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

……

   今天是男孩和女孩在一起的第45天

   凌晨很晚才睡的女孩 忽然感受到一阵寒风从脚底一直铺满了整张并不是特别宽敞的标准大学生宿舍的床 女孩最近一两个月很少会早起 因为习惯了失眠 习惯了不吃早餐 习惯了那么地想念她的他 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起第一场雪 女孩一直期待着他会出现 因为传说中一起看第一场雪的两个人会一直相爱下去 女孩特别憧憬 两个人手拉着手互相取暖一起漫步在雪中谈天论地 安静地在他旁边撒着娇 临睡前 女孩一个人想着想着她脸上便泛起了甜蜜的笑容 想着异地的他 可能也在期待着下一次两个人见面时的模样吧 耳机里正在播放着一首告白气球 这首歌她已经单曲了好一阵了 伴随着音乐 嘴角挂着浅浅的微笑 安静地进入了梦乡

   在梦里 她仿佛过得并不是那么开心 她梦见他们毕了业终于熬过了最难熬的异地恋 两个人手拉着手准备回家见父母 女孩特别开心 因为经过这么多年 她终于找到一个自己愿意介绍给所有人认识的爱人 她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地过上自己想象中的生活了 两个人还是那么相爱 还是那么形影不离 甜不过三秒钟 他去到她家里不一会儿 人就消失了 她以外他只是上个厕所或者是出门抽根烟 因为在电视墙前面 他的手机还正在充着电 她知道他不会离开 但是过了好一阵子 他依然没有在出现在她的家里 她开始慌了 心想着没带手机能走去哪里 所以也不敢出门去找 生怕两个人就此擦肩再也找不到他 万分焦急的时候 女孩内心砰砰直跳 不安与恐惧挤上了她的头顶 她手里拿着手机想着可能再也等不到他的消息 这时候 手机震了一下 他轻车熟路的打开手机 点开一条未读的微信消息 是他高中最好的朋友发来的 信息很短 就几个字 “他走了 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她很纳闷 为什么自己的好朋友会发这样一条消息 为什么这条消息跟他有关 为什么好朋友会知道她在等他 一向敏感又神经质的她这次并没有立刻刨根问底好朋友跟自己的男朋友是什么关系 她焦急的打了个电话给发来微信消息的好朋友 “是他让你告诉我的吗 他为什么不亲自跟我讲 他去哪儿了” 电话那头没有回复 只是让她不要想多了  她很伤心 她很好朋友离得很远 她哭得很厉害 她几乎都自己跪下来求她好朋友一定要告诉她 隔着屏幕好朋友也感受到了此刻的她哭得多撕心裂肺 也没忍心就说让她去找她跟男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一起吃饭的那个胖同学 女孩拿起她和他的手机 为了一条围巾就出了门 去找那个看起来很友善的胖同学 见了面还没来得及说话 女孩就跪在地上哭着求那个同学告诉她她的他到底去蒂去了哪儿 那个胖同学也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友善 也不像我们心里所想的所有胖子都那么友好 他一声不吭面无表情 听见女孩哭的不止 突然 他就立马严肃了起来“你怎么还有脸找他 他宁愿坐牢都不想跟你在一起…” 这几句话让女孩一头雾水不知所措 她跟他一直好好的呀没发生什么事情啊 难道他就那么不想跟自己在一起 难道他真的宁愿坐六年牢也不愿再跟自己在一起吗 女孩不知道经历了什么 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狗血剧情 但是女孩就是觉得很真实 她很伤心 直到醒来 她眼角都还流着眼泪

   她很早没这么早醒过了 条件反射的打开手机 她看见才七点多钟 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只是做了一场梦 她在心里暗自窃喜 幸好这只是一场梦 但还没完全从睡意中清醒过来的她 有一点分不清这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 他打开手机给他发过去一条消息 说刚刚做梦梦见他了 她很想他 她知道他还没睡醒 也没有刻意的等着他回复消息给她 她有点神经质又爱胡思乱想 就自己上了百度 搜了所谓的周公解梦 搜索出来的解说很好 说这样的梦是两个人感情越来越好的吉兆 她这才放下心睡了个回笼觉

   她心思太细腻 心里装了太多事情 每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在她看来都很严重 其实在生活中 她并非是这样一个细致入微的人 只是在感情里 她格外的小心罢了

   她只是短短的睡了两个小时 这两个小时里 她又做了跟上个梦一模一样的梦 也还是那么痛苦 也惊吓的自己醒了过来 他又拿起手机 看见他回复自己的消息“是不是傻啊 梦跟现实都是相反的 我不会离开你 永远不会”这才 她才分清了梦境跟现实 她打通了电话过去 分享着自己的梦 他耐烦地听着 等她说完了才缓缓的说“没事的 有我在 别想太多了” 其实她知道他会很靠谱 也知道两个人是真的想要稳固这段感情 有时候就是简简单单的“有我在”这三个字 就会让两个隔得很远的人心里一阵暖流 一个拥抱就可以解决的所有问题 在这三个字下也都显得没那么遥不可及了

   到了现在这个快要毕业的年纪 谁都没有精力再去随便应付一段感情了 他和她认识了好几年 也都各自看到过对方曾经追逐所谓爱情的时候受过的伤 女孩失恋的时候经常找男孩说话 男孩子也很早以前就喜欢上女孩了 他们谁都不敢说出口 谁都害怕失去一个亲密无间的可以分享秘密分享心情的好朋友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两个人的心声各自表露 水到渠成的在一起了 谁都很珍惜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 女孩曾经以为自己会注孤生 跟他在一起才又找回了那种为了一个人奋不顾身的感觉 她很害怕自己会失去 她不知道他们会在一起多久 但至少今天这个梦让她坚信他是真的深爱着她的

   今天好像没有下起初雪 他们的异地恋也在倒计时 他们互相信任彼此守护 相信总有一天他会是她的盖世英雄 驾着七色云彩去娶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