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期,一期一会 :愿我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高材134的少年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全体合影

是的,我们毕业了!

好像六月,往往就是离别的象征,曾经我们六月挥手告别高中,九月踏进了大学校门。如今,我们向大学说再见,征程是以后的星辰大海。

曾设想过我们毕业时的场景与画面,也与舍友开玩笑说离别的时候可不要怂,不准哭。当这一天真真切切来临时,心中确实五味杂陈,百感交集。

高材134的少年们

三年零十个月,这是我们的大学时光。我一直很庆幸在大学遇到了你们——高材134的所有少年,我们一同见证了彼此从刚入大学时的青涩懵懂逐渐蜕变为成熟稳重,由陌生疏离到亲如家人。

嗯,个子最矮的站最前

可能很多班级有做公益活动的习俗,我们曾一起去世园会捡垃圾,瑞哥和一平身先士卒,调动大家的气氛。四月份的迎春花随风摇曳,像极了当时我们天真烂漫的笑容。

加戏加戏加戏

2015年5月20日,多么适合表白的日子。在灞河边我们一起烧烤,空气中都酝酿着亲情碰撞的符号。班花含含和杨杨,狗头的烧烤技术简直了,可是瑞哥啊,你烤的肉真真是被烟熏黑的,真的没熟啊。

灞河,我们来啦

夕阳下河边的我们一起举杯敬大哥一路走好,结果猪哥差点被大哥撵出好几里地。冉冉他们在水里嗨,结果手机成功地被水冲走了,走了,了。

敬大哥,大哥要打人啦

肆无忌惮的笑声也许惊慌了河里的鱼儿,旁边挥杆垂钓的大叔愣是把我们瞪了好久好久。

团日风采展本来我们决定一曲亮剑亮瞎全场,结果大家还没睁眼,就被领导批的不要不要的。紧急改变活动方案,静静和金秋就各种素材的采集,编辑和导演,大家紧锣密鼓排练和修改方案,锦姑娘和果冻主持台风稳定,金秋带着一群直男尬起爵士,虽然杜超,许冉和含含表面上是拒绝的,跳起舞来身体却很诚实嘛。

画质也糊不了好看的我们

还有,剑桥那时候嫌弃搭档栗子太胖了,哈哈哈哈哈,剑桥,你不觉得你嫌弃得有点早了吗?

剑桥&栗子

无论是否参与表演,班上的每一位兄弟姐妹都积极主动地提供帮助,人心齐,那结果是相当给力的。

张含,二货

杨杨和翠翠的唱歌技术那绝对溜溜的。在一个周五英语听力实训课上,正睡得迷迷糊糊的,突然顺着一阵空旷辽远的民族歌曲从桌子上爬了起来,抓起眼镜,原来翠翠在小试牛刀,一展歌喉。从此,我迷上了这个笑起来眉眼弯弯的姑娘。

一号是段宁,江湖人都敬称一句“富平我宁姐”,宁姐自带江湖bgm,这个豪爽的北方姑娘是我们的开心果和骄傲。

宁姐

我们的乾县姑娘葛诗洁,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就觉得是个乖乖巧巧的姑娘,开得起玩笑,写的一手好字,还有微洁癖的傻宝宝,上剑啊,你有看到那个敌人吗?

诗洁

贾蕊娇,咸阳姑娘老贾笑得那是极温柔,极淑女的,偶尔一次的回眸,这个眉开眼笑的姑娘就像月光,轻柔,舒缓。

贾蕊娇

柯如媛,也就是我们的翠翠,兰州姑娘的歌声,真的是有治愈效果的,暖暖的,却又不失大气,想娶,想娶,想娶。

柯如媛

王锦,咸阳锦姑娘自带玲珑心思,生活精致,爱好古典文学,偏偏又做的一手好菜,你的甜美笑容,都是我们心中的美好。

锦姑娘

卫蓓蕾,雷子这姑娘皮肤白皙,直爽率真,她总能清楚明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欣赏这位直观炫酷的姑娘。

卫蓓蕾

杨晨靖,杨杨是户县姑娘,做得一手好手工,长得一副好皮囊,还是活泼开朗型的女神,我的内心告诉我:想娶!

杨杨
左到右:  葛诗洁,段宁,王锦  杨晨靖,柯如媛,贾蕊娇,  卫蓓蕾

杨晓,小五是我们的沈佳宜,乖巧瘦弱,魅力四射。高数期中考96,栗子考28,偏偏两人天天上课粘在一起,杨老师在讲台上边凑答案边夸小五,顺便还意味深长地瞥栗子,没谁了。

小五五

张金秋,九妹九妹,漂亮的妹妹。这姑娘自从来了我们宿舍,白富美那端庄矜持的画风一直被带跑偏,成功化身补刀逗比段子手,不知道还回不回得去。

金秋

张文静,蓝田我老大,不夸张的的说,任何人跟她在一起聊天或者做事都会有如沐春风的感觉,她就拥有这样的魔力,逗比外表,柔软内心,二货属性,亚瑟,上。

文静

张小蓓,奇哥一出手,就知有没有,乖巧的齐刘海,还有深邃的酒窝,你的酒窝没有酒,我却沉醉其中无法自拔海枯石烂天涯海角,保护我方安琪拉。

奇奇

周秋丽,栗子,成功地从九十几斤飙到过小一百二,这四年的饭没白吃。糙汉子的外表下住着小清新,不矛盾。

栗子

曹雅心,姑娘是从生命学院转到高材的,长相大气端庄漂亮迷人,也写得一手好字,真的,想娶怎么办?

雅心


左到右:张小蓓,杨晓, 周秋丽 ,张文静,曹雅心,张金秋

蔡俊超,狗哥,也不晓得为哈被叫狗头,狗哥绅士风度翩翩,聪明过人,和锦姑娘恩恩爱爱,岁月静好,愿他们一直长长久久,白首不离。

狗哥ω锦姑娘

崔瑞,瑞哥这四年来从一说话就脸红的小羞涩变成了插诨打科的老狐狸,唯一不变的是他的认真勤奋善良努力和那一直都很沉甸甸的大书包。

瑞哥

杜超,门面担当,社会我超哥,人冷性子野。这四年来没啥大变化,恩,还是那么的帅气袭人,霸道总裁高冷范。

门面担当,杜超

简国强,很有个性的一个大男孩,愿你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往直前,成功追逐和实现到自己的目标,加油加油加油。

简国强

李国栋,果冻不管做任何事都是稳重细致有条理的,不温不火脾气极好,笑意满满洁癖宝宝。压力不要那么大,这一次肯定成功。

果冻

李奎志,天王盖地虎,奎比一米五。不夸张的说,奎志是我见过的最有责任感的人,他身上承担着本不属于他年龄的成熟与担当,加油,奎志,早点实现自己的目标。

林晟,虽然经常逗受受说他是林三岁,我们也知道,那是他不愿意计较那么多,与人为善是生活态度,喜欢独来独往是生活方式。

林晟受受&奎志

门旭剑,打招呼喜欢侧头笑的大长腿男孩,愿你一往直前,笑得和煦暖人,前进向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门旭剑

左到右:李奎志,杜超,李国栋,林晟,简国强,门旭剑

潘致远,老潘很有责任感,善良真诚,人缘极好,举个栗子,四局狼人杀,每一局第一把就被投出去,不管他是不是狼,永远都是first blood,哈哈哈哈哈,我真没笑。

潘致远

申王瑞,麻子陪伴大家走过大一大二的时光后,现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人,麻子,我们等你回来。

申王瑞

王剑桥,剑桥超级聪明可爱,敢于质疑,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你个瓜皮。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他经常这么说我。此去经年,会期遥遥,万望珍重,与君共盏。

剑桥

王伟,皮肤白皙,面容清秀,身材极好,又爱运动,简直是校园小清新鲜肉的代表,我们眼睛不小,只是刚睡醒迷迷糊糊不想睁而已。

王伟

许良,小许长的也是极好的,温柔小清新,眼睛超级大,一连四十多个引体向上,你们就说服不服,男友力爆棚,想娶!

许良

许冉,这是个诗人,诗人一直有着自己的个性和独特感官,也有自己深爱的文静姑娘,两人考上一个学校的研究生,愿相濡以沫,白首不离,我还得攒钱给你娃买辣条呢。

静静冉冉配一脸,裤腿
左到右:王伟,潘致远,      王剑桥,许良,许冉

贠文涛,大哥个性十足,文艺道路上越走越远,经常写一些随笔和小诗,既有工科男做实验的简单粗暴,也有文艺男精致阳光。

大哥

赵一平,我们的山东学霸,热心助人,仗义执言,喜欢笑,不要被一平可爱的憨憨的笑给骗了,一平也变老司机啦。

一平

张含,班长帅的飞起,姐们你发型有点凌乱,要不要先抹点发蜡捯饬捯饬,不够的话我把我做好的涂料给你抹点,绝对定型还不油腻,自带奶奶灰效果,美的不要不要的。

小含含

朱万诚,猪哥和大哥绝对是真爱,四年时光见证,这点勿用怀疑。高高壮壮,绅士风度,笑起来还是会脸红。你俩做实验不准看碟啊。

猪哥

高材134班,应到31人,实到31人,集合完毕。

敌方还有五秒到达战场,    全军出击

我们曾一起哭过笑过,闹过,互相嫌弃过,一起浪过,嗨过,打打闹闹过,争吵过,拥抱过,互相安慰过。我们一起历经了古都的一年四季,日月交替。

春天漫天飘飞的杨树毛儿,夏雨哗哗啦啦不停歇,秋天实验楼后面金黄的银杏叶,冬天五米开外男女不分的雾霾和唯一一场雪地里的追逐打闹。

你们背对背拥抱

我们一起享受了陕科大停水停电的日子,也一起向校园最西南角的化工楼奔跑过,一起见证了陕科大快速崛起的栋栋教学楼,图书馆终于实现了如一卡通上四面环水的规划。

我熟知的少年们终将成长,痛苦过大笑过挥挥手去远方,他们也将如我们期许的这样,成为自己的太阳。我们将奔向各自的那片碧海蓝天,而这是远行前的最后告别,谢谢我们曾互相陪伴走过那岁月,是一生一期,是一期一会。

尚未配妥剑,转眼即江湖。

愿我们历尽千帆,

归来仍是高材134的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紧张忙碌的考试压抑的想哭,更多的来自身边人的不理解,从来没指望谁能真正懂你,可是不懂为什么你以为关系很近的人莫名疏...
    糖水发酵阅读 174评论 0 0
  • 一、玩什么 在定景点时,我看了很多攻略和游记,新加坡是个花园城市,到处都有玩的,6天的行程根本不可能玩遍,所以二...
    约见九公子阅读 1,089评论 0 1
  • 现象 开发后台管理系统时遇到一个问题,后台管理系统是使用Hui+laravel+mysql实现的,很多表单等样式,...
    拉普拉斯兽阅读 708评论 0 1
  • 我们出外旅游时,为了预定住宿房间,你是否曾经在网上到处搜寻,想要找出最便宜的饭店?如果找到比其他饭店便宜30元的地...
    奋斗的番茄阅读 3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