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两年后的自己

一切都在如火如荼的展开,事情进展的还算顺利,有的事情原以为很麻烦,结果很顺利(比如我的社保,港澳通行证,户籍证明);有的事情原以为很好处理,却总是会有些小麻烦(比如房租太贵,房东临时涨价,要更换的东西还挺多)。我一遇到麻烦就会怀疑自己做出的决定是否正确,会给相信我的人带去伤害和负面情绪,我现在正在努力改变这一点,既然做出了决定,就要勇往直前,相信事情会朝美好的方向发展,那事实就一定会变得美好起来。

人说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但是最难解决的问题就是有钱。我这25年来,从来没有体验过敞开了花钱的感觉。小时候,父母灌输的就是,家里穷,父母赚钱不容易,你一定要节省用钱。我记得我小的时候问我妈要了两块钱买了一个小蛋糕吃,我妈念叨了我一整天:xx,你今天花了2块钱了哈。还记得一次我爸给了我十块钱,让我去买批发价的雪糕,我就买了十块钱的,回来我妈把我骂惨了,说给你多少就用多少,一点都不知道节约。在我的印象中,好像家里很穷,妈妈买东西从来都挑最便宜的,到了现在,我给他们买的新保暖衣从来不穿,就盯着打了补丁的秋衣秋裤穿。从小的家庭教育环境就导致了我自卑的性格。我很少主动约同事或者朋友外出,因为心疼钱;买东西喜欢挑便宜的,但多次事实证明,有些便宜贪不得,一分钱一分货;没有一项可以坚持的爱好或者特长,因为小时候喜欢画画或者是跳舞都因为父母觉得是偏门给扼杀了;不愿意外出旅游,因为一想到来回的车旅费都那么贵就觉得不划算。

懂事以后发现,其实家里并没有想象中的穷,现在看来,甚至比很多我身边的朋友的家庭情况都好。我有一个同事,一家四口人,爸爸,妈妈,她,她弟弟,弟弟还在上高中,妈妈开的理发店近几年没怎么赚钱,房租都快交不起了,爸爸在东莞打工,刚还完了所欠的外债,但是还欠亲戚四五万。她们家今年过年,就指着她的工资和年终奖。但是她从来都是乐呵呵的,看的特别开,总觉得生活会越来越好。我在想,要是我们家也是这样的情况,我妈得愁出毛病来。我的心态也是悲观的,即使钱不够花,也不愿意办信用卡负债,我害怕,从小就觉得负债是穷途末路的象征。但是当今社会,信用负债是一个常态。我如今也慢慢接受了负债,有负债才有动力赚钱?

我不应该埋怨我的父母,他们把我养那么大,很不容易,我小时候身体又不好,经常生病,没少让他们操心。虽说日子过的节省了些,但基本的需求都能满足我。他们是很爱我的,只是有些方式欠妥,但是能怪他们什么呢?他们的见解和性格也是成长和生活环境影响而成的。我不怪他们,以上也就是发发闹骚而已,为自己的不争气找个借口安慰一下。我们总是很容易和父母吵起来,但是和父母闹别扭又总是能很快就释怀,因为在他们眼里,我们永远都只是个孩子。

我对现在的自己不满意,我想要改变。我想变得:

更有主见:我经常看完一篇心灵鸡汤就觉得别人说的什么都对,看到另一篇观点对立的文章,又觉得这篇也说的在理,完了自己也没个最后的定论。是我更包容吗?愿意接受任何观点?但是我这样性格的人往往容易失去底线,做人或者做事情没有底线是很可怕的。以前看到有的人为了维护自己的观点和其他人吵得不可开交,会觉得值得吗,退一步海阔天空嘛。现在是真觉得羡慕和佩服,因为他们对自己是十分认可的,支撑他们这种信念的,除了自信,还有经验的积累。要成为一个有主见的人,自信是非常重要的,要经受住他人的言语动摇和现实展现出来的残忍面。而有过经历的人,才能够更成熟和淡定。愿两年后的我能够有所修行。

更乐观:虽然我告诉过自己很多次,人生就是要去经历,去体验,不在意多走一些弯路,但当我看到同学朋友过得比我好的时候,我心里是很失落的,我甚至会埋怨为什么要选择和他在一起吃苦,我如果不和他在一起说不定会过上优越的生活,我的父母也可以放心安享晚年(我觉得我去了深圳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也会这样想)。但其实这样是很不好的。我需要对我自己做出的选择负责,需要对爱我和信任我的人负责,这样的想法会一次次伤害他们,最终的演变结果就会验证自己这些负面的想法。即使我的男朋友很好,愿意倾听我的这些烦恼和开导我,但是听久了都会烦的,慢慢的这会成为破坏感情的一道裂痕。所以,我要尽量把这些负面的情绪都赶走!如果说上天给人的财富和幸福是有限的,那么给的苦难也应该是有限的吧。所以,坚持就是胜利咯!

更自信:对于这次去深圳找工作,我总觉得自己资格不够,其实我已经有三年的工作经验了呢。也不知道是不是在这家公司把自己的信心磨灭掉了,总是低估自己的能力。以前我总是鼓励我男朋友,我觉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到现在,自己倒是怕了起来。会随着环境改变的吧,人逼急了,就会把发出自己都想不到的潜能,只是过程痛苦了一些,没关系,我不怕。

再说了,多少人盼着我被现实狗血淋头,灰溜溜的回去呢,我才不会呢~

最后,我真的很需要钱,我们两个现在的积蓄只够用到他下个月发工资(想想各自都已经是有那么多年工作经验的人,没什么存款还是很可怕)。我现在就想找到一份工资可观的工作(那些吹鼓年轻人就应该踏踏实实学习的理论,见鬼去吧,给我更多的钱我能学的更好呢!),然后就是存钱存钱~做想做的事情,去想去的地方~买房子~买车子~生孩子~哈哈哈哈哈哈,想太多

两年后的我能成什么样呢,我既然在这里给她写下这些,我觉得她一定是越来越好的!加油吧,一定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倩倩: 嘿!当你再次读起这篇日记的时候,你是不是距离自己想要的生活更近一些了?你应该不会像两年前那样焦虑感满...
    跟时光一起笑嘻嘻阅读 1,023评论 0 1
  • 做完测评已经是中午了,看着自己的测评报告想到高考报志愿的时候也做过这样的测评,MBLT的测评 测评中说我很喜欢琐细...
    楊璇阅读 1,598评论 0 2
  • 时光如同流水,虽然我常常说自己是个90后,可是两年后的我不再是那个年轻的小伙,而是迈向人生新的阶段,已是而...
    纪伟伟Jerry阅读 907评论 0 2
  • 这一年是2019年… 你是不是已经减肥成功了呢?是不是已经是自己心仪的数字了呢?是不是还是保持着十一点之前睡觉呢?...
    believe喵喵阅读 417评论 3 0
  • 学习是一个从A构建认知——B刻意练习——C修正认知——D形成表征——E内化于心——F外化于行的过程 认知容易表征难...
    aabebw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