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我摊上了男人滴奇耻大辱(江湖令11)

文  傅青岩

-1-

龟儿子滴,真他妈扯淡,一觉醒来,老子竟成了我儿子的儿子,管我老婆,哦不,是前妻叫奶奶,最憋屈的是老子还有个爷爷——儿子的继父,前妻的现任老公,简止是奇耻大辱,他妈滴,是个男人都不能忍受。

可不忍受也没办法,谁叫老子现在才只有六个月大,身体还软趴趴的,啥话也不会讲,除了吃喝拉撒,就知道哭。

不过老子现在又不想哭了,再怎么说我也是个活了五十岁的大老爷们了,虽然现在老子行动不便生活完全无法自理,可我会目露凶光,抡着拳头“嗷嗷”叫啊,发脾气呀!

你们看老子又将奶瓶“啪”的一下摔地上了,拽着我奶奶(前妻)的衣服领口表达我的强烈不满:“你们这群蠢货,老子又不是饿啦,我拉屎了,全兜在这鬼尿不湿里头了。”

他们当然听不懂老子的嗷叫,不过还算聪明,估计是嗅到臭味,总算给我收拾干净了,老子才又一身清爽,不然不闹腾死你们才怪!

“球球,爷爷给你搽屁屁哟!”这老头(我才不会叫他爷爷呢,我呸)伺候老子洗了屁股后,又给我搽爽身粉,一干瘪老头子,说话嗲里嗲气的,恶心死了,你以为你还萌萌哒吗?

球球,给老子改的啥子混帐名字嘛,你们知道老子年轻时有多英俊潇洒玉树临风吗,儿子跟这老头儿不知道,玉凤(前妻的名字)你没见过吗?不过后来过了三十岁后,老子的确慢慢长得像个球了。

“打你龟儿子滴,妈的,还敢亲老子滴脸!”老头跟玉凤动作还算麻利,很快就帮老子把裤子穿好了——衩裆裤配尿不湿,玉凤要去煮晚饭等儿子他们回来吃,将我交到老头儿手上时,老头儿忍不住凑过来亲我,他那跟树皮一样的嘴唇也好意思来亲我白嫩嫩的脸蛋儿,门儿都没有,一巴掌给你瓜娃子铲旁边去。

玉凤看到了,咯咯地笑,对老头儿说:“这小家伙脾气坏的很,跟他亲爷爷一样一样滴。”

哎呦喂,你们还记得老子是亲爷爷呀,老子告诉你们,老子就是他亲爷爷,不对,老子就是老子滴亲爷爷!

你们一定觉得这关系忒他妈混乱,老子现在来告诉你们这是咋个回事儿。

 

-2-

半年前。

“张局长,我再敬您一杯,恭喜您荣升✘✘局局长!”旁边很多人也跟着举杯纷纷对我表示祝贺,我心里飘飘然,志得意满,此刻非常享受这帮下属对我的吹捧和敬意,一杯杯啤的白的红的都畅快地一饮而下。

当然我的酒量也是出了名的好,几乎很少醉倒,但那天却喝歇菜了,不光是我,下面还有好几个科长主任也挂了,肯定是酒有问题,假的掺水了,我被抬上救护车时脑袋里还在朦胧地想。

我明明是被抢救过来了的,被医生从一个憋闷的黑乎乎的空间里被拉出来后(原来酒精中毒是这种感觉),我闻到自己一身血腥味,还好困啊,眼睛都睁不开。

医生大概是怕我再次睡过去了,使劲拍我屁股(嘿,个龟儿子滴,还脱光了治疗滴),弹我脚底板说:“宝宝,乖哦,醒醒……”

尼玛,啥锤子医生,跟个幼稚园滴老师一样,治疗醉酒的病人用滴着这样酥吗?见我还是没睁眼,竟然把老子拎起来了,想想老子如今这体态魁梧呀,两百斤啦,这医生是个什么人啦,巨人吗?

“男孩,三点九千克,时间是二十三点二十分……”

喂,等等,巨人,谁三点九千克,我吗?睁开眼看见白净细弱的护士美女,没有巨人,而我正被她抱在——捧在手上,还裸体,是在医院呐,白色的手术室,这世界是怎么了嘛,为啥子医生护土都变这么大个头,还是我酒还没醒彻底……

“儿子,你终于来到这个世界了,爸爸爱你和你妈妈,你妈妈为了你可受罪了,现在还在里面做手术缝针呢……”我被那小女娃护土抱出来时,一个牛犊子后生抢过来接住了我,抱在怀里亲呀乐呀,一对老俩口也欣喜地凑在旁边看着。

老子会是这小犊子的儿子?还有,我妈早在五十年前就生了我,她老人家不是早在十年前就过世了吗?

待老子眯眼看清小犊子的脸(不是很清晰,凑近看的到一点)像老子年轻的时候,怪不得,老子是他儿子吗,没错。

哎哎,可又错了,老子儿子都有他这么大了,怎么可能是他儿子吗?糊涂,烦恼!

“玉凤,他长得像他爸爸哟!来,让爷爷奶奶好好瞧瞧我们乖孙子,哈哈……”

老瓜娃子,说谁呢?哪个是你孙子,那个——玉凤不是我儿子的妈吗,儿子去年结了婚,是听说他婆娘怀了孕,难道今天生啦?

第一个猜测:我可能有孙子啦,老子是爷爷——欣喜。

第二个猜测:我已经死了,魂魄在医院里游荡着——吓身冷汗。

第三个猜测很荒诞:我的思想大脑感知都在他们抱着的婴儿身上,我刚出生,自己成了孙子和儿子。


-3-

接下来的六个月这个荒诞的猜测越来越被证实,并顽固地成为了板上钉钉子的事实,老子成了儿子他们的和自己的孙子,老子欲哭无泪,想向他们解释,可没人听我解释,老子滴话他们根本听不懂。

从那以后,这一家四口围着我转,我每天吃了拉了睡了,拉了再吃,再睡。

往日吃惯了山珍海味遍尝美酒的我一日三餐只有奶瓶吃着(烦死了,六顿奶粉,一个味儿)不过也感谢吃奶粉,亏得我妈妈(儿媳妇)生我时检查出来有黄疸肝炎,若是吃她的奶水那得多尴尬呀!

虽然我老张以前也作风不正,可我没那么禽兽,这毕竟是我儿子的媳妇啊,我当然要尽量回避,所以在她面前我一直很乖,像个大人一样出奇地懂事,有什么事情尽量不麻烦她,要闹去别人身上闹腾。

初为人母的她也很羞涩,有时抱着我会轻轻的亲我一下,我吓得紧张地挺直了身子往后扭去。

她也看出来我不是很亲近她,便带我并不多,因为她还要休养身体,做满月子后便上班去了。

我跟我爸爸(我儿子)倒是很亲近,他带我也很细致耐心,换尿片冲奶粉的我洗澡都是一把好手,比他妈玉凤还专业,伺候的老子我(他儿子)舒舒服服滴。

但老子还是嫌他没出息,男子汉当以事业为重,一天到晚下班后回家净整些女人做的琐事,帮他妈洗碗拖地,给自己媳妇打洗脚水按摩捏脚,当然也会哄哄自己老妈帮她捶捶背。

想当初你老子我是多么威风啊,在外面应酬喝了酒回家,你妈给老子热茶泡好了端到桌上来给我,我只用躺在沙发上看看报纸和电视就行了,更别提给你洗澡换尿片了,连你爷爷奶奶都让你妈一并照顾的好好的,哪用得着我这个大男人操心。

每次想到这些,我就使劲哭啊闹腾,不管别人怎么哄我就不消停,直到将儿子吸引过来抱着我逗我,我才作罢。

但是儿子也有工作,所以每天带我最多的还是玉凤和那老头儿。

从前就对玉凤颐气指使习惯了,现在老子虽成了她孙子,可老子还是国王(以前是老国王,现在不也小国王吗),我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想怎么刁难就怎么刁难这老俩口。


-3-

十年前就因为我以前犯了一件男人都会犯的错,一直温良贤惠的玉凤执拗地要和我离婚,害我那时升副局泡了汤,这不老子辗转打拼这些年,不还又是局长了吗,还升级了……

哦,等等,局长已经死了,我的身体在送到医院的当晚就被医生鉴定为已无生命特征,然后我的孙子刚好那晚也在那家医院出生。

不知怎么搞得,我竟成了我孙子,而我落了个局长的位置刚批下来还未上任,便因吃公款饮酒暴毙身亡的悲哀下场,很快这点消息便在这座不大的城市里传了个遍,且还人人拍手称快。

自问平生做过的缺德事也不是太多,收点礼贪点赃吃点公款养个小三儿,所有手里有点权的男人不都这样吗,潜规则,在官人员的行情嘛,为什么老天爷只惩罚我,不公平。

这不,老天爷惩罚的第一步是让我去参加自己的葬礼——以孙子的名义。

想来我的儿子也还有点良心,因为我还未满月便要带我去参加他老子的葬礼,玉凤和儿媳妇坚决反对带我去。

但儿子这么跟这些女人说的:“虽然他一直不是个好爸爸,但对球球来说,球球是一个崭新的生命,他没有对不起他,所以球球应该去参加爷爷的葬礼,因为他迟早也会经历爱恨别离生老病死,所以早一点经历也没什么,还可以早点教男孩子学会责任与仁爱,教导他以后成为一个正直温暖的男子……”

老子听到了就在心里骂这混帐儿子,老子怎么就对不起你了,当年是你妈寻死觅活要跟老子离婚滴,还有老子怎么就没有责任,怎么对你不仁爱,从小到大你吃的穿的用的上的学校都是最好的,哪一样不是我为你创造的,你妈就一没主见的家庭妇女,离婚时你还选了跟她一起,我还是没强迫你,把房子财产尽可能多的留给你们娘俩,让你们生活无后顾之忧……

张局长我的葬礼办得晚景凄凉,暗淡无光,前去殡仪馆吊唁的人屈指可数。

我现在的妻子罗琳立于棺椁前接待门可罗雀的来宾,她还很年轻,一身素缟,依然美丽,脸上表情淡淡的,看不出悲喜,没有一滴眼泪,当然别人也没有哭。

以前我参加过别的局长的葬礼,那时整个殡仪馆可谓悲怆欲绝哭声逆流成河,妻儿亲朋同僚无一不是真情流露啊!

想到这里,本来安静的我不禁悲从中来,嚎啕大哭,哭自己的生平以及死后的悲凉晚景。

当我洪亮的哭声如风疾鹤唳般震彻云霄时,众人吃惊地看向我一致认定我是个有孝心的孙子,还这么小就知道为爷爷哭丧了(那不废话吗,我在哭我自己呀)然后建议我爸爸抱着我去瞻仰一下我最后的遗容。

唉呀妈呀,不看还好,看后我哭得更伤心了,原来酒精中毒死后的我这么丑,面色发黑发紫,跟电视上看过的僵尸一样,不过我也本来就是僵的。


-4-

从我的葬礼上回去后,我大病了一场,其实身体一点毛病也没有,就是心里面一直闷闷不乐的,所以我不想搭理任何人,也不要折腾了,每天吃睡拉,乖得很。

过了几个月,他们见我还是一天到晚闷不吱声的,以为我是哑巴,每天不停地在我耳边教我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哼,门儿都没有,以为老子不出声当老子是病猫子啊,老子可是真正滴老虎大王咧,随时嗷呜叫一声叫你们一个个吓得心惊胆颤滴!

这不动不动老子就嚎啕大哭一阵总能把家里弄得人仰马翻一团糟糕,每当这时我可高兴了,别看老子现在是个奶娃娃,在家里辈分最低,还是照样治得了你们,老子永远是这个家的一家之主!

后来我又不哭了,原因是这样子滴,有一次我儿子上班去了,我在家闹得无法无天,玉芬的高血压都犯了,我不想让老头儿抱,就越发猛起劲来哭,老头儿又要带我又要照顾玉凤,不耐烦时扒下我裤子照我屁股上打了一巴掌。

唉哟,这还得了,这老实巴交的老头儿睡了我滴婆娘,霸占我的儿子儿媳妇管他叫老汉就算逑哒,现在还敢打(摸)我老虎滴屁股,太过份了,这涉及男子汉的尊严!

当下就抹干了眼泪不哭了(老头儿帮我抹滴),在心里头发誓,老头儿,你给老子等到起,老子长大点了要跟你决斗!

老子安安静静地长到了一岁,这期间从来没有叫过爸爸妈妈,连一点类似的呀呀发音也没有。

事实上老子才不是哑巴,更不可能是低能儿,老子聪明的很,数字从一数到一百,吃饭喝水睡觉尿尿等等都讲得麻溜滴不要不要滴,恁他们怎么哄,好吃滴好玩滴变着花样收买老子(哼哼,老子以前啥没有见过,会稀罕这些奶娃子滴破玩意儿)。

老子就是忍到起不叫他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只要老子不乐意承认,看你们这群瓜娃子拿我咋办!


-5-

你们说气不气人嘛,老子一岁生日宴办滴黑他妈逑滴隆重,与我那凄凉光景的葬礼行成太太鲜明滴对比,想想老子心里更不爽逑喽,全程没有给过他们一个人好脸色看过。

我那瓜兮兮滴儿子却抱着老子上台对台下的亲朋好友说:“球球,你是爸爸滴心肝宝贝,以后爸爸一定一定给你最多滴陪伴最多滴爱,让你有一个幸福不孤独的童年……”

老子还在嘀咕哪个要你陪伴嘛,玉凤竟然抹起眼泪说:“小凯就是因为小时候没有他爸爸陪着,所以现在才对球球这么好,那时候小凯多孤独啊,比同龄的孩子都要沉默,这是他童年的伤痛啊!”

那时我心里一震,我的儿子童年是很孤独的吗?我开始回顾自己的一生在他生命里出场的次数和场景。

在医院出生时,我去了外地公干,第一次抱着他时已过了半月之久了,抱着他亲了亲,掀起尿布兴奋地瞅了瞅他的小鸡鸡后,他撒了泡尿在我西装上了,老子好恼火,马上递给了他奶奶。

从没给他换过尿片儿洗过澡冲过奶粉,当然他喝他妈妈的母乳,不用我劳烦。我只在他乖乖不哭不闹的时候才抱他一会儿,平时听见他哭都会觉得烦逑死哒。

他再长大些后,我早出晚归,忙着喝酒应酬,忙着勾心斗角,忙着仕途扶摇直上,当然也在别的女人怀里忙着。

他也忙,学业忙,功课多,但他不忙的时候在干嘛我竟不知道,我几乎没有接送过他上下学,家长会亲子运动会统统没参加过,他妈妈跟我提过(当然不敢跟我吵),但我忘了没有去。

记忆中儿子有两次对我发过飙,一次是他妈要跟我离婚时,我骂玉凤活腻了没事找事,十五岁的儿子站出来替他妈妈说话了,说我不配有他们娘俩儿,哼,笑话。

还有一次是有天我在外面受了上头的气,一回来他拿了本什么画册来给我看,说是他的作品,我随手给扔桌子上了,训斥他尽整些很功课无关的东西,儿子眼眶红了,忍着眼泪对我大声叫道:“你是个坏爸爸,我恨你。”然后便回到自己房间使劲关上了门。

后来我每次回来他的门都是紧闭着的,也不知道他在里面干嘛,当然我本来也很少回家。

再后来,玉凤跟我离婚了,他跟了他妈,我更少见到他了,去外地上了大学后我们父子一次也没见过,参加工作谈恋爱我我都不知道,再见面是在他婚礼上,他邀请了我,这一点我还是感觉挺欣慰的。

然后时隔一年之后,我成了他儿子,他是我爸爸。


-6-

每年清明节春节儿子都会带着我去祭祀他爸爸我,我看着墓碑上照片里和儿子一样的我的脸,心里百感交集。

儿子要我叫墓碑上的人叫爷爷,我虚张了张嘴,只在心里说:“老张,来看你喽!”

我问儿子你想你爸吗,儿子苦笑了声说:“不想是不可能的,毕竟身体里流着他的血,但又不想,因为能想起的关于他的记忆太少。”

儿子果然像他说的那样,除了工作,所有的空余时间都用来培着我了,本来他媳妇儿一开始还些嫉妒的,但也没说什么,因为他的确是个温暖有责任的好爸爸以好丈夫以及好儿子。

儿子坚持每天接送我上学,辅导功课,会给我讲童话故事,陪我踢球,我们一起养鱼乌龟小兔子培养我的爱心,观察天空的云朵晚霞和晨昏的花开花落等细微末节的小事物,带我和他媳妇儿去郊外踏青野炊,一年一次旅行,我的童年过得是那样丰盈而快乐。

儿子也很孝顺他妈妈玉凤和他继父,儿子跟我说过,那老头儿跟玉凤结婚后,给了他很多精神上的关爱,填补了一些关于父亲记忆的缺失的空白,所以儿子觉得老头儿便是他爸。

玉凤渐渐年纪大了,身体越来越弱,儿子照顾她很细心,经常带她去医院检查,抱着她上楼下楼。

原来我离开他们的那十年,儿子和玉凤相依为命互相扶持,我与他们比起来他们俩的感情来不知道要深厚多少倍,当然我也不配拥他娘俩儿的感情,想想我以前做的那些事,自己简直就是个畜生。

玉凤走时,我俯在她的身旁哭的惊天动地,一如当年我还未满月时为自己哭丧一样。

别人以为我哭是因为孙子舍不得奶奶,其实他们哪里知道,我是对这个女人感到深深的愧疚,更感谢她为我培育了一个这么好的儿子,在我缺席儿子的生命里,我的儿子却依然被教育的良善温暖正直。

后来我又长大了,我和儿子还是像我童年时候一样和谐愉快地相处,我很听他的话,他对我的教育方法也一直很开明。

儿子教我第一喝酒时说:“饮酒要适量,就像这生活,不多不少才甘淳怡人。”

他又告诉我他的爸爸我的爷爷,也就是我正是饮酒过度才死的,说时唏嘘不已,原来这么多年儿子还记挂着我,虽然以前我在他心里只是个坏爸爸。

我成年了,在学校成绩优秀,乐于助人,待人真诚并谦和有礼,我想正是因为儿子的良善温暖正直影响了我。

我认识了一个好女孩,后来牵手走进了婚姻殿堂,我这一世的儿子又出世了,我用他爷爷待我的方法抚养教育他成长,给予他温暖快乐的童年,希望他以后也一直良善温暖正直。

但我在自己曾经的儿子那里我还是像个童年的孩子一样,生活里的快乐和丰盈不因自己成长而减少,也不因儿子的老去而流逝走。

二零七零年,我的儿子去世了,他走时极安详,慈祥温和的脸上布满的皱纹笑成一朵菊花一样好看,他拉着我的手说:“爸爸能有你这样的儿子此生已无憾!”

我早已泪流满面,在他耳边告诉他:“爸爸,今生能成为你的儿子,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气!”

这是我成为我儿子的儿子后第一次叫他爸爸,我是他爸爸,但他才是最好的爸爸,也教会了我怎样做一个好爸爸。


-7-

黎明时分醒来,看到妻还熟睡在旁,又蹑手蹑脚去儿子的房间看了一眼,十岁儿子稚气的脸蛋上有浅浅的笑。

幸好只是一个梦,一切还来得及,从今天起做一个良善温暖正直的人,因为你是不会有时光逆转的人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