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真的变得阴盛阳衰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午9点钟,让孩子爸爸去一约好时间的客户家测量尺寸。刚出门不到3分钟,孩子爸爸就打电话回来,不明就里的我心里嘀咕着,接通了电话,原来孩子爸爸跟人擦车了,让我过去。

于是我赶紧出门,也顾不上叫对门的老板娘照应一下,就三步并作两步赶往事发现场。老远就看见一辆黑色的悦达起亚小轿车停在路中间,自家的车子停在黑车前面十多米处。近前一看,黑色悦达起亚的保险杠右前方被刮擦翻卷开来,右前大灯灯罩损坏,而自家的白色小越野后保险杠被刮擦得松脱下来。

看到只是车子刮擦到了人没事,我放下心来,孩子爸爸说是黑色车主左拐弯,没有及时避让,导致了刮擦,并且说已经报警了,交警马上到。这时黑色轿车车主走过来,嘴巴里有点不文明地叨叨着。我一听就无名火起,因为我最反感的就是当地人说话习惯性的不文明的口头禅,不由得反唇相讥。那男的也不是善茬,两人对辩了几句,那男的就继续嘟囔着并坐进了车厢。我强忍着火气,用了比较生硬和冷漠的语气说道,请注意说话文明,别让中国男人的绅士风度都败坏在你这样的人身上了!

男人不知道是因为没有听见还是不愿继续争执,没有吭声。我考虑到客户约好了时间在房子里等候,于是就让孩子爸爸回去,骑上电动三轮车再到客户家去测量,自己则在原地等候交警过来处理问题。

在风中等候了不到10分钟,交警就过来了,现场拍照取证,做了笔录,然后让双方将车子挪开,以免影响交通。我们各自将车子挪开后,男人就问交警如何处理,交警说:你们私底下不能协商报了警,那接下来就只有到交通事故处理中心处理了,现场照片已传到交通事故处理中心,你们直接过去接受处理就行。

于是我们又各自驾车前往交通事故处理中心,由于3年前我曾经也因为小刮擦,去过交通事故处理中心,所以知道地点,就先期到达,然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肇事者,对方说正在路上,一会就到。

大概等了差不多30分钟,肇事者才带着他的妻子到达,但是又多了一男一女两个人,男的穿着汽车修理厂的工作服,女的烫着齐肩卷发,可能是肇事者的亲戚,我这么猜测着。

我们分别在记录本上登记了各自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然后就等着工作人员处理。处理交通事故问题的工作人员是一位50来岁的中年男人,询问了一些情况,结合交警传过来的照片比对,并询问事发现场有没有红绿灯,都说没有,于是中年男人说“拐弯车辆要避让直行车辆”。

其实在现场时,我和孩子爸爸已经就这个问题跟肇事者交涉过,但是肇事者不以为然。以至于到了事故处理中心等候处理时,还在为这个问题争执,同行的卷发女人也在一旁帮着说话,说她也会开车,说什么是我们的车子压了黄线,越线行驶了。我听了真是无语却又哑然失笑,于是就反问对方,是不是会开车(因为卷发女人一再强调她也会开车)就都可以来帮着调停交通事故了?如果会开车的都可以帮着调停交通事故,那还要交警干嘛?还有你们不知道交通法规有规定,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以及交警现场指示的情况下,拐弯车辆要避让直行车辆吗?更何况压黄线也是因为刮擦时为了避免更大伤害,而紧急制动,然后惯性使然造成左前轮略有压线,且还是虚线,不是双黄实线呢,真不知道当初你们的驾照是怎么拿的!

我的这番有理有据的话语驳斥得女人哑口无言,只有干瞪眼的份。听着叽里呱啦争论不休,中年男人发声了,叫不要喧嚣,说处理结果已经出来,肇事者负完全责任,并让双方在事故责任认定书上分别签字。签字完毕就让我们去找肇事者所购车险的人保财险公司,让理赔人员定损理赔,结果理赔人员已然下班,于是那个穿着工作服的小伙子就让肇事者驾车先回去,招呼都不打一声。

于是我又紧随他们出门,来到肇事者的车旁,跟肇事者理论,结果三言两语不对头,两人就又争执起来,然后肇事者更加地出言不逊,嘴巴里说出只有一个没有接受教育的妇人吵架时才会爆得粗口。这下我更加气不打一处来,与肇事者都用手指头指点着对方开起了骂战,对方甚至扬言威胁我说,我在事发现场附近开店,叫我当心一点!两下争论不休,男人更是暴跳如雷,恨不得武力相加,但是终究不敢,因为我嘴巴里正在嚷嚷着 “风不和雨斗,男不和女斗”。

这时穿工作服的小伙子(在中年男人处理时,此人也在旁边帮着肇事者说话,明显一边倒,以至于我当时厉声制止他不要讲话,从性质而言他这算是扰乱视听,干扰公务)赶紧跑过来劝阻,说事故责任书都签字完毕,直接找保险公司定损理赔就行了。我说是这么回事,那为什么肇事者不打一声招呼就走呢?难道不应该说一下,约个时间一起过来或是直接到保险公司去,至于这样不吭一声,一走了之吗?

我说3年前自己也因为小刮擦,处理过同样的问题,作业一个女人首先向被擦车的车主坦诚是自己的责任,然后解释了造成刮擦的原因,结果双方和平友好地解决问题,并且对方后来还给我介绍了业务,成为了朋友。

今天这个肇事者太不地道,不仅在现场拒绝承担责任,甚至都不打电话报警,处理了还是这样没有交待,这算什么?

这时男人熄火下了车,继续跟我理论,情绪有所平复的我开始冷静一点,转而向男人说道:我承认自己比较强势,也为自己刚才的情绪激动向你道个歉,我是女人,你是男人,希望你大人不计小人过,我只想你跟我约定一个时间,但是你却反应过激,以为我要跟你没完没了,造成我们如此争执。

男人没等我把话说完,不仅没有因为我的先行道歉感到羞惭,反而还在为自己辩解,我说不要讲太多了吧,大家都有事,还是约定一下时间,回头好将问题妥善处理吧。

于是我又留下穿工作服小伙子的手机号,因为他是搞汽车修理的,也想揽业务,所以留下他的号码,懒得再跟肇事者继续交涉。

赘述了这么多,心里着实有些不忿,因为工作关系,在现实生活中接触到的一些男人,虽然年龄增长了算是成年人,但是心理年龄却没有与生理年龄划等号,不够成熟大度。其实我原本不需要发火的,但是男人自始至终不干不净的话语,着实让人反感,加之在交流沟通的过程中,其只顾着自说自话,完全不明白是他负全责,还在那里抱着侥幸心理争辩。哪怕是在事故处理中心,他们4个人与我一人争论,别说咱的涵养尚还欠缺,即便是涵养好的人士,在那样群起而攻之的情形之下,估计也难以保持淡定自若。

中国人常说“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我本就是吃软不吃硬的性格,遇到这样的情况,自是不买账,发生争执也就在所难免的了,但是如果是我有错,我也不会狡辩,而是主动承担起责任来,绝不推诿!

在现实的工作与生活当中,发现很多女性越来越强,越来越有担当,越来越像女汉子;反倒是一些男人有所退化,缺少作为男人应有的气度与胸怀,不知道是因为女人进步太多了,造成男人有退步之感,还是男人真的不比从前有血性了,无从知晓。

仅希望女人们在寻求强大进步的路上,那些不够成熟大度的男人们同样能够奋发图强,与女人们比肩而立,共同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