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幽草】第十六章 黑河之怪

白色的虚神剑在长恒心海里幻出五颜六色的神光,这本是虚族的神兵,此时长恒强行炼化,它本能的抗拒着来自长恒的精神牵引,长恒冷道:"即入我心海,你断断没有再出去的可能,还是乖乖被我炼化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罢,心海分出一缕缕精神分线,细线在心海里片刻结成了一张半人大的网,结结实实地笼住了虚神剑,本来虚族属阴,在沧莽界这阳地,神兵之力本就被削弱,如今在长恒心海世界内,这虚神剑也犯不了什么淫威。没几刻,长恒热汗凌凌,青色长衫被汗水浸透,古铜色的肌肉若隐若现,一声轻咤,阵阵剑鸣如古寺老钟,发出一波又一波的轻鸣,此刻,这绝冠三界的精神利刃——虚神剑,从今天起,是长恒之物了!

"朝云之野,我来了。"长恒站立起来,极目远眺西方的朝云之野,目光灼灼,山崖上,长恒衣袖鼓鼓,风吹得长衫呼呼作声。

无名在一旁欣慰地笑着,这虚神剑虽说长恒在各方面都压制它,但毕竟它曾是斩千万仙人于无形的神兵,原以为长恒会被神兵反噬,正准备随时护长恒周全,没想到长恒竟收服了它。

长恒和无名相顾无言,去往朝云之野,要通过一条黑河,一人一舟,在偌大的黑河中渺小无迹,黑河里翻起了浪卷,远远看去,就像一口上古黑色巨兽张开的森罗的大嘴,誓将万物都吞噬了一样,向岸边眺望就像远在天际一般不可琢磨,空气中铺满了一股淡淡的鱼腥味,和聚成一团,怎么也分不开来的水帘,舟身晃荡不定,黑黝黝的水像通灵的精怪,疯狂地往小舟里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阵极诡异的风刮过,黑河表面就像被煮沸了,冒着泡,原来就密集的水帘在水气的升腾下,变成了水雾,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水雾里,一声声鬼哭狼嚎的声音像从地底传来。

  "不好,有妖兽。"无名惊诧。

  "你我,以背靠,便于防止妖孽偷袭。"长恒冷着脸,严肃地说道。

  鬼声由近及远,一会停留在小舟旁边,长恒俩人都凝神屏息,过了一会,鬼声又飘然离去,长恒背后汗水凌凌,天幽刑刀也泛出一缕水雾,风声如老人在荒郊野岭里哀哭,风力之大,小舟一直随着风向缓缓地飘着,忽地,一股劲道自小舟中间传来,

  "不好,快退!"长恒大喝一声,俩人都闪电躲避,刚飞身出小舟,啪,嘶地一声,小舟在瞬息之间在一条黑色巨鞭下,碎成了粉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俩人定睛一看,才看清楚这怪物的模样,红色像狗一样头颅耸在紫青色的躯干上,如蝌蚪一样的尾巴末段,竟长着如章鱼般八天巨爪,蓝幽的鳞片上水雾凝结,在冷意下,被附了一层寒霜,青色的曈孔里藏着一粒躲闪不定的白色竖仁,充满了杀戮,疯狂的神色。

  "这,这竟是鬼婴兽,鬼族圣兽,初生期,以黑水为居,吞人灵,鬼魅生长,长成后,以屠万人为兴,纳人灵魂于一身,饿及吞一人,被其纳灵后的人,可能三年不死,但每天都在忍受着被鬼虚火灼烧灵魂的痛苦,生不如死。"无名眉锋一紧,痛恶地说道。

  "这个孽障,与其让你在这作恶害人,不如让小爷我把你在小时候就剁了!"长恒带着喷火的眼神,战意灼灼地盯着鬼婴兽。

  仿佛听懂了俩人的对话,平日里统彻黑河的鬼婴兽感觉这俩个小虫子触犯了它的淫威,怪异地嘶鸣了一声,八条巨鞭像天罗地网似地甩击过来,破风声呼呼作声,长恒嘴角一凝,收起玩世不恭的样子,提天幽刑刀直冲了过去。"天幽六重击!"幽蓝的刀身幻成六道重影,携雷霆之势,直冲巨鞭而去,"轰轰隆隆"六道重击堪堪挡住了巨鞭,一道道幽蓝的刀虚影,被巨鞭压碎,撕裂成了一条条蓝色的灵气,长恒身边也被沾染了蓝汽,在这特殊寒冷的环境之下,结了一副蓝色的铠甲。在第六道虚影告破后,巨鞭余势未减,赤红的触鞭头在闪过一片红潮,直追长恒面门砸去,

  "天幽鬼舞!"长恒忙喝,腿脚用力,弹射而出,倏然身分万影,不可琢磨,速度极快,噬血天幽刑刀发着微不可查的狂意,在鬼婴兽身上斩下或大或小的伤口。

  "啊!噢!"鬼婴兽吃痛,眼角绽起人性化的害怕,它紫红的的兽曈盯着看看了长恒手中滴血的刀,和自己身上的伤口,眼神一凝,眼神里的那抹顾忌已被疯狂代替,张开大口,八条巨鞭探入背后,每个触手上都带着一抹白色虚光,长恒等人定睛一看,那紫青色的鞭触手上赫然是人,兽的灵魂,"啊,噢,嘶"天地间响起了各种哀声怨语,浓浓的怨气冲天而上,竟把黑水上面白茫茫的水气也带去不少。

  "这鬼婴怪竟然把它收藏多年的人灵都拿了出来,看来你把它逼上绝路了!"无名无悲无喜素雅地说道。

  "这孽障,害人性命,取人魂魄,真是死几次都不够,今天我不杀它,它便杀我,以后,还会屠戮更多人,所以今日,我们之间为死战。"长恒愤然大嚎,赤眸有光芒明灭,随时关注着鬼婴的破绽。

  鬼婴兽好像听到了这番话,竖仁留露出一丝嘲弄,森罗大口一张,把那些灵魂全部吞噬,像嚼糖豆似地咽下,片息后,鬼婴兽偌大兽身荡起一层朦胧的绿光,裸露的伤口在肉眼可见的速度痊愈,本来八九丈的身子也升了些许,八条巨鞭竟褪去赤色,变成了大部分的黄光,如参天大树般高拔,泛着死亡的气息又向长恒追甩过来。

  "这怪竟有这般本事。"长恒面色冷毅,轻道。

  这次攻击竟引发了龙卷风,在战斗范围的黑水被卷成十几股水旋,水里的鱼虾刚被卷入水旋中,就被巨力碾成血沫,黑黝黝的黑水被血染得鲜红。

  虽说如此怪异的景色,都尽在这几息之间发生的,长恒恍惚之空,八条黄鞭之触已蛇跃而来,蠕蠕动动的鬼婴黄鞭正眼看去,如腾空飞天的八条蛟龙,略带龙吟之威,劈头落下。长恒施展开鬼魅般的躲位,刚离开那地,八条攻击已到,

  "轰隆轰隆"

黑水水面被击起几丈高的水浪,黑色的河床裸露了片刻,长恒青衫翩翩,衣角却落了半块。

  鬼婴兽看一时半会竟伤不了这怪异男子,不免担忧了起来,斜眼看了看黑水旁边的那几个村落,冷笑了起来。

  黑水岸边,波光粼粼,水气蒸腾,一波又一波起了波浪,竟一波比一波更强,水开始慢慢溢上了岸……

  长恒正准备施展天幽鬼舞,与鬼婴斗杀,结果,一转眼,鬼婴形影全无,心里畅快不已,却隐约间觉得不妥。像是有大事要发生。而所望之处,水面平静,水雾缭绕。一片平和气象。

  无名闭眼凝神,一会,大喝道:"长恒,速速上西岸,鬼婴兽上岸,屠村了!!

  片叶之舟,在沧莽的黑水疾驰,在无名敏锐的精神感查下,俩人终于上了西岸。可所到之处,血水凝结,尸池血海,一片狼藉。

  "它在那里!"无名大喊道。长恒默不作声,原本无所谓的态度徒然一变,嗜血,狂妄浮现,手指缓缓变成白色,指尖突出,变成了凌厉的鬼爪,鬼婴,这次真的是有取死之道,长恒一来,就用上了起止现在,他最强的底牌——鬼手宴!

  蓝色的天幽刑刀在鬼手的加持下,竟平添一股惨白,六道刀光惊鬼神地出世,地动河摇,长恒赤色眸子中闪过惊芒,鬼婴刚接触到这眼神,灵魂竟不自觉的颤了颤,就在这空当,刀意横溢,鬼婴背脊露出紫色的骨头,白色的血液泉涌似地流着,鬼婴兽自知不久于人世,"

  轰,嗵"

  鬼婴兽自爆了!

  一团紫色的精气,乘乱远遁出去,长恒鬼魅般追上,一刀劈了开来,

  "啊,噢"

  你会死得很惨,你会……"鬼婴精神体话还没说完,就消散了。

  无名噙着一抹微笑:"长恒,你的鬼手宴怕是臻至地阶了吧。果然天幽道体,是最适合修炼九幽典的。

  语罢,无言看了看长恒,叹了一声,九幽典是这天地无情无义究极之典,天地以万物为刍狗,这功法虽无敌于天下,可这无情无义,他是否可以做到?那条路漫漫苦痛,他能撑下来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