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我们好好在一起

1

“阿六,对不起,帮帮我。”

吴非突然扑进从走廊那边走过来的阿六怀里,猝不及防吻上他的唇,用只有她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哀求。

“求你了!帮帮我!好不好!算我求你了,帮帮我……”

突如其来的亲吻和拥抱让阿六身体僵硬,下意识地阿六就伸出手去推。手还没落下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是阿非……”

感受到怀中的人在不住的颤抖,阿六原本伸出的手环住了吴非的腰。加深了这个突如其来的吻。

“阿六你!”

吴非猛然抬起头来,这样震惊的表情也让阿六眼里染上了一丝笑意。可这时的吴非哪里能注意到,整个人都在震惊的状态。

“做戏要做得像一点,不然他们怎么会放你安然走出这里。”

在吴非还没有缓过神来的时候,阿六的大手牵上了吴非的小手。

看着身边的小女人还没有反应过来,阿六直接接过她手里的药袋。在吴非的惊呼声中一个公主抱就大步流星往外走。还刻意地用外套挡住了吴非的脸。

“要是再让你愣下去,恐怕等下连我都出不去了。你忍一下,不能让他们看到你的脸,很快就出去了。”

阿六好听的声音细细地解释着。

“是啊,要是让他们看到,恐怕就出不去了吧……”吴非的嘴角咧开了一个讽刺的弧度。

2

“你好,我是吴非。初来乍到还请多多指教。”

少女的眼眸里带着璀璨的笑意,友好地向对面的男生伸出手,做了自我介绍。

说实话,吴非的五官并不惊艳,只能算是清秀。但比向日葵还要温暖灿烂的笑容,却让她看起来很温暖,很俏皮,也很可爱。

男生淡淡地点了头算是回应。

粗线条的吴非并不介意,因为对方很好看。

吴非是个不大不小的颜控,对好看的事物从来都没有抵抗力,更别说是个理想类型的大美男。

大大咧咧的吴非把男生当哥们儿,每天拉着男生一起吃饭,一起看书。有事也是第一个给男生打电话。虽然男生都基本不回话,但吴非很高兴。

“至少他没反驳,也没拒绝啊!”吴非躺在宿舍床上抱着枕头一边傻笑一边打滚。

大闺蜜一般的生活波澜不惊地在继续,唯一的区别就是每天吴非的话题都很多。也让所有人都清楚了一件事,吴非话多!超级多!

也是在那个时候,吴非认识的阿六。因为同班,而且阿六长得挺暖。吴非的花痴功能自动启动,看到阿六就眉眼弯弯地打招呼,时间长了也就熟悉了。

阿六总是说她,女孩子那么多话不好。女生还是要矜持些可爱。

吴非知道他说的是谁,也知道他指的是什么。只是大手一挥,“你想太多啦,我们只是好朋友而已,顶多算是闺密啦,不是那种关系。别想太多哟~”

一回头看到阿凡,直接踮起脚尖揽上阿凡的肩,对着阿六说:“咱都是一个班的,既然你们都认识,那我就再介绍一下,这是阿凡,我闺蜜兼好友。”

又指着阿六对阿凡说:“这是阿六,我朋友。”

忽视了两人无语的表情,吴非笑得没心没肺。

在那个午后,大家都很单纯美好。

3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一群人聚在KTV狂欢,为阿凡庆祝生日。

也是这一天,吴非才知道,原来阿凡家里好像属于有钱的那一种。但具体是哪一种,吴非不知道。

全包厢就吴非最欢脱,唱歌最积极,笑容最有感染力。

跳脱了大半天的吴非跑到阿凡身边,趁着阿凡不注意来了个熊抱,在阿凡要推开她么时候,阿凡听到了那声:“亲爱的我最最爱阿凡,生日快乐!”

不同于以往的大嗓门,吴非这句话说得特别温柔,带了少女的柔情。

阿凡本来用来推开她的手环住了她的腰,温柔说了声:“谢谢”。

听到谢谢的吴非抬起头,笑着拍了拍阿凡的肩膀:“咱俩还说什么谢!不说了,我去个洗手间,等回来继续嗨!哈哈~”

3

阿凡看着满包厢的人,群魔乱舞,没由来地觉得烦躁。

开了包厢门打算出去避一避,顺便看看吴非上个洗手间怎么还没回来。却在洗手间转角看到了今晚包厢的一个男生在和吴非表白。

在吴非还在犹豫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时候,阿凡上前拉走了吴非。

“阿凡你干嘛,你怎么会突然出现在那里。不过谢谢你哦……”

吴非还在碎碎念地自顾自说,阿凡却听不进去了。阿凡心里的烦躁早在看到男生和吴非表白的时候就已经处在爆发的边缘,看着面前的吴非小嘴一张一合说个没完,声音还带着酒醉后的娇糯,阿凡想也没想低头吻住了吴非的唇。

“做我女朋友吧,阿非。”

“做我女朋友吧,阿非!做我女朋友吧,阿非!做我女朋友吧,阿非!”这句话在吴非的脑子里不断重复,不断循环。

吴非感觉好像有烟花在绽放,又好像没有。抬起头看着阿凡,又觉得应该是假的。

摇了摇头打算转身回包厢继续嗨,刚转身就被阿凡拉着跌进了他的怀里。

“走什么,你还没答应我呢。”

“不是我喝多了的幻觉?”

“不是!”

“做我女朋友吧,阿非!”我认真的。

“你怎么可能喜欢我,我们可是闺密,是死党!再说了我大大咧咧的……”

“因为我想让我们的死党友谊再升华一下!”

“因为我想让我们的死党友谊再升华一下!因为我想让我们的死党友谊再升华一下……”吴非很确定,她看到烟花了,绽放在她心里。

4

毕业后的吴非,和阿凡进了一家公司。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因为有了阿凡吴非也不觉得枯燥难熬。

“阿非,下班我们去逛街吧。”

“对不起啊,我今天有事,改天一起去好不好。”

“你都好久没和我一起逛街了,上次你也是这么说的……”丽佳撇了撇嘴,一脸委屈的和吴非撒娇。

粘不过,吴非给阿凡发了短信后就和丽佳一起打车去了百货商场。

“阿非阿非,我们去那边逛吧,那边的衣服都超贵的,每次都只能看不能买。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买得起。”

吴非听了忍不住打趣“你啊,想买要努力攒钱,那你的零食大餐怎么办。要不……断了?”

“说什么呢!呸!呸!呸!!为了买件衣服还得把老娘的饭钱给省了,我是那么肤浅的人吗?!怎么可能!再说了,我这身也挺漂亮的不是吗?!”

吴非憋着笑,两个人互相打趣闹着就往服装区走。

“阿非阿非,那不是我们公司的阿凡嘛。好帅!平时都觉得他很帅,穿上这身简直就和电视里的有钱高富帅一个档次的!瞎了老娘的狗眼!好像嫁!嗷嗷~”

“阿非阿非,这样这样,等下我们上去打个招呼,你趁机把他旁边那女的撞一下,给我制造机会怎么样?”丽佳还在策划她的小阴谋,吴非已经笑不出来了。

那个回短信说在家等他的阿凡,被另一个女人挽着手,有说有笑地在挑衣服。丽佳说什么吴非已经听不清楚了,满心的苦涩像是要溢出来。

“阿凡你好,我和你一个公司的丽佳。对了,这是我同事吴非。”

丽佳不失优雅地做了自我介绍。

“对不起,这位小姐,你应该是认错人了。”

阿凡身边的女人不屑地双手环胸,居高临下地看着吴非和丽佳。“这年头见过碰瓷的,也没见过这样攀关系的。”说着就牵着手出了店。期间那个和阿凡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没有看过吴非一眼。

“难道真的认错了?可是好像。真的好像!是不是啊阿非?”丽佳一边说一边和吴非求证。

“应该是认错了吧,那个……丽佳~我突然有点胃疼,今天就逛到这里了吧。”

“什么?!疼不疼啊阿非,都怪我,非要叫你出来逛街,走走走,我们打车去医院。”丽佳回过神来一边责怪自己,一边扶着吴非去打车。

“对不起啊,佳佳。你自己再逛会儿,也没那么严重,我回家吃个药休息一下就好。真的,我保证!”再三保证后,吴非一个人打车回了家。

意料之中的,阿凡没在。

煮了碗面,吴非洗了个热水澡,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等着阿凡回来。

阿凡回来时,吴非已经在客厅沙发上睡着了,电视还在放着狗血的爱情剧。阿凡抱起吴非时剧情正好到了女主角在歇斯底里:“如果你不爱我,又为什么当初说喜欢我?你口口声声说着爱我,却一直都在骗我!”

阿凡的脚步顿了顿。关了电视,把吴非抱到了床上。刚放下,吴非就醒了。

“你回来啦?很晚了,去洗洗睡吧。”吴非翻了个身,打算继续睡。

“今天……是我!”阿凡没有去洗澡,对着吴非一字一句说着。

“她是我爸介绍的,我并不爱她,我和她只是逢场作戏。我这辈子要娶的人是你。也只会是你!”

“可我们还没结婚,你就能和别的女人逢场做戏,你对我的爱,真的到了这辈子非我不娶了吗?”吴非在心里问着自己。

从这天过后,阿凡和那个女人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甚至亲吻、拥抱。

这些吴非都知道。可阿凡在她面前还是那个阿凡,吴非不舍得放手,也下不了决心。

5

“从今天开始,你不要去上班了,她知道了你的存在,你呆在公司不安全。这段时间他们负责你的安全,你安心呆在家等我就好。”

吴非看着家里多出来的人,第一次看着阿凡感觉到了陌生。好像这样的阿凡从来没有认识过。

“他们是什么人,我的工作怎么办?还有,为什么我要呆在家里,去公司不安全?”这一连串的问题带着吴非的不安和恐慌。

阿凡示意保镖们都出去了以后,抱着怀里的吴非轻声地哄“没事,公司就是我们家的。不去也没关系,反正都是在给自己家打工,我也不舍得你太累。她是我爸介绍来的,有权限进出公司,我怕她欺负你……”

阿凡的回答,吴非先是震惊,接着是公洪水决堤般的陌生。这样陌生的阿凡让她恐慌。

6

“少爷,吴小姐被他们的人带走了!”保镖忐忑地向阿凡着报告着,冷汗一个劲儿地往外冒。

巨大的豪华别墅里,吴非被绑住手脚,关在了其中一间。

“吴小姐,你好啊。我们见过的我就不认识了吧。我和阿凡,就要结婚了呢,这次请你来,就是参加我们的订婚宴的哦。”面前的女生打量着她漂亮的指甲,漫不经心地说道。

“阿凡说过他只会娶我的!我会等他来救我!”吴非冷静地说着。可女人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笑话一样,笑个不停!

“你以为他真的会娶你?你不过是个玩偶,他可是明天就要和我订婚了哦。”

不等吴非说什么。女人已经踩着高跟鞋迈着优雅的步子走了。

“你们!给我好好招待她!”不然你们就得小心你们自己了哦。

优雅的声音走远了,吴非看着巨大空旷的房间,和周围那么多的保镖,心沉到了海底。

“阿凡,我该信你吗?!”吴非喃喃看着窗外。

在吴非还沉浸在自己悲伤里的时候,黑衣保镖围了上来,狞笑走向吴非“小美人儿~还在想呢?大少爷明天可就要订婚了哦,今晚让我们哥儿几个陪你吧!”淫荡无耻的话让吴非回了神,也让她恐惧到了极点。

她很清楚,放任下去自己会面临什么。吴非试图谈判,但保镖根本就不听。剧烈的反抗,惹火了保镖们。“臭女人。不识抬举!”吴非的手臂被划了一刀。剧烈的疼痛让她的恐惧达到了极点。

“阿凡,阿凡你在哪?你在哪儿啊,你怎么还不来?!阿凡~”吴非在心里大声地哭喊。

“你们不要过来!不要过来!把她找来,我有话要和你们小姐说!”

“我们大小姐是不会见你的,你说什么都没用。”

哗啦一声,吴非的衣服被撕碎了。吴非想伸手去挡去反抗,可她的手脚还被绑着。

“你别说,看着瘦瘦弱弱的,还挺有料,你们看这胸~”其中一个保镖色咪咪地对着其他人说,眼睛盯着吴非,好像在看一个猎物。

吴非不记得阿凡是什么时候冲进来的,只记得自己差一点,就差一点,就毁了!

“阿非没事了,他们我都处理了,没事了好不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阿凡抱着吴非不住地安慰,眼底暴虐一片。

吴非双眼呆滞,一直喊着阿凡。

“啪~”阿凡一巴掌打在了大小姐脸上。

“我说过了!不准你动她!没有下一次!再让我发现你伤害她,明天的订婚宴就取消!”

“还有,那群人,我会让他们付出应有的代价!敢动我的人,就要有觉悟!”

阿凡说完不管大小姐的气急败坏,我不想听她解释。抱起吴非,回了他们的家。

7

“阿凡……你要和她结婚对吗?”玻璃娃娃一样的吴非轻轻地问出了口。

“我会想办法的,即使我真的和她结婚了,我爱的人也只是你!你要相信我,好不好?”阿凡轻声哄着吴非。

第二天,阿凡还是离开了。吴非知道,今天她的阿凡,要订婚了。却不是和她。

她忍不住去看了,场面很美。吴非没有请柬,花钱扮成服务员才混进去的。看着台上般配的一对,她的心像被人挖空了一样。空洞地疼。

台上的阿凡看到了人群中的吴非。他身旁的人,也顺着他的眼光看到了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吴非。

趁着大家没注意的时候,阿凡把吴非带到了一个房间,看着手臂上渗出的血,阿凡皱紧了眉,吩咐人去请医生。

“你去忙吧,今天你是主角,突然缺席不好。”吴非伸出手,抚平了阿凡好看的眉。

“我等你换药。”阿凡坚持。

“你在这里乖乖等我,等下我们一起回家。”看着医生给吴非换好了药,阿凡吻了吻吴非的唇,在管家不断的催促中离开了。

由于是订婚宴,管家没时间一直守着吴非。交代了下面的人照顾好吴非以后就去忙了。

吴非一直看着身边守着她的人,终于找到机会溜了出去。

她不想,坐在这里看着阿凡和别人订婚,更不想坐在这里被别人保护着。她想回家。回到她和阿凡的家。

晃神的吴非提着药,在花园一步一步走着。却没发现自己早就被人盯上了。

“吴小姐,请吧!”

黑衣保镖生硬地开口。吴非知道,自己又即将看到那个女人了。

吴非在别墅里没有方向地拼命奔跑,期待能找到人救她。她现在手脚没有被绑起来,已经发生过一次的事她不想再上演。

躲进房间里的吴非,听着门外的声音,确认他们走远了才开门出来……

8

“阿非,到了。我们出来了。”

阿六的声音把吴非的思绪拉了回来。

“阿六,谢谢你!”吴非抱了抱阿六,打算回家。

看着吴非手上的伤,看着曾经肆意张扬的女子变成今天这样,阿六眼里满是心疼。

“很多时候,也许不是不爱,只是彼此真的没有办法在一起。不管你们最后怎么样,阿非~照顾好自己!保护好自己!”

回了家的吴非,脑子里还盘旋阿六刚刚说的话。

连日的不安和累积的绝望让吴非放声大哭,“阿凡,我们要怎么办呢?我们该怎么办?我们要怎么在一起?”

晚上阿凡回来的时候,家里已经没有了吴非得身影,吴非所有的东西都和吴非一起消失了。

“阿凡……我不知道我们这样要怎么再在一起,我爱你,很爱很爱。但我好累,我不怕疼,可是我怕你疼。你为了我,已经放弃了太多太多,而我,始终无法给你幸福。我只会成为你的负担,成为你的拖累。以前的我,一直觉得只要我们真心相爱,一起努力。就会幸福。会很幸福地每天一起上下班,而我,做你的那个拿着锅铲都能幸福地哼着小曲唱着歌的小女人,小妻子。阿凡,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没有之一。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给了我爱,也教会了我该怎么去爱。原谅我的懦弱,原谅我的离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理想中的生活,是有一个院子,夏日的午后,在院中的树荫下小憩,看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斑驳的树影,听耳边阵阵蝉鸣。一杯茶...
    圆之纤阅读 692评论 2 3
  • 天天动听的话题 充而已经不在下 纠差维持续到时 遥远看到了兴市
    平安智慧阅读 154评论 0 0
  • 识不足则多虑,威不足则多怒,信不足则多言 人生是一条长河,得高人指明方向则幸也,人生如一本大书;深度阅读可乐在其中...
    大道行者_阅读 237评论 0 0
  • 掬一捧清水 洗脸 镜里的姑娘脸色惨白 嘴唇乌紫 她讽刺地笑出声 感觉自己像只与世隔绝的怪物 惶恐不安 扒开肉皮 那...
    所思若鱼阅读 14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