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类的“第三只眼”、佛教叫“天眼”、道教称“阴阳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人类第三只眼的说法由来已久,而且非常神秘,为儒家、道家、佛家所推崇。自古以来在民间流传几千年, 信者见其真,拒者见其假,纷纭亦云。在东方的许多宗教仪式上,人们习惯在双眉之间画上第三只眼,认为这样便可获得与宇宙天地、人鬼神佛之间进行直接交流的通道。

      第三眼的叫法有很多,佛教经典中叫“天眼”或“智慧眼”,道教又称之为“阴阳眼”,那什么是第三眼(天眼)呢?自古至今除了释迦牟尼佛以外,佛门中一直没有第二个人能像他一样成道成佛。这个关键就在于起初“一般人”不知道第三眼的正确位置和个中奥秘所在。悟透者可飞身成佛得道升天,不能用其者迷离所失,滥用者自取灭失,或病或痛或无名杂疾所困,真至短命折寿而消亡不得善终。

      其实只要是人(注解:动物身体与人不同,由于没有中气脉,所以没有潜藏的第三眼)都潜藏有第三眼(天眼)的存在,只是随着年龄增长而慢慢闭合不见,在三至五岁前,它以无形的气眼存在于每一个人的玄关处,即两眼之间,头骨和眉骨接合缝隙处。第三眼是良知之眼,由灵魂(寄托在心窝磁场的主魂)真气沿着中气脉出动至玄关窍门处,对外发出频率感应,具有天眼的人比较灵敏,如同一个敏感体得到的透视的功能和能力(玄关处有电视机一样的圆形或椭圆形屏幕,可播放感应到的无形空间事情和景物转至大脑而获得预知先知)。那第三眼到底有什么用呢?第三眼能看天上地下的所有事物,有第三眼(天眼)的人,随着能力的增长,可以说上可看天宫,下可视察地府。但是第三眼是出于良知之眼,若把此能力用在偏私邪恶的事情上,它定会自动失明,此能力从此消失不见,而埋没自己主魂的能力。所以有此第三眼能力者,应该用在正途上,绝对不能有任何偏私邪恶的想法与运用,否则违背天地法则,轻者第三眼失明,重者疑难杂症缠身,导致肉体被外来灵异力量占据毁坏……慎之!

    平凡人不知道有这事情,认为是虚妄!其实第三眼(天眼)的存在,如同四百年前显微镜还没有被发明,认为细菌、病毒、微生物不存在一样。第三眼透视能力是一种人类与生俱来就有的能力,是一种出微入密最神奇的力量,第三眼发射出的无形光,来自先天灵魂(主魂)光,是超脱在一般物质光之上,成为一种无形的射线。人在透视的时候眼前有一圆形屏幕(或者椭圆形屏幕),所追查目标景象历历在目,如同看电视一般,如此般经常透视,便自然构成奇特的超能力——天眼通。

      阴阳眼是民俗迷信传说中能通灵具特异功能的人,能看见鬼魂等其他人看不见的超自然现象。而阴阳眼这项特异功能从未通过科学的检验,就目前的科学状态也没法验证,但并不确定没有这种现象。然而,仍有不少人相信阴阳眼的存在。民俗信仰观念中,阴阳眼可以是先天具有的,也可以因好奇而后天施法而“开”的。虽然阴阳眼并未得科学证实,但在许多宗教中,都有能够用肉眼看见灵体的人物。这些人通常都是神、先知、或有神性的人物。

      阴阳眼的主人大多是心灵纯净,始终如一的纯洁,能通过天眼看到灵魂的人。所以大多是阴阳眼选择人类中的心灵纯洁者,而不是人类中所有人都拥有阴阳眼,是异数中的少许人才有。绝大部分阴阳眼的人都是天生的,后天很难通过训练或服用药物而得到。

      天眼指佛教五通或六通中的天眼通,天眼通即能看见众生的生死、苦乐、和世间的种种行色。天眼通是佛教徒经过艰苦修行后获得的一些神通,一般需要修行很长的时间,从几年到几十年不等。

      阴阳眼是民俗信仰中的一种通灵的特异功能,代表能看见鬼魂等其他人看不见的超自然现象。一般来说,在小孩未满5~12周岁之前,都是可能拥有这种能力的。

      民俗信仰中,阴阳眼可以是先天具就的,也可以后天使用多种方法“开”阴阳眼的,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开天眼。二郎神杨戬的第三只眼可以照天地,射妖魔。也是一种阴阳眼!阴阳眼的功效也分为好几种的。比如:1.通灵,2.抓鬼,3.长生不老,等等。

    有些人认为,阴阳眼的现象来自精神分裂症或其他精神疾患造成的幻觉和妄想。由于十分逼真,使得看到的人能十分具体地描述,取信于人。也有人认为阴阳眼源于眼球疾病邦纳症候群。有些人的视网膜失去了一部分的视物功能,那一部分的眼球便出现了幻觉。但是这些说法并不能够完全解释,为什么两个有阴阳眼的人,在未交流的情况下会看到同一样东西。虽然阴阳眼并未得科学证实,但在许多宗教中,都有能够用肉眼看见灵体的人。这些人通常都是有先知或有神性的人,而佛教中的五眼和“天眼通”,也能视为阴阳眼的解释。但是天眼不是阴阳眼,天眼具有千里眼、透视眼、阴阳眼等功能,而阴阳眼不具有天眼的全部功能。

                              2018年春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面试的时候,遇到个面试题,考点就是元组的值是否可以改变,现在显而易见,元组值不可改变,那时用的最多的就是字典,...
    五娃儿阅读 137评论 0 0
  • 任产品开发、项目管理、计划跟进过程需要协作才能很好的完成,而协作工程需要很多的分享、沉淀、沟通,如何让团队在一起协...
    零信阅读 1,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