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随意穿鞋了 鞋能影响运气

前几天,一条关于“澳航候机室禁穿UGG:算“睡衣类”穿着,太随便”的新闻引起很多网友热议。

有人认为小题大做,UGG在大多数人们心目一直是高端鞋,以保暖、时尚为代言,现在居然被归到“睡衣”之类?还有人幸灾乐祸,被拒更好,反正我也买不起!更多的人则把它当作一条趣闻茶余饭后说笑了之。

但鞋在我们的生活中确实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从最初的帮助人走路,已延伸至更高级、更多元,甚至更神圣的使命。

有一种说法,看一个人的外型,要看她的容貌和身材;看一个人的品味,则要看她的鞋子,然后才是衣着,所以真正爱自己的人绝对不会忽视自己的鞋。

不同场合穿不同的鞋子不仅是为了美观、得体,而且还能影响运气。鞋音同“邪”,如果谈判、交易的正式场合鞋子搭配不当,很容易带来不良的后果,遭遇小人、谈判失利等。

从风水学来说,穿鞋子应该注意几个方面:

1、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颜色,但穿鞋子的颜色不但要与服装搭配协调,还要与你的五行颜色匹配。

五行包括金、木、水、火、土。属金的颜色有白色、杏色和金色;属木的颜色有青色、绿色;属水的颜色有黑色、蓝色;属火的颜色有红色、紫色;属土的颜色有黄色、棕色。­

例如你的五行火旺而缺水,你就要尽量少穿红色、紫色而多穿黑色和蓝色。

另外,穿鞋不能半穿半脱,把脚后跟露出来。记得我小时候穿鞋,总是把鞋后帮踩在脚后跟下,趿拉着鞋走路,奶奶看到总会看着让我把鞋穿好,说那样不但把鞋踩堆跟了,而且会影响运气的。

2、尽量不要穿旧鞋或二手鞋。鞋象征着婚姻和事业。几年不穿的旧鞋或者是别人送你一双他穿过的鞋尽量少穿。那样,可能对你的婚恋和事业会起到不好的变化。

3、少穿奇形怪状的鞋子。一些人追求新潮和时尚,青睐那些奇形怪状的鞋子,一年中几乎天天穿着或者不断变化其款式和穿法。除非你是该鞋的代言人或模特,不然还是以常穿那些中规中矩的鞋子为好。

4、鞋的收藏更要讲究:一是鞋子要入柜,千万不能很长时间不穿的鞋子就扔在一边,鞋子带有外边的气场,扔在一边久了会“搅局”。二是鞋柜高度不能超过你的肩,否则会压你的气场。三是收纳的鞋尖一定要冲里。

5、鞋带也有风水讲究。鞋带断了必须立即换,换鞋带要同颜色,千万不能随便换不同颜色不同质地的鞋带,否则会有霉气上脚。鞋带要系好。一些人图方便不系带,或者随便一塞,如此久已,你的情感生活会大大受影响。

以上几点关于鞋子与风水的建议,无论我们信与不信,还是注意些为好。如果真有人不信邪,非得说我面试就穿人字拖去,那我也只能祝你好运了。

从古至今,鞋子的寓意无不与女人、与婚姻有着莫大的关系。

毕淑敏《婚姻鞋》中说:人生是一条无涯的路,于是人们创造了鞋。穿鞋是为了赶路,但路上的千难万险,有时尚不如鞋中的一粒砂石令人感到难言的苦痛。鞋,就成了文明人类祖祖辈辈流传的话题。

一双鞋,无论当时有多辉煌,但积压多年,也只能打折处理。所以,如你在风华正茂的时候碰到合适的人就别再犹豫了,该出手时就出手吧。

一双鞋,无论质量有多好,但样式过时,大多很便宜。所以,不要总抱着自己的过往不放,要经常更新自己的知识很重要。

婚姻是一双鞋,无论什么鞋,最重要的是合脚;

每当我看到包办而蒙昧的婚姻,就想起奶奶说的“三寸金莲”。在那个以小脚为美的年代,女人没有选择的权力,只能靠委屈自己来成全那种畸形的审美。

当今社会,虽然鞋的种类琳琅满目,但婚姻的选择也是五花八门,似乎每一种婚姻都能用一款鞋来对应。

郎才女貌的婚姻是高跟鞋,看上去高贵漂亮,穿着让人羡慕,但他的价格昂贵,经不得泥泞,需要精心保养,时时珍惜,过了保鲜期容易被新的品牌所取代。

平淡温馨的婚姻是休闲鞋,价格适中,不容易过时,既不哗众取宠,也不委屈求全,只要没有什么大风大浪一年四季都适用。

患难与共的婚姻是旅游鞋,他看上去也许并不漂亮,但穿上舒适合脚。其最大的特点是登山越岭、历经风雨泥泞也不会脱帮掉底,且只要是穿上就和脚合为一体。

浪漫型的婚姻是舞鞋,它轻便、灵巧、雅致,但一旦离开平坦光滑的特定环境,就显的极难适应,也极不实用。

对于女人,鞋子似乎总是关乎“成长”、“美丽”、“性感”等一切让人心动的词汇。

灰姑娘的故事告诉我们,一双鞋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气质、身世、乃至命运,在某种程度上,鞋子成了衡量美女与否的标准。

一个女人可以没有很多漂亮衣服,但至少要有一双自认为能在人前人后昂首行走的鞋子,它是女人装点自身的活招牌,也是获得满足感的重要来源。

无论是拥有性感魔法的高跟鞋,还是舒适优雅的平底鞋,都是女人鞋柜中少不了的“拍档”。

亦舒说:女人的堕落是从高跟鞋开始的。因为穿着高跟鞋就不方便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她们只好打私家车的主意。

性感天后麦当娜更是口出狂言:给我一双高跟鞋,我能征服全世界。

但是穿一双活泼、俏皮、色彩艳丽的平底休闲鞋,轻松地行走在五谷飘香、枫叶渐红的大自然环抱里,那也是一种十分美妙的享受。

高跟鞋给的骄傲,平底鞋不了;平底鞋给的踏实,高跟鞋给不了。

一个完整的女人,应该是既会穿优雅的高跟鞋,又可以脚踏平底鞋在泥土地上接地气地生活。

“天不知,地知,你不知,我知。”这是我们小时候经常和小伙伴们猜的谜语。现在的孩子估计打死都猜不出这个谜底,因为他们不会了解能把鞋底磨出“洞”的年代的生活境况。

鞋与脚的力量,究竟谁的更大些?不言而喻。只见有磨穿了的鞋,没有磨薄了的脚。鞋要束缚脚的时候,脚就会把鞋顶破,或者大不了赤脚走路。

婚姻就如穿鞋,适不适合要穿过才知道。

脚终有不长的时候,那就是我们开始成熟的年龄。婚姻也有左手摸右手的时候,那就是我们变成亲情的时候。

认真地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鞋,脚比鞋重要,这是一条真理,许许多多的人却常常忘记。

切莫只贪图鞋的华贵,而委屈了自己的脚。别人看到的是鞋,受委屈的是脚。

削足适履是一种愚人的残酷,郑人买履是一种智者的迂腐;步履维艰时,鞋与脚要精诚团结;平步青云时切不要将鞋儿抛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7评论 2 16
  • 国庆热闹非凡,高速免费让人都想出去走走。去哪里?无所谓,只要是出去走,凑凑热闹、看看风景。出去看看不要紧,出...
    雁城小冰阅读 174评论 0 0
  • 春雨茫茫 落情无殇 跃千里凄凉 彼时背起行囊 踏入这个远方 摒弃那桃花园的芬芳 青竹依旧 人走世道人心凉 雨落地殇...
    白芲阅读 137评论 0 0
  • 我们家,做饭是奶奶的专职任务,但是奶奶手痛很少洗碗。晚饭后,谁来洗碗呢? 以前,都是由我和老公来洗碗,...
    楚榆阅读 14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