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说|神话天罚 第1章回家

——人类曾经花费了数百年的时间证明了世上无神,然而却只用百年的时间把自己变成了神话传说!每一个神话传说的背后,都代表着一个文明的没落和自我毁灭!而我们现代人类正在这条一往无前的大路上越走越远!                                                 

                                                  第1章       回家

       黝黑深邃的星空,繁星点点闪烁,给人以无限的遐想与思索!一颗巨大的,泛着微微蓝光的星球在星空中按照亘古以来的韵律在缓慢而又迅速的移动着。一个个巨大的碟形的、茄形的、球形的航天器按照各自的运动规律,相对静止或飞速地划过星空,只留下道道尾焰照亮了周围的太空。缓缓旋转着的星球中上方的辽阔的窗口区,川流不息的往来着各种奇形怪状的飞船,昭示着这个星球的繁荣与忙碌!

。。。。。。

      地球时间处于2116年元旦的前日!夕阳散发出金色柔和的光芒笼罩着清澈、白云朵朵的半边天空,安详而宁静,唯有道道划过天际的飞行器在忙碌着穿梭着......!

。。。。。。。

    迈出花洒下喷射着的热水,伸手扯过白底印花的浴巾,用力擦拭着头发,踩着拖鞋,踏踏地走向浴室的镜子前。将浴巾胡乱的在小麦色的身前身后擦拭几下后,在蒙着雾气的镜子上抹了几把,顺手扔在旁边的毛巾架子上。

    张子轩对着镜子里清朗俊秀的面孔笑了下,抖了抖笔直的剑眉,眯着不大却有神的眼睛做了个鬼脸,露出洁白的牙齿,对着镜子扯着嘴巴看了看牙齿的状况,用舌头绕着牙齿转了几下,吹了口长气,做了几个健身动作展示了一番25岁1米85的精壮的身体,吁了几口气后,用手将不长的头发向后抹了抹,甩了几下头,穿上贴身的衣物走出浴室。

    在客厅的长条皮质沙发上斜斜地躺下,双脚搭在黑色复合材料的茶几上,扬手打了个清脆的响指,清幽深远的音乐缓缓响起。凝目眺望着窗外远处高楼林立的天空中,一架架飞行器遵循着既定的轨迹飞来驶去,川流不歇!金色的阳光穿过乳白色透明的纱帘斜斜照着墙上,反射着暖暖的光亮!望着眼前的风景,张子轩陷入了微微的沉思中......!

    突然,镶嵌在左手手腕处一个类似眼睛的天眼刺青图案,闪烁了几点幽光,一个柔和的女声在脑海中响起,“彤儿来电!彤儿来电!”

张子轩伸手揉了几下眼睛,说道:“接进来!”

一道清脆温柔的女音随之响起:

“小轩,在干嘛?”

“呵呵,刚洗完澡,在欣赏风景,思考人生哲理呢!”

“拉倒吧你,多大的人装什么深沉啊!是不是我一不在身边就思考人生,看来我给你的人生增添了不小的压力啊!”

“哪有啊!有你在身边才是人生乐趣!享受还来不及啊!没有人生苦短,只有腻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啊!对了,你都准备好了吗?”张子轩用手摸着鼻子,表情夸张地回答着。

“嗯,都收拾好了,也没什么好带的,准备了点礼物,见两位老爷子,压力有点大啊!”脑海里继续传来清脆的女声!

“压力?以你嘴甜的厉害程度,我在老爷子心目中的地位又要下降不少喽。上次你从伯父那里搞来的纯种中华田园犬送给老爷子后,老爷子找我的频率可降低了不少哦!”

“嘻嘻!喜欢就好,你地位下降就可以把注意力聚焦到我身上了啊。我准备出发了,在老爷子家里汇合啊!”

“好的,坐标记得别设定错了啊,别丢三拉四的啊,要用的东西带好,别到时候急着用没地儿买啊!”

“知道了,啰嗦!赶紧出发!”

    随之滴滴声音地消失,张子轩脸上的笑容越发明显了,脑海中浮现女友美丽可爱的脸庞,一抹暖暖的笑意爬上了清朗的脸庞!打电话的是他的女友李云彤,一个喜欢到处旅游冒险,性格开朗大方却又知情知性的女孩!还是他在金陵大学的小师妹!

    张子轩从沙发上翻身而起,向着衣柜前走去,边走边喊道“给老爷子发信息,我跟小彤在1个小时后到家!”,左手腕的天眼刺青微微闪过几丝毫光,脑海中响起了一声柔和的滴声!

    在衣柜里翻找了几下,随手抽出了一套质地厚实顺滑的类似军队作训服的藏青色制服,抖了抖,几下麻利地穿好。回到客厅,拎起亚光暗纹的半高帮的综合军靴坐在沙发上穿好,起身扭动了几下身体,调整了下衣裤的舒服程度,衣裤缓缓舒展变得顺滑舒爽合身。

    抓起书桌上一个轻盈的银灰色的、质感柔软的头盔似的设备,设备上面镶嵌着一副活动的、大到可遮住半个脸庞的灰黑色的椭圆形镜片!往头上一套,用手捋了几下露出的头发,向门口走去!头盔无声息地闪烁着微光,调整着尺度形状,柔顺地包裹着耳朵贴合在头上!

    在脑海中闪过几道命令后,金属门伴随着清脆的机构打开和闭合的声音,房间的灯光暗淡了下来!走在光线明亮的走廊里,张子轩在脑海里对个人量子光脑助手下达了指令!

“悟空,我现在出发准备回老爷子家,链接五彩云启动和规划路线!”

    “好的,师父!”伴随着头盔闪烁着的微光,张子轩踏进了高速直梯按下按键伴随着强烈的失重感,朝着地下空间呼啸而去!

    电梯门打开,一架似舟非舟,似碟非碟的椭圆流线型电磁车发出阵阵低闷的轰鸣,敞开了入口,悬浮在电梯间入口处。张子轩探身坐进飞行器,身体随着座椅的缓慢调整,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随着一声低低地关门声,整个世界仿佛安静了下来。

电磁车利索地转弯变向顺着车库通道向着出口的方向飞去!

脑海中划过一系列的脑电波地波动,张子轩在脑海中下达了指令!

“悟空,有没有个人信息和工作通知,有什么新闻预告?”

    “师父,老爷子回复信息,在家恭候你们大驾光临!无工作通知,目前你处于休假期间!10分钟后会有2116年元旦庆祝系列节目中的一个高层访谈节目!无其它与你有关的重大时事新闻!”

“哦,好吧!到时间把那个高层访谈投射出来!”

“好的,师父!”

电磁车漂浮着冲出车库,调整姿势,速度,在设定的时间点,切入了既定的路线,向着远处的天空飞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