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灵狗仔(五)

上一章

(五)旧相识

安然心不在焉地坐在晚宴现场,连身后不断呼喊自己的粉丝都懒得回应。他一口又一口地喝着桌上的矿泉水,心慌。

红毯出事的时候,他正在采访区等待,然后远处一声巨响,灯架就倒了。

随后他被请到室内,媒体也陆续跟进来,大家一边架设备一边感慨生死一瞬。《星周刊》的陈东心有余悸地回忆他就站在灯架旁边,简直像捡回一条命。

他认识陈东,走红毯的时候他看到吴悔就站在他旁边,她头顶就是闪烁的镁光灯群。她跟他说过,她最喜欢站在灯下面,那里光线最好。

过了一会采访正式开始,他手里抱着大大小小的麦克风机械地回答问题。直到访问结束她都没有出现。

等待的空档他给她打电话,无法接通。他又让经纪人小胖去现场打听消息,小胖问出有人受伤但是具体是谁伤势如何却没人知道。

安然咬着嘴唇没有说话。如果当时受伤的是偶像明星,估计早就人尽皆知了。这就是淡漠的世事,只因为受伤的人没有名望,所以连具体的名字和情况都没人关心。

他心情烦躁至极,中途装病离开,走出会场的路上粉丝满脸忧虑地叫他的名字,他只觉得吵。

吴悔一瘸一拐地跟在白洛凡身后,他答应她在去医院的路上接受她的采访,她哪肯错过如此良机。宴会厅后门停着一辆黑色奔驰R350,黑衣保镖上前帮他们打开车门。

吴悔出门时扎的马尾早就散开,唇膏也掉了,西服上衣不知去向,白t恤被血迹和泥土蹭脏,牛仔裤的裤脚还刮破了洞,这形象,跟乞丐无样。最重要的是,她的手机摔坏了,想给安然打个电话都不行。

白洛凡在车门前驻足了一会,转过头看了眼身后的人,他迟疑了一下,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披在她身上,弯下腰把她打横抱起,放在后座,随后自己也坐进来。

吴悔只觉得眼前一花,下一刻她就进了车里。他身上的热度完整地传递过来,还有他衣服上的香水味,他就沉默地坐在她的身边,这一切都让她如入梦境。

她生平第一次被公主抱,对象竟然接下来要接受她的采访。

车子平稳行驶,吴悔拿出专业态度,掏出随身的记事本,开始她的访问。

"年初的时候白氏地产和白氏科技陆续投资了一些影视作品,您今天代表白氏企业出席这次慈善晚宴,是打算寻求合作,在影视界分一杯羹吗?"她问的直接。

"对。"白洛凡低声回答。

这是吴悔听过最简明扼要的答语,完全不需要绕弯。

"有中意的合作公司吗?"她记得出席这次晚宴的名单里,知名影视公司不占少数。

"没有,我们打算成立白氏自己的传媒集团,涉足影视和娱乐产业。"白洛凡声音沉稳,字句清晰。

吴悔在黑暗中瞪大了双眼,这消息绝对是今晚最大的收获,比那些花哨的照片重要太多。白氏集团正式进军影视界和娱乐界,他今晚盛装出席,想来就是为了公布这个新闻的。

要不是那突然倒下的灯架,他此时应该是全场瞩目的焦点。

"那个,对不起,因为我,耽误了你的事。"吴悔低下头,心里一阵愧疚。

"你应该跟我说,谢谢。"白洛凡仿佛并不在意,补充:"谢谢我救了你。"

思绪突然解开,吴悔恍然大悟,原来他就是危急时刻推开她的人,她欠他的,何止是一场晚宴啊。

"谢谢。"吴悔转头看着他陷在夜色里的侧脸,"我是个娱乐记者,如果日后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赴汤蹈火,随叫随到。"这是她唯一能做到的事,她从来不许些空洞的承诺。

白洛凡点头接受:"你说的,我记住了。"

他把她送到医院,陪她挂号等医生,周围路过的女医生女护士看到他都频频回头,面似桃花。

吴悔这才认真地打量起他来。他个子比安然高一些,剑眉星目,鼻梁高挺,面庞白皙,因为没什么表情,看着淡漠疏离,却也别有一番味道。身材嘛,应该比安然壮一些,同样的白衬衫,安然穿起来永远松垮,他穿着就特别合身,连胸肌的线条都隐约看得出来。

"咳,"白洛凡清了清喉咙,吴悔赶紧收回目光。

"轮到你了。"他永远惜字如金。

医生仔细察看了她的脚踝,又拍了X光片,最后确定只是单纯的扭伤,稍加休息很快就可痊愈。白洛凡帮她取药结账,她要还他钱,他说什么也不肯收。

"下次见面,你请我吃饭。"

"好吧。"吴悔觉得这回答简直敷衍,她下一次见到他不知要何年何月,她知道他有钱,可是她并不需要他如此慷慨。

"走吧,我送你回家。"白洛凡打开车门,邀请。

"不用了,我自己...我让我朋友来接我,今天已经很麻烦你了,我实在不好意思还让你送我回家。"她说的是实话。

"那我等到你朋友来再走。"他似乎很坚持。

吴悔没办法,只能跟他借了手机,想了想,拨了电话给小胖。

"喂,小胖,是我..."她自报家门,话还没说完手机里就传来安然的咆哮。

"你在哪里?我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你都不接!"她第一次见识到安然大发雷霆,他的声音太大,以至于旁人都听得清楚。

"我手机摔坏了,现在在医院,左脚踝扭了一下,不过已经没事了。你别担心。"她的声音弱下去,她没见过他发怒,只觉得自己理亏。

"你在哪家医院?我过去找你。"吴悔刚报了医院的名字,安然就挂了电话。

白洛凡"旁听"了全部对话,轻轻皱了皱眉。

"男朋友?"他突然问。

"不是不是,就是朋友。"吴悔立刻解释,她习惯了在面对所有与安然有关的问题时撇清关系,她不想给他惹麻烦。

"恕我直言,你最近是否得罪了谁。"白洛凡话锋一转。

他今天候场的时候一眼看到她,她忙忙碌碌地拍照,身后却有个男人鬼鬼祟祟地尾随。他从小警觉性就高,一直盯着那男人看,旁边人跟他说话的功夫,她身后的灯架就摇摇欲坠了。还好他反应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吴悔非常坦然:"我得罪的人可多了,一天一夜都说不完。"

安然赶到医院的时候,吴悔正跟一个年轻男人聊得热络,那男的安然不认识。她披着宽大的衣服轻言浅笑,长长的头发随风扬起,男人长得赏心悦目,这场景看上去竟有种说不出的融洽。

安然穿了宽大的卫衣,戴了压低的棒球帽,低头走到吴悔身边。

"走吧,回家。"牵起她就走。

吴悔拉住他,介绍:"今天是这位白先生救了我,还送我来医院。"

白洛凡借着医院的路灯看了一眼她身边的男人,英俊又年轻,好像在哪里见过。

"谢谢你。"安然点头,"对陌生人伸出援手。"随手把吴悔身上的衣服归还给他。

"不客气。我和吴小姐之前认识。"白洛凡看了眼吴悔,轻笑。

"前天凌晨12点30分,世贸国际酒店,吴小姐出现在我客房门口,她当时灵活的身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说完意味深长地盯着吴悔。

完蛋了!吴悔心里一凉,如果她没记错,偷拍陆雨昕那晚意外碰见的男人,就是白洛凡。她还想着白洛凡看着怎么有几分眼熟,原来是冤家路窄!

"您可能记错了,现在长得相似的人很多的。"安然用力把吴悔往怀里一带,上车,走人。

白洛凡目送着车子远去,若有所思。

其实他们在更早之前就已相识,只是她已经记不起了。她给他留下的印象岂止是深刻,简直念念难忘。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二十八)初见端倪 林禹睡梦中被执着的电话声叫醒,那铃声尖锐而刺耳,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了。那是他的私人号码...
    夏沐春吟阅读 328评论 0 2
  • 上一章 (四)歪打正着 天使基金慈善晚宴因为邀请的人物遍布娱乐界时尚界和商界,渐渐变成最受瞩目的盛典之一。明星在红...
    夏沐春吟阅读 247评论 0 2
  • (四十二)距离 吴悔按照宫承城的指示,快速地在安然的额头、胸口和四肢贴上符纸,安然原本沉睡的身体,突然痉挛起来,他...
    夏沐春吟阅读 179评论 0 2
  • 正月十五盼团圆 熬夜加班又忙碌 没有亲人无朋友 离家万里追梦想 浑身解数求功名 各种各样各方面 无亲无挂无盼头 自...
    照亮Br阅读 345评论 2 2
  • 很累,疲倦,跑了很多路 为一件也许无果的事情奔波 如果不是出于热爱 就必是为了“生存”
    唯逸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