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

这是一个看着世界杯,喝啤酒吃着小龙虾还要撸几串的时节,也是一个最容易被故事触动的时节。喂,那个你,我有故事,你要带着酒来听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故事之前,还是打开音乐吧,请单曲循环《可能否》,因为,我的故事,就是被它悄然触动的……

故事,那就先从我身边的人开始说起吧。放心,最后,我会讲一下我的故事,满足你们的好奇心。

                      一

小a是我的同事之一,长得小巧可爱,男友却是眯眯眼还有点“肥头大耳”,他们结婚之前,八卦小分队们也曾议论过,好好的菇凉怎么看上了他?并没有家境富裕,也没车没房,工资可能刚够生活,可以用老掉牙的歇后语形容就是那个什么花什么粪的了。他们婚后,依旧如婚前般幸福,即使有了娃,也不耽误偶尔的小浪漫和小情调。男方从来没有对女方大声说过话更别提吵架,女方从来对男方百依百顺。哪怕每个月要在北京交房租还要在老家还房贷,也许存款里并不能存上多少钱。可是,人家幸福呀,这就是嫁对了人,嫁给了爱情。


                      二

小d也是我的同事之一。恋爱时,是大学时代,小d来北京实习,男友毅然决然跟随而来,男友东奔西跑只为找个好一点的工作,每个月的生活费和房租都是靠小d。小d父母说,他事业刚开始,你多担待些。就这样,一年又一年,男友事业稳定,两人步入婚姻殿堂,如今在家奶着娃娃。婚前婚后,小d也是跟大众女人一样,跟男友三天两头吵架,可是谁都看得出,她爱他,吵得再凶,她也离不开他。而他,也是爱她的,一日三餐,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把她养的胖乎乎的,明眼人一看就是宠在手心里的感觉。你看,这也是嫁给了爱情吧,多幸福。


                        三

小e也是我的同事之一,她比我好几年工作,所以也是我的老师之一,她的事情,我也是从八卦小分队们那里听来的。听说,婚前,她就用自己的工资负责两个人的房租和生活费,婚后,她用工资供老公读博,还生了个可爱的菇凉。就这样直到老公博士毕业,小e换了工作,去了更轻松的医院当了护士长,后来听说生了二胎,后来听说随老公去了美国,后来听说……她也是苦尽甘来了,剩下的,都是满满的幸福。你看,她也是嫁给了爱情吧?



                      四

讲了三个美好的故事了,你是不是羡慕了?心动了?那让我这个坏家伙来给你泼一盆冷水醒一醒吧,毕竟爱情,不是你想要就能要的。

小g是我户外认识的朋友之一。某天,他问我,你到底是不是单身?我说,没结婚的都算是单身。他说,我单身。我说我信。他说,我分手了,我是真的单身了。

他说:她从未对我说过一句喜欢我的话,一句想念都没有。每次给她买了喜欢的东西,觉得她会主动亲我一下,会发个朋友圈,可是从未有过。我也想要甜言蜜语,我也想要浪漫。为了让她住的更好,我一次次搬家。挣一万恨不得在她身上花两万。可是最后呢?她在我出去的时候,把她所有东西都带走了,连个招呼都不打……

女人啊,你太现实,你要的,不是爱情,你要的是有车有房还要有钱给你花,还要浪漫长得帅足够让你出去炫耀。可是这样的男人,你能拥有吗?你是有钱还是长得倾国倾城?说实话,我很好奇,你最后会找一个什么样的人嫁了呢?也许会是一个懂浪漫的高富帅,也许会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打工仔,也许……不知多年以后,你会想起对你好的那个他吗?会想起那个曾经想要把你捧在手心却被你毫不留情抛弃的他吗?


                        五

很多人,对于我的前男友,很是好奇。因为我谈恋爱的事情,知道的人少之又少。那么,我就长篇大论给你们讲一讲我的故事吧。那是很久以前~

说实话,分手之后,一开始我也是放不下的。走过那熟悉的街,去到那熟悉的店,触景生情这个成语发明的真好,就是这么个感觉,然后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又硬气的装作打哈欠,悄无声息的把眼泪抹掉。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一开始,我觉得他是一个可以给我依靠的人,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他出现了,给了我想要的安稳,于是我沉陷了。他曾给了我无数的承诺,后来却一个也没有实现过。然而我妈却对他印象不错,也许我妈觉得我这个菇凉终于开窍谈恋爱所以爱屋及乌了吧,每次回家,老妈给的大包小包,几乎给他的东西最多。一个妹妹说“姐,你不知道吗,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亲”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与我的联系越来越少了,有时两三天,别说电话,微信都不会发一个,却有空发朋友圈。我们见面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他不是在加班就是有事出去了,哪怕两个人的单位走路也只需要不到一小时而已……以前?以前恨不得粘在一起,他会为了给我送一管唇油,即使在值班,也会偷偷开车跑出来给我送。这个落差,对于我来说,大家可想而知吧。

其实,女人第六感,真的是很准的。很多时候我都在想,他是不是有别的女人了呢?可是女人在恋爱的时候都很傻啊,为了维持一段感情,去装傻,宁愿自己憋着难受,也不想问,怕问了,就再也回不了头了。而我,犹豫再三,最终踏出了这一步。

又是一次,闹别扭的我去他家,结果他不在,就拿走了ap,心里想的是:他平时回来会用ap看新闻,如果找不到了就会来问我了。看吧,我说女人恋爱时都是很傻的吧,傻的让人觉得可怜又可气。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可能我撞了南墙才会回头吧,可能我见了黄河才会死心吧,可能我偏要一条路走到黑吧”……

第一天,没理我。第二天,没理我。第三天,没理我。……我也不知道这是第几天,晚上七点多,我拿ap看电影,突然看到显示有消息,犹豫了好久,终于点开了。因为ap与他手机是连着的,显示是一条他发给别的女人的微信,只有三个字“我爱你”……五雷轰顶的感觉有木有?有!心碎的感觉,针扎样的疼痛……我就这样呆呆的坐着,犹豫着,纠结着,痛苦着,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最终下定了决心,拿着手机出门打车去他家当面对峙!

那天的事情,我记得尤其清楚。我就站在书桌那里,看着他,一句话也不说,就那样盯着他大喘气,我感觉快要窒息了……也许被我看的心虚,他先开口……我那天只重复说一句话,把你手机密码告诉我!他不给,最终也没给,而手机因为被我输入错误密码太多,打不开了。我还是没能亲眼看到,他与她之间,曾经都说了什么。

我问,什么时候开始的?他说,两个月前。我说:既然敢做,就应该想到早晚有一天会被我发现,你就没想过会有什么后果吗?他说: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与她没什么,只是心情不好的时候聊聊天。我问:心情不好的时候聊聊天?那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为什么不能找我说呢?他答:我跟她真的没什么,其实我挺烦她的,她总是让我给她发红包什么的。我说:是啊,没什么。你从来没有跟我发微信说过爱我,你却对她说,这是没什么?难道非要被我看到你俩睡一块了才算有什么吗?……剩下的对话,大家就自己想象吧,不堪的过去,虽然已经记起了,却不想重复了。我不懂,在男人的词典里,出轨这个词的定义到底是什么?!

我觉我很给他面子了,我没有告诉爸妈和我的朋友们他出轨的事情。而现在,我觉得没必要再为他隐瞒什么了,毕竟,他是一个不敢担责任没有担当的男人,不是吗?

也许很久以前谈起他的时候,我会很难受,而现在,已经过去了那么那么久了,我却可以经常轻松讨论,只能说明,他对我,真的没有那么重要。那个谁,谢谢你,放弃了我,让我突然发现,原来我还有一片森林可以去选择啊。

关于爱情,有很多很多的故事,如果你想跟我说一说,我倒是很乐意搬个小板凳拖着脸仔仔细细的听着,也许也会深陷其中陪你一起或哭或笑吧。一首《可能否》是时下流行的歌曲之一,而我,只是喜欢其中的几句话而已:

春天的风 能否吹来夏天的雨

秋天的月 能否照亮冬天的雪

夜空的星 能否落向晨曦的海

山间的泉 能否遇上南飞的雁

能否早一点 看透命运的伏线

能否不轻易就深陷

能否慢一点 挥霍有限的时间

能否许我一个永远

我撞了南墙已经回头了,我见了黄河已经死心了,我一条路已经走到了黑。我已释怀了曾经,放下了过去的他。而我在期待,一个许我永远之人。

如果我是双曲线,希望你是那渐近线。如果我是反比例函数,希望你就是那坐标轴。也许,我们之前的人生,没有任何交集,希望今后,我们可以身处于同一个平面。

如今只叹,丘比特之箭偏了方向,月老又喝醉去找人打麻将,命中注定的那人啊,就这样被耽误了,没关系,让我们期待,在最美好的时光里,可以遇见彼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射手座,一个被打上了“多情”和“专一”的标签的星座。我是一个射手座。 是一个多情的人吧,因为从小到大也算喜欢过不少...
    是卧猫先生阅读 759评论 8 0
  • 最近在学习之前买的视频课程,学习花卉的。 我觉得花卉也是以后创作的基础,可以作为人物背景。 所以有时间也学一学。而...
    阳光贝拉阅读 213评论 0 4
  • 今天餐饮课的题目是包饺子,包饺子有三个注意事项,第一无漏馅,第二不粘连,第三判断什么时候煮好了可以吃。 ...
    Emily王梓涵阅读 249评论 0 0
  • 一朵红叶李开在春夜 我骑车从她身旁经过 沾染了她的一丝忧愁 她开的很美 我竟然忘记我想说的话 忘记了所有的形容词 ...
    无爱人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