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活下来,来记住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伦找到新雅的时候,她正悠悠的翻着一本书,阳光下的扉页很新,还泛着光。

与伦突然心静了下来,按住躁动,默默坐在她身边。

阳光晒着很舒服,与伦渐渐的就忘了自己为什么来找她。

新雅合上书,给自己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闲闲的问道,怎么了?

与伦不说,把头枕在她身上。

新雅摸着她细细的脸颊,阳光下那些细致的绒毛也柔和起来。

与伦按住她的手,放在自己胸口,新雅,我不想说了,让我休息会儿。



新雅找到与伦的时候,她化着精致无比的妆,轻衣细纱裹在身上,带些妖,带些仙。

新雅来不及说什么,被与伦点住唇。

新雅,看我跳舞。

她媚眼如丝的上台。

淡黄的酒吧灯光下放着不合时宜的古典音乐,轻轻袅袅。

与伦美的像个仙子。

不止新雅觉得,台下一脸享受的男子也觉得。

新雅上前拍拍他,算个命吧,别看我年纪不大,对周易通透着呢!

男子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新雅把人家前世今生扒个精光,妄图男子表现出点什么。

他确实表现了。

他说,小姑娘,是她主动要我来看。



你想跟那个男人,喜欢他成熟稳重、事业有成?

新雅有些哀伤的询问与伦。

与伦把脸埋在新雅怀里,不是,我只是找不到更适合的人来欣赏我。

新雅摸摸与伦的头,不再发问。

与伦在酒吧跳舞的视频被人放在网上,反响巨大,起初好评极多。

与伦笑颜愈来愈盛,自己买了很多舞服穿着去跳。

盛极必衰,乐极也必然生悲。

与伦的生活私事被人放在网上,由事件转为黑料。

与男人不清不白,泡吧逛夜店,等等。

与伦由潋滟妩媚的女神沦为风流浪荡的妖精,人人嫌而厌之、弃之。

与伦在学校的时候一直没受到过别人的关注,现在一瞬间就走向风口浪尖。

指指点点不甚其多。



新雅再次见与伦的时候,与伦手里捏着酒瓶,脸上的表情说不清,道不明。

新雅把她拉到自己怀里。

摸着她的头说道,与伦,你没做错什么,只是这个世界没那么善良。

与伦笑了一声,声音里带些哽咽。

新雅,我一直都知道,我只是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



新雅接到与伦的电话。

她在电话那头说,新雅,来看看我,我只是有些难过,可医生要我住院。

新雅疯了似的跑到医院,她抓住那个从病房门口出来的医生。

医生的眼睛隐藏在厚厚的眼镜后面看不出来情绪。

医生的语气带着见惯一切的平静。

他说,抑郁已经很严重了,服药太久,现在药物已经起不了多大效果,请多进行心理沟通。

她需要陪伴。

医生最后加了一句。

新雅的手在门上扶了许久一直不敢推开。



新雅进去之后,与伦正靠着床,手里闲闲的翻着书。

看她进来,脸上多了丝笑意。

好久没见,真想看你一眼。

与伦言笑晏晏,阳光透过蒙尘的窗抱着她。

与伦站起身来,去窗边推开窗户。

帮我倒杯水吧!

新雅转身拿起杯子。

在一片遥远又响亮的惊呼声中,新雅手里的杯子掉在地上,发出一声钝响。

新雅手抖的厉害,她猛的抬腿跑了出去。



三年之后,新雅问了很多人,辗转多回才问到与伦的墓地。

墓园极远,但比较整洁,收拾的人还挺用心。

新雅找到与伦,打量了许久才坐下。

抱歉这么久才来看你,想来你也不会怪,要怪,恐怕是怪我来看你吧!

阳光很好,阳光下与伦的墓碑镀了一层光丝,明艳艳的。

与伦没有接她的话。

新雅待了一会就走了。



新雅想起第一次和与伦见面的时候。

两人都有抑郁症的诊疗单,两人都在服用氯米帕明。

与伦说了声好巧。

然后她们就认识了。

新雅喜欢阳光,她经常会坐在充满阳光的地方看书。

与伦不喜欢,她喜欢夜里,她经常白天睡觉夜里折腾。

新雅劝过与伦,与伦摸着指尖上的阳光,笑嘻嘻的说道,阳光一点都不暖和,只有黑夜才真的冷。

她们一个活在阳光里,一个活在黑暗里。

新雅三年后回到有与伦的地方,因为这时候只有她记得与伦。

她在与伦生前没为她带来阳光,因为她自己也一直在寻找。

她在与伦离开后找到了。

死亡很容易被遗忘,她得让自己记得与伦。



End

与伦给她在她经常看的那本书里夹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你活下来,来记住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