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是我最好走向成熟的方式

缘起——“这怎么可能?”

 与朋友聊起我的自我疗愈、自我成长之路。10年了。我发现自己,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努力寻找过往的我。不管是来自内心的感受、觉察,还是头脑的分析、思考,我都有着很敏锐的反应,一步步把自己看得越来越清明。每次学习、每个发现都让我离真实的自己又近一步,我知道自己是什么,要什么。

欣喜的同时,我开始困惑:我知道自己要什么,却很难直接的拥抱我要的。换而言之,我是一个明白的糊涂人。我要什么,也清楚什么方法才能得到,但我就是做不到,没有行动力。无力面对的结果就是不断拖延,最后告诉自己:不要太执着,在舒适圈里也是很好的选择。

  一直如此,前行的需求和停滞的舒适两股能量纠缠着,总是让我走走停停,突破不大。

朋友问:你想改变么?
我:想!
朋友:真的想?
我:是!
朋友:你愿意为现在的选择负责任么?
我:愿意!
朋友:你现在自我成长中最大的阻碍是什么?
我:需要去大胆表达自己需求,向人求助的时候,我很恐惧。
朋友:你恐惧的是什么?
我:害怕被拒绝,被人拒绝就意味着自己不够好,没有价值。在意别人眼光和评价。
朋友:对于这些你愿意去做哪些突破呢?
我:我想改变,但不知道该如何做?!
朋友:那你在一周内,向陌生人去募捐金钱。不能是认识的人。
我:……  ……这怎么可能?

这怎么可能?

这绝对不可能!

在我的生命过往中,面子比任何都重要。脑补画面:大街上,我在向陌生人如乞讨般的“要钱”,这是何等的尴尬、难堪的场面。

朋友:你尴尬什么?
我:别人不给我钱。
朋友:你请求别人,别人可以给,可以不给,这是他选择。
我:他们会以为我是骗子。
朋友:你真的是骗子么?你不是去做乞讨,不是希望别人无缘无故的给你几块钱的赏赐。你是否可以尝试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我:我不是骗子,我无意去骗取钱财为自己私欲而用。我是可以借助于一个媒介,做有价值的事。既有突破,也有意义。


相遇——“一切都是刚刚好!”

小倍组织的“当滇南遇上江南”云南支教活动已经落实得七七八八,她也考虑到想募集一些资金来购买些物资给当地的小朋友。小倍的活动,我的突破与挑战真是美妙的相遇。

4月23日,我和小倍商量此事,一拍即合,合作成功。

她觉得这是很好的机会,也是很简单的事。(当时对于她觉得简单,我好佩服她)她告诉我:对于陌生人,我觉得沟通很简单,真诚真实的说明我的意图,对方愿意参加募捐,那是最好,爱得以流动,联结就此产生。不愿意我也会谢谢他,我只是传递着爱的能量,转身,还是陌生人,我没有影响他,他也没有影响我。

小倍的言论也是给了我进一层的能量,界限清晰,我为我自己而去尝试、突破,不接受外来的影响。

所以我当下就决定5月1日要做个尝试,不管结果怎样,都要去试试。

小倍很清晰的告诉我:我5月2号要考试,1号没有时间做这件事。你先去试试,一切都是刚刚好!

于是,在昨天(4月30日)下午我发布了一个消息,说:明天要去做一件超有感觉,超有体验,超有突破的事,谁愿意陪我一起?

王勤和小马应了我。我没有告诉他们什么事。一切等到时再说吧。


受挫——“这你也信?”

今天5月1日,早早起床,信心满满,觉得:多大的事,大不了就是被拒绝,做难堪就是被当成骗子。出发!

10:00与王勤、小马碰头,都一致觉得,没有任何的活动资料,就开工,确实很有难度。关于活动资料,我确实想过,小倍也提醒过我,时间来不及,就先体验一下。我今天的目标就是:开口。尝试开自己的“金口”。呵呵。不给自己设定募捐资金的目标额。

10:10左右,和王勤简单说了下,我似乎还是在酝酿中,她说:好!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她就一个箭步,走上一个带着儿子的家长面前,说:我们的孩子在7月中旬到云南支教,希望给那里孩子带去一些爱的物资,所以现在做一个资金的筹集活动……家长二话没有说就扫码进群了。我感觉到我当时在一旁确实也说了几句话,但忘了说什么,但整个过程也很自然、流畅。一下信心增加很多。

接下来,我们在新一城门口悠转,寻找合适的目标。我那是看了又看,实在没有主动的意思。王勤却很带感觉。她带着我进入肯德基。相对密封的空间,一下子感觉能量就聚集,似乎有很多的眼睛在关注。王勤在一个个做努力的时候,我居然发现,我超级接受不了这样的尴尬。连看她在沟通都觉得很不好意思。

王勤继续努力中,从小就被父亲宠着的她,很自然的做着我觉得特尴尬的事。遇上一家三口,当妈妈拿手机出来准备扫码的时候,爸爸远远的吼了一句:这你也信?然后妈妈就匆匆的离开,避而远之。

夺门而出。大太阳下浑身冷汗!突破自己真的很难。


突破——“终于开了金口”

接下来,我们就在新一城门口,看着人来人往,半个小时过去了,王勤扫码邀进了3个人,收到捐款20元,我还是没有开口。王勤说:我来监督你,不管结果如何,你必须要开口。

随着她的鼓励,突然我鼓起勇气,上前对带着儿子的男子说:你好!我们在做一个募捐活动……

我当时看到自己不慌,也是清楚的在表达。但是,最后的结果还是别拒绝了,他摇摇手带着儿子离开了。内心似乎没有被伤到,感觉挺不错。王勤说:你终于开了金口!

也许是我的能量给王勤带来了影响,下半个小时也都是没有很大的突破。但我们一致认为,说好1个小时,就要坚持。哪怕站也要站完一小时。我们两个大美女就在新一城很显眼的地方,站到11:00。

看着王勤远去的身影好感恩,感谢她给我力量与支持,她的示范,让我终于开了次金口,也终于有了些突破性体验。也好佩服她敢于尝试,敢于求助的勇气。感谢!


收获——低头,我选择成熟!

每个人确实不一样。如今我选择突破舒适圈,想有个更不一样的生命体验,我需要:一个箭步,跨出去,开始,也就是做个“做”的决定。我有能量做后面的沟通,我需要突破的是:真正愿意去求助,愿意打破自己硬装的面子,“低头”求助。

我收获到:低头,是成熟的表现。就如稻穗,成熟了,就会低下头,回向大地。我学习低头,就是在向成熟更跨一步。因为我的生命不仅是有成长向上的张力,也有向下低头的柔暖,我的生命是灵活的,有更多可能性的。

低头,对生命的臣服,对世界的臣服,也是对自己的臣服。


后续——一周后继续玩起来!

回到家,小倍问了情况,说:老妈真是为难你了。我感受到你身上的压力与紧张。

今天的尝试,纯属于我个人的突破性体验,支教募捐活动需要一周的准备与更精心的策划。我与一起探讨7号的一些细节,她也交代了我需要完成的后勤服务工作。


期待,7号,我能够放下“战斗状态”,真正的玩起来。

等待我更美好的体验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项目结束 管理过程中注意事项 需求目标明确WBS需要主要干系人参与一起做需要阶段性的进行评估注意干系人的管理把握范...
    DamonXiong阅读 306评论 0 0
  • 请假还要挨骂吗!“光这个东西呢,下面同学别说话啊!光呢,这嘎达有,那噶哒也有,哪噶都有,那么光是什么呢,我这么一问...
    玄小烨阅读 216评论 0 1
  • 《唐伯虎点秋香》是星爷最脍炙人口的影片之一。长期以来,我仅把这部影片作为喜剧来欣赏,学完生涯之后,我有一天想起其这...
    轩辕岚阅读 88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