原创| 追星的意义:向偶像看齐,一步步跟随偶像脚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谈起追星,很多人都会追星。就像现在许多女生都在追李现,追星这件小事,许多人从来不曾断过,在娱乐圈那些看起来遥不可及的明星其实和我们一样,也会有自己心仪的偶像而且亲力亲为地追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星们的生活似乎与我们有着很远的距离,但其实也有不少类似的感情比如说他们也有自己热爱的明星,并且追星起来热衷程度可完全不输给普通的粉丝。

比如贾玲和言承旭

志玲姐姐6月6日刚宣布结婚消息,贾玲和言承旭也一起上热搜。

贾玲追星的模样也真是太呆萌可爱了吧。事情是这样的:曾经出演青春偶像剧的言承旭、朱孝天等人来到《王牌》致敬青春,再配上一曲《流星雨》的背景音乐引起现场“哇”声一片,仿佛回望记忆深处的《流星花园》。值得一提的是,贾玲见到言承旭犹如小迷妹般的存在,感觉整个空气里都弥漫着开心的泡泡,而贾玲一门傻笑的样子更是把沈腾搞得哭笑不得!

比如王嘉尔和杨紫

在《拜托了冰箱》里,王嘉尔一直声称喜欢杨紫,杨紫是女神。结果这回节目组真的把杨紫请来了。王嘉尔就像一个卑微追星的小粉丝,连爱豆的眼睛都不敢直视。

王嘉尔见了杨紫,就像吃哭了十斤辣椒,整个人变得燥热娇羞得不行。打个招呼都要背过身去,喘口气。

这样的例子简直数不胜数,追星也变得像家常便饭一般。不过对于追星不能仅仅只是盲目地去追,追星也要有意义价值,我们应该向着偶像看齐,一步一步跟随偶像脚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走向更大的舞台,我想这才是追星的意义所在。

就像我追我的偶像彭于晏一样,正是这段追星经历也激励我变优秀,变坚强。

我曾经一度差点得了抑郁症,那时看着明媚的天空也像失去了颜色,那时一边听着深奥的数学难题一边掉眼泪。那时没有人关心我,在意我,我孤立无援地对抗着来自某些恶人的恶意,每一天浑浑噩噩地看不到人生的希望,一切发生转机是因为一部电影——《翻滚吧!阿信》

这一部电影是一部励志热血的电影,在这部电影中有迷茫、有怀疑、有错误,但是也有迷茫后的坚定,怀疑后的目标,错误后的梦想,虽然有一系列荒唐的事,做了很多的错误的事,但是迷途知返也是返,阿信克服各种挫折,在人生的低谷期爬起,最终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

我被偶像彭于晏所塑造的阿信形象所感动,然而通过了解彭于晏当时背后的故事,更让我从此以他作为我人生的第一偶像!

关于彭于晏拍《翻滚吧!阿信》背后的故事:2009年,彭于晏遭遇了合约风波,被公司雪藏,那时的他没有沉沦,而是用比之前还要努力的姿态,迎接新生。于是《翻滚吧!阿信》出现在了人们面前,当大家在大荧幕上再次看到彭于晏时,那个邻家男孩般的偶像明星不见了,他一身的腱子肉,眼神中也多了一丝凌厉。

在筹备拍摄《翻滚吧!阿信》的八个月里,因为要出演体操明星,彭于晏每天早晨八点便起床和体操队一起训练,每天运动时间至少10个小时。这么拼了命,是为了让自己成为阿信本人,在电影中几乎所有的动作他都可以自己完成,那一身魔鬼般的肌肉,也都源自他永不停歇的锻炼。

同样,不论取得多么优秀的成绩,彭于晏始终相信,是因为自己还不够好、不够努力,才庸庸无为,所以他一直在拼命,只为让自己成为最想成为的模样。可事实上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他已优秀得似不可超越的神话。

  为了《激战》,彭于晏学了综合格斗、巴西柔术、泰拳。

  为了演好黄飞鸿,彭于晏练起了中国武术,无时不刻在拉筋,还学会了工字伏虎拳和虎鹤双形拳。

为了在《破风》中演好专业赛车手,彭于晏拿到了场地专业赛车手证。

为了在《湄公河行动》中演好警察角色,他专门去学了泰语、缅甸语、射击,跟着泰国皇家御用保安进行了特训。

一部电影收获至少一门技能的彭于晏,还是高学历出身,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系。

也正是被偶像这份拼了命的努力所感动,在最苦累的高中时代,哪怕再怎么高强度的学习,只要想想彭于晏目标,为角色所付出努力,似乎自己所承受的压力和痛苦也显得微不足道。

他用心对待每一个角色,从不辜负观众的观赏;

他如此拼命,只为成为更好的自己,从不辜负粉丝的期望;

他不论何时,凡事都用尽全力;

他拒绝沉沦,脚踏实地,加倍努力,从不妥协。正因为他这些优秀的品质,激励着我一直向前,让我向他学习,让我的生命里也多了正能量的曙光。

彭于晏的优秀似光耀眼整个天际,他似松柏常青于四季,他似月亮明媚每个夜晚,他似不可超越的传奇,对于对他的喜爱已经持续了五年,而关于对他的喜爱为我相信还会延续到很久的未来。也正是因为彭于晏让我明白追星的意义:向着偶像看齐,一步一步跟随偶像脚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走向更大的舞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