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许你一生的远方,却被时间流放

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

1.

她的那句个性签名“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凤凰稻城或是巴黎”还在。

这是我今天第二十一次搜索她的微信资料。

曾经我可以进入她的全部生活,可如今连她的朋友圈我都进不去了。

也是,我从不能许诺她什么。

军人出国旅游属于因私出国,是不被允许的。所以我连出国陪她逛她最想去的巴黎都做不到。

她也曾笑着对我说:“没关系的,我们可以先把中国玩一遍,等以后有机会了,我们再去国外。”

“我答应你,等以后我退伍以后就陪你去任何你想去到的远方。”我拥抱着她,觉得就像拥抱着全世界。

她转身调皮地亲了我一口,说:“你这是把你一生的远方都许诺给我了啊。”

“何止一生,生生世世都属于你了。”

“你想生生世世,我还觉得腻呢。下辈子我得换个人。”

“不许,哪怕你觉得我烦,我也会缠着你的。”

回想起来当初的这些,欢声笑语仿佛还在耳边。

可是她终究还是离开了,在我还没来得及带她去远方的时候。

2.

认识许玥的时候,她是一个记者。

有一次她因为要做一期有关海军的专题,和我们申请到了采访的机会。

之前她一直是通过我联系的这次采访,所以我也理所当然地去负责接待她。

因为一些事情耽搁的我匆忙赶到门口接她的时候,她正在外面低头数着自己来来回回的脚步。

她看着像是南方的娇小女生。她刚好背对着阳光,在光影下的她,温婉美好,让人移不开眼。

“不好意思,因为一点事情耽搁了一会。”我连忙向她道歉。

她抬起头,笑着对我说,“没关系的。”她的笑容比阳光还要耀眼,我忍不住愣了一下。

我带她参观一些地方,边走边和她讲解。说说笑笑倒也没有很尴尬。

只是路上遇到了熟识的战友,他们刻意地咳了两声,露出一副看透一切的表情。

她的脸瞬间就红了,我也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我陪她到采访的地方就离开了,可她却住在了我心里,再也没有离开过。

3.

那天以后,我本想联系她,可是又找不到合适的理由。

许玥却给我发消息过来,说她的录音笔落在了采访的地方,想让我帮忙看看能不能找到。

我觉得这比从天而降五百万还让我开心。她给了我一个继续和她联系的机会。

“刚好明天就是周末了,我打算出去一趟,趁着给你送去好了?”我给她发了这条短信。

“那么巧啊,那麻烦你了。”她说完便给了我她的地址。

我平日里几乎没有请过假,所以这次请假很快就批了下来。

我刻意快中午的时候送的录音笔,本来是想能趁机约她吃顿饭,没想到她却留我在家里吃饭。

恭敬不如从命。我象征性地客气了一下便留了下来。

她在厨房做饭的时候,我想要帮忙,可又不知道从何下手。

她围着围裙,偶尔撩一下头发,连背影我都看得入迷。我忍不住想帮她把头发拢到后面,可是我还没有那个资格。

习惯了在部队吃饭,像这种有烟火气的感觉让我觉得像梦境一般美好。

虽然刚认识没多久,我却想要和她有一个家。

4.

“谢谢你送来录音笔,以后没事的话可以来这里吃饭。”我临走前许玥笑着对我说。

“好啊,下次你要允许我也露一手。”

我要走了,但是我有点舍不得。可是部队不像别的地方,既然我是一名军人,就要履行军人的职责。

还好,我们是允许用手机的。

我和她没有断了联系,偶尔彼此都空闲的时候就会一起聊聊天。

情人节的时候,我鼓起勇气约了她。

我知道她喜欢许飞的那首《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我也为了她偷偷练了很久那首歌。

我弹着吉他为她唱了那首歌,“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凤凰稻城或是巴黎。原谅空气太过甜蜜,只是我说你听。”

她听得很认真。

弹完这首歌,我终于说出我一直想要说的话,“小玥,我遇见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做我女朋友好么?”

“其实,我也是。”

小玥脸红扑扑的,我忍不住想要亲上一口。事实上,我也这样做了。

真好,小玥你知道么,你是我想要一生守护的人。

5.

我是一个军人,我没办法向小玥许诺太多,因为我连最平凡的陪伴都做不到。

可是小玥却从不抱怨,她总是说只要和我在一起,就已经足够幸福了。

拥有这样的她,我何其有幸。

我的假期不多,但是只要有假期,我就会带着小玥去全国各地旅行。

我知道她喜欢旅行。

我带着她去看樱花满天,背着她走张家界的玻璃栈桥,去美丽的茶卡盐湖拍照。

在我眼里,万千风景,不及她一笑。

“我陪你的时间太少了,真是委屈你了。以后我会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我忍不住地对她说。

她戳了戳我的头,“你是不是傻啊,只要有你在的地方,哪里都是风景。”

都说最大的幸福无非就是,你在笑,她在闹。

那时候我们的确很幸福。其实只要有她,我就足够幸福。

我偶尔还会想,等以后我和她结婚的时候,我的浪花白和她的白婚纱,一定是最美的搭配。

6.

可是分手来得猝不及防。

我收到了许玥的一条短信,上面写着,“阿森,我们分手吧。”

我不敢相信,立马请了假去找她。

“是我哪些地方做得不好么?为什么要分手,我不会同意的。”

“我要回家了,不打算继续呆在广州了。”

“就算你离开这里,也没有必要分手不是么?”

“我累了,和你在一起太累了。我需要的是一个能够陪在我身边的人。”

她眼神黯然,再也没有初见时的光亮。也许,她是真的不爱我了吧?

我以前曾说过,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离开她。除非她觉得累了,不想再和我在一起了,我才会选择放手。

这次她和我说她累了,我竟然也不舍得放手。

她用任何理由离开我,我都可以对她死缠烂打,我都可以拒绝,可除了这个。

但是,如果爱她,我是应该放手不是么?是我没办法给她想要的幸福。

“好,我尊重你的选择,但是我永远等你。”

“别等我了,我既然选择了,便不会再回头。”

她说完就离开了,我一个堂堂男子汉,竟然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我失去了我想要守护一生的她。

7.

我还没来得及难过,就接到了出海的任务。

刚好,这也断绝了我和她联系的那一丝丝期盼。

一连几个月,我和她彻底失去了联系。我每天在海上看着一望无际的蓝色,无边无际,如同我对她的思念。

我不知道那几个月我是怎么过去的,没有她的日子,是真的很难熬。

我安慰自己,也许,她会回来我身边。

出海回来,手机有了信号,可是还是没有她的消息。

原来,她是真的离开。

她已经不是我的好友,但我早就背熟了她的微信号,我每天查看她的资料,个性签名一直在,但是我们的爱情已经不在了。

8.

她离开我已经一年了,我还是忍不住思念。没有她,真的是度日如年,而这一年,就像几个世纪一样漫长。

我不敢打扰她,可我很想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所以假期我选择了去她的家乡,美丽的乌镇。

我隐约记得她身份证上的住址,希望她没有搬家。到了那里,我没敢敲门,在她家门口等了很久。

傍晚的时候,我看着一个有点憔悴的阿姨朝这边走来。她和小玥略微有点像,我想大概是小玥的妈妈。她惊讶地看着我,问道,“你就是阿森吧?”

我点了点头,“阿姨,小玥在么,我想见见她。”

她的眼泪瞬间掉了下来。她什么都没有说,打开门让我进去了。

让我不敢相信的是,客厅里最先映入我眼睑的是小玥的黑白照片。

我突然就懵了,明明一年前,她还好好的站在我面前啊。

阿姨给我拿出她平日里的日记。我知道的,她一直有记日记的习惯。

里面有很多我和她的照片。

我翻到去年的今天,她写道:“如果没有遇见阿森,这辈子或长或短我也没有太在意。但是因为阿森,我不愿离开这个世界。可医生却告诉我,我只剩下半年的时间了。想了很久,我终于还是和他说了分手,不知道他会不会恨我。可是与其让他为我的离开而难过,我宁愿他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忘记我。”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离开她家的,我只记得那天我恨不得陪她一起离开这个世界。

原来,她计划的离开,不过是为了让我遗忘她。

可她怎么知道,这一辈子,我都没办法把她遗忘。

我不止一次的想,如果当初坚持一点,我至少还能陪她走完最后的时光。

可惜没有岁月可回头。

我曾许诺她一世情长,曾许诺她一生的远方,终究被时光所掩埋。

可是小玥,我答应你,你没走过的路,我都会用我的余生替你一一走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