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明白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读过很多书,走过很多路,遇见很多人,岁月让我们从无知到自知,从愚昧到明理。为什么我们知道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是知道的道理太少?还是我们太笨?

都不是!只是:


1.你一直给自己的懒找借口

你说大道理你都懂,可是不适用在自己身上。你觉得现在的生活不是想要的,别人的过的生活才是理想的生活。

你说别人的幸福是幸运。是因为有颜!是因为他爸是李刚!自己不是王思聪!

你现在没车没房,拿着跟新进职员一样的工资,是因为不够幸运?!颜值不够?!

颜值不够,学历来凑!

你长的不是最后一道数学题的脸,为什么要过成最后一道数学题的日子?

你就是懒!

学习懒,别人往图书馆跑的时候,你在寝室里躺着。

别人开始为了积累工作经验,在外面找兼职的时候,你在电脑前玩游戏。

毕业前夕,别人为了找工作到处面试的时候,你说等领了毕业证再去!

你一直为了自己的懒惰找借口,被动的让时间推着你往前走!

别人奔跑时,你安于现状,自得其乐。

于是到了现在,别人购物,不看标价牌;朋友圈里满世界旅游的照片;你除了仰望,只能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掩埋别人一步步付出的努力!

只有这样,你才能给自己找到喘息的出口,才有空间安放自己懒惰的灵魂!


2.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刚毕业时,认识一个女孩子,觉得她漂亮性格好,所以都有联系。一直认为漂亮的女孩子,不需要努力,也可以过上她想要的日子。

可是,在她身上发生的一切颠覆了世人对美丽女孩子的误解。

作为独生子女的她,在家乡父母可以为她找到体面的工作,提供稳定的物质生活。她却放弃安逸,只身来到杭州,找工作初期她东奔西跑,到处面试成了每日里睁开眼睛面对的事情。

凭她的学历和颜值,有些面试单位给她抛来橄榄枝,其中不乏福利优渥的外资企业。

最后,她选择了一家专业生产高端童鞋的企业做行政,工作几个月之后;申请从舒适的行政岗转为业务岗。

正式开启她背着产品资料奔波于云南、广西、杭州三地。当时对于她的选择,我觉得很难理解,一个女孩子找个稳定的岗位,不是比东奔西跑、风吹日晒的好吗?

前段时间,她拿着人力资源师二级证书跑到了杭州的一家外资保险公司去了;入职两个月即凭借业绩拿了几个新人奖。

看着笑容灿烂的她,终于让我明白她之前转岗的原因。她一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今天的生活,是目标设定后一步步踏实努力得到的。世界上本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更没有从天而降的幸福!

现在,跟着爱她的丈夫和可爱的女儿在杭州有了自己的房子、车子、票子,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什么样的人最可怕?就是这种知道自己的目标,并朝着目标奔跑的人!

当你有了目标,且为之努力的时候,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3.对自己不够狠的人

看了她朋友圈里的照片,我知道她配得上现在的生活!

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偏偏要那么努力!从宝宝哇哇落地开始,下班后孩子就黏着她不放。于是,她常常在安顿孩子睡觉后,在厕所里看书。

不明白,已经拥有二级人力资源师的她到底为什么还要看那么多书?其实她只需要在人力资源岗位做下去,然后接着考证就可以了,何必把自己弄得这么苦。

有一天,看见她晒出某重点大学的MBA班录取通知书,我知道她人生的目标远不止我们的那么渺小;她还在默默前进!

我们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对自己说研究表明不要超过11点睡觉,该睡了!常常告诉自己机遇还没到,机遇到了自己也能做得很好!

当一份高薪工作出现的时候,他是找有这方面能力的人,还是等你把能力锻炼好了再找你?

机遇向来只青睐做足准备等待的人,而不会去青睐那些徒手等待的人!上了战场,一个连枪都不会拿的士兵,面对的除了死亡,难道还有当将军的机会?!

我们对自己太宽容,就不配拥有渴望的一切!

我们对自己不够狠,就连过上好日子的机会都没有。

所以,我们即使知道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是因为从来没有把这些道理付诸实践,而一直纸上谈兵;只有付出实践的技能才是一辈子拥有的财富,否则只能是浮于纸上的文字!

亲爱的,行动起来吧!当我们行动起来,就发现面包会有的、房子会有的、车子会有的;你想要的优秀伴侣也会有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