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英语写作逻辑及用词

想当年参加英语语言考试,尤其是GRE、GMAT的时候,总是觉得找不着写作的感觉,后来出国上学英文写作起来也不算轻松。但是最近两年当我看过N本英文书之后,我发现写出来逻辑并不难。

如我在以前的文章中所写,学英文的第一条就是兴趣。自从我有了孩子就研究孩子的成长,隔三差五我就看完一本英文育儿书,一年下来读了几十本英文书,英文的逻辑也就自然而然的找到感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逻辑的顺序

逻辑的顺序可以是:演绎、时间、结构、重要性。后三种属于归纳组织逻辑顺序。

演绎——大前提、小前提、结论;

时间——第一、第二、第三

结构——A、B、C没有先后顺序,等级、重要性相当

重要性——最重要、次要、最次;

具体的关于英文写作逻辑,我推荐参考书《金字塔原理》,简书的《读书》专题,有很多篇关于此书的读书笔记,这里不赘述。

二、逻辑一定要在文章的开头就讲清楚

所以一本书的序言,基本上都是在讲这本书论证的逻辑;一篇论文,基本上第一段就是摘要。这就要求作者的语言功底非常好,用语言表达出逻辑顺序,而不是数字或符号。举几个例子:

开始介绍:

before dip your toes in the water......

initiate conversations about......

debunk the myth that......

touch on this topic in the subsequent chapters.

切入主题:

address some issues about ......

discuss the sign of......

explore the reasons of......

...... is equally important

first, second

finally, last

结论:

conclude the book with......

determine how......

equip you to do something with......

share my testimony in this capacity as long as......

三、逻辑词汇尽量不重复,而且要用书面语言,这样比较正式,逻辑也比较强。

以下列出的过渡逻辑词汇算书面语言,取代的就是等号(=)后面的口语中常用的简单词。我用以下这种格式,为了便于你打印,然后加上自己的例句。

进一步论证=and/also

further

furthermore

moreover

in addition

additionally

besides

again


比较=like/as

similarly

comparable

in the same way

likewise


对比=but/although

however

still

nevertheless

on the other hand

on the contrary

even so

notwithstanding

for all that

in contrast

alternatively

at the same time

though this may be

otherwise

instead

nonetheless

conversely


时间顺序=before/after

meanwhile

at length

presently

at last

finally

immediately

thereafter

at that time

subsequently

eventually

currently

in the meantime

in the past

in the future


目的=so that

to this end

with this object

for this purpose

for that reason

because of this x


位置=there/here

at that point

opposite to

adjacent to

on the other side

in the front

in the back


结论 so.....

hence

therefore

accordingly

consequently

thus

thereupon

as a result

in consequence


例子=that is

for example

for instance

an instance of this

this can be seen in


总结=in sum, in general

in short

on the whole

as I said

in other words

to be sure

in fact

indeed

clearly

of course

anyway

remarkably

I think

assuredly

definitely

without doubt

for all that

on the whole

in any event

importantly

certainly


四、一定要有例子、有数据

没有例子,没有数据会让人印象不深刻,也不容易理解。除非你专业性很强,好像教科书一样,每个概念都很严谨。即使这样,教师们也还是通过例子来授人以渔的。

需要注意的是:

1.代词要用好,不要给人代丢了。he/she/it......his/her/its.....

The oranges are in the kitchen bowl. Eat all you want, but check them for ripeness first.

2.关键的词多重复几遍

Many cities are overcrowded. But now there is help for the city. But overcrowding is being addressed by additional trasit lines, which will allow more people to live in the suburbs.

3.掌握一堆同义词/短语

Fred’s car is fast and powerful. But is such a vehicle legal? And don’t hot rods like that pollute the air?.

4.指示代词要指代明确,this/that

Some people suggest giving up salt on popcorn. This idea, however, is ridiculous.

When the man saw the girl begging, he took a picture of her, even though she objected. He thought this was unusual. [What was unusual, the girl begging or her objecting to being photographed?]


以上是我总结的写作经验和用词,当你读大量的文章的时候,你自然就理解了逻辑的重要。当你会表达逻辑的时候,阅读也就迎刃而解了。希望对你有帮助。

我是琢爱舟,本文为原创,如需转载请与作者联系,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