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的碰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赖先生和郝小姐,相识于候车室。

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酷热难耐,行色匆匆的旅客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排队取票进站,谁都想快点进站,毕竟候车室空调开放,没有大太阳  不会狼狈的汗流浃背,毁了妆容,坏了心情。

郝小姐刚刚出差完准备乘高铁回A市

赖先生准备从C市出发去A市谈合作

本就是路人,相识的几率小之又小,可有时 不得不承认,缘分这东西,由不得你不信。

郝小姐因为出发晚了点,着急忙慌的怕赶不上车。下了出租车拉着行李箱一路狂奔,安检口放了行李箱扭头就进去了,脸上焦急的神色显而易见。

好巧不巧的是,赖先生 紧跟在后头,放了一模一样的行李箱上去。

两只箱子并列躺在那里随着传送带进去了。

郝小姐看了眼也愣了一下,随手提了靠近自己的那只,赖先生紧跟其后提了剩下那只,而后抬头 ,正准备说些什么,郝小姐却提着箱子小跑着上了扶梯。

赖先生匆忙追赶,眼睛紧紧盯着那抹白色身影,生怕自己一个不注意,她就消失在这茫茫人海。

郝小姐着一身白色套装,本来就不高的她为了今天方便赶路 特意选了一双平底小白鞋,这样穿梭于人群中, 很容易就被淹没。

握紧手中的票,抬头寻找着与票上相应对的号码 ,“呼”地输了一口气  ,还好人不太多,还有座 。拉着箱子坐下后抬起手腕,7:20  还有十分钟就要检票了吧,幸好赶上了,  先歇会吧。

正低头在包里找水杯。

“小姐,您好”

陌生的声音就这样闯入耳朵。

“小姐?叫我吗?”郝小姐思索着动作却没停下,找到水杯拧开盖子,灌了好几口,才扭头看站在身边的这位西装革履的男士。

“小姐,你拿错箱子了。”

“嗯?”郝小姐低头看了看两个一模一样的银灰色行李箱并排立在一起,皱起了眉头。

她打算输密码开箱子验证时,那个男人说话了。“小姐,我的箱子拉链不是这样的,是那样的。”

看着他伸出修长的手指指着箱子做说明,然后就拉过了自己跟前的那只输密码开箱。

排列有序 干干净净  分门别类

这样的规整让郝小姐自惭形秽

幸好没有自己开箱子,自己的箱子拉链什么样子倒是模糊记得,只是箱子里还有些凌乱,还有不可随意拿出的私密物品,刚怎么就忘了,差点又丢人了。

赖先生示意完,  迅速的合上箱子,站起身来。

“那个,,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说罢在郝小姐身边坐了下来,郝小姐疑惑的看着他。

“我也是这个候车室”

“哦,这样”

“XXXX趟列车开始检票,请乘坐XXXX趟列车的旅客到x区检票…”

郝小姐放好水杯,站起身整了整衣服,拿好行李;赖先生也站了起来,示意她先走。郝小姐仰头微微一笑,说了句谢谢,两人一前一后检票进站。

“这么巧吗?”

郝小姐想着,回头望去,已然没了赖先生的身影。

“原来不在一个车厢啊”

找到自己的座位,放好行李,开始闭目养神。昨晚没怎么睡好,今天又起得早,一大早闹这么一桩糗事,真是累啊。

三个多小时的路程,眼睛一闭一睁就到了。郝小姐一心想着赶紧回家吃饭,洗个热水澡,再美美的补一觉。

赖先生这边已经打到了出租车,准备放上行李去定好的酒店。

郝小姐提着箱子匆匆赶出来,就看见一辆出租车从自己身边扬长而去,“唉,又晚了一步”。抬起手臂招呼了半天才又打上一辆。

回到自己的小窝,放下箱子就往卧室跑。

“我亲爱的床,我想死你了!”

直直的扑倒在床上,踢掉鞋子,也不管几天没回来,床上的灰尘落了多少,开空调,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在床上自由翻滚。

“躺会儿再吃饭吧,好累哦”……


又到周一,上班族们强打起精神,穿梭于这座城市的各条道路。

郝小姐大早上抱怨着,昨天刚回来今天就得上班。却也丝毫不敢怠慢,脚下生风,步履匆匆。不快点遇上堵车,又要迟到了。

“郝小姐,早啊”

  “嗨,早啊”

“出差怎么样?什么时候回来的?”

“别提了,快累惨了。昨天早上刚回来,今天就来报道,虐啊。”

“哈哈,看你这样子,像是没睡醒。下班一起去逛街吧,放松一下。”

菁菁眨着眼睛,期待的看着郝小姐。

“菁菁啊,不要了吧,我要早点回家”

“干嘛啦,回去也是你一个人啊,好久不见,咱们叙叙旧嘛,一起吃个饭,给你接风洗尘啊”

“可是,我……”

“别这么懒嘛,周末想逛街的你又不在,盛夏来临,该添置新衣服了,听说某牌在打折哦”

“……盛夏都来了一个月了好嘛”,白了菁菁一眼,郝小姐无奈的说道“好吧,姑奶奶,陪你去还不行嘛”

“嘻嘻,就知道你最好啦”菁菁留下一杯咖啡,笑嘻嘻的走开。


虽是周一,商场里的人也不见少。郝小姐和菁菁手拿冰镇柠檬水,说笑着,根本没看路。“咚”郝小姐摸摸额头,面部扭曲,正欲抬头看看是哪个不长眼的。

“对不起,你没事吧。”

“哦,没事没事。原来是你啊。”

“嗯,真巧。”

一时间竟有些尴尬,两人相望不知该说些什么,郝小姐迅速撇开眼睛,此刻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郝大小姐,你们认识啊?”

“菁菁,走吧。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哈”

“郝小姐,你的饮料掉了,我再帮你买一杯吧。”

郝小姐这时才发现自己手中的柠檬水不知何时掉在了地上,塑料杯身已经裂开了,脚边一片狼藉。刚才只顾着尴尬了,郝小姐想扶额哀叹。

“不用了,谢谢你。”郝小姐拉着菁菁扭头就走。

“唉唉唉,我们是去那边啊,反了。”

赖先生看着一拉一拽离去的背影,唇边勾起好看的弧度。

郝小姐拉着菁菁快速走了几步,才放缓步子回头看去,那位男士已经不在了,他刚刚……玩具店?他刚是从玩具店出来的,手上好像还拿着……芭比娃娃套装?结婚了啊,怎么感觉似乎有点小失落。郝小姐随即摇摇头,嘲笑自己花痴。

“老实交代哦,怎么认识的,几天不见,身边就冒出个大帅哥,速度够快的呀。”

“你瞎说什么呀,我不认识他。我们只不过是在候车室……”

“哇塞,太巧了吧,这缘分我怎么就遇不上啊。你刚刚就应该要他给你买水啊,聊几句加个微信要个电话什么的,然后……”

“那多不好意思啊,再说,我刚看见他是从那里出来的哦。”郝小姐抬手指了指玩具店。

“那也不能说明什么啊,说不定是给亲戚家的孩子买啊。”

“行了行了,走吧,不是要看衣服。”

“唉,我说真的啊,虽然不是很帅,但挺耐看的啊。”

“你个花痴。”

“哼,我是为你好好吧。”

“谢谢哦,菁菁大小姐。”

“咱两谁跟谁啊,不客气不客气。”


一周就这么过去了,平淡的让人渐渐忘却了偶尔夹杂着的一些小乐趣。

赖先生在A市也待了一周了,除了每天工作外,这边的合作伙伴也不时邀请他去景点玩玩,略尽地主之谊。

“赖先生,您看看合同,这是最终拍板,如果没问题的话,我们就定下来吧?”

“好的。”赖先生翻看着合同,签了字,“合作愉快。”向对方伸出手并赋之礼貌的微笑。

“哈哈,好啊,合作愉快。赖先生真是爽快,明天就周末了,不知赖先生有何安排?”

“回C市交接一下,后期工作要赶紧跟上才好。”

“赖先生是勤奋之人,大好的周末还要回去加班啊。不如我派人陪您再玩一天,后天再走,这次合作这么顺利,全托先生的福了,我们得聊表心意才行啊。”

“既然如此,赖某盛情难却,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只是麻烦各位了。”

“赖先生肯赏脸是我们的荣幸,哪里麻烦,不碍事的。就这么说定了,明天我派人去接您。”

“好。”

一行人说笑着离开会议室,赖先生谢绝了对方的好意,想自己一个人走走,来了一周,却也无缘欣赏A市的夜景。以后要经常来这边了,先熟悉熟悉吧。看着在广场喷泉旁玩闹的孩子们,赖先生整个人瞬间放松了下来,一抹柔软由心底散发出来,脸上也有了些温和之色。这时,一阵手机铃声突兀地打破了这温暖的时刻。

“喂,赖爸爸,明天就周末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看我呀?”

“小棉袄乖啊,我听老师说明天要上书法课的,对不对啊?”

“对啊,那赖爸爸就不来了吗?”

听着电话那端有些失落的语气,赖先生笑了笑,柔声安慰道,“只要你乖乖上课,听老师的话,赖爸爸后天回去给你带礼物,是你最想要的哦。”

“礼物?是艾莎公主吗?太好啦。赖爸爸,我一定听话,你要说话算数哦,骗人是小狗。”

“好,赖爸爸说话算数,你也要说话算数。”

“我肯定会的,赖爸爸我都想你了。”

“你这小鬼,是想我了还是想礼物了?”

“嘿嘿,我…我都想。”

“好了,早点睡觉吧,别让老师等太久。”

“嗯,知道了,赖爸爸晚安,么么。”

“嗯,晚安。”

赖先生挂了电话,看着相册里的小可爱,回味着刚刚的几句话,几天不见还真的有点想她了呢。这个鬼精灵,呵呵。赖先生笑着收起手机打算离开,一转身,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惊慌失措的像是做坏事被抓包了。

“郝小姐,你也在这里啊。”

“啊,哦,对…对啊,我来这里溜达溜达。”郝小姐一阵心虚,刚刚听到他打电话,那么温柔,一时间竟失了神,不料被发现了,真丢人啊。

“嗯,郝小姐是本地人?”

“啊,是啊。”

“我初来此地,不太熟悉,能否请郝小姐帮忙介绍几家不错的饭店?”

“饭店啊…我想想。这附近倒是有一家不错的,不过不太好找,你要现在吃饭吗?我带你去好了。”

“那就麻烦了。”

“没事的,还不知道先生贵姓。”

“不好意思,我忘记了,免贵姓赖,这是我的名片。”

“好的,不好意思,我没有带名片。”

“没关系,如果郝小姐不介意的话,能否加个微信?”

“啊,加微信?”

“别误会,我只是觉得我们很有缘,我以后要常来这边,想找个当地的朋友带我熟悉熟悉。如果不方便,那就算了,是我唐突了。”

“这样啊,没事没事,微信是吧,可以的。”郝小姐边说边拿出手机打开微信二维码。就这样,加了好友。两人的三次偶遇,或许就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在赖先生盛情邀请下,郝小姐与赖先生共进晚餐。餐桌上,郝小姐想起了那通电话,仔细观察了赖先生的手指,没有发现婚戒啊,奇怪。

“郝小姐大晚上,一个人出来看夜景?”

“额,其实我家就在附近啦,明天周末嘛,不用早起,晚上出来放松一下,外面热闹也凉快。”

“这样,刚刚郝小姐在那边是…”

“刚才对不起啊,我不是有意要听你打电话的,我是…路过,呵呵,对,路过。”

赖先生看着她笑了笑,也不说话。 

“赖先生的女儿一定很可爱吧。”其实也根本听不清楚他女儿说了什么,只是隐约听见几声甜甜的赖爸爸。

“嗯,很可爱。”赖先生想起女儿脸色又温和了些。

“看样子赖先生一定是家庭和睦啊,夫妻感情一定很好吧。”郝小姐硬着头皮问完这些,脸都通红。不过想想前些天和菁菁讨论的,如果是有妇之夫一定要保持距离,免得被坑骗。这样的试探还是有必要的,毕竟这年头,好人坏人又不会写在脸上让你辨别。

赖先生被这样试探还是头一次,抬眸打量着眼前这个姑娘,二十六七的样子,不是那种看一眼就能被吸引的大美女,但也不差。好像有些害羞,文静中又带点活泼,很可爱。

“我还没有结婚。”

“什么,哦,那个…没结婚啊,真是不好意思啊。”

郝小姐羞愧的垂眸,心里画圈圈诅咒那个害自己丢人的菁菁。

“没关系,吃饭吧。”

郝小姐再也不敢主动开口说些什么了,一顿饭,赖先生偶尔问几句她答几句,其余都是埋头默默塞饭。

吃完饭,赖先生提议送郝小姐回去,郝小姐本想拒绝,不过想起巷子前有段路灯光较暗,还是算了吧。

偷偷打量着身边这个比自己高出一头还多的男人,几次见面都是西装革履的,白色的衬衫半袖,黑色的西服裤子和皮鞋。刚刚吃饭解了领带,开了两颗扣子,露出脖子和喉结。三十左右的样子,成熟稳重。

“我到了,谢谢你。”

“好的,那你上去吧。”

“好,你路上小心,晚安。”

“嗯,晚安。”

郝小姐挥了挥手,进了楼里。赖先生看着她进去,也转身走出了小区。


夏季夜晚的微风是最舒爽的,丝丝凉意拂面而来,赶走了一天的疲倦和烦躁。灯红酒绿的街道,热闹繁华的夜市,有多少人希望在这样的深夜里,放飞自我,卸下一天的伪装,尽情欢乐。

郝小姐独自坐在角落里,看着广场上某处地方,思绪早已飘向别处。想起前些天爸妈的一番话,想起他们初相识的时候,心里一阵难受。为什么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人,却要面对家里的种种反对,想到可能要结束他们之间的感情,从此天涯似路人,郝小姐就心痛到流泪。

一年了,风景依旧,季节还是那个季节,微风还是那样舒爽,星空还是那么璀璨,只是,人呢?还能向从前一样吗?

那晚赖先生到家不久,就收到了郝小姐的微信:赖先生,您到家了吗?

“嗯,我到了。”

“谢谢您的晚餐。”

“不用这么客气,以后要麻烦你的地方还很多。”

……

郝小姐回忆着一幕幕往事,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人越走越近,脾气相投,性格相和,彼此暗生情愫,自然而然走到了一起。年龄都不小了,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却遇到家庭阻碍,这么狗血的剧情居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两个月前,两人决定见父母。郝小姐提前向爸妈说明了情况,谁知平时宠爱自己的父母竟然坚决反对,理由就是只能在本地,郝小姐不能离开家人,不可以嫁去C市。

郝妈妈苦口婆心,“爸爸妈妈就你这么一个女儿,从小舍不得你吃苦受累,若不是你执意要求,妈妈是绝不会同意你在外面租房子住的,还好离我们也近,能常回来看看,妈妈现在还跑的动,能时不时过去给你做做饭,收拾收拾。我们同意让你自由恋爱,可我们之前也提过,你要找个本地人,家离咱们近点的,爸爸妈妈好照顾你,将来有了孩子,我们也好帮你们带。你要是去了别的地方,万一在外婆家受点委屈,连个帮你的人都没有,妈妈得多心疼啊多难受啊。”

一向对女儿言听计从的郝爸爸,在这件事情上也倒戈了。“女儿啊,你是爸爸的掌上明珠啊,爸爸舍不得你到别的地方去,舍不得你受委屈啊,赖先生各方面条件是不错,可你妈妈说的也有道理啊。”

“是啊,女儿,咱们条件也不差,能找个更好的。你知道妈妈身体不太好,受不了长途跋涉的。”

郝小姐听着这些话,一个头两个大。平时这些也就当耳边风吹吹就散了,从来没放在心上,郝小姐想着A市到C市,也不过三个多小时,挺近的了,可是这样的距离爸妈都不能接受,实在是令她没有想到。

怎么办,赖先生也提过,自己是家里最小的儿子,哥哥姐姐都去了很远的城市扎根,一年也回不来几次,父母就靠自己照顾了,小棉袄也在那边上学。嫁夫从夫,赖先生在哪里郝小姐自然愿意都跟着他。

无奈之下,和赖先生沟通了一下,赖先生又去做父母的工作,好在赖家父母考虑周全也善解人意,理解郝家父母的一片苦心,同意他们在A市生活,有空就回去看看,或者老两口来这边住上几天也不是不可以。至于小棉袄,他们可以帮忙照顾,或者等小两口稳定了接过来在这边生活也可以。

沟通顺利,赖先生着手自己的工作,准备稳定在A市,向公司做了说明提了申请,希望在这边的分公司长期任职,答复很快就下来了。这些大小事务安排好半个多月都过去了,郝小姐再次向父母说明后,终于被同意赖先生来家里吃饭了。

餐桌上,赖先生表明自己已经在A市买了一套离郝家父母近一点的房子,不会让老两口担心,也绝不会让郝小姐受委屈,全按她喜欢的来装修。老两口越听越高兴,心想着这女婿还不错,自己女儿的眼光真好。

可赖先生接了个电话之后,一切就都变了。小棉袄发高烧住院了,赖先生匆忙道别要赶回C市,郝小姐自然紧随其后,郝家父母没拦住也还一头雾水,小棉袄是谁?怎么从未听女儿提起过?

赖先生和郝小姐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看着病床上那个怏怏的女儿,赖先生心疼。郝小姐在一旁看着,六七岁的样子,惨白的小脸,两个黑葡萄似的大眼珠子,本黯淡无光却在见到赖先生时,突然有了神色,抬起两个小胳膊就要赖先生抱,一声声糯糯的赖爸爸,叫的人心口疼。

问过医生后,好在送来的及时,高烧渐渐退下去了,再住院观察几天。

一位年轻的女老师在旁边坐立难安,一直道着歉。原是昨晚太热,半夜小棉袄踢了被子着了凉,今早起来有些感冒,本来吃了药让她在卧室休息,可小棉袄本就好动,看着别的小朋友在外面玩的开心,自己也按耐不住,偷偷溜出去疯玩了,玩的满头大汗,几个小人儿商量着冲个冷水澡,趁老师不注意,反锁了门,等老师们赶到时,小棉袄已经冲完了,却小脸通红,微微发抖,这可吓坏了老师们,赶紧往医院送,检查后是发高烧,就给赖先生打了电话。


郝小姐陪着在医院照顾了两天,被郝家父母一通通电话催着,不得不先回家安抚爸妈。

知道父母想问什么,为了赖先生不是本地人的事情,已经让她心烦意乱了那么久,好容易解决完了,她可不敢轻易再抛出什么敏感问题,本打算等一切都办妥以后再说明小棉袄的事儿,可谁知中间有了这么个小插曲,计划打乱,也不知这关能不能过。

刚到家就被盘问,郝小姐瞒不下去,只得全盘托出。小棉袄并非赖先生亲生,而是赖先生发小的孩子,孩子母亲难产,坚持生下小棉袄后就撒手人寰了,孩子父亲当时在外地正匆忙往回赶,路上车开的太快闯了红灯,出了车祸,随着一起走了。而两人却都无父无母,孤身一人,只留下刚出世的小棉袄嗷嗷待哺,当时除了忍着悲痛帮他们办后事之外,还有小棉袄的抚养问题。赖先生本想自己收养,奈何条件不符合要求,只得将她送往福利院,赖先生经常去看她,也偶尔带回家让老两口看看。

小孩子从小就懂事,隐约不知从哪里听来的自己的身世,五岁的时候哭闹着问赖先生,赖先生就把事实告诉了她,“小棉袄”这名字也是以前跟发小他们开玩笑说起的,没想到却是二人留给孩子最后的念想。

小棉袄活泼可爱,年纪虽小,心里却明白不少事情,自从知道自己身世后,更是会看人脸色,逗大家开心,小嘴巴甜的很,深得人心。口口声声地“赖爸爸”叫着,撒娇说好话,老两口也喜欢的紧,经常接到家里照顾宠爱着。谁都明白孩子这是怕被抛弃,所以想着法笼络人心,表面看着活泼开朗,其实敏感的很。老两口更加舍不得,越来越惯着,在这么下去成了溺爱,对孩子也没太大好处,赖先生和郝小姐商量过,想着趁此机会,把孩子接过来,一来促进感情,二来也好好教导一番。

郝家父母听了这番话,既难受也无奈。不是老两口狠心,那么小的孩子从小无父无母的也怪可怜,可是毕竟女儿黄花大闺女,婚还没结呢就有这么个孩子,且不说小棉袄能否适应,就是亲戚朋友那些八卦口水就能把他们淹死。虽不是亲生却胜似亲生,这传出去不好听,以后要面临的问题也很多。以后他们总得要自己的孩子吧,这一碗水怎么端平还是个问题,万一再出点什么事情,他们哪里受得了。

就知道这一关没那么好过,郝小姐只得找了个借口躲回自己的小窝。


为这事两家闹了矛盾,谁也不妥协,也没办法妥协。郝家父母已经三番五次劝过郝小姐了,郝小姐放不下,一边是父母一边是爱人,做何选择。她倒是有信心能和小棉袄搞好关系,父母说的那些情况毕竟是以后的事情,以后到底能发生什么谁也不清楚,事情也不一定就会往那糟糕的方向发展不是。奈何老两口不听,怎么说都不同意。

郝小姐如今一人坐在这广场的角落里,内心五味杂陈。就因为这件事情,她和赖先生之间都生出了小隔阂,自从在一起后就从来没吵过架,现在却…已经几天没有联系了,难道真的就要这么放弃了?怎么可以呢,郝小姐想到这里就委屈,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这什么狗血剧,爱情在现实面前真就这么脆弱吗?

“别哭了,再哭下去就丑的没法看了。”

郝小姐泪水朦胧的抬起头,心心念念的人就站在眼前,看着赖先生带着笑意的调侃她,好像更委屈了,泪水决堤怎么也止不住。赖先生无奈,坐在她旁边温柔的把这小女人抱在怀里,一下下抚着她的背,等她稍微缓和点了,才柔声道“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哭鼻子,这么大个人不知羞的?”

郝小姐被说的不好意思,带着鼻音哼哼道“你几天都没理我了,我以为…我委屈,发泄一下不行吗?你不是不理我吗,还回来做什么?”

看着刚还在哭鼻子扮柔弱的小女人,瞬间就把矛头指向了自己,算起账来,得理不饶人,赖先生笑出声来,“宝贝,大宝贝,我错了。你饶了我吧,别哭了啊,哭的我心都疼了。”

“哼,你……讨厌”挥起小拳头,向赖先生砸去,落下来却跟挠痒痒似的,还是舍不得打他。

“我都知道,这些天想了很多,怎么说服你爸妈把他们的宝贝女儿交给我。我爸妈也开导了我,让我过来跟你赔罪。我明白伯父伯母也是怕你将来受委屈,毕竟他们也就你这么一个女儿,你放心,我会说服他们的。只是,这么晚了,小棉袄还在等着呢,她说想你了。我们是不是先去看看她?”

“你把她带过来了?怎么不早说呢,让孩子等着怎么行?快走吧。”

“谁让我的大宝贝不开心呢,怎么都联系不上,还好找到你了,总得先安抚你啊。擦擦眼泪,你总不能这么去见她吧。”

郝小姐迅速擦了眼泪,上车补了妆,又去玩具店买了礼物,才跟着去看小棉袄。

郝小姐有了赖先生的安抚和承诺,心里安定了不少,对他们的未来充满信心。小棉袄那么可爱,等自己和小棉袄熟悉了,就带她去见见父母,相信爸妈会像她一样,喜欢上这个小丫头的。从这里做突破口,幸福的未来离他们也就不远了吧。

赖先生也正是这个打算,说白了郝家父母是不相信他能处理好这些关系,也担心小棉袄无法接受郝小姐,只要让老两口看到他们三人可以相处融洽,让他们慢慢地接受,再看到自己的决心和对郝小姐的一片真心,相信他们会同意的。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儿女幸福的呢。

车上的两人相视一笑,向家的方向驶去。

此刻的夜景好像更漂亮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