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钻评级CEO陈伊露:去中心化评级将成区块链市场流量入口

从传统行业到互联网+,再到区块链+,陈伊露就这样顺着行业的发展规律走过了10个创业的年头。

栉风沐雨创业十年,简简单单的8个字背后,是“柔与毅”打造的亮丽风景。从一个女性视角而言,这8个字的分量不止于想象。尤其是在一个领域已经处于管理层级别后,还能保持创业“热情”的女性更是凤毛麟角。初识陈伊露,我们看到这个在区块链领域让自我内心与外部世界不断较量的姑娘,将创业写成了一本书。

黑钻评级CEO陈伊露


创业10年那些事儿

从传统行业到互联网+,再到区块链+,陈伊露就这样顺着行业的发展规律走过了10个创业的年头。根据采访了解到,陈伊露是亲身经历了传统行业互联网转型的,所以她身上流淌的是互联网人的血液,深刻的理解互联网时代的核心是流量,于是,她仿佛窥见了区块链市场发展的关键点,就在流量。

步入区块链,陈伊露在2018年创办时代学院,时代学院是比特时代旗下子公司,致力于推动区块链行业的正规发展。据官网可查看到,时代学院聚集了行业头部的核心人脉资源,比如比特币中国创始人杨林科、创世资本创始人孙泽宇、“行长”吴钢、巨蟹刘嘉陵、七彩神鱼等早期的区块链行业成功人士。

目前时代学院在整个商业生态圈已有较强影响力,整合上下游资源,包括入驻的行业导师合作以及企业的战略合作,一起布局区块链生态,实现高效联动,用头部资源和流量帮助优质项目方成为独角兽项目。

同年,创办了时代观察,时代观察为区块链行业杂志,也是致力向区块链行业以外的企业以及个人传播区块链相关的技术和前沿行业动态解读,取名时代观察,就是为了以领先的行业视觉带领读者洞察数字经济。践行时代观察价值观:在“区块链技术”和普通读者之间架起一座理解和学习的桥。杂志发行以来,不断的受到外界的好评。

但显然,她的脚步并未停歇,近日陈伊露担任黑钻评级CEO,打造“评审团”式区块链评级社区,希望通过真正去中心化的方式,帮助投资者发现优质的区块链项目,降低投资风险。

时代学院与黑钻评级都是为了发掘新的优质项目,谈及黑钻评级,陈伊露充满期待与兴奋:目前我们已经邀请并审核了700多位专业的投资者组成了黑钻评级的项目评审团,每一位评审员皆有2年以上的投资经验,每一位评审员的账户持仓资产都超过20万。与智者同行,与高人为伍,黑钻的社区连接了这样一批高端人群,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大家也许在讨论行业趋势,投资预测,还有一些项目所谓的套路。

另外评审员中有很多都是币圈大V,如比特时代CEO黄天威、创世资本孙泽宇、Hello EOS创始人梓岑、全国首本区块链小说《暗网》作者赵大顺等。这些评审员都不隶属于黑钻评级,每个人都可以表达独立的项目评级观点,这样综合起来以后,可以保障内容的公证客观性。

“超级评审团”制度能规避某个或某些“中心”对评级结果的操控,避免权和利的寻租空间,给用户提供最真实的项目评价和最靠谱的投资参考。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为区块链用户提供真实的项目信息内容,对于新手投资者来说,如果在投资项目之前先登录黑钻评级,查阅了评审员们对某个项目的评价,如项目进展、持币结构、落地意义及价值等投资信息之后,相比之下肯定会规避掉大部分基础投资性风险。基于此我坚信黑钻评级未来会成为区块链市场的流量入口。

做简单的人 办靠谱的事儿

创业10年,以您现在的成就反过头来看一下,您的自我定位有变化吗?

“我是一个典型的水瓶座性格,有时候想法会比较天马行空,乐于接受新鲜的事物,单纯的一两个词可能很难对我的性格变化进行定位。”不过,陈伊露也直言,“有一个词一直伴随我,那就是热情,创业其实是一件特别孤独的事情,可能会面对来自各方面的质疑和不解,如果没有热情,是很难坚持下去的。”

其实观察陈伊露的朋友圈,她很乐意分享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态度。微信名取为“半个文化人”,幽默之余,陈伊露也细说了其中的寓意:作为一名创业者需要不断进步与学习,要不断吸收新的事物,不能自满于现在的状态而止步不前,取名“半个文化人”意在时刻警醒自己。知识的力量,在于实践它,把知识内化为能力尤其重要。做简单的人,享受简单的快乐,不断的认知升级,不断的认识自我,提升自我。

生活中做简单的人,工作中要做靠谱的事儿。陈伊露最近看了冯唐的新书《成事》,她很认同当中提到的管理主要围绕三方面。管理自己:自己的时间,自己的体力,自己的情绪,自己的三观,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管理事儿:主要围绕问题进行解决;再然后是管理团队:对事不对人,勇于承担责任和面对自己的错误。

陈伊露也表示:“工作上我的原则是对用户负责,以做到让大部分用户满意为标准,不断地迭代更新黑钻评级的产品,以此来适应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

区块链从业者需要去除浮躁专注于产品

提及对区块链的认知,很多人对区块链抱有偏见,认为这个行业起起伏伏,但陈伊露充满希望,她指出:从短期来说,行业发展的初期,由于监督缺位,规则不完善等原因,留给了部分投机者操控的空间,从而导致了起起伏伏;从长期来说,任何事物的发展都具有周期性,大到王朝兴衰更迭,小到家族变迁,这是这个世界运行的客观规律,股市如此,区块链行业同样如此,所以说区块链世界的起起伏伏属于正常现象。

区块链技术让我们从信息互联网到价值互联网的过渡变得可能,我个人非常看好区块链行业未来的发展,希望能在区块链行业做一件对用户有价值的事情,特别是在区块链行业发展的早期,没有人去布局的时候,就是我们的机会。

人家都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其实对于女孩子来说,也需要选对一个行业,目前不管是国内的BAT、华为以及央行,还是国外的摩根大通、IMB、Facebook等都在积极布局区块链,抢滩未来,作为个人来说,当然不能错过这次机遇。

各行各业似乎都存在这样一个现象,当管理层达到一定的级别时,女性存在的比例就会变低,女性CEO的动向便愈发引人注目。相比于传统领域,在区块链行业,对于女性而言,尤其是管理级别的女性,往往很多人的关注点是颜值先于才华。陈伊露对这个观点持有反对的态度,她指出,我是一个坚定的价值投资者,所以我看产品或者个人的标准是有没有提供价值,衡量一个产品看价值,衡量一个人同样是看价值,看这个人有没有为用户、企业以及行业带来价值。所以“女性创业者颜值先于才华”这个观点我是持反对态度的,容颜易老,价值才能永存,当然从对外的品宣来说,颜值可能是加分项,但不是必要的条件。

面对区块链行业的波谲云诡,陈伊露也坦言:“我个人认为,区块链从业者需要去除浮躁,这个行业离金融太近,从业者很容易走偏。区块链行业目前还没有得到全社会的认可,甚至有些人还对区块链行业的人存在一些误解和质疑,这其中有些甚至是你身边的亲戚或者朋友,所以我们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去面对这些质疑和误解;其次,需要一点坚韧不拔的毅力,2018年行情一路下跌,融资变得困难,用户量急剧下降,慢慢地我看到身边很多人坚持不住,离开了区块链行业;最后,我认为还有一点踏实的素质,区块链行业容易让人变得浮躁,特别是行情好的时候,身边有很多的利益诱惑,比如为了盈利而做一些短视的举措,伤害了用户。

采访最后,陈伊露谈及自己的伯乐。“比特时代的创始人黄天威,是他把我带进了这个行业,也教会了我很多,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很多优秀品质——简单、正直、去除浮躁、专心在产品上。今后我会把这些优良的企业文化继续发扬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天前,我和好友(M女)透过微信聊天,突然,出现以下对话框: M女:......可不可以教我在感情上斗心机?如何让...
    MissKayxxx阅读 361评论 0 1
  • 2018.10.11 星期四 晴 早上儿子懒在床上就不爱起,皓轩妈妈抱起来,穿完衣服又躺下去了...
    皓轩爸爸阅读 169评论 0 1
  • 半爻 时往尘路, 一笔淡沙韵墨舞。 月行(xíng)夜谱, 两行(háng)浓彩绘荧书。 织长禅漫途, 望星云映步。
    半爻的诗与话阅读 256评论 0 2
  • 我要很努力很努力, 要变得很优秀很优秀, 要很爱很爱自己!
    阿渴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