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当年的混世魔王怎样了?

01.死里逃生

寂静树林,微风徐来。

忽然,一阵急促的风吹来,男子从风中嗅到了不远处的马蹄风沙气息,急忙捂住肩膀不断涌血的伤口,拿起地上的刀剑,立马闪到一旁的树丛躲起来,瞪大眼珠盯着那一阵风的来向。

果然,一大群人马突然出现在了视野,越来越近,男子屏住呼吸声。幸好男子躲得快,那群在马上的人虽然眼珠转得厉害,但终究是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一瞬间就飞奔而去。男子听着远去的马蹄声,轻轻得叹了一口气,总算是脱险了。

男子慢慢回想着之前发生的一幕,暗暗怪自己太大意了。前几天听闻同盟好友被仇敌绑架了,男子大怒,居然有人敢动他的朋友,把他当什么人了!于是,今日他便带上几个得力助手,抄起刀剑,仗着年轻力壮,打算用蛮力把朋友救出火海。

但万万没想到,仇敌老奸巨猾,居然使了暗招,兄弟们伤得伤,他捂着伤口逃到小树林里才得以保全性命。这次吸取了教训,以后他再也不会如此茹莽了。

02.混世魔王

过了一会儿,男子捂着伤口走出树林,走去熟悉的村子里,找大夫疗伤。

一路上,村民们像躲着瘟神一样绕道而行,有人小声得告诫小孩说:“混世魔王又来了,躲着点。”男子仿佛听到了什么,眼珠转向那人,那人立马惊住转身逃跑。

男子借着一旁镜子看了看自己的模样,凌乱的长发披在肩上,下巴胡须像是多年未曾打理过,身上的衣裳满是尘土,还有一对盛气凌人的眼珠子嗜血般直勾勾盯着眼前的自己。

如果是以前,男子会对自己的这种模样很是满意,就是要当混世魔王,但经过今日的死里逃生,他对之前的想法有些动摇了,如果他母亲还在世的话...... 忽然,他猛然晃了晃头,不去想那些伤心事,直步走向郎中药铺,处理伤口后就走了。

03.凄惨身世

话说,这名男子倒是身世有些凄惨,令他每每想起时都咬牙让自己不去想。

他出身于贫苦家庭,父母育有七八个子女,自七岁就以放牛为生,十岁前一餐都没有吃饱过,常常要向邻居家借米勉强度日。然而最痛苦的是亲人的意外离世。在他十三岁时,他仅仅七岁的小妹生病了,但家中贫困,没钱看病,最后发高烧死去。

那一天,他看着小妹的尸体,足足哭了好几天,也从那时起,他开始憎恨贫困,甚至怪父亲没有本事,暗暗发誓长大后一定要出人头地。

只是那时懵懂,选择了以武出人头地。于是他立志习武,要不择手段得习武。他没钱请师傅教授武功,所以就白天在师傅家帮忙,偷偷看师傅如何教别人练拳,晚上再独自在树林里强加练习,别人白天流一倍汗水,他晚上会流十倍汗水。

他利用天生力大的优势,天天倒头行走练习臂力。不管是柔韧性还是力度,都需要日积月累的练习来打基础。还有拳法、棍法、剑法、擒拿术,这些都需要一个好师傅带入门。他依靠向师傅偷偷学来的技巧来练习,加上自己天资不错,很快就入门上手。

经过一年多的强加练习,他从师傅那里也偷学得差不多了。那时他觉得自己遇到了发展的瓶颈,不知道该如何继续深学,于是眼珠一转,不如多找几个人练练手。

打那时起,他就在村里到处招惹人,打架时常常把对方打趴在地上,有时候还是一个人对敌几个混混,不一会儿那几个混混就痛不欲生,纷纷叫他老大。很快,他便成了村里混混的老大。村里打完了,就跑到隔壁村练练手,不出几个月,一不小心成了几个村的混混老大。

03.母亲离世

本以为就这么惹事下去,直到家中顶梁柱的母亲突然离世。那一年,他十九岁。

他知道母亲是饿死的,母亲把所有吃的都给了她养育的子女,好久都没有吃饱过一顿饭,甚至后来没得吃活活饿死。母亲的死成了他心中一辈子的痛,令他更加憎恨贫困!

母亲一走,家中的重担都落在了他的肩上,他得挣钱养着身体虚落的父亲和其他的兄弟姐妹们。恰巧有一商人雇佣打手,于是他迫于生计去了。当打手的第一天,他就知道这辈子和刀剑牢牢绑在一起了,恐怕一辈子都是刀枪剑影,但世上又有谁能预料一切呢?

由于他即有天资,又刻苦练习,身手不错,鹤立鸡群,很快得到了商人的信任,他升职为了商人的贴身保镖。

贴身保镖和底下普通打手,层次那是大大不一样,不仅在报酬上高出一层次,为人处世和经商方面在耳濡目染下也能得到大大提升。况且这商人可不是一般人物!

这商人可是经营着遍及半个大江南北的各种贸易往来业务的大名鼎鼎的狠角色,各地方政府闻名都要给七分面子。正所谓高处不胜寒,该商人既然能够爬上这个位置,而且还能够守得如此稳,其中的智慧和手段不容小觑。

04.下海谋生

男子在贴身保镖这个位置做了好几年了,这次遇到仇敌绑架好友只怪自己一时救人心切低估了对方,枉费自己在商人那里学了那么多。

男子回到家中,喝了一碗水后,便把自己锁在房间里。

回想自己做贴身保镖的这几年,有一两次遇上了劲敌,为了保护商人,差点把自己的命给搭上。这商人倒也有几分情义,见男子多次舍命救他,对男子更是连加赏赐,如此一来,男子倒是有了一笔可观的财产。

男子此时转了转眼珠,想着打架也不能打一辈子呀,终有一天要么老去没有战斗力了,要么遇到了死敌而葬身火海,那家人怎么办,他们可是得靠他养活的呀!

忽然灵光一现,男子扬起了嘴角,心想,自己在商人那里也学到了一些从商头脑,还附带了点人脉关系,自己刚好有一笔资产可以投资,不妨下海做做生意。

男子说干就干,委婉辞去贴身保镖的职位,嘱咐经过自己训练的小弟好好保护家人,就背起包袱连夜赶去江南下海经商。

家中时常收到男子寄来的生活费用,还附带报平安的书信,家中也就放心了,只是逢年过节时,每到亲人相聚的日子,却总不能相聚,节日气氛中增添了几分感伤,而远方的男子又何曾不眷恋家乡呢?

05.凯旋归来

时隔十年,往日寂静的村子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陌生人。这人衣冠楚楚,整齐黑发中夹杂着几丝白发,面容白净却饱含沧桑,或许唯一不变的是他那直勾勾的眼珠,还有脸上的傲气。跟随他而来的是几个贴身保镖和一群抬着贵重物品的汉子。

那人走到了熟悉的却略微有些破旧的房屋前,一路上惹来众人的围观,当大家都在讨论这是哪家的富贵商人来游玩时,房屋的门被打开了,出来一位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只见小伙子一见到陌生人就激动得带着泪花地喊道:“ 哥!你回来了?”

陌生人轻轻应了一声,就走进了房屋。围观群众中的一名老者惊叹道,原来是当初的混世魔王回来了!只是这般脱胎换骨的模样真真令人大吃一惊!

当房屋门被关上时,围观群众听到了里面阵阵的抽泣声和话语声。不久,这破旧了几辈人的房屋变成了一栋富贵豪宅,里面时常传来饭后茶点的欢笑声、迎娶新娘宴会的敬酒声、婴儿降世时的啼哭声、儿孙听故事的鼓掌声。

岁月流逝,人也老去,但有一些故事却在民间流传着。相传曾经有那么一名男子,身世凄凉,肩负家族命运,武功盖世,下可当混混头儿,上可任贴身保镖,后来凭着超常的经商头脑,成了一名江南赫赫有名的富贵商人,从此改变了家族命运,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

只是,那人如何老去,那人的子孙后代在何处,却无人知晓。

远去.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