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巴厘岛篇

对于巴厘岛其实不大了解,只知道是一个结婚蜜月圣地,对我来说就是个心驰神往的绝美海岛。自从去了苏梅和马代不知不觉成了一个海岛控,只要是个水清沙白的海岛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去体验一番


酒店门口的水植美到我了

第二天6点就被电话叫醒服务吵醒,前半夜在飞机上睡醒,后半夜就睡不着了,几乎一夜没睡啊,早饭也来不及吃,就吃了5分钟挖了几口,一大早拖着疲惫的身躯开始巴厘岛之行。第一站,蓝梦岛


这个船上都是水上游乐设施

巴厘岛南部是人气最旺的地区,其次是中部和周边的蓝梦岛。蓝梦岛与巴厘岛隔海相望、位于巴厘岛东南部,需要搭乘轮渡前往,导游把我们午餐安顿在这里,开始自由活动


吃午餐的长桌

由于去太早了,都没涨潮,所以没有看到蓝梦岛绝美的海景,有的只是滩涂和礁石,有点失望。


鲜艳的小船

我独自一人环岛一周,蓝梦岛不大,走走看看十几分钟就走完了。来得早也好,没什么游客,很清静


滩涂

礁石

虽没有看到湛蓝的海水,岛上的风景还是宜人的。鲜艳的花儿与绿植把蓝梦岛点缀


梦幻的房子

长满青苔的礁石

白墙红花相映成趣

斑斑驳驳

一抹红

搁浅的大船

退潮后的滩涂,难得一见,海底原来是这样的

恶魔的眼泪就在这个位置

退潮后就是这样的

满目滩涂

别样的美

难得一见

跟想象中的蓝梦岛很不一样

粉红色鸡蛋花

艳丽绝美

花团锦簇

美不胜收

点缀恰到好处

在这里游了泳,泳池里不是淡水是海水,很咸,应该有2米深,因为我踩不到底。一旁的鸡蛋花极美


泳池下面有躺椅和彩色沙袋,可以躺着享受静谧时光


吃饭的地方像个高脚楼,可以边吃边看风景


高脚楼视线

五颜六色的沙袋

蓝天白云

回程时开始涨潮了,终于看到美美哒玻璃海


涨潮了

蓝梦岛一角

巴厘岛的国旗

梦幻般的小岛

可以坐小船出海

绿绿蓝蓝的海很好看

戏水

潮水涌动

渐变的海水

玻璃海

美到无言

海天相映

游乐船

这个码头很有特色,回程时才发现这些奇怪的船,有像螃蟹一样的腿

码头

这些雕塑很形象哈,都是黑色的,表示他们都是晒黑的嘛,每个姿势都不同


黑色的雕塑

奇特的枯树枝

只可惜时间紧迫,没有仔细逛逛


螃蟹一样的船

沿途的风景


去下个景点的路上看到好多开摩托车的当地人,导游说巴厘岛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还说在这里过马路要非常小心,这些摩托车手都是横冲直撞的开的很快,有的坏人可能会抢包打劫,要注意安全,背包最好背在前面。


想问问他们穿这么多不热么

巴厘岛的行车道很干净

这个跨海大桥很壮观


跨海大桥

好长啊

晚餐在一个餐厅吃自助,巴厘岛的食物都加了很多香料,油炸的比较多,蔬菜沙拉也不少,味道都还挺重的,咖喱好辣,有点吃不惯


自助餐

夕阳西下

迎着朝阳出门,披着月色回来


酒店夜景

点点星光

第二天导游给我们讲了巴厘岛的历史,讲了荷兰对巴厘岛的殖民进程, 19世纪,荷兰人开始对印尼进行殖民统治,所以印尼的国旗跟荷兰的很像,人民暴动后荷兰撤离。后来日本人又在二战时占领巴厘岛3年。之后美国也来了,要走了印尼石油和黄金的主导权才同意让其独立,所以印尼才那么穷,落后中国50年,现在还用中国的老方法耕田。虽是东南亚国家也种不出好吃的水果。1949年印尼独立后,巴厘岛成为了巴厘省。他们的小孩每天只读半天书,很小就会赚钱。东部地区还有不穿衣服的部落,可见有多落后


早上酒店外的景致

吃完脏鸭餐还有些时间,就在这附近逛了逛,发现有个沉香园,是个很小的公园,只有左右两段路


植被鲜艳茂密

曲径通幽

椰树挺拔

金椰子

这棵有点矮

沉香园

之后去了PURI BATUAN寺,进去寺庙前一定要穿当地的纱笼,是这里的习俗,就是一条裙子,男的也要穿。很有民族特色,门口有专门的人帮你穿,是免费提供的


里面都是典型的巴厘式经典建筑,一个古老又神秘的地方。在里面不能大声喧哗,不能随地吐痰,不能亵渎神灵


当地人在做活,这些应该是祈祷用的


巴厘岛家家都种花,漂亮的院子


下一站金巴兰海滩,金巴兰海滩是世界十大最美落日海滩之一, 能拍出夕阳海景大片的好地方


金巴兰落日

好多游客

这里的日出日落都很准时,不看手表光看太阳就能知道时间,6:15保证太阳落下去。我本来还不信,掐着点看,果然到了6:15太阳一下子就没了,速度很快,一瞬间,真叫一个准时啊


落日余晖

来这里看咸蛋黄的游客超级多,还好去的还算早,占了一好位置。赶海很有意思,海浪此起彼伏,一个大浪过来只见一顿狂跑只听得一片尖叫,而且一浪高过一浪,有几个大浪把游客的鞋子和帽子都带走了,还有人冲浪,更有各种姿势拍恢弘日落大片的


我的创意落日秀


落日结束

晚上去了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Bali Collection,就在努沙杜瓦,可惜太黑,没去海滩晃荡。这个购物中心真的超级大,分A、B、C三个区域,是该地区夜生活的中心,这里聚集着上百家大小不一的商场,超市和世界各地的风味美食餐厅。不仔细逛,光是走一遍都要1个小时左右。还有现场驻唱,唱的实在太好听了,欧美人居多。太大了,差点走迷路


酒店走廊景观

第四天自由活动,我觉得在海岛每天睡到自然醒,才是度假的感觉,就在酒店睡了一天,本打算睡到中午再去周围晃荡晃荡感受感受,结果一觉睡到了下午,傍晚才出门觅食


明媚

出门觅食去

华灯初上,傍晚的街道依旧繁忙


街边景致质朴无华,建筑极具特色


很有特色的当地建筑

夜巴厘style


美美哒橱窗

街边的商店灯光美轮美奂


吃饭的地方都装潢的温馨漂亮


巴厘岛的店面晚上好像都不怎么营业,橱窗倒是布置的很漂亮


温馨的餐厅

夜游巴厘岛还是挺安全的,没有说的那么恐怖,印尼人民也很友好,会主动和你打招呼


巴厘岛的大卖场

烤乳猪好像是印尼的特色菜


烤炉猪店

路边的画板,画的真好

好有特色的小店

特别的手工艺

原路走回酒店已很晚


bling bling的酒店

射灯打的真美

夜景梦幻

霓虹璀璨

第五天的行程是海神庙。来巴厘岛如果没有来海神庙就等于没有来过巴厘岛,海神庙就是巴厘岛的标志景点,必游之地。说是海神庙比情人崖还要值得游


寺庙对岸有一座观景亭,可以远眺落日景致


标志的断崖

海神庙

浪很大

海神庙右侧有一块突起的岩石,插了一面小红旗,是拍摄海神庙及其日落景色的绝佳地点。岩石附近的巨浪十分危险,站那里拍照小心不要被大浪卷走哦


潮水翻涌

海神庙里面的天然喷泉是该地区所有寺庙圣水的源泉,竟然是淡水很神奇。可以在这里祈祷会很灵验。喷泉的祭司会将圣水洒在你的头顶以示祝福,你要给点香油钱,还会在你额头粘几粒米饭,在耳边插一朵鸡蛋花。可用手接过一点水品尝,再用圣水洗三次脸,就会感觉到圣水神奇般的清凉,真的是矿泉水的味道,海里的泉水竟然不咸,好奇怪

据说海神庙供奉着巴厘岛诸神,是巴厘岛三大神庙之一,也是七座濒临海岸的庙宇中最著名的,并且拥有巴厘岛最美的夕阳,日落时分是观赏海神庙的最佳时间。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我去的早游客不多海水也没涨潮,运气好可以直接走到庙前,海水刚好漫过脚面,庙里穿白衣服的老爷爷一直在招呼我过去



海神庙始建于16世纪,据说寺庙建成时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也成为寺庙的守护神,传说中的海蛇“保护神”即居住在 Tirta Pabersihan 泉的裂缝之中


有一条黑白条纹的小蛇,看见了吗


黑白条纹的小蛇

浪大到可以卷走人

景区里的各种雕塑都十分考究


景区的小商贩会向你兜售明信片等纪念品,中文都会一点,还能跟你讨价还价


各种手工艺术品

海神庙和 Batu Bolong 寺之间通行方便,且两旁簇拥植被良好的热带花园,休息之处均有林荫遮阳,同时提供视野极佳的观景台。里面有铁链拦着,非印度教的教徒不可进入,只可远观,另外景区内的祭祀平台游客也不能踏足


一直往前走还有一个无敌大海景的观景台


下面不让走,怕海浪把人卷走


扫地的妇人

无敌大海景


地砖上的花纹也很有特色


风景绝佳,值得一来


叶子花纹的地砖

像一匹喝水的马

满眼绿意

绿植茂密

路边的小庭院


之后的行程是欧美度假村,就是巴厘岛君悦度假酒店,坐落在Nusa Dua ,酒店设有5个室外泳池、设备齐全的温泉浴场和8个餐饮场所。 闲暇时光,可以打网球或者在健身中心做运动。 酒店还提供烧烤设施,在泳池边可以享用烧烤晚餐。 提供货币兑换服务,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可以骑车游览该地区。最棒的是拥有一个超大的私人沙滩,这才是度假的地方,总之是个非常完美的酒店


小荷塘

莲叶何田田

一进去就看见了小松鼠,刺溜一下就上树了


茂盛的绿植覆盖整个区域,花园式的酒店


长长的大楼梯

海浪沙滩躺椅,这才是度假模式呀


巴厘岛果然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这个度假村可以满足你对海岛的所有向往。据说欧美人都要在这待个十天半个月甚至更久,这才叫享受人生啊


这里才是巴厘岛的正确打开方式呀


优雅的餐桌

虽不是无边泳池,也是很不错的,环境优美,池池相连,那些三角梅点缀的恰到好处


还有水上滑梯,有个大滑梯,好玩的不得了,玩了一遍又一遍。这个是小滑梯,大滑梯只顾玩了,忘了拍。大人小孩都能玩,跟一帮小屁孩一起排队,他们胆子大的嘞,还反着滑


有种泡温泉的感觉,可这是个泳池啊,美得很


我可是个走沙滩爱好者,用了将近3个多小时,终于把这个私人大沙滩给走完了。太阳不大还是晒得乌漆墨黑。我发现防晒霜只对我的脸有用,身上擦再多都没有用啊


这里的海也很好玩,往里走了几百米,才到我膝盖,还能站在海里看海浪


滩涂

大礁石

西边的海浪比较大,差点把我给带走。作死的我还想再往里走走,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大浪一个接着一个

滩涂礁石像爱心

有点荒岛求生的既视感


这个花门美的,有点婚礼的感觉


婚礼的感觉

沙滩婚礼

这个树咋长得这么特别,是为了遮阳而生的咩


东边的海景就更养眼啦


各种海上运动,海钓、海上冲浪,还有放风筝的,有个老外空中滑板玩的很溜,厉害的嘞,简直了,我走完沙滩他还在玩,他一直吊着不累吗,万一风大,刮上天了可咋整


各种各样的风筝

尽头是个堤坝,坐那里吹海风吹了将近一个小时,凉快到不想走,实在舒服惬意,而且没什么人,很清静,只有两个外国小姑娘坐那里画画。海滩走到一半手机就没电了,没拍到


绝美海景,风吹海浪,人悠闲

海上奔跑的人

渐变的海水

螃蟹船

最后一天一早要去机场值机,沿途再好好看看这里


足球运动员

机场

年轻的时候没有好好看过世界,年老会是你最后悔的事情。如果没有观过世界,真的很难有世界观。一路上的所见所闻为我内心带来改变与成长。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尽可能的去更多的地方吧,你会发现生命的意义不仅如此。趁还年轻多去国外看看,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到老了跑不动了再在国内走走看看,安享晚年。没有出去看过怎么知道什么才是最好的。如果没有让我见过阳光,我至少还可以忍受黑暗,一旦被旅行之虫咬过,就再也没有解药了

再见 BA LI

                            -  the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早就决定了要去巴厘岛蜜月旅行。早早请好假,在途牛上订好行程,在银行换了些美元,还准备了游泳、潜水的衣服和各种东西...
    程序员面试辅导阅读 423评论 0 1
  • 飞机抵达长水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深夜2点,今天趁着时光正好,将此次巴黎之行以文字的方式记载。 我是临时决定去巴厘岛的,...
    优优和吖吖阅读 302评论 0 2
  • 今年春节早早就想出门。之前因为怀孕生娃两年都没有完整的度假体验,即使这样,还是“等靠要”思想,迟迟没想好要去哪。 ...
    聿书阅读 663评论 0 1
  • 1、听。《婷婷唱古诗》《鹅妈妈》 2、看。英文动画片蓝色小考拉。 3、读 。阅读《手指谣》《小熊宝宝绘本》《我会读...
    马行千里玥溢彩阅读 145评论 0 0
  • 今天工作完成情况的总结关于UI设计师课程新的房客 今天工作完成情况总结 今天我是早上6点半的时候自然醒的,然后去了...
    小石头333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