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朋友圈里收获更多的赞

写了两三篇我终于感觉到了在公众号和博客两个地方写作的不同,前者适合篇幅较短针对具体问题的分(che)析(dan),后者则更适合系统性的写作。具体的不同改天我另写篇文章来说说。今天我负责扯扯如何在朋友圈里获得更多的赞

微信朋友圈刚出来的时候主打熟人社交,微信好友也比较私密,都是感情深厚的老熟人。所以不管你朋友圈里发个什么,大家都来点赞。不得不说人们慢慢迁移到微信这个平台,这一点功不可没。然而现在一切都变了,好友数控制不住的在增多,私密感不复存在。任何社交网络的发展都会经历这一阶段,我们发布的东西大多变成了想让别人看到的。点赞数最令我们魂牵梦萦,不得不说当初facebook发明「赞」这个东西,真是抓住了人们的心理。

那么究竟如何能获得更多的赞呢,我觉得不是靠「点击全文」来抖机灵,也不是靠搞笑配图来博眼球,而是大致可分为三种境界:

第一境界:忍

不要把你早上看见了隔壁旺财,晚上偷吃了三根红薯发上来。朋友圈不是流水账,虽然很多人把他当做记录生活的工具,但是这种流水账在你将来暮然回首的时候,估计也没什么意思吧。所以,把流水账留给你的日记本,让朋友圈的内容真正记录你的生活。比如完成了一次自我突破,或者去到了一直想去的地方。TED上有个演讲是说一个人为自己的每天拍一秒视频,最后把这些生活片段剪辑成一个短片,题材非常丰富。所以一天真正值得记录的只有一两个瞬间。如果你的日子是千篇一律的,那更是没什么可记的。

除了流水账刷屏之外,还有一种是分享「深度好文」刷屏。我现在越来越懒得分享文章到朋友圈了,原因有三:

  1. 我觉得好的文章,别人不一定觉得好,我觉得对别人可能有用的文章,别人不一定觉得有用。
  2. 现在的文章质量越来越差,每每看见朋友圈里的「大神」们分享个链接,赫赫标着「干货」或「深度好文」的,我看都不看。
  3. 大多数情况下,你分享链接为的不是别人能点开来看,更重要的是从标题让人们了解,我知道这篇文章涉及的这个事,或者我懂这篇文章涉及的领域。这种情况一定要忍,装逼迟早要还的。

那么总结一下,第一境界就是:不流水账,不分享链接,不刷屏

第二境界:低调如风

他从来不在朋友圈里说关于自己的事,只是在旅行的时候发张风景照。注意,只有一张,不是九张。然后文字只有地名,多余的话一个字也没有。

每个人的朋友圈里都会有这么一类人吧。为什么你发九张都没人家发一张收到的赞多?为什么你的自拍把眉毛都修没了还是没有赞?只因为两个字,低调。

我相信你也有这种感觉,低调的人让人如沐春风。不止是发旅行照,还有发社评,发杂文,发专业科普等等,不装逼的人总会收到更多的赞。那么如何区别「分享」和「装逼」呢?某乎上一图以蔽之。

那么第二境界的要义就是:低调

即使装逼是人类的天性,我们也要适当克制。不要在事情做到5分的时候,就说已经做到了8分准备收尾了,而要在事情已经做到10分的时候,说还差的很远。

第三境界:真实的自己

文章一开头就说,现在人们在社交网络上展示的,都是自己想让别人看到的一面。不过,也有少部分人网络和现实中的形象是统一的。根据我多年经验,只要你做到这个境界,以上两点根本就不重要了。

谁不喜欢真实的人?交友之道,以诚相待。至诚之人根本不需要其他的修饰,不为点赞而神伤,不为分享而分享。吐露实感平淡如水,互黑吐槽大快人心,爆照风流天真烂漫。你甚至能通过他的朋友圈想象出他发这条时候的样子,不自觉献上一个赞。

好,这篇文章扯淡完毕,本来打算写个两三百字完事,没想到我啰嗦出了新高度。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国际 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