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微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似乎一切都没有变过,猛的一下抬头,看那穿过指隙的阳光,仍然是那样刺眼,温度依旧炙热。还是那片深蓝色的海,那片蔚蓝的天。人却不是我日思夜想的那个人。

                               (一)第一次遇见你

那年,我16岁,他18岁。我觉得我们的遇见不像是巧合,倒像是命中注定。不知道哪一天,班里转来一个阳光帅气的男孩子,眉宇间吐露着一丝不屑。这似乎像青春小说的套路,但是我们就是这样认识的。我看他的外表玩世不恭,总是觉得我和他之间的距离永远不会拉近,我们看起来并不像是一个世界的人。凑巧的是,他坐在我的斜前方,虽然很近,但是我们没有未此拉近距离。就这样过了一个月,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我同桌微娜总是跟我说,他怎样帅气,怎样厉害,家庭背景如何的好,但可惜我对他并不感冒。

                            (二)奶茶店的相遇

直到有一天,我去我常去的那家奶茶店,买了一个柠檬味的冰激凌,坐在一个角落里,听着歌,观察着四周是否有什么新奇的事情发生。突然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然后坐在我的对面,我楞楞的看着,眼前这个帅气,但却玩世不恭的人身上。我发现他吃着和我同样口味的冰激凌,然后他说话了。

“你和我一个班的?”

“嗯嗯。是呀。”我只是礼貌的回答。

“我好像知道你,你也爱吃这个口味的冰激凌?”

“对啊,我觉得超级棒的。”

“他们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口味配冰激凌,不太好。”

“呀!要上课了,快走快走。”我拿着我的包急忙往外跑。他突然站起来,拉着我的手腕,带着我跑回教室。

快到教室门口的时候,我终于把手从他手里挣脱了。

“干嘛呀!你抓痛我了。”我想发脾气,但是心里想着要上课了,但还是按耐住自己。

“要上课了,快走。”

没想他这个公子哥,还会在乎上课。

一起奔向教室里,幸好老师还没来。同桌微娜看见我们一起进来很奇怪。一脸邪恶的表情问:“你们俩怎么回事啊?”。“没有啊,凑巧而已,你想啥呢?”我一本正经的回答她。老师来了,上化学课,我正在听讲,突然一张纸条从前面递过来。上面写着给黎婉,我有点纳闷,上课谁这么无聊给我写纸条。我打开发现里面署名是林宇绅,我心想这个名字挺绅士的,鬼知道人怎么样?

纸条里面写着:“不好意思,黎婉,我刚刚着急,不小心弄疼你了。”里面还夹着一个创可贴。才发现这个大男孩原来这么的细心。我赶紧回了他一句,“没关系的,这些都是小事情。”本以为他不回说啥了,结果他说“女孩子就应该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说什么事情都是小事情。其实我早就有关注你,可能你没注意。你早上不爱吃早饭,平常爱吃柠檬口味冰激凌,说话的时候很温柔,学习的时候很拼命,你也很体贴,这样的你,真的很好。”

我心头一颤,这算表白吗?我没有看错?这时他转过头来,对我说:“黎婉,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我的脸唰的一下全部红了。凑巧的是下课铃响了,我拉着同桌就往厕所跑。他叫我名字,我头都没回。

                           (三)就这么相恋了?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青春期的荷尔蒙作怪,我有种想要接受这份爱意的冲动。我跟同桌说,她说如果你想,你可以试试的。

后来,我答应了他。那个大我2岁的男孩,因为调皮打架,转校,留级的大男孩,从那以后我突然觉得他是我的所有。

他会带我去旅行,拍各种各样搞怪的照片。他会和我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他会学做菜,给我准备每天的早饭。他会带我去见他的朋友,告诉他们我就是他未来的妻子。他会带我去吃最好吃的柠檬味冰激凌,陪着我一起吃。他会陪我去减肥,只是想让我锻炼身体,其实他根本不嫌我胖。他会……他会的东西太多,然而他在认识我之前啥都不会,我当时想这就是爱情的力量。

没错,这是我想要的幸福,只是淡淡的幸福。每天晚上都会有他的电话,长达2个小时,都是听不腻的情话。我从来没说过喜欢他,或者是爱他,但是最后我还是他的公主,他还是成为了我的骑士。每一天的我超级幸福。他会拎着一大包零食来看我,然后我们深深的拥抱,不舍得离别。

后来,他说带我来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我跟着他,他牵着我的手,我们一直走,走到一片海前面,深蓝色的海,蔚蓝的天,一切都非常的美妙。他突然对着远方喊着“黎婉,我这辈子只爱你一个。”我大声回答他:“好,我也是。只爱你林宇绅一个人。”那天我们坐在海滩上,互相依偎着,看着远处的晚霞,一点一点消散在我们的面前。黑夜笼罩了整个城市,他送我回家,小心的跟我说再见。我开心的回家,让他路上注意安全。

                   (四)该结束的终究要结束

夏天才过了一半,又开始新的一个学期。我和林宇绅约好开学在小树林里见面。可是我等了好久,终于还是没等到,我给他打电话他没接,放学后去他家找他,隔壁阿姨说搬家了。我哇的一声蹲在地上哭了出来,说好的要一辈子呢?这些都是骗人的吗?骗子,都是大骗子。这夏天的感觉一点也不明显,突然的心凉。身体也感觉有一丝丝的凉意包裹着我。我拖着疲累的身体回家了,我还是照常的给他消息告诉他我怎样了,过得好不好,道晚安,然后睡觉。不知不觉的,高中毕业了,这一切都似乎没有发生过。

直到有一天,有人说起林宇绅这三个字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生命出现过这样一个人,然而那个曾经的林宇绅,我视他为自己的全部,现在他只是出现在我生命里的过客。每当想起那分感情,我总会微微一笑,真的谢谢他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半夏,微凉。出现的那些过客,我想你们教会了我怎样坚强的去面对生活。

那年夏天,岁月静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