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察日记-与事业伙伴碰撞

最近与伙伴的碰撞:

申请场助被becky拒绝,她说自己刚刚清晰自己是灵魂的归位者,然后说给我定一下位,说我的天赋在支持孩子上,过往做初阶场助时我的注意力也都是在支持学员上,而不是在空间的照顾上,综合来看还是不合适的,建议我更多的集中注意力做自己热爱的事情。

第一反应:

虽然感觉很痛很受伤,仍然尝试与光子共赢沟通,在明确表达自己的打算、意图和需求之后仍然被拒绝,我也很清晰这个部分一定是我内在有什么,在沟通下去也没有任何的意义,所以我就没有就这个点上在回复becky的信息,决定还是拉回来先处理自己的内在。

觉察:

感觉:

看到becky回复的那一刻,我觉得非常的愤怒、羞愧和恐惧然后陷入一种强烈的无力和委屈的感觉。

受伤角度1:

原本申请场助是合格的,但被一个还处在变来变去中的人来决定我不可以做我想做的事让我觉得很愤怒,我觉得自己被欺负了,我的想法是可以被任何人所左右的,我无比的渺小、没用,不重要,我是不被在乎的,我是可以被他人任意对待的、没用的人是不可能被尊重的。

被欺负-反抗不了-没用的-渺小的-任人宰割-生不如死-自己完全无法掌控自己的生命-我是会被伤害的(无比的委屈、对世界充满怨恨与恐惧)-被惩罚-一直在痛苦里轮回,走不出自己的信念系统-一直被关在肉身里、被关在低意识的维度、忘记自己是谁、被各种情绪和信念操作、永远无法幸福、无法活出绽放的自己

翻转:

becky有伤害我欺负我的意图吗?完全没有,她只是站在她的角度做好自己的事情。

对方还在成长中给的反馈就不可信吗?哪个人又不在成长中呢?并且不管是谁在我的生命里说什么其实都是我创造的,我用我的意识和情绪状态创造的,信与不信,要不要接招完全是我自己可以选择的,我的感受和选择是我要负全责的,与对方并没有关系。而对方恰恰在这个契机上促进我进入觉察,回归和提升自己。

被拒绝我就是渺小的吗?-如果是很厉害的人就不会被拒绝的吗?-什么人才不会被拒绝?绝对的打压控制别人的人、凶残的人-我并不想成为这样的人 被拒绝与渺小根本就没关系

我主要是觉得她决定了我不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我想做什么?支持学员 我做组长不是更加支持学员吗?可是做组长要自己花钱,自己花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傻子,我是会被笑话的,我是不被承认的

这个部分恰恰是我懂能量法则,我体验到能量法则的运作原理,所以我愿意做,这是真正的智慧。

我底层还有觉得自己傻、被欺骗、被忽悠的信念。

小时候事件:小时候别人对我好,我就好开心觉得别人喜欢我,然后回家就被我妈骂、泼冷水,说别人根本不喜欢我,还在我背后说我不懂事。

别人说什么做什么能代表我傻不傻吗?我现在知道和体验到的真相和规律越来越多怎么可能傻呢?

受伤角度2:

对方的拒绝意味着对方在否定我过往的贡献,我做什么都没有用,我是什么也做不好的

翻转:对方恰恰是强调我支持学员的部分了,对方并没有全盘否定我,怎么就变成什么都做不好了?

我做的支持学员的部分和照顾环境的部分都是实实在在有用的呀,只是,我支持学员是喜欢并享受的,照顾环境我并不享受。

受伤角度3:

我没有机会了,我是不被支持的,我赚不到钱了,这引发了我觉得自己很差劲的部分,男朋友自己买了房子,收入还很高,而我收入不稳定,还有几万块的债务,这让我觉得自己好差劲,怕被他嫌弃。

翻转:对方恰恰建议我做自己更擅长的事情就是在支持我啊,这里面我的机会是要自己去创造和争取的

是我觉的自己差劲,他现在各种粘我怎么可能嫌弃我呢?

小时候事件:被嫌弃,说我差劲没用主要是小时候妈妈经常说,你什么都不要做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了,你怎么又把家里搞这么乱,都让我觉得自己被嫌弃了

首先,我长大了,我要做什么体验什么我自己可以决定的 第二,妈妈之所以那样说是想自己可以少做一些家务,并不是要伤害我 妈妈 内心是希望我开心的玩 好好学习,不浪费时间做琐事上

受伤角度4:

我是不合格的、我是没用、没价值的,我就要被抛弃了

翻转:这完全是误解,只是这个点上的合作不是最优的而已,彼此都有更好的选择 

被抛弃更不存在,一个人怎么可能代表我被一个团体抛弃了?抛弃本身并不存在,觉生活一直在那里

受伤角度5:

对方的决定是不会改变的,我是无能为力的,我说什么做什么都没有用

翻转:在受伤里就会产生要改对方的执着,而忘记了自己最初的目的

有关无能为力和说什么做什么都没有用都是相对比较核心的信念,要持续释放和疗愈

事实上我可以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我仍然可以开我喜欢的课程,去做组长,我说的做的都没有用,对方也不必说那么多信息给我了

受伤角度6:

我想做的事就是不会顺利的,我就是被惩罚的,不被祝福的

翻转:我要绝对的顺利才代表我是好的,这完全是小我的把戏,来着一世就是透过这些大大小小的碰撞来成长自己的,这与惩罚毫无关系

受伤角度7:

即使我的规划跟becky的是差不多的,如果做了becky建议的事情,就代表我是没用的,我做什么都是听别人的,别人说的是对的,就代表我错了,这让我觉得很羞愧,我是不靠谱的,我是不清晰自己想要什么的,我是需要被督促,是可以被别人随便指指点点的。

翻转:

为什么别人对了,我就一定错了?这根本就不成逻辑啊 我的潜意识认知还有,对,就是全都对,有一点不对都是错,这怎么可能呢?

受伤角度8:

如果我做了对方建议的事情,我就要感恩对方,即使我面对对方感觉并不好,我也要感恩对方,如果不感恩对方我就是白眼狼,我就会被惩罚,就再也不会被爱了,不会在有人帮我、给我建议了

小时候事件:还是小时候与保姆一家那里来的

别人对我好我不说,别人就会到处说,然后我们如果有分歧,别人就会都说是我不懂事,是我的错,而我根本说不过对方,觉得自己孤立无援,我是无能为力的

翻转:这完全是我童年伤痛和信念启动了,光子这样说只是为了做好自己的工作,她是为了要我的感恩吗?这里只是我的信念和情绪启动了

承认对方是对的我就是错的,不承认对方是对的,促进了我的成长,我就是白眼狼,就可能被伤害被惩罚.....我就是这样逼自己做不了人的......

受伤角度9:

目前我做的事是我一个人在做的,一次因为孩子们请假的问题没能找齐人数,一次因为自己要考试没能办成,都让我做这件事有一些失落和担忧,为了不去面对这个部分我选择自己做过并且没啥风险的事情来做,结果居然被拒绝了,更加意味我是做不成事情的,我就是被惩罚的。

翻转:我目前已经开展了一次课程,怎么还是我做不成事呢?开始的时候没有累计到足够的能量我就是被惩罚的了吗?这根本就不成立

我的误解:

不管becky说了多少次,对于初阶场助,我的意识仍然是支持学员是最重要的,而对于becky来说,场助最重要的是照顾整个课程的有序开展、环境、茶歇等,因为我的意识就在支持学员上,所以有关环境的照顾虽然该做的也都做了,但是并不是我优先考虑的,这个点也是后续让becky觉得我不是场助的合适人选的主要原因。

对方的角度:

充分的在事情层面上考虑,努力创造共赢,在我有情绪的时候也愿意提供支持

事件中我的意图:

1,使用自己的价值,支持学员

2,让更多的学员认识我,从而为我的课程积累客户,增加我的个案数量

3,参与课程,净化提升自己

4,支持课程的开展

透过其他方式我的意图完全可以实现,并且是更加共赢的方式

我的需求:

把场助申请里的新变动写进申请标准,有了这个标准我就清晰了,也就不会再觉得只是针对我的了,也不会觉得丢脸了,害怕别人觉得我不达标,我不够好,怀疑我的专业。

所以还是我对自己价值的不确定,还是我觉得自己不够好,觉的我是被惩罚的、不被爱的

共赢方案

回到自己灵魂的引导者的位置,去传导这份透过探索找到我是谁的喜悦~哈哈哈

任何时候受阻,其实都是一个提醒,哪里不对哦,该好好觉察梳理一下啦~持续的成长后就可以一步步来到直接换路的更高意识层次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