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突如其来的关心

结束拍摄差不多五点左右,舒念锦突然想起那个说“我会负责的”美丽男人,不知道他有没有按时下班,想到这里不禁苦笑一声,多大了还犯花痴,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呢。不再乱想,赶紧帮女儿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

顾云凡这边也收拾好了,拒绝了同事晚上聚餐庆祝的邀请,背起包就要走,因为自己明天要去山里拍摄难得一见的群鸟归巢的景象,所以现在要提前赶过去。走之前看了一眼舒念锦,脸上波澜不惊,看不出任何的不同。

舒念锦背着书包,牵着女儿的手去乘电梯,来到电梯口看到

人很多,顾云凡站在最后面,舒念锦正好站到了他身边,于是对他笑了笑算是打招呼了。

进了电梯,舒念锦一只手把女儿护在身前,一只手拿着背包有点吃力,只希望快点下去,但是这会是下班点,人上来下去有点多,坚持了一会,额头上就渗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我帮你吧!”顾云凡终是没忍住伸出了手。

舒念锦看着电梯里人那么多,面对他突如其来的关心,也不好拒绝,就把书包递过去看着他说了声“谢谢你”。冷峻的面庞下深不见底的眼眸,舒念锦看不透他在想什么。

电梯终于下到了一楼,这可能是舒念锦做的时间最长的一次电梯了,刚喘口气就赶紧接过顾云凡递过来的书包,舒念锦再次表示了感谢,准备离开。

转身的瞬间胳膊突然被一股大力拉了一下,舒念锦没站稳身子往后倒去,一双大手从身后绕过来托住了自己,舒念锦半躺在这个人的身上。

等稳住身形,抬眸望去,一张帅气冷峻的面庞映入眼帘,原来是顾云凡。舒念锦望着他,突然想到自己自从老公离开后已经很久没有和男人那么亲近了,不禁有些脸红心跳起来。

顾云凡近距离看着这个女人,白色衬衣,袖子微微卷起,领口处带着花边,下身是浅蓝长裤,米色的低跟鞋。没有特意装扮,但是已足够吸引人。

舒念锦刚站稳,还没从刚才的情景中回过神来,就听到顾云凡有些着急的声音:“你腿上受伤了不知道吗?”

舒念锦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因为着急拍摄给忘记了,谢谢你啊顾老师,我一会儿去药店买点药涂涂就好。”

顾云凡有些生气,不知道是因为她称呼自己“顾老师”,还是因为她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可是明明和她今天才认识啊,顾云凡心里有一些郁闷,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但又不想深究。“这附近都是办公商圈,距离药店还有一段路呢,做我的车吧,正好顺路。”顾云凡边说边接过门童递过来的钥匙打开了车门。

舒念锦想拒绝却没有说出口,因为她感觉这个男人决定好的事情不会轻易改变。

“那就麻烦你了,顾老师。”

“谢谢顾叔叔,顾叔叔你摄影这么厉害学了多久啊,我也想学......”,“叔叔家里有一套摄影萌娃,改天带你去看,溪溪一定会喜欢的......”。

女儿坐在后面开心地和顾云凡聊了起来,舒念锦以为他会应付不了小孩子呢,没想到才一会儿就相谈甚欢了。

舒念锦透过后视镜看着帅气冷峻的顾云凡,正在开车的他浑身散发着男性魅力,和工作时的样子不太像,此时的他嘴角时不时带着笑意,感觉更好接近。

顾云凡一直关注着舒念锦,从上车就没怎么说话,此时却盯着自己看的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顾云凡好奇什么样的男人娶到了她,竟又抛弃了她,女儿都已经五岁了,而她还如同少女一般纯真,面对别人的要求不懂拒绝。

顾云凡又有点后悔自己此时的冲动,只是因为看了一眼楼芸溪的简介,“单亲”两个字印在了脑海里,想来她现在是一个人,自己就可以接近。

舒念锦见顾云凡也在看自己,才猛然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盯着别人看太久了,脸上一阵热辣辣的。

舒念锦转向窗外,看着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想起曾经和楼宇一起在邯城的日子,那时候一下班两个人会先去商场逛一圈,然后买点菜回家做饭,饭后窝在沙发上看电影,那应该是舒念锦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了。

顾云凡看着舒念锦脸上带着伤感,感觉她一定经历了很多艰难的事情,心里莫名的跟着难受起来。

“我听晓晴说你们是从扶县过来的,等一会怎么回去啊?”

舒念锦没想到他会突然问她,只在想晓晴应该就是那个很热心的工作人员吧。

“嗯,我们坐汽车来的,等会还去车站做车就好,真的谢谢你了顾老师”,舒念锦的回答带着疏离,她不想过多麻烦别人。

“你们扶县有个云山,明天那里将有群鸟归巢,我今晚正好要先过去,你带着溪溪去坐车也不方便,我送你们吧。”顾云凡把刚刚心里的后悔抛掷脑后,做了内心想做的事,他一直都是这样。

舒念锦有点吃惊,不是说带我们去找药店吗,怎么又变成送我们回家了,舒念锦下意识觉得不能答应,正想拒绝,却被人小鬼大的楼芸溪抢先了,“顾叔叔,你真是太好了,这样妈妈就不会晕车了,你不知道妈妈晕车时脸色可吓人了......”

舒念锦打断了楼芸溪,怕她说出更多不该说的话,“顾老师,真的又要麻烦你了,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您了。”

 “念锦,你叫我云凡吧,现在不是工作时间。还有,你真的要一直那么客气吗?”顾云凡笑着看舒念锦。

“要想谢我就请我吃饭吧,我想溪溪也饿了对吧?”顾云凡没给舒念锦拒绝的机会。看着楼芸溪高兴地要从座位上蹦跳起来,舒念锦赶紧抱紧她,感觉女儿很久没有那么开心了,就随着她吧。

等到舒念锦他们买完药吃过饭,再驾车前往扶县时天已经擦黑了,出了邯城车辆就不多了,顾云凡开的也不快。刚开始楼芸溪还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现在玩累了,安稳地躺在舒念锦的怀里睡着了。

舒念锦望着窗外,她其实害怕来邯城,害怕想起过往的人和事,此时脑海里只浮现出书里看到的一段话:在千山万水的风景里,在日出日落的生活里,你都不在身边,但是每一处风景中都能看到你的影子,因为你在我心里。

舒念锦没有发觉,泪水已经顺着眼角流了下来,而这一幕被顾云凡看在心里,瞬间有说不出的烦闷。

两人一路都没有说话,就这样一个小时左右回到了舒念锦的家。下车时,顾云凡没有下来,只说了一句“注意伤口不要见水,回去好好休息。”

舒念锦只能再次表示谢意,说有时间来这边请他吃当地的特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