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至尊宝紫霞

五百年后的至尊宝。转世的齐天大圣他已经不知道他是谁了。他投身在人世间成了一个人,是一个在五指山下荒漠里的一伙山贼头。是一个有七情六欲的人,所以被七伤拳打成了斗鸡眼,喜、怒、哀、乐、爱、恶、欲七情七伤,他不承认他有斗鸡眼,他说他只是把两眼视力集中在一点,以改变以往对事物的看法,这是很有象征意义的一种说法。

这个时候的至尊宝一定觉得自己过得很不错,有一伙手下,还的一个自己觉得聪明又不得不屈居至尊宝手下的二当家,好多事情二当家的都替他办了。他活得有滋有味,自由自在,他是很能按自己的意志生活的。

他看到五百年后的白晶晶时,他可以自由的去爱她,就算知道她是妖怪他也去爱。他也曾为了博白晶晶的爱情把自己引以为荣的胡子剃掉,他曾在沙荒上与白晶晶深情款款,他为了救白晶晶多次用月光宝盒让时光倒流。

麻烦的是最后一次时光倒流他倒多了,也不是他倒多了是上天整治他他就倒多了,他回到了五百年前。遇到了给他三颗痣让他回复有神力的齐天大圣孙悟空的紫霞仙子。

这个时候他知道他是齐天大圣转世了,但他的第一个反应是:我不信,我不信,我不要当猴子,我要救晶晶。他还是想做人。

紫假仙子说:我宣布,多现在起,这座山所有的东西都是我的,包括你在内,就象我的驴子一样,给你打上三颗痣。这是什么?这就是打不赢的后果,从这个时候开始他就一直挣扎在人与神之间,挣扎在人与狗之间。他不想成为狗,但他不能不变成狗,这就是他的宿命。

紫霞仙子的麻烦是,一开始她让他成为狗,狗是有奴性的。有奴性的狗不配有爱情,爱情的本意是自由。所以当至尊宝拔出紫青宝剑时她爱上他其实已经注定他们的爱情是个悲剧,这份爱缠绵悱恻、惊天动地、长空挥泪但终究是不会有结果。这是强权的胜利,这是满天神佛的胜利,这是做人的至尊宝的失败,这是人性的失败。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这就是神佛的道貌岸然,就算啸天犬也动了凡心亦无济于事。

大笑,流泪,然后沉默。

我面对的,是一部痛彻心肺的喜剧。

非常喜欢紫霞的开场白:“现在我郑重宣布,这座山上所有的东西都是我的,包括你。”那样的气贯云霄,像一个童话故事。

而现实是: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属于你,包括你自己。也许我们就是为了创造属于自己的东西才来到这个世上,因为年轻,所以押注于爱情。

至尊宝挖开自己的心,看到了紫霞留在那里的一滴眼泪,毕竟曾经沧海过。

五百年又五百年,兜了一个大圈子又回到了原地。人没能战胜命运,而人的尊严却在抗争中得到了肯定,人的情感也必将不朽。

“生亦何欢,死亦何苦。”大彻大悟。

紧箍咒,圈住昔日的梦想,圈住棱角分明的个性。

成熟是一个很痛的词,它不一定会得到,却一定会失去。

全片最后一句台词是:“你看那个人,好奇怪哟,象一条狗。”

《白马啸西风》里说:“如果你深深爱着的人,却又深深爱上了别人,能有什么法子?”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至尊宝爱紫霞么? 爱,非常爱。 为什么?菩提跟至尊宝的问答,爱一个人需要理由么?不需要么?需要么?不需要么?最后菩提的一问,需要么?至尊宝这个时候才去好好地回想自己与紫霞的种种事情。

当他压抑住这种想法见到白晶晶与其成亲的时候,他一直以为他是因为回到过去来找晶晶,至今仍然是爱着晶晶。晶晶在至尊宝心里最后一问,他最爱的人是我么?镜头切换 虽未打出,但是已经知晓。良心告诉晶晶,至尊宝最爱的人已经变成了紫霞,这个深爱痴情的女子。成亲当晚,晶晶留下一封信离开,这才让至尊宝真真切切的重新审视自己跟紫霞。

十三娘的到来,更是让至尊宝在临死前明白了紫霞的自己的用情至深,他更加明白了宿命使然,自己跟紫霞更是有缘无分,所以才第二次说出了:假如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_.这样的话,此时此景更对应初次说这句话的时候,为了拿到月光宝盒骗了紫霞,这样的真挚爱情没有珍惜。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得到的时候不懂得珍惜,等到失去才追悔莫及,明白一切的至尊宝戴上了紧锢,踏上了早已安排好,不可改变的宿命

紫霞一直在等,一直在等,等着大英雄踏着七彩祥云来娶她,她等来了大英雄踏着七彩祥云,却没有等到大英雄来娶她,紫霞在剧中有几个最开心的时刻,第一个是看到至尊宝拔出紫霞宝剑,发现自己的真命天子,第二个是至尊宝第一次说出假如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第三次就是大英雄踏着七彩祥云前来 这些最开心的时刻都是至尊宝带来的。

同样最不开心的时刻同样有三个,第一个是沙漠中发现意中人是至尊宝,然后在集市中表白 第二个就是至尊宝第一次对她说出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_.第三次就是孙悟空踏着七彩祥云来解救她 三次大悲大喜都是至尊被赐予她的,见证了她的爱情从开花到结果到枯萎,看到最后她无奈的说出,我猜中的开头,却没猜中结尾,一种无奈,深入内心的悲鸣深深地在脑海中响起。

悟空最后选择了西天取经这么一条归途,但是还是在结尾处为自己的爱情之路画上了一个句号,附身夕阳武士,对着紫霞的转世深深地拥抱,然后用尽自己的全身力气说“我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我爱你”

就像飞蛾扑火

明知道遍体鳞伤,但依然义无反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系转载,特此说明~~~ 知乎是个好网站。 看知乎日报也是本人的好习惯。不仅可以学到很多干货,还可以接触到很多独...
    闲云囧人阅读 1,790评论 0 10
  • 时隔22年,「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再一次被搬上银屏。 这次上映的加长版影片中加入了11分钟的被删减剧情,即补上紫霞...
    Damlee阅读 1,573评论 1 5
  • 写在前面 重要学习原理 先看官方文档,然后可以搜索博客加以配合 Restful 简介 全称REpresentati...
    百炼阅读 156评论 0 0
  • “侠者:言可言,行立行,斗必斗。若你已无话可说,那就用武学来比个高下吧!”说着就摆开了凛凛之姿。 “……”瞧那人也...
    白道快奔阅读 318评论 0 1
  • 不直觉中走到了河边,水面雾气腾腾,什么都看不清,使河面看起来没有尽头。 河边的老婆婆告诉我摆渡人一会儿就回来了,需...
    圭陌阅读 3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