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和迷你世界玩家在虚拟世界开战,谁会赢?

问题描述:

胜利条件:

一方全部玩家无法复活或主动投降

玩家设定:

  • 双方玩家各有 10 万人,年龄层分布基本一致

出生点与世界:

  • 战斗地图为 Minecraft Java 最新版本中使用种子“mcvsmn”创建的地图,作弊关闭,奖励箱关闭,难度为简单,生存模式
  • 该世界怪物生成、昼夜与天气更替均正常进行
  • 战斗范围为以世界出生点为中心,共计 100 万 X 100 万格的范围,战斗范围外不可放置方块,一切实体进入后将被清除,玩家进入将死亡并按照床的情况重生
  • 每人在出生时自带一个床,可以自行安放到任意地点,被摧毁后玩家被杀死直接出局,无法复活且无法观察战场
  • 床可以被挖掘并重新放置

双方特点约束:

  • MC 中的下界与迷你世界中的地心相通,MC 中的末地与迷你世界中的天堂相通,双方共享同一个世界
  • 所有生物生成时都按照 MC 的模型出现,如它的仇恨玩家是 MC 方,则遵循 MC 的攻击力计算标准和战斗策略,反之则遵循迷你的战斗策略
  • 如生物被 MC 玩家击杀,则掉落 MC 的物品,反之掉落迷你的物品,物品掉落遵循各自的概率
  • 玩家死亡后的掉落物品,被己方捡起可以完美回收,被敌方捡起时,在对方可获得物品中,如有对应物品,则自动转换,反之在被捡起时自动消失
  • 经验球掉落遵循各自的规则,但被捡起时遵循各自的经验值计算规则
  • 双方放置的方块遵循各自的物理模型,方块更新时会按照触发更新时的玩家阵营重新计算,如更新由生物或自然方块触发则按照 MC 的规则计算
  • 凡是在迷你世界中找不到对应实体的生物,如其是近战陆地生物,在迷你玩家中按照野人处理,如是远程陆地生物,按照野人猎手处理,凋零对迷你方无伤害,但可以破坏地形

双方战斗约束:

  • 不可提前修改战斗地图
  • 床不具备跳过夜晚的功能
  • 不可使用游戏漏洞导致地图崩溃
  • 不可加载 Mod 或材质包
  • 双方自带小地图,可以看到所有友军的位置,也可以标记地点,标记的地点友军可见
  • 聊天频道相互独立,互相不可见,可以私聊友军,也可以和敌军交流

我的世界方约束:

  • 不可使用作弊
  • 可以使用附魔,但仅限在生存模式下可以获得的附魔等级
  • 可以利用不会影响整个地图的特性
  • 可以使用所有在生存模式下能获得的方块、武器和装备
  • 可以建造任何在生存模式中可以建造的设施,包括 TNT 大炮和珍珠炮等
  • 可以使用 F3 查看坐标

迷你世界方约束:

  • 所有玩家迷你币为 0,不可充值,也不可使用迷你币
  • 可以使用不需要付费解锁的、且在生存模式下可以获得的方块、武器和装备
  • 可以建造可移动实体
  • 可以自由选择己方的免费角色,可以获得对应的加成
  • 可以使用地形图功能,可以查看坐标,可以查看时间

题主自己答一波,基于现有的题目和限制条件。

人数好像没说有多少,改了下题目,现有的回答没有改完之后不符合题目的,大家放心。


十万人,随机分布出生。

地图两个坐标各一百万,加在一起一亿格,,平均每五千个格子(100 X 50)范围内会有一名玩家。

10% 的玩家对敌军有仇恨心理,索性不收集物资,直接开始淦。

我的世界玩家中有 20% 擅长 PVP,而迷你世界玩家中有部分走位不行的,这波战斗,60% 的 MC 玩家灭掉了迷你玩家,20% 玩家被反杀(地形原因或者其它意外),20% 的玩家和对方同归于尽。

目前,MC 方剩余 96000 人,迷你玩家剩余 92000 人。

这波战斗,MC 有人数优势。

互相看到对方的玩家们,还有很大部分选择了分开发育。

五分钟,我的世界玩家中,绝大部分人已经完成了石头工具的制作,还有一部分人挖到了煤炭,甚至有人进入了铁器时代。

迷你玩家凭借着自带地形图的 Buff,发展和 MC 玩家不相上下。双方大佬组成领导层,指挥部队集合。

双方领导层协商,决定采用分散战略。

十分钟,大部分 MC 玩家已经完成石质工具的制作和洞穴的挖掘,极少数玩家看到了洞穴,决定下去探险,这时,他们已经来到了钻石层。

双方玩家各有 5% 出生在非正常地形,MC 玩家中,50% 选择努力与大部队回合,10% 玩家觉得生存难度过大,主动退出了游戏,10% 玩家由于特殊地形直接出局,剩下的 30% 玩家正在苟且偷生。

迷你玩家中,40% 选择会合,20% 心态崩溃退出,7% 出局(迷你的特性相对较少),33% 苟且偷生。

第一天过去,在这段时间内,我的世界玩家又有 2% 由于失误遗憾出局,在迷你世界,这个数字则是 5%。

清点双方人数:

MC 方存活 93139 人,其中 1440 人在会合的路上,2400 人在苟且偷生。

迷你方存活 90758 人,其中 1920 人在赶路,1518 人在苟且偷生。

第一夜。

MC 玩家中有 40% 选择出去和怪物血拼(第一夜怪物少),迷你方也是 40%(迷你的怪物更萌)。双方剩下的玩家则选择了挖矿,总之,这一晚有 3% 的我的世界玩家盒饭,在迷你世界,这个数字是 2%(迷你世界有更多远程武器,且怪物伤害不高)。

双方赶路的人有 40% 在路上领了盒饭,苟且偷生的则有三分之二凉凉。

这一夜,MC 方的第一颗钻石诞生了。

截止到现在,MC 方剩余 88355 人,其中 864 人在赶路,792 人继续苟。

迷你方剩余 87242 人,其中 1152 人在赶路,516 人在苟。

双方人数差距不大,迷你赶路的人更多,而 MC 玩家苟起来的潜在劳动力更多。

第二天。地下探矿的人有了足够的收获,制作了第一个地狱传送门,率先进入地狱,挖掘了一些矿物后迅速返回,他们可没有抗火药水。

指挥层通过心理战,成功动摇了 5% 现存迷你玩家的军心,他们加入了 MC 阵营,并向指挥层报告了对方的主要建筑坐标。

一整个背包的红石被运到地面上,史莱姆区块正在火速搜寻,苦力怕刷怪塔正在筹备之中,红石元件所需的铁也已经备好,他们选择了一个高点,准备建造 TNT 大炮。

迷你方的第一颗钻石也被挖掘了,他们制作了钻石剑,利用瞬移 Buff 试图进攻 MC 玩家阵地。由于对对方基地位置不熟悉,这次进攻仅造成了 0.5% 的伤亡,但他们炸毁了正在建造的 TNT 炮,大炮工期推迟。

MC 玩家也有一部分开始进攻迷你的基地,但得益于迷你的人物加成,MC 方也没有成功,敢死队的 1000 人中有一半由于各种原因遗憾出局。迷你在这场战役中损失了 2% 的人手。

刷石机已经备好,双方各 500 人全天挖掘石头,谁造的刷怪塔多,谁就能获得更多的掉落物。

煤矿已经就绪,无数组火把被制造出来,分配给几千名玩家,他们的工作是——

“把每个阴暗的角落,全部都照亮~~”

地狱交通已经完成规划,即将开始施工,但路途中有大量的地狱岩阻碍,他们需要小心翼翼地完成这项工作,有 0.5% 的玩家在作出贡献后领了盒饭。

双方赶路的人有 70% 到达了,剩下的不知去往了何方,指挥层将他们除名了。苟且偷生的人放弃了希望,指挥层决定以临阵脱逃罪进行惩罚,这些玩家主动退出了游戏,因为他们知道,即使他们不走,上级也会派人来清理。

MC 现存 90216 人,迷你现存 81975 人。

第二天夜晚。

没有人血拼,双方都在研究战略。MC 方的红石大炮工程完成了一半,地狱交通完成了五分之一。得益于第一晚收集到的末影珍珠,他们拥有了传送能力,这大大加快了工程进度,但也导致了死亡率上升。五分之一的工程推进,消耗了 1.5% 的人力。

双方的刷物品系统已经建成。MC 玩家利用末影之眼,结合空间直角坐标系,完成了地牢定位。一千名玩家进入地牢,末影龙只半分钟就在箭雨和床的爆炸中被秒杀了。大部分玩家回到主世界,小部分探索末地岛,伤亡总计 0.05%。

“照亮主世界”工程进度过半,伤亡尚在可控范围之内。迷你方的超级飞船工程策划完毕,但距离他们拿到足够的材料还需要一点时间。

迷你玩家试图仿照 MC 建造 TNT 炮,但由于对己方特性的不熟悉,大炮爆炸,造成了 0.1% 的人员伤亡。

MC 现存 88818 人,迷你现存 81893 人,可以看出,MC 是爸爸,毕竟人家有四个 8。

第三天清晨。

MC 的“照亮主世界”工程顺利完成,期间有 2% 的玩家因与迷你玩家交火不慎盒饭。同时,五座刷怪塔也正式投入运转,平均每秒钟可以解决 200 只怪物,只有一座刷怪塔会将怪物摔成残血,剩下的都是直接摔死,他们要的是物品,不是经验。

MC 玩家利用完善的生电系统,实现了物资的自动运输、分拣、归类、发放。

利用公开频道,他们对迷你方进行了威慑,又有 7% 的玩家进入了 MC 阵营,3% 的玩家甚至直接开始搞破坏,他们向上级请求大量 TNT,放置在每个角落,在同一时间进行点燃,造成指挥部大面积地形破坏,共有 20% 的人员伤亡。

从迷你转到 MC 的玩家也准备搞破坏,他们做了一个 TNT 柱子,从下面引燃,试图造成破坏,但 MC 玩家在顶端放了一桶水,这次叛变只造成了 0.5% 的伤亡。

末影珍珠炮和 TNT 炮均已完工,测试一切正常,当然,目标选取的是指挥部前两千格的一片空地。

MC 现存 94197 人,迷你现存 60928 人。

第三天傍晚。

迷你的飞船完工了,同时,MC 方也制作出了活塞虫机械和大量鞘翅,分发到每个玩家手中,抢夺制空权变成了他们的重要任务之一。

MC 方趁着夜色,使用烟花火箭开始飞行,迷你的飞船速度相对较慢,但可以发起攻击。他们向发射器内装满了弹药,准备打击空中目标。同时,另外三艘护航飞船和无数单人飞船正在建造中。

双方管理层决定发起总攻。

大量 MC 顶尖玩家利用珍珠炮传送到战场,TNT 炮调到速度最快的档位,向飞船的位置发起攻击。双方指挥室已经变成防爆结构,用 TNT 炸没有任何作用。

迷你方的第一批单人飞船建造完成,一部分飞船的速度快,撞击后直接引发爆炸,用于强行杀伤玩家,但对地形也有一定破坏。另一部分飞船速度相对较慢,但可以利用更大的面积让玩家直接撞击死亡。

活塞虫到达战场,这些移动的方块会卡住迷你的飞船,飞船开始后退,同时利用舰载炮连发进行清理。

此时,地下。

几名 MC 玩家来到了护航飞船的建造室,他们迅速解决了地下室内的迷你玩家,之后开始安置炸药。飞船不是 MC 原版中的实体,他们无法进行操控,只能爆破。

旁边的箱子里有大量 TNT,他们完成安放后,拿出红石中继器,将爆炸时间调节到 3 分钟后,随后快速回到地面。

MC 通信频道中,指挥层正在让玩家撤离到安全区域。

部分玩家使用鞘翅返回基地,只剩下一千名玩家还在战斗。活塞虫已经被基本清理干净,鞘翅的耐久度也开始下降,部分玩家在空中突然开始下坠,由于进攻指令下达得很仓促,他们手中没有水桶。

最后,只剩下十名玩家还在战斗。

迷你方的总指挥隔着玻璃向外面喊话:“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两个游戏并存不好吗?毁灭我们于你们有好处吗?”

领头的 MC 玩家看了看表,缓缓说道——

“毁灭你,与你有何相干?”

下一秒,爆炸声从地底传来,地面被炸开一个大洞,同时,无数 TNT 从空中落下,伴随着迷你玩家绝望的目光,一名身着爆炸保护附魔装备的 MC 玩家在空中盘旋着,他是 Him。

迷你的总指挥还活着,他及时进入了掩体。

“其实这场游戏,本身就是创造模式。”Him 的话让那位迷你玩家愣住了。

“我违反了规则,修改了地图文件。在进入地图的第一秒,所有玩家都有创造权限,但我马上更改了游戏模式,所有人都没有发觉。”

“但我们没有使用任何指令,你看到的所有操作都是 MC 玩家在生存模式中做到的。”

说着,Him 放下一个命令方块,输入指令:

/clear @a[type=miniplayer]
/give Him right 1
/clone

迷你玩家的物品栏被清空,Him 获得了版权,同时,地形开始重建,但很明显是超平坦。

“现在我们有版权了,你们也知道了双方的差距,来,我们一起开创沙盒游戏新纪元。”

下一秒,无数烟花从四面八方升起,照亮了整个世界。这一秒,被定为每个世界时间的起始值。

“哦,这个给你。”Him 在聊天框中输入了一个链接。

“这是什么?”

“我们这次战役的动画回放,很震撼,你可以看看。”

“记住,这是一座黑暗森林,每个文明都是带枪的猎人,而我们,是两个联手的文明。”

这个链接,在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