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恨吗

美伊是一个完美的天使,因看到同伴纷纷降落人间,心生羡慕。于是她找到负责派遣人间的天使夏洛,向他请求去人间走一走。夏洛无奈地摇摇头:“你还是乖乖地呆在天上吧,去人间会经历很多磨难。”

“听说人间最强大的力量是爱,所以我觉得只要在爱地呵护下,再大的磨难都无所谓。”美伊很坚定。

“你不懂,世间事并不总是如人愿。”夏洛忧郁的眼神中透着些许感伤。

美伊执意说:“只有真正体会才能懂!”

“你真要去的话也行,但每一个天使在去人间之前要折断翅膀,并且都有重任在身,只有完成任务的天使才能再次获得去人间的机会,否则将永远不得再次涉足。”夏洛遥望着远方。

“这个我懂!”美伊使劲儿攥紧了拳头。

夏洛在美伊的背上贴了一个瑕疵牌,告诉美伊每一个瑕疵牌会赋予新生命一种缺陷。这意味着美伊不再是完美的天使,而即将变成一个有缺陷的人,这让美伊恍惚明白什么叫“人无完人”。

这就是任务,每一个天使都不知道自己的瑕疵是什么,任务就是发现自己的缺陷,并战胜它,才能做笑到最后的人。

“你怕不怕?”夏洛悠悠地看着美伊。

“我不怕,我打赌我一定是笑到最后的人!”美伊仰着头,看向远方。夏洛笑了笑,未点头也未摇头,只说希望明天不会见到她。

美伊撇撇嘴,“笑话!天上一天,地上十年,你诅咒我!我哪里会那么命短!”

美伊折断了翅膀,忍受着剧痛,背负着不知名的瑕疵牌降落到人间。随着一声撕心裂肺的吼叫声,她感受到了空气的新鲜,而她那清脆的哭声也划破长空。

当美伊睁开眼看到了每个天使都敬仰的人,他们给她取了最好听的名字——妈妈。她温柔地抚摸着美伊的脸,指尖传来的是无尽的情,美伊陶醉在她的怀里,不愿再清醒。

后来美伊还发现,还有很多很多爱她的人。除了妈妈给她温暖的笑脸、柔美的嗓音、轻轻的抚慰,还有爸爸第一次看到她时激动的表情,和轻轻地触碰生怕弄疼她的心疼,以及爷爷奶奶眼中兴奋的泪水,后面还有很多叫不上名的亲人的欢笑声。

她感受到了世间的爱,那是伟大的不可名状的爱,她深深地享受在其中。从此美伊的眼睛再也不能离开亲人的身影,一眼看不到他们便会抓狂不已。

可惜美伊的甜蜜生活没有一直持续,突然有一次因哭得太厉害,脸色发青,爸爸和妈妈带着美伊去看了医生……

自从那天后妈妈每日以泪洗面,爸爸总是满脸愁容,爷爷奶奶也都低头不语,其他的亲人也都失去了笑容,美伊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事情不开心。当看到妈妈流泪她忍不住也会跟着一起哭,可每次她要哭的时候妈妈总是很惶恐。

就在美伊刚刚来到这世上的第十天,是的,就是第十天。她,却再也看不到最爱的亲人们的脸。她不知道自己怎么被丢弃在路边,只知道醒来时那里风很大,也很冷……

美伊无助地哭着,希望在下一秒就可以看到最爱的亲人的脸,可是,引来的却是陌生的路人。看到一切的事物都是那么生疏,所有的声音都是那么陌生,她哭得更大声。

因为她来历不明,没人敢上前去把她拥入怀中。直到一位白衣少女如天使般出现在她的面前,温柔地将她揽入怀里,她才再次感受到了最爱的亲人的温暖。可是,美伊抬头看到的却不再是最爱的亲人们。

美伊还在不停地啜泣。她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最爱的亲人不能在身边,甚至不相信自己会被遗弃路边,或许是因为自己的不完美,还是未曾发现的那个缺陷?

“拜托了,白衣少女,可不可以帮我找到最爱的亲人?即便我遇到再大的困难,只要在爱的呵护下,我也会愿意铤而走险!”美伊心里不断地祈祷。

白衣少女似乎明白美伊的心愿,她东奔西跑,联络众人,但最终没能如美伊的愿。可是却发现了美伊的小缺陷——先心病,可是她才出生十几天。美伊只能先住进儿童福利院,在那里时不时也会有不一样的陌生人来看望她,大家都在祈祷她快快长大,坚强地挺过这一关。

可是美伊最想看到的,仍是最爱的亲人们,她想不明白为什么最爱的亲人们不能帮助自己挺过这一关,战胜自己的缺陷,失去了爱的力量,就相当于输掉了一切。

满月,对于幸福的孩子来说是多么幸福的一天!可是对于美伊来说,那却是最伤感的一天。在那天她放弃了曾几何时的信心满满,放弃了人间,还有最爱的亲人们。

夏洛拉着美伊的手返回天上,“你输了,”夏洛话语里充满了爱怜,“后悔吗?”

美伊低下头,“不,虽然我输了,但是,不后悔,”她挥挥手,打散了一片飘舞的白云,“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会去找最爱的亲人,只是希望,他们可以多给我一点儿时间,还有多一些陪伴,只要能够看到最爱的亲人,即使命再短我也心甘。”

夏洛叹了口气:“那你恨他们吗?”

美伊摩娑着缓缓长出来的羽翼,喃喃道:“不,我不恨,因为我知道他们爱我,还有,就是,我也爱他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