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肌症患者子宫切除全过程

                                                            本人患腺肌症4年有余,几乎用尽了各种方法尝试减轻病症,包括:看中医专家吃中药,针灸,推拿,艾灸,热敷,站桩,吃优思悦避孕药,贴祖传黑药膏,无一管用。止痛片从中国的吃到日本的,德国的,美国的。一年半前在上海第十人民医院经历了子宫动脉栓塞和骶神经切断的微创手术,当时发现子宫和直肠致密粘连,甚至已经把子宫都要顶穿了,可想而知每次来姨妈是有多痛,那种生不如死的难以形容的痛只有经历过的朋友才能体会。

医生说手术很成功,术后服药米非司酮,三个月姨妈未来,让子宫有足够的休复期。但是好景不长,医生口中的即便复发也不会象之前痛到要服用止痛片的情况并未在我身上体现,术后6个月逐渐又开始了疼痛,而且一次比一次加重,B超看下来子宫大小正常,医生建议我服用妇康丹莪煎膏看看,没想到丝毫不管用,每月姨妈还没来就开始疼痛,心理负担极重,一想到马上又痛到不能走路,恶心呕吐真的活得很抑郁。最后下定决心拿掉子宫,朋友建议去了上海瑞金医院卢湾分院,找的是韦明秀。

还在办理入院手续时就跟邻床的病友交流起来了,她是才切除了子宫和卵巢,说当天晚上痛到睡不着,问医生要了安眠药,听得我吓得混身发软,安慰自己一下,长痛不如短痛,已经走到这条路上了,就勇敢走下去吧。

术前一天早上7:00去护士台安排空腹抽血,随后又安排查了心电图,肝,脾,肾等常规B超。中午还允许吃饭,下午又继续做了妇科B超,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喝大量的泄药,那味道真是咸到发苦,2L分批分次喝下,不然肚子要撑暴。医生反复关照晚上8点以后不能吃东西,10点以后不能再喝水。但个人建议如果体力能支撑,尽量少吃或不吃,便于后面清肠。晚上7点医生还会剃毛和用盐水插入肛门灌肠,这滋味也是极不好受的。喝完泄药就要开始走动,撸肚子,隔段时间就会控制不住地拉,视个人情况而定,可能会拉近10次才会拉干净,直到拉成透明的水状才算合格。所以如果能从中午开始不吃是最好了。第二天一早6点又被医生叫起来灌肠,让你尽量屏15分钟再去拉。术前也是不能吃不能喝,换上手术服,静待推着手术车的护工来叫你名字,感觉被喊到名字的一瞬间犹如被阎王点到名字一般。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不得不说是相当紧张的,狠不得马上就给我注射麻药,昏睡过去。只想努力想象以后再也不用每月受折磨了,乐观以待。终于被叫到名字了,带上腹部绑带(自备)和术前医生开的自费止吐注射液(麻药过后有些人会有呕吐反应,大概一针40几元,这个钱就不要省了,因为呕吐起来会牵连到腹部的伤口,所以还是买吧)躺上那个窄窄的床,进入那道“手术室”的门。进去的时候医生都已经准备就绪了,医生开始打麻药,我又问了她一句:“要多久失去知觉”,医生说大概一两分钟吧,才说完这句,我看着天花板说已经开始晕了,其实才几秒的功夫,等鼻子上再罩下来个东西就彻底失去了知觉。等再醒来时,听到医生正在抱怨:“怎么血输不进啊”,一边说一边在我手臂来回撸啊!还没等输完医生已经没有耐心了,把我推出了苏醒室,接着就是进了病房,插着氧气,身上接着监测仪,监控血压,心跳。插着导尿管,腹部右侧还有引流管,护工会记录下每天的尿量和排血量。6个小时过后护工取掉了压在肚子上的沙包,身体可以开始微微动了,好在没有感觉到病友说的痛到不行,只是一阵阵的出虚汗,加上硬硬的病床,背痛得难受,变换任何姿势,舒服不过三秒。后面一天,让家人带了块小的乳胶垫垫在背上,感觉舒服多了。接下来的大事就是等排气。。第二天医生和护士问的第一句就是:屁放了没?只有这个时候才会觉得千金难买一个屁。由于我的肠粘连严重,医生说即便我是排了气,都还不能进食。我努力地不时在床上左右翻身,希望早日传来排气的捷报。直到第二天晚上10点左右,终于。。。第三天我被允许可以喝少量的水,一整天又是在挂水中度过,而且由于身体太弱,按医生建议买了2瓶白蛋白补充体力,实话实说,这东西贵是贵了点,一瓶500,但挂好后人的确精神不少。因为每天只是躺着,起初的几天早上还会有做防止腿部血栓形成的护理,气泵仪会不断挤压双腿,不得不说还是挺舒服的。护工和医生都要求最好能越早起来走动越好,能防止肠粘连,但是我因为贫血加上术后虚弱,一坐起来就头晕得不行,一直没有勇气下地,眼睁睁看着隔壁近60多岁的和我同一天手术的大妈已经下地了,我急啊。医生来查房时告知,我又是很严重的子宫和肠粘连,肠又一次嵌入子宫,手术难度很大,而且是她执医以来第一次碰到这种CASE, 做我一个人的手术可以抵别人3个手术了。老实说,对韦医生还是挺心存感激的。终于到了第三天可以拔去导尿管和引流管了,没了这两根管子的束缚才开始加大了动作的幅度,因为要上厕所,所以不得不起来走,这腿终究还是得靠自己迈。第四天才开始被允许吃半流汁,就这样开始一天天恢复了。周二开的刀,等到下个周二一早办理了出院,恢复得还算好。接下来就是回家吃了睡的节奏。休了一个月开始上班,其实按医生的话最好休息2个月,后续再写下篇恢复中碰到的问题。

最后写一下手术前自己要准备的东西:床上的护垫,卫生巾护垫(术后一个月内会排血),绑腹带(医院小卖部有售),润唇膏(未能进水时用)  红参 (一旦可以进水了,喝红参水补元气相当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