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们

       原谅我盗用了这个标题,这本是我喜欢的一个剧名。这个剧很好,刘昊然和谭松韵将我彻底地拉入情节,仿佛自己也陷入了当时的耿耿于怀中。

       当然啦,此剧讲的是高中情节,那时候的我本身就算是个学霸,不是个温柔懵懂的可爱小姑娘。想想看,也不是很喜欢那时候的自己。也不好看,也不温柔含蓄,会跋扈一些。好像也有那么几个关系要好的男生同学,也仅止于放学了一块骑一段路回家而已。没有那种朦胧的美感啊,也不打算为谁牺牲什么,以获得什么。作为尖子生压力很大的啊,课业也很重,更多时候想着这次考试一定要考好啊,年纪第一得是我啊。哎,又有哪个完美男生能入得了我的法眼呢?虽然我自己既不温柔,也不好看。我是有明确目标的人啊,任何人都没法阻拦我。好吧,最终我被自己阻拦了。高三下学期,明显觉得名次没那么稳了,尤其数学成为我的难题,椭圆各种相交在我的烦躁下屡屡算错。我也会流泪的,但是心态没有调整过来,真的没有。最终,高考成绩是我高中入学以来最差的一次,心安了。

        回想这还是有点遗憾的,毕竟自己几斤几两还是心里有数的,这回明显被称少了,但也没法避免。复读我也是没有那个心理素质了,好在家里人想着出路,我也就出来得了。大学还不错,真的,我不后悔进入这样一所大学,甚至还庆幸着。我常常怀念大学的生活,希望时间可以倒流,让我可以重温曾经挥霍的一切,这一次我一定细细品尝。

        大学伊始,就想着疯玩了,以解高中时候的压抑。无奈自己除了学习,其他能力并不怎么样,当然学习也不怎么样了,没必要的感觉。我肆无忌惮地吃喝玩乐,做那个不怎么样的自己,有点矫情的感觉,也幼稚,我都不自知。对了,班上的人我都不排斥,联系也都愿意。有了手机,和同学发短信很多的,现在想起来也有几个有好感的男生,但也没想怎么样,就是瞎聊天,没有然后。大家一起玩,一起吃,一起high,还尝试过一次网吧包夜,最终睡过去了。哎,无规律的生活不适合我啊,这是多久以后我才意识到的事情。最终我拿着糟糕的期末成绩和历史最高体重回家过年了,不甘心啊!

         跑题了啊,最好的事情还没有说呢,就啰嗦了这么多。我也是有段初恋的,对方是班上的帅哥一名,有班上女生认为班草的,看来我也是看脸的肤浅之人了。其实我是有好感,然后又对其经历或者其人有好奇心吧,忍不住去瞎问。后来联系多了,心里就不一样了吧。他有时候也蛮矫情的,可是那会儿吃这套啊,真是没法。他那会儿在准备出国留学,然后我就问了问情况,谁知道就问多了,他也说多了。然后就一起去自习了,完了就一起吃饭了。再然后他就表白了,但是鉴于他要离开的打算,也就没有更多的要求。而我呢,真是不知道咋想的,觉得他也是没办法,自己也没法要求他的。好吧,年纪小啊,不知道既然走到这一步,是可以考虑牺牲和交换这件事情啊,反正有得有失嘛,干嘛继续矫情呢。我哪怕挽留一下也好,哪怕恳求一下也好,他总不至于那么绝吧。好吧,还是我主动要牵他的手的,他很不好意思的,因为心里知道没法一直牵着我吧。呐,我们都算很好的吧,那时候,咱们一起自习后的期末考试成绩好很多。要知道,在没有空调的自习室里面,条件多么恶劣!可是那个自习室人少啊,我俩可以享受只有我俩的空间和时间啊。

        空闲的时候,我们也到处溜达。一起吃过西餐,也一起吃过小龙虾。一起沿着湖边步行到很远再坐公交回来,也一起在月亮下的草坪上聊天说以前。一起去看个电影啊,还一起逛街买衣服穿。还记得有次考试前,他跟我发短信说剪了个奇丑无比的发型都不好意思见我了,然后考场上发现只是比较短而已,在我眼里依然阳光啊。要知道,那时候的我是多么喜欢看见男生穿衬衫或者只是清清爽爽就好啊,他就是。虽然,他也很懒,会攒一堆衣服扔洗衣机,但是还是很清爽啊。

        我暑假执意回家待了好久,现在我都觉得自己不该那样,他要在学校补充外语知识,我该多陪陪他的。现在想想,他学习,我也可以学习啊,考个什么资质,哪怕就是学习英语也是多么好啊。反正年轻时候犯的错是一茬接一茬了,割都割不尽了!暑假中还是有短信联系的,当然啦,自己也会发神经似的几天不联系他,不知道想证明什么一样,最终会等来他的一条长短信,心里好甜,但是现在觉得好蠢。也许,那时候的心态就是这样幼稚吧。后来快开学的时候提前了几天回去,还是在火车上才告诉他,真不知道是个什么心理状态,是惊喜吗?有什么好惊喜的,不还是开学了,总要回来见面。他说自己很高兴,脑海里已经浮现出我们在一起的画面……他是不是已经够好了,至少愿意说这些很自然却暖心的话,而我却没有那么多勇气表达自己,或者说内心没有那么坚定还是担心失去还是其他什么。后来中秋节我劝他跟他父母过去了,后来十一他回来陪了我几天,后来他就离开了……

        异地恋真的很苦吧,不在身边,很多事情显得苍白无力。太多寄希望于下次见面或者未来,计划过一起去哪里玩,计划过未来去哪个城市,还计划过我26岁一定要结婚,还计划过给孩子取自《逍遥游》的名字“培风”和“图南”。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他有独在异乡的诸多压力,而我真的是还好,只不过是被留下,只不过是要羡慕下别人近在咫尺的温柔。好吧,我们还是分开了,在我研究生的事情确定之后。虽然后来也联系过聊过些好朋友一般的事情,但最终在他跟我说他现任的一些事情后,我决定断了这难戒的瘾了。他也回来过,我们也见过面,那种暧昧依然有,但我不打算再踏入了,让我好好过几年校园生活。

        研究生师门的人都很好,我依旧跋扈,依旧有点矫情,但是他们很包容我。我们一起疯玩,一起给老板干活,感情很好,很感谢他们。那时候起,我意识到自己该长大了,该对自己负责了。后来我毕业了,工作了,恋爱了。

         26岁的某一天,我知道了他回国的消息,他联系我的那天,我们都不知道,我的肚子里已经有了一个生命。就这样,同学聚会的时候见过一次,也没有再联系了,顶多有个朋友圈点赞还是评论,当然也很少。

        有的时候会很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但是问了又有什么用,有什么用呢?他说会回来找我,而我也没有等,就自己迈入了下一个人生阶段。虽然会想如果当初我们都没放弃,是不是也可以有羡煞旁人的过去和现在,可到底人真的只能活一次,而且谁也不能保证我们不会遇到更多其他的问题。也许现在的,才是最好的,是我们下意识选择的最好的结果。还要感谢他,会喜欢当初那个并不怎么好的自己。

        好了好了,身边熟睡的孩儿是不是做噩梦了,我得哄哄她,拥她入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冬天。 冷,累。 娃昨天抓药,医生说是伤了阳,问其怎么伤的?没回,也没敢再问。 把脉就开了药。据说一天挂号到...
    lindacui阅读 421评论 0 0
  • 中午的时候,你在家里的微信群上发了一条消息说,今天是1月1号,农历11月11日,1是启动的能量,如果能在11:11...
    马骝阅读 251评论 0 1
  • 为什么喝完这么多鸡汤,仍然过不好这一生?近些年,“人生治愈系”书籍代替了最初的《厚黑学》、《卡耐基》、《教你学一点...
    此心百草生阅读 570评论 0 1
  • 文/加浓 上幼儿园的宝宝回来跟我说,妈妈我为什么现在变得害羞了?我小时候不这样呀! 哦?你能跟妈妈说说,为什么害羞...
    加浓阅读 60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