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侠》,又美又燃的漫改电影

2017-06-27艾米      艾米研习社

最近一直在医院前后奔走着,幸好一切大有好转,我可以安心的看部剧来稍微放松下。忙里偷闲

看到六月的朋友圈被各种电影刷屏着,更有甚者一周看了23场电影,资深的头号影迷不外乎是她

了。冲着网评不错看了《神奇女侠》,6月2号上映,热度不减,由盖尔加朵主演的漫改,话不多

说,直接放美图。一睹为快。

盖尔加朵这个在“蝙超”中狂吸粉的女人,终于在自己的专属篇章中,给DC长脸了。对于很多人来

说,这部是六月最期待的电影之一;让我感叹的《神奇女侠》她是历史上第一部真正意义上以超级

女英雄为主角的电影。在好莱坞电影中像《神奇女侠》女导演,女主演这样的搭配并不多见,对于

电影市场来说,漫改电影多是男性观众,而拍摄一个以女性为角色的电影,显然是非常有压力的,

《神奇女侠》顶住了压力,不仅一如既往的美,而且好看到炸裂!五星级推荐,电影女主剧中造型

帅气中带着利落干净,并没一味迎合众多男性影迷的喜好走裸露性感的路线,整个影片的动作戏也

是十分的好评。当然,电影也是360度展现神奇女侠的美。神奇女侠本身就是一个战斗力爆表的半

神,虽然具有超能力,但依然属于实战型。最擅长的是近身搏击,或者用套索对抗敌人,整个动作

戏的设计方面,保留下了女性英雄独有的优雅,加上电影每次在神奇女侠爆发出击的时候,都配上

慢镜头,直接把动作镜头变得无比华丽。

用一句话来评价这部电影,就是又燃又好笑又美又好看!

神奇女侠是谁

神奇女侠本名戴安娜,是天堂岛上亚马逊女王希波吕忒和宙斯的私生女,拥有半神的血统,人间一

般的武器并不能伤到她本人。电影恰好的将这些简单的人物背景,用快节奏的方式做了介绍,完全

规避了以往漫改人物首次出场,消耗过多时间介绍背景的缺点。同时,在前面的人物介绍中,也将

神奇女侠各种炫目武器结合剧情列举介绍了一番。虽然在天堂岛上,每个战士都戴银镯,但只有戴

安娜的守护银镯是具有神力的。它不仅能抵挡武器攻击,还能在神奇女侠双手交叉的时候,发出能

量磁场,将对手抛到数米之外。电影中第一次出现此场景,就是在戴安娜和安提奥普(希波吕忒的

妹妹)的训练中,能力越来越强的戴安娜无意中释放出了神力,将安提奥普震到出若干米。

而最著名的真言套索,也是在史蒂夫误入天堂岛后,被战士抓住、要求说出身份目的之时,首次做

出了展示。在电影的拍摄花絮中发现所谓的真言套索其实是条发光的绳子,感觉很好玩的样子。像

西游记中的捆仙绳,像被哪吒抽掉的龙三太子的龙筋,哈哈,脑洞太太,跳戏厉害,请忽略哈。

如图:

当然,真言套索也是神奇女侠抗敌的重要武器之一。

后面的故事情节发生的大背景在一战时英德对战之际。剧中的史蒂夫是军人与战斗机飞行员,空军

上尉,是一战时期英国派到德国的美国间谍,在一次执行任务中被戴安娜·普林斯所救。为了拯救人

类戴安娜和史蒂夫一同奔赴战场,坚持自己的守护人类的信念,杀掉反派战神阿瑞斯,还有神奇女

侠的宿敌——毒药博士。

在与战神阿瑞斯决战的过程中得知自己的身世,希波吕忒和宙斯的私生女,作为一件专门对付阿瑞

斯的武器,守护人类,在史蒂夫牺牲后,悲愤崛起,杀死战神阿瑞斯,战争结束,影片最后女侠回

到人类社会,继续守护人类。整部影片让我感动的除了不可避免的爱情,还有人性的探讨,在战场

上目睹了人类的见死不救与互相残杀。她大声疾问:“为什么你放任那些士兵那些人民不管!任由无

辜被屠杀,任由绝望的人们死去!”“为什么人类要杀害同样是人类的其他人!”

她胸腔里的那股热血在萌芽,早年种下的种子已经抽出了枝与叶,马上就结出果。

她说:这一切必定是阿瑞斯重返人间的作为,让这片土地上生灵涂炭!而杀了他便是唯一的办

法!可是,“恶”,从来不是神的特权。她看着满目疮痍的战场;她看着面目颓萎、肢体残缺的士

兵,流离失所、陷入绝望的普通人,哀嚎遍地,她从来不知道炼狱可以在人间,她从来不明白

这些。然后她用那颗还深信着人类拥有“善”的心问道:是不是没有了战争,人类会开心地生活?

他们会做些什么呢?像这样翩翩起舞吗?喝着酒,唱着歌,相知的不相知的人情同手足,围坐

在一起?

是啊,这样多么美好。美好的人类。

在绝望面前还能团结地拥抱着一起共赴命运的人类。深信着爱与美好的人类。

会自我牺牲的人类。

同时,转过身去就可以为了征服而使用杀伤性武器的也是人类。

这些都是人类。

他们不是由纯粹的善念所铸造的,他们是神不完美的产物。

他们可能是“善”也可能是“恶”,他们是一切事物的美好与不美好。

他们可以选择完全不同的今天,明天,每一天。

人类也许不自知这一切,但是倘若是一个天神的话,TA就该看得到这些。

“恶”不是天神的特权,“善”也不是。

天神应当信任他们,守护他们,只因还有哪怕一丝的美丽与善良存在于人间。可天神同时也是

漂浮于人类以外的存在,人类的一切,既与他们息息相关,又与他们毫无瓜葛。

看到他们大战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这些,所以我哭到汹涌得无法收拾。

辩证唯物说,神都是人的映射,所以曾经原始的崇拜中认为的“神”都是“人”,神所做的,即是人

所做的。

站到现实的角度上,从一开始就明白,这“神的战争”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是人类的不美好而

已。这部电影真实地回归了这样的主题。

写到这里,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

向那个笑对死亡的史蒂夫致以敬意吧,他背后代表的大概是无数不为人知的,身处战争中依旧

相信世间美好的无名英雄。

正因为有这样的人类存在,我们才被神继续以慈祥的目光注视着、信任着、坚守着。

然后,“men are still good".

最后伴着Sia的主题曲,to be human is to love, even when it gets too much, I’m not ready to give

up

我想这与那句“the world is a fine place and worth fighting for and I hate very much to leave it“大概

是同质的。

大抵只有经历过命运的恶意的人,才理解“爱”是多么难,又多么可贵吧。

即使这样,她从痛苦的经历中领悟到了,“神”要到这人间来。

她从“神”变成了“人”。

to be hum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位解析电影的隐藏彩蛋! 第一章:观后感(无剧透) 观后感永远写在最前面。 万众瞩目的《神奇女侠》到来了。为了迎合...
    枷锁里的童话阅读 1,045评论 14 7
  • 今天的心得有以下几点: 1.要有好的心态才能调动我们的主观能动性,用在该做的事情上,才能吸引更多与成功的因素,才能...
    盈盈1230阅读 283评论 0 0
  • 前两天听到这样一个故事: 小明今年高三,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家里也给予厚望,根据平时的成绩,重点大学应该没问题。可是...
    水默语阅读 457评论 3 1
  • 我站在花露北岗的坡道上,右边是我儿时的小学,破败的铁门微敞着,经过岁月的雕琢早已微微泛着锈红。 向下望去,被太阳烤...
    犹豫的More阅读 265评论 0 2
  • 跌入人间的虚荣是是非非与我无关 我用大地色系搭配歌唱用世界的美好放眼未来用未来吟唱遥远用人间四月轻哼情怀 沐浴阳光...
    彦子枫阅读 460评论 15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