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你好啊,诗情画意的浪漫五月。



有人说:

“五月,是最适合休憩旅行的季节。”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只有恰如其分的温暖和煦。

趁着五一小长假,不妨出去走一走吧。






去打卡心心念念的风景胜地,或是向往已久的名胜古迹,又或者是来上一场舌尖上的美食之旅。

生活再忙,也别忘了让自己停下来喘口气儿。

偶尔拨慢时间的指针,卸下生活的重担,让日子慢下来,让身心静下来。

走进初夏的光影之中,去看遍山野林间的繁茂,漫步在雨后清新的林荫小道,享受一次专属自然的心灵spa。



听过一句话:

“人间美景,最抚凡人心。”

让明媚的阳光,晒干潮湿的心情;让和煦的暖风,吹散生活的种种不如意。

把初夏的盎然生机,定格在眼睛里、珍藏于心底,为自己充电续力,在未来的路上更好地前行。



日高蝉鸣春远去,万物繁茂始立夏。

孟夏五月,是最适合养生养心的季节。

请告别那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生活自律。

别再暴饮暴食,饮食清淡一些,即便是天气渐热,也切莫一味地贪凉。

每天午后记得小憩一会儿,用这片刻的休憩,让自己恢复满满的元气。



请相信,这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

终会在未来的某天里,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也别再懈怠犯懒,五月不流汗,六月徒伤感。

把运动提上日程,或是晨起慢跑几圈,呼吸新鲜的空气;

或是下班以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竞赛游戏。

让运动,成为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健康的身体和愉快的心情,就是最好的保养品,胜过这世间所有的美颜滤镜。

新的五月,记得要照顾好自己的心情。

生活难免偶有不如意,但你要学会宠爱自己。

永远别为了那些不值得的人和事,折磨自己的心。




事不强求、人不强留,你尽力过后仍要转身离去的,不如就洒脱地放开手。

很喜欢那句话:

“这一生,风雨兼程,不过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没有什么比好好爱自己更重要的事情。

在最浪漫的五月天里,愿你笑得格外甜,把每一天都过得热气腾腾。




韩剧《请回答1988》中,有句经典台词:

“听说神无法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会觉得触动心弦。”

想起不久之前,看过的一个视频。

一只不幸的考拉妈妈,在途经铁轨时候弄丢了性命,可它却一直保持着护住育儿袋的姿势。

人们找到它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它的袋子里,有一只年幼的考拉宝宝。

母爱无声,却比海深。

每一个妈妈,都曾是不谙世事的少女。

因为当了妈妈,才穿上了一身铠甲。

她们从来就不是超人,却因为孩子变得无所不能;

她们有的或许不多,却愿意为孩子倾尽所有。

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别忘了给妈妈打一通电话。



若是有幸在一个城市的话,那就回家,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别再吝啬表达自己的感情,要知道,这世间的缘分,从来都是一道减法题。

年少时,我们总是依赖着妈妈,像极了她的小尾巴。

可长大以后,我们有了自己的生活,却开始想要逃离她。

时间像是个无声的贼,斑白了妈妈的头发,带走了她从前的风华。

或许她不再像从前那样,能为我们遮风挡雨,可那颗爱子之心,却只增不减。

新的五月,答应我,请多留点时间给妈妈,帮她做点家务也好,陪她说说话也罢。

于她而言,你的片刻陪伴,就已胜过这世间的千千万万。




有诗云:

“琵琶黄后杨梅紫,正是农家小满天。”

小满时节,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故称之为“小满”。

在万物繁盛的五月,请你脚踏实地过好每一天。

蔷薇爬满架,奋斗趁年华。




世上从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

所有的无心插柳,背后都有过无数的汗水和泪水,和大把大把无人问津的默默耕耘。

时间虽然不言语,却自有它的公断。

你在五六月洒下过汗水,才会在八九月迎来丰收的硕果累累。

生活容不得半点虚假,一个脚印一个坑。

你今天所走的每一步,都是你明天通往未来的路。




新的五月,记得把心态放平。

别因为小有所成,就急着沾沾自喜;

也别因为偶有求而不得,就灰心丧气。

古人说得好:

“不满,则空留遗憾;过满,则招致损失;花未全开月未圆,人生最好是小满。”

因为不满,方才有所期待;

因为不满,才能收获更好的自己;

戒骄戒满,修得一颗平常心,人生才处处是风景。




网上有句很火的话:

“五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月份,因为May这个单词,既代表了五月,又代表了无限的可能。”

新的五月,请你再勇敢一点,遇事别再犹豫不决。

生命中的太多遗憾,都是因为“理想很丰满,行动太骨感”。

脑海中思虑了千万遍,却把日子过得一成不变,总是太害怕挫折和失败,而迟迟不敢迈出第一步。

可人来世上走一遭,哪有人不曾跌跌撞撞?

就算摔倒了那又怎样,拍拍身上的尘土站起来,希望就依然在前方。




人生最可怕的不是失去,而是你从未为自己主动争取。

在充满无限可能的五月里,别再有那么多的顾虑,与其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把在四月放弃的事情,重新捡起;把在四月失落的心情,清洗干净。

心怀着期待,对每一件热爱的事物,都全力以赴。

奇迹,从来都只眷顾相信奇迹的人。

心中充满希望,才能向阳生长,当你一心向着暖阳,勇往直前地奔赴前方,才会等到岁月生香。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

让我们低眉浅笑着,和四月挥手告别,向五月敞开怀抱。

在夏天的风中奔跑起来吧,怀揣着滚烫的心情,去追逐心中的梦想和远方。

从今天起,不遗余力地爱自己,把日子都过得诗情画意。




愿你身上所有的疲惫和烦恼,都被初夏的暖阳晒干。

愿你心底所有的遗憾和忧伤,都被夏天的风吹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