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患者的爱情


爱是占有是永远
我以前觉得爱情很渺小,它不缓不急,无关痛痒,既不辉煌,也不壮烈,都是生活中的琐事;后来我才发现原来爱情真的会让人流泪,会让人买醉,会让人沉沦,它不仅斑斓,而且还使人迷醉,只是一个小片段,却足以让我动容。

这片段也许是当你回家推开门的那一刻说一句:

“我回来了。”

“怎么也不开灯?房间这么黑不害怕吗?”

“嗯,今天回来的晚了,下班后临时有事,我给你发微信了啊!以后别等我吃饭了,这都几点了,我去给你做点吃的。”

“厨房的灯该换一个了,不怎么亮了,你想吃点什么?煮个西红柿鸡蛋面行吗?”

“好的,看我给你露一手!你先看会儿电视。”

“嘿嘿,你去看电视就行,不用守在厨房门口,等会儿炒菜有油烟,对你皮肤不好。”

“好吧,拗不过你,我做的没你做的好吃,别笑话我啊!”

“怎么不说话?是不是工作太累了,要是太累了,就把工作辞掉,我养你!”

“唉,我给你说件事,还记得我给你说过的那个梦吗?”

“这梦也是神了,每天都接着前一天的梦继续,而且最近梦的走向不太好。”

“说了你可别害怕啊。之前不是说梦里面有暗杀组织要害我吗?我逃掉以后在一个废楼里遇见一个黑衣男,之前我一直认为他是在帮我,可今天梦里我觉得他不是那么真心在帮我,好像是在利用我,而且我有一种预感,等他利用完我以后会把我弄死,而且这种预感很强烈,他现在看我的眼神有点狡黠,我过马路的时候查点被他撞死,不过他说他不是故意的,好像是梦中梦,梦里面做梦我变成了一只鸟,可怕吧?”

“这还不可怕?等我真变成一只鸟飞走就不理你了,哈哈哈。”

“面煮好了,为了犒劳你,特意多加了一个荷包蛋。”

“你快自己吃,我吃饱了,我看着你吃就行!”

“啊!被你发现了,就喝了一点酒,你别多想。”

“你没生气吧?我就是心情不太好,和朋友喝的。怕坏心情传染给你,才没给你说,但我知道肯定瞒不住你啊!”

“就是那个来过咱家的朋友啊,比我矮一点,在那家外企上班的,想起来没?”

“你说为什么心情不好啊~和同事闹了点矛盾。今天公司开会讨论部门方案设计,我觉得组长设计的那个方案有点问题,当场就指出来了,他可能觉得我不给他面子吧,开完会以后给我穿小鞋,说让我加班,本来我是能忍住的,可我在去洗手间的路上听到他在背后攻击我,还攻击你了!”

“就是……没什么,就是说了些不好听的话。”

“你还是别问了,反正就是不好听的话,你应该对他有印象,还记上次我加班到十点多,你给我送晚饭的时候,在电梯口碰到的那个老男人就是我们组长。”

“是吧,色眯眯的,就是一流氓,真不知道怎么当上组长的。”

“哦,你说胳膊上的伤啊,就是打架弄得啊,我一听他说你难听的话,就忍不住了,上去踹了他一脚,当时我也没什么把手的物件,倒是让他一凳子砸了过来,我抬胳膊挡了一下,就弄了这么大的伤口,不过没什么大事,后来同事都拉开了,最后不欢而散,我也没加班,料想他以后也不敢对我怎样了。”

“哦,你说脸上的红印子啊,啊,这个倒不是他打的。”

“你快吃吧,一会儿饭菜凉了就不好吃了。”

“脸上的巴掌印是被一个女的扇了一巴掌。”

“你别生气啊,乖啦,别生气,这不是要告诉你么~我什么都给你说,一边吃一边听。”

“喝完酒回来的时候在地铁上见一个女孩和你长得特像,不是一般像,是特别特别像。”

“你看你,不说你生气,说了你还生气,那我是该说还是不该说?”

“不准再生气了哦!嗯~不是说她和你长得特像吗?我就一直盯着他看,刚开始她没注意,后来发现我看她后可能是不好意思了,就挪了挪地儿,我也觉得不能这样老盯着人一女孩看吧,就开始假装看手机,还偷偷拍了照,但我心里还是在看她,然后我就想起来你了,你知道,每次我一想起来你就觉得特幸福,我在地铁上竟然笑出声了,好多人投来异样的眼光,但我并不觉得不好意思,反而是想一探究竟,于是我跟踪那女孩了,在‘安贞门’那一站她下的地铁,你也知道,那边我也不是很熟,我跟着她时而进时而远,那边有个饭店,叫什么来着我忘了,反正饭店门口的灯光挺亮的,我一时没适应过来,就感觉天旋地转,眼前一片模糊,就在这时候,那个女孩突然站我面前了,我还心里暗自高兴呢,没成想人一巴掌就赏给我了,打得我措手不及,悻悻地夹着手提包落荒而逃。”

“你别骂我神经病啊!我想你想得厉害才看错人,不然也不会这么狼狈,不过我想了,反正和组长闹掰了,我再忍一段时间,月底就辞职。”

“对啊,辞职,别大惊小怪的,你不是说想回老家工作吗?之前我不同意,但我想了很久,觉得是我太固执了,为了自己的梦想而耽误了你,让你跟我吃亏受苦,现在租金在咱们老家都能按揭了。”

“别内疚啊,这是我的决定,只要能让你开心怎么都行,以后我什么都听你的。”

“吃完我和你一起收拾,然后早点睡吧,今天怪累的,就不那个了啊~”

“哎呀,下雨了啊,关好窗户睡觉,晚安!”

……

“我昨晚又说梦话了?唉~最近噩梦总是不断。”

“没什么,不用去看医生,我都习惯了,不过昨晚的梦确实很害怕,我得抱抱你。”

“哈哈,别摸我鼻子,怪痒痒的。”

“梦到什么……然后我想想,哦梦到发洪水了。”

“嗯,可能是和下雨有关,不过我记得发洪水了,咱俩在一块木板上飘了好久,最后你看我快饿死了说要给我找吃的,然后你就变成一只鸟飞走了,再也没回来。”

“反正就是一个梦而已,快起来做早餐啦!”

“还没做好吗?时间来不及了,我去上班了啊,你做了自己吃就行,晚上给你微信,今天咱俩结婚三周年,晚上去我早点回来,去吃西餐。”

他匆匆穿上西装,系好领带,夹起公文包,在镜子前笑了笑,然后也对着镜子里妻子那张黑白照片笑了笑,上班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