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医生变身男神(05)

夜晚,一座海滨城市,海风呼呼吹,高高的椰树树叶在黑夜中翩翩起舞。

红墙内,几辆汽车整齐停在草坪外,一排洋房里透出柔和的光。

大客厅里,老爷子坐在摇椅上,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两只深陷的眼睛,深邃明亮,看上去很有神,头发很整齐,双手轻松放在摇椅扶手上。旁边沙发上是一个微微有一点胖的老太太,一个中年男子挨着老太太坐着。

中年男子发福的体态,他身子前倾,眼睛向着老爷子,说道:“爸,下午老徐给我传了一些信息,说那小子最近有所变化,具体什么变化他说他描述不出来,只是那小子最近除了上班门都不出,那张卡里现在开始取钱了,但是取得少,一次也就一千块钱,共取了四次。”

老爷子半咪眼睛:“哦,才取那么点?其他银行卡呢?”

儿子回复他:“其他卡我没委托银行的人查。”

“有些关系还是用一下才好,你不找人家,人还以为你看不起人家呢!”

“好的。”

老太太说话了:“他会不会遇到什么问题了?儿子,有空你也去看看,顺便也去看看兰儿。”

“我这几天不空,要去可能也要等个十来天吧。”

老太太:“记着啊,不能让兰儿和那小子认识啊!”

“妈!我知道,那是我女儿,我知道轻重。”

三人陷入沉默,静静的夜里,只有楼上传来的钢琴音乐环绕于整个房间中。

“给我一支烟!”老头子忽然伸手向他儿子。

“不是说要戒吗?”

“几十年了,戒了有什么乐趣,快点。”

儿子从包里摸出一包烟,取出一支,给父亲点上,再递给父亲,然后自己也抽上。

老太太叹口气,去把窗户打开,上楼敲门进了一个房间:“小竹,弹了那么久了,休息了吧。”

琴声停下,十二三岁的女孩,钢琴已经弹得很好了。“奶奶,我马上就洗漱。您去睡吧。”

老太太慢悠悠又下楼来,对老爷子说:“明天老大走了18年了!我打算去庙里一趟,你去不去?”

老爷子闭上眼睛躺在摇椅上:“18年啦,她可真残忍,我不想去。庄明,你明天陪你妈去,如果你媳妇不忙,也一起去吧。”

“好!”

……

东山市人民医院,向阳杰刚查完病房,回到电脑旁写病历,他的弟弟带着他父母来了,他心里一阵紧张,别是父母生病了吧。

“爸妈,你们怎么啦?有事吗?”

他妈大嗓门:“没事就不能来看看啊?再不来我都以为我只有一个儿子呢!你说你都多久没回家看过我和你爸了?医院再忙也不会忙成一年不回家吧!”

“妈,妈,您小声点。”向阳杰低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爸妈,我把假期积累起来,过年回家多陪陪你们,好不好?”

向医生和同事打了个招呼,把父母和弟弟带回家,他的房子就在医院附近,他问弟弟怎么不给打个电话就来了,万一他正给病人做手术呢?

弟弟向英杰也在东山市,只是他正读研究生,快毕业了,他有计划考博士,也很忙,两兄弟同在一个城市却很少见面。

刚进屋,向阳杰电话响了:“向医生,马上有手术,你跑哪去了,赶快过来!”

他放下电话,给父母打声招呼:“医院有手术,我先走了,英杰,你陪陪爸妈!”话音未落,人已下楼。

向阳杰疲惫的回到家时,弟弟走了,父母还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怎么不睡?”

“等你回来呢!”他爸很是关心他:“吃饭没?”

“医院里几个人一起食堂里吃了,要不都走不回来了。”

“那你先洗洗睡了吧!”

“不行!”母亲不答应:“老大,你天天就这么生活?身体不要了?你得说说什么时候给我找个媳妇啊!我的大孙子我什么时候能抱?”母亲索性关掉电视,继续说:“你看看你一个人怎么生活的,下班回来冷锅冷灶,要喝口热水都没有,累成死狗了也没人关心一下,你说我和你爸怎么放心。还有还有,你看看胡子拉碴的样子,也不收拾收拾。怎么说你啊!”

“妈,这么晚了,我困死了!”

“你也知道困啊?”母亲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要不是前几天遇见你张阿姨,我都不知道你的情况。那女孩的事情,儿子,你也该放下了!”

“我知道!”向阳杰不管他妈妈怎么说,去卫生间洗漱了。

父母也去卧室休息了。

早上,向阳杰还未睁眼,就听到了外边的响动,父母已经到了睡不着的年龄了,再晚睡觉都能早早起床。

他出来时母亲已把早饭端上桌,招呼他快点吃,吃了去上班。他笑了:“我已经换班了,今天明天休息,陪你们,一会儿我带你们出去玩。”

父亲很高兴:“会休息才会工作得更好,虐死自己心疼的还是自己的亲人。”

向阳杰带父母来到市中心的贸易大厦,他要给舍不得穿戴的父母添置一些装备。先去了女装城,母亲虽然反对,但是当儿子选中的大衣和配套的围巾、裙子、鞋子穿在身上气质确实提升不少,她还是欣然接受了,儿子不是说了吗:他的工资很高,比她和他爸合起来还高。

给母亲选好了,三人又去逛了男装店,同样也是从上到下给父亲配了一身。到收银台付钱,他用信用卡刷完,要签字时,一个男声在耳边响起:“师兄,好!叔叔阿姨好!”

父母不认识打招呼的小伙子,礼貌性的说了声你好后,两双眼睛一起盯着向阳杰。他看着小伙子:“你好,我们认识吗?”

“师兄,你忘记我了?我是你师弟呀!”钟理斌早就想好了,他遇到师兄时就咬定是师弟,只是没继续当医生了,师兄不是爱刨根问底的人,即使他再问,就告诉他他是和李敏一个班的。

“哦,那你在哪个医院呢?我没在医院见过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钟理斌,没当医生了,改行了。”

向阳杰没兴趣继续问了,低头签完字,准备走人了。

钟理斌本来计划来买衣服的,以前的衣服不是他喜欢的风格,他准备换点正统一些的,没想到一来就遇见师兄。

“师兄,师兄,我可以请你们吃饭吗?好难得遇见你。”唉,以前都是师兄求自己一起吃饭,现在反过来了。

“对不起,我有事!”不再理他了,走了。他父母狐疑地转头看了看钟理斌。

钟理斌不愿意放弃,又冲上前:“师兄,可以和你谈谈李敏的事情吗?”一双充满了期待的眼神有点熟悉。

“儿子,你去吧,我和你妈先回去。”

向阳杰眉头一皱,手指向外边楼宇,略带不快说:“下午四点我在那里的八妹茶楼等你。”


下一章

上一章

回到第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