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宿舍有个小胖,她叫妩媚

大学宿舍分到了六人间,六个姑娘里我是最大的,不光年份大,月份也大,于是乎,我就做了四年的大姐大。妹子们统一叫我大姐,那时候还没有“女汉子”“爷”这样时髦的称呼。

妩媚呢,在我们宿舍排行老五,我们叫她妩媚,也就是五妹呢。

五妹是个大山里走出来的姑娘,大别山区空气和泉水的滋养,妹子皮肤好,白胖白胖。

记得开学第一天,我收拾好了东西,害羞的不敢说一句话,躺在床上无聊发呆。五妹带的行李特别简单,没一会儿就整理好了。

这时候,小六来了,她是宿舍最小的姑娘,刚到宿舍就发现密码箱打不开,密码忘记了。天气热,宿舍也没空调,她急得满头汗,开始抱怨学校条件太差。

五妹走过去主动帮忙解密码。她拉过行李箱,坐在下铺的床边上,默默的排列组合着一次次试那四位数字。我在旁边“冷眼旁观”(那时候内向害羞还很高冷),看到五妹额头上的汗成串滴下来,后背的衣服都湿了,可是她的表情还是很专注,嘴里念念有词。然后,大概几分钟,她解锁了。

五妹数学高考考了一百四十多分,像我这种数学从来不及格的人简直不能理解。那时候也没有给跪这么形象的膜拜,我只是在心里默默崇拜了一下。

好像是从军训开始五妹就和我比较聊得来。每天一起吃饭,一起去操场,聊了什么反正现在都不记得了。只记得教官每天检查内务,被子必须叠成豆腐块还要棱角分明。学校刚发的新棉被怎么也折不出角,鼓嘟嘟一坨。五妹就在床上一遍一遍叠,叠好以后坐在上面压,压完以后折角,每天晚上睡觉时把被子放在桌子上,再拿板凳扣在上面,早上起来以后扯出角再放到床上。

这是五妹的独门绝技,后来我们都学会了。每天晚上睡觉前,都坐在叠好的被子上聊天,然后供起来,连续十九天。

(我猜是那时候的诺基亚拍的)

五妹在大学里从没谈过恋爱,别人出去谈情说爱的时候,她学会了偷菜。

农场很火的时候,五妹玩得特别认真,就像她做数学题一样精确。她会记录自己种的花草的时间,何时收获,何时卖价钱翻倍,然后每天定闹钟准时去收获,不管是半夜还是上课,不管是在逛街还是吃饭。

有一天,小六突然在群里说:我偷到五妹的菜了,啦啦啦!当时炸锅了,大家纷纷跑去偷她的菜,然后在她面前嘚瑟,好像做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那几年,大概是唯一一次偷到她的菜,也是她唯一一次失策。所以在偷菜这件事情上,五妹是认真的。

再后来,五妹就开始和我形影不离了。每天带她去泡图书馆,累了就在大厅的沙发上瘫着,玩手机自拍搞怪,傍晚就逛校园压马路,天黑以后陪我去夜市买烤鸭,经常一起去西苑吃黄花菜,晚上十点多还出来找卖豆腐脑的小摊,去超市都是我坐在购物车里她推着我,逛街的时候买小一码的衣服想着瘦了就可以穿,背一样的书包,买同款的帆布鞋,一起去采石矶春游去黄山看日出。

直到毕业,五妹也没瘦下来,但是记住最多的就是她天天挂在嘴边的“我要减肥”“晚上吃什么”“又饿了”“喝凉水都长肉”。

毕业三年多,见过五妹两次。

第一次见她,是在南京,租一个单间,一个人住,工作还是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

第二次见她,还是在南京,同样的工作。我进她家门的刹那有些恍惚,她老公在厨房忙着做饭,一边招呼我,婆婆在哄宝宝睡觉。老公很憨厚。宝宝好可爱。

五妹,已成人妻,为人母。

读书的时候天天晚上六个姑娘卧谈,说了好多对未来的他的期许。五妹只说,对她好就行,没什么要求。我曾预言,五妹这样没谈过恋爱的姑娘一定是毕业后第一个嫁出去的,果不其然。

五妹是个单纯的女孩,心地善良,好像对谁都没有什么要求和抱怨,现在的她,和上学时一样,依然单纯,永远真心真意。

五妹的妩媚,不是多么风姿妖娆,而是简单善良,这是一种温柔的力量,直抵人心的温暖。

她从不抱怨这个世界,愿这个世界也对她温柔相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