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你经历亲人的去世吗?

你还记得参加葬礼时的场景吗?


有人默哀、有人在安慰别人、有人默默流泪……


在中国,每当有亲人去世,我们都需要守灵、烧纸、送路、默哀、火化、下葬。


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最近,黑人抬棺的视频颠覆了我们对葬礼的理解。


本应该是庄严肃穆的葬礼,变成了舞蹈party?


这是在加纳共和国当地的一种抬棺舞,由6人组成的舞蹈团队,


统一身着西服皮鞋,用肩扛起棺材,跳起各种动作的舞蹈。


而周围的人欢呼雀跃,完全不像是参加葬礼。


下面是黑人抬棺的视频,大家可以先感受一下。



有网友戏称:


黑哥一笑,生死难料。


棺材一抬,世间白来。


六黑邪笑,两亲泪目。


六黑起棺,众人吃席。


棺一盖,土一埋,余生一世白。


腿一蹬,眼一闭,世间一生黑。


此生白来黑哥笑,一人一句古德拜。


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抬棺舞的发明者兼队长是Benjamin Aidoo,抬棺舞的灵感来源于10年前的一次葬礼中,客户要求“舞蹈式送行”,从那时起,他开始带着团队进行抬棺舞送行。


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后来他成立了自己的殡仪公司,可以根据客户的喜好选择葬礼的仪式。


喜欢轻松欢快,就可以穿客户选择的衣服颜色,进行舞蹈送别。


黑人抬棺成为了当地的特色葬礼,越来越多人选择这种开心的送别方式,而且在棺材的选择上也变得多种多样。


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动感的音乐配上魔性的舞蹈,简直就是现实版的“坟头蹦迪”。


在加纳,长期被传染病、艾滋病、斗殴笼罩着,


这个人,也许在上一秒还唱歌跳舞,下一秒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死去。


造就加纳人对待死亡的态度,也是源于加纳这个国家的高死亡率。


他们生活永远都是乐观的,每天都在快乐的唱歌、跳舞,即使在去世后,也能在棺材中被别人抬着跳舞。


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我们不能选择死亡的方式,但是我们能选择死亡的态度。


哭着生,哭着死,一生悲哀。


哭着生,笑着死,一世安宁。


如果有一天让我选择,我也希望能来一次黑人抬棺。


既然会死亡,为何不快快乐乐的?


况且,死亡并不是终点,就像臧克家纪念鲁迅先生所说: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3年前,有一部电影看哭了所有人

这部动画电影,在豆瓣上获得评分9.1分的高分。


它就是《寻梦环游记》,一部拍给成年人的动画电影,需要阅历才能理解生与死。


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故事讲述的是,米格出生在世世代代都是鞋匠的家庭,却一心想要玩音乐,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甚至是不让他接触任何关于音乐的东西。


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一年一度的亡灵节即将来临,每逢这一天,去世的亲人都会凭借摆在祭坛上的照片与生者团聚。


米格想要参加亡灵节音乐会,但是他唯一一把吉他被奶奶砸碎。


情急之下,他跑到了大音乐家德拉库斯的纪念馆内,拨动了吉他,这一刻他穿越到了亡灵世界。


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在这里,他看到了逝去的亲人:那些在祭祀台上照片中的人。


但是如果他在太阳升起前,没有得到亲人的祝福,他将会永远留在亡灵世界。


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亲人想要给他祝福让他回到人间,并强调,再也不能碰音乐了。


米格不同意,在被送回人间后,再次回到亡灵世界,摆脱亲戚们的追逐,一心想要找到曾曾祖父,因为他想得到曾曾祖父的认可以及他的祝福。


在这一路上,他遇到了埃克托,一个没有人供奉的人,而且这世上最后一个记着他的人也要遗忘他了。这也就意味着他无法在亡灵节这一天见到自己的亲人。


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埃克托同意带着米格找到德拉库斯,但是他要求米格带上他的照片回人间,将照片放在祭祀台上,这样他就能留在亡灵世界中,并且看看他的女儿。


在两人的努力下,终于找到了德拉库斯,然而故事却发生了转折。


德拉库斯其实是埃克托原来乐队的队友,因意见不和把埃克托毒死,偷走了他的歌,成为了大音乐节。


而埃克托才是米格真正的曾曾祖父。


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在得到曾曾祖父和祖母共同的祝福下,米格顺利回到人间,却发现自己的曾祖母马上要失忆了。


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情急之下,演奏起了remember me(请记住我)。


曾祖母想起了他的父亲,并把照片交给米格,一家人终于在亡灵世界团聚。


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我们每个人都会“死”3次:


第一次,心跳停止,在生物学上被宣告了死亡。


第二次,举行葬礼,向社会宣告你不复存在。


第三次,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把你从此这个世界都和你无关,这就是“终极死亡”。


你还记得曾经逝去的亲人吗?


不管他是刚刚去世,还是去世多年,只要你能记得他,他一直都在。


黑人抬棺,笑着笑着我就哭了

死亡并不可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经历亲人的去世吗? 你还记得参加葬礼时的场景吗? 有人默哀、有人在安慰别人、有人默默流泪…… 在中国,每当有亲人...
    柒安说头条阅读 564评论 0 1
  • 【警告:女A男O,以及生子暗示】 所有人都不理解埃克托为什么要离开他那美丽的Alpha妻子和年幼的女儿去追求所...
    Adela影浸疏星阅读 1,731评论 0 1
  • 关于梦想的电影有很多。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执着。有一些甚至体现为倔强。 “寻梦”让我想起前段时间大热的印度电影“神...
    ArnoRy阅读 468评论 0 0
  • 周一升旗仪式上的8分钟表演设计 教学目的:结合The leader in me七个习惯的学习,让孩子们记住七个习惯...
    梅柳影阅读 224评论 0 5
  • 静思3D(四胆1) (内部研究)………个 301期1469开913对2 302期0257开421对1 303期24...
    静思梦彩阅读 19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