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尽书难寄,愁多梦不成

“小婉,你知道吗?正安他就是我的一个梦,只要知道他还活着,我就心满意足了;只要他还活着,我就能够在爱他的梦里找寻到让自己继续活下去的意义。可是现在,我的梦他就要醒了!”——

        陈正安,你还好吗?

        这是你离开整整200天之后我习惯性的来到楼下广场旁边的小树林与你说话。不远处的广场上人声鼎沸、歌舞升平。年后虽然还有一个星期才到元宵节,可这盛世 早就已经有了‘花市灯如昼’的节日氛围!

        我害怕你听不到我的倾诉,趁小婉那丫头醉心于广场舞曲《不过人间》的时刻,我一个人悄悄地移动着肥肿的身子来到这里,我多想对你说点体己的话,奈何舒小婉还一直记得你走之前的叮嘱,整天都寸步不离地跟在我左右。

        正安,你知道吗?怀孕过了28周以后,也就正式的进入了围产期,身体的各项指标也急剧上升,手脚开始浮肿、行动亦开始没有最开始的那几个月灵活轻便。想在刚刚做完四维彩超和唐氏筛查的那几天,我还能从五楼一个人自由上下,可是现在不行了,昨天这次去例行检查,医生还建议我尽量侧身朝左边睡。

        她可能也不知道,晚上我们的床上 在我的左边,早已经空空荡荡了好几个月。所以昨天晚上我让小婉给我抱了三四个抱枕放在边上,这样子至少我在醒来时手伸出去也不至于什么都抱不到。

        其实整晚下来,我也根本没有几分钟睡得踏实过,同一个姿势睡久了,沉重的腹部肌肉拖着肩部连着手臂,整个半边的身体都是酸麻胀痛的。还有越到接近预产期,越是稍微喝点东西很快的就想去洗手间……所以每当我从洗手间折腾回来躺在床上 每次快要支撑不住的时候,我就会和‘念安’(‘安念’)说说悄悄话,我要让他/她从小就知道,在他/她爸爸不在身边的日子里,他/她的妈妈一个人是有多辛苦、多难熬!

        正安,正如你所见,我已经把孩子的名字给早早的就取好了,如果以后是男孩,就叫他‘陈念安’;可我又想到你在的时候曾心心念念的就想要个女孩,我也就跟着希望现在肚子里的能够是个闺女,并私下给她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安念’,小名‘念念’,你说好不好?

        陈正安,你知道吗?有时候我甚至会自私的想,如果你的职业不是个医生?如果没有年初那一场全民皆兵、众志成城的人间浩劫?如果,你的责任心和荣誉感都没那么强?如果……

        可是,没有如果。所以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为自己的男人感到骄傲与自豪;所以无论多晚多久,我都会在这里等你。因为你走之前曾亲口对我说过,你一定会回来陪我的,不管在哪、无论多远;我也曾拉着你的手亲口答应过你:‘我一定会等你回来的,不管多久、无论多晚……’

        陈正安,回来吧!

        我等你!!!

        夜将过酉时,那边的广场上笙歌渐歇、曲终人渐散。许是想着舒小婉就快要过来叫她了,只见她眼含热泪,手握树枝在泥地上胡乱写下:“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有夜晚的微风轻拂玉面,如丝如缕的秀发 随风黏贴在她那醉人而迷离的脸蛋上。盯着地上自己写下的字看了好一会儿,她深吸了一口气,呢喃声声:“陈正安,我等你;哪怕风暖花开、池干荷枯……一天、一月、一年、一辈子,乃至生生世世,我都等!”

“正安,我是你的舒如歌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
  • 没事就多看看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没事就多出去旅游,别因为没钱而找借口,因为只要你省吃俭用,来...
    向阳之心阅读 4,746评论 3 1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39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