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两年后,坐在办公室,有感而发,现在的你还好吗

第一次发长文,格式一定会有问题,请大家多多关照,愿和大家一起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所有的遇见都是成长。


身为普通百姓家的孩子,父母唯一的意愿就是希望自己过得开心,不求大富大贵。(当然或许爸妈知道我并不会🤗)

小时候的我们,有时候知道自己父母的职业工作是什么,就像我一样,爸妈的工作就是搞施工的。爸爸包工头,妈妈技术员,那时候小,并不了解这个行业,只知道伸手要钱。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的发现了这个行业的辛酸。由于要施工,下工地,爸爸常年不在家,在外陪监理、陪业主吃饭喝酒,有时候喝完回到家就是一顿吵架,那时候我习以为常了。慢慢长大了之后,心底也暗下决心,以后我不会将自己的家庭变成这样。而妈妈也是常年进驻工地,好好一个黄花大闺女,被晒成了黄脸婆,真是心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爸爸和我讲过,毕业不要选择土木工程。有时候,命运好像安排好的,毕业之后我也步入了这个行业,但我学的不是施工,是会计。


先从毕业开始讲起吧,毕业那年,高考落榜,后来托亲戚才有大学上,没有选择,读了会计专业。似乎重要考试总是克我,考研也失利,大学生活就一扫而过吧,想起来村上春树的一句话,在大学里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重要的事情在大学里学不到。


2015年3月初,刚刚过完新年,因为考研失利,这个年过的很焦虑。正月十五之前便回去找工作了。在这里,分享一下感受,好多人也担心找不到工作,我想说的是,工作自然会有的,在这之前你要做的就是增强自身实力,上帝早就给你安排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月底,我签了三方协议,中铁某局,正式成为了施工企业人员。或许同道中人都知道,刚毕业的都要跟项目锻炼学习,所以我也毫无例外,分配到了湖南,不得不提在这里也遇到了我的挚爱。,但这是后来的事情了。


施工企业项目有几个特点,居住的地方都比较偏远,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鸟不拉屎的地方。我不是要吐槽环境条件,因为我这里还可以。

要讲的还是国企的思维模式,重汇报,虚实干,作为90后表示很尴尬。思维模式比较守旧,流程繁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工作两年了,接下来谈谈自己的感受。刚开始的半年,待遇工资不高,但为了学习知识,也坚持过来了,毕竟吃住花销不是很大。那时候我和家里说过,想换个工作,这不是我想要的。但那时候家庭经济危机,爸妈在外搞施工,不给结算。这也是我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因为我可以对自己说,你现在是个男人了,不能只为自己活了,想想父母,也就挺过来了。后来想想,或许我知道自己的性格和爱好,想离开的声音到现在还时不时出来闹一下,我觉得我迟早会走,但不是现在。

第一年还好点,业务上基本上都掌握了,国企你懂的,一个萝卜一个坑,做好自己的就行,我平时喜欢健身,这也是我平时消磨时间做的。后来,我进入了工作的舒适期,温水煮青蛙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虽然也是在慢慢的进步,但进步的很慢,单一的工作重复,降低了大脑的灵活性和创造性。相信很多人会说,那你考证啊?但这种工作环境下,一天有时候和别人说不上几句话,有事做事,无事看看资讯或者发呆。晚上再安心看专业书,臣妾是做不到啊,我太了解自己了,我不是那种人。

第二年,也就是今年2017年了,工作中进步空间的确很有限,记得单位里的老同事和我说过,小李呀,不要总是埋头苦干,要学会拍拍领导马屁,走走花架子,咱国企实干派走不到最后,走到最后的都是油嘴滑舌的老油条。讲真,道理谁都懂,可作为90后的犟娃,我不愿意做这样的事情,发自内心的抵触,所以我也预见了这条路走不远。

走不远就不走吗,也不是,放弃和逃避都是弱者的表现。我开始研读健身行业的书籍,打算离开的时候,选择自己喜欢的,随心,回归本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年轻人不知觉给自己很大压力,就买房买车来说,前一段时间,看到一个问卷调查,90后的年轻人大部分认为,如果买房会大大降低生活质量,宁愿不买。车子也是消耗品,个人觉得大城市交通发达的地方地铁还是很方便的,空旷一点的买辆山地车也很惬意。但结婚以后有了小孩,建议考虑一下买车。

人这一辈子只有一次,没有机会重来。我将毫不吝惜地表达心底所有善意,不放弃每一次力所能及的善行。我将不再推延,不在淡漠,因为这辈子不可能重新来过


(现在的我之所以会有时间写东西,是因为刚刚忙完手头工作,还在电脑前发呆,就打算写点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两年后的你,现在还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一直在看《课程教材教法》201705上的文章,与语文有关的不少,延伸出去又关注了顾之川、吴泓、刘宇新,但没...
    雪糕冰脚阅读 405评论 0 3
  • 刘安娜最近迷上了暴走,不,说迷还有点轻,应该说是痴迷。婆婆说她孩子也不管了,家务也不做了,成天想往外跑,一副非常不...
    佩紫阅读 236评论 0 1
  • 一名人大代表建议高考取消英语,称“若按照每天8小时的学习时间计算,在一个孩子最美好的10年时光里,竟将近五分之一(...
    流蘇与琴阅读 555评论 2 4
  • 01 那天,刘大发正上着英文课,张小芳发来短信。 短信很短,只有五个字,但短短的五个字,却让刘大发心头一颤,不知所...
    醉牛盲阅读 631评论 3 3
  • 近些年,越来越厌倦了谋生的职业,所以一直暗地里问自己,什么才是我的兴趣,我的爱好?可悲的是,生于贫穷的年代,...
    shaix阅读 480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