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样的零食不长胖

各位吃货们,看着体重秤上的数字节节攀升,你是不是再也不敢吃零食了?世界上没有吃零食不长胖符,但副社长有妙招哦!只要学会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见对的零食,你就能在享受的同时,苗条又快乐。

在办公室

上午 10:00 或下午 4:00

饱腹感、代谢率都要 UP UP

吃零食的最佳时机是上午 10 点和下午 4 点,这两个时段最容易产生饥饿感。也有科学研究表明,少食多餐有助于减肥瘦身,因为缩短空腹的时间可以防止脂肪过度聚集,而且可以有效避免饥饿所导致的午餐、晚餐吃得太多。所以,加餐并非是贪吃的借口,而是很聪明的瘦身选择。

推荐你吃

水果:水果可谓是办公室零食的首选,例如苹果、梨、橙子,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 C、纤维素和果胶,在提供饱腹感的同时,帮助我们保持肠道通畅,这对于保持身材是十分有利的。需要注意的是,水果最好在感到饥饿前食用,因为果酸有一定的开胃作用,要是饿得不行了再吃,有可能会越吃越饿,反而激起正餐时的食欲。

坚果 + 酸奶:西班牙的一项研究表明,坚果能在增加饱腹感的同时,提高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坚果所含的油脂较多,因此不能吃太多,每天 3 个胡桃,7、8 个榛子或十几颗杏仁就足够了,显然,这样的食用量并不能有效推迟饥饿感的到来,所以,吃坚果的时候可以搭配一小杯酸奶,以增加饱腹感。

可以少吃

巧克力:巧克力能快速调节血糖,让人产生饱腹感。不过,巧克力的含糖量通常较高,许多黑巧克力含糖量也在 50% 以上,而牛奶巧克力的含糖量更高。糖和脂肪是能量过盛的罪魁祸首,所以,在均衡饮食、保证运动量的条件下,可以每周吃 1~2 次 50%~70% 黑巧克力,每次 40~50 克最佳。

牛肉干 or 豆腐干:牛肉和豆制品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因为蛋白质对身体肌肉线条的塑造是很有帮助的,肌肉的比例多于脂肪,你就会看起来比较苗条。最好选择含盐少的品种,原味的牛肉干或豆腐干就可以,诸如麻辣、五香味的要少吃些。

绝对不要吃

饼干:饼干中的油脂非常丰富,特别是各种各样的高纤维饼干,打着高纤的旗号吸引了很多渴望吃不胖的人,殊不知,要想高纤饼干拥有完美的口感,必须加入更多的油脂才行。

话梅:别看话梅酸酸甜甜的,里面的盐可是多得吓人。摄取过多盐分对保持身材是非常不利的,因为一旦体内的盐分增加,身体就要将盐分的浓度调整到一定状态,这就需要囤积大量的水分,很容易让你发生 " 水肿 ",所以千万不要多吃。

在客厅

晚上 8:30

耐嚼,还要低脂肪

吃饱之后立刻入睡,食物难以彻底消化,很容易造成脂肪堆积。倘若你有吃夜宵的习惯,那么选择睡前 2 小时以上的时间段比较合适。在这一时段,忙碌了一天的你也可能会窝在沙发里看看电视,此时更是少不了零食的陪伴。选择耐嚼且含糖、脂肪少的零食是个明智之举,因为咀嚼本身也可以消耗一些热量。

蔬菜脆片:包括青椒、胡萝卜、芹菜、花椰菜、萝卜、黄瓜、芦笋等,这些蔬菜脆片营养丰富、热量低,可以当做零食。豆类:例如芥末青豆,所用的豌豆中含有防止动脉硬化的氨基酸和胆碱,含有的维生素 C 更是豆类中的冠军,重要的是纤维素含量高,非常耐嚼,而且脂肪很少。

果子干:杏干、芒果干和木瓜干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最好选择原味果子干,切忌加糖太多的零食。

海苔:海苔是数一数二的 " 富碘食物 ",含大量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含量是稻米的 5 倍,而且脂肪含量比较低,只有 1% ~ 2%。但大多数海苔含盐和味精很高,不宜多吃,每天两片就足够了。大枣: 枣的营养丰富, 尤其维生素 C 含量高,100 克鲜枣内含 300 ~ 600 毫克维生素 C,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P,大枣是养血安神、护肤美颜的佳品。但枣的含糖量是最高的,鲜枣含糖量 20%~ 36%,干枣含糖量 50%~ 80%,因此每天吃 3 ~ 5 个就可以了。

微波爆米花:爆米花虽然很耐嚼,但你一定要当心爆米花所带来的能量过盛!超市买来的微波爆米花中添加了许多的人造奶油和糖,一袋 120g 的微波爆米花就有将近 500 千卡的热量,如果你干掉了这么一袋爆米花,那么你至少要做半个小时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才能消耗掉它。鸭脖:鸭脖本身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量并不高,但市面上卖的鸭脖大多是经过卤制的,油和盐的用量大大增加,这对瘦身是很不利的。

在卧室

晚上 10:30 之后

低热量宵夜

睡前的饥饿总是令人不知如何是好,不吃,总觉得委屈了自己,要是吃了,又担心发胖的问题,还怕影响到睡眠质量。其实,睡前加一餐也并非不可,但一定要选对合适的零食——热量低、易消化的是首选。

牛奶:牛奶含水分 87% 左右,250 克一袋的全脂牛奶仅含能量 150 千卡,相当于小半碗米饭,但这一袋牛奶所带来的饱腹感却远比半碗米饭大得多。如果你没有乳糖不耐症,那么牛奶这种液体食物是很好消耗的。可见,用牛奶当睡前零食,既能填饱肠胃,又有助眠的作用,还不会让人发胖。

最好少吃

糖分高的水果:水果虽好,但并不是任何时候都适合吃。水果所含糖分较多,尤其香蕉、桃子、西瓜,在睡前吃很容易让人发胖。此外,水果的纤维通常比较丰富,吃水果是比较 " 占肚 " 的,充盈的肠胃会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

薯片等膨化食品:要想保持好身材,你就一定要拒绝薯片的诱惑。它所含的油脂异常丰富,而且盐分也很高,会让你更容易发胖。此外还有因油炸产生的致癌物质——苯并芘,这是对健康非常不利的,所以即便你并不胖,也不要轻易将薯片做零食,特别是在临睡前。

总而言之水果和蔬果是推荐的重中之重,如果觉得蔬菜太难以下咽,我向你推荐“熊孩子 吃货大礼包”集合了“熊孩子”销量最高的9款美食,既可以解馋,还不长胖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本书得到的启发 多做有氧运动 必须保证睡眠 间断性的禁食有益健康 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适当摄入脂肪与胆固醇 我...
    一般的路人丙阅读 10,953评论 4 20
  • (一)中国居民膳食结构以及现状 1. 膳食结构的定义 膳食结构是指膳食中各类食物的数量及其在膳食中所占的比重。根据...
    柯妍001阅读 13,688评论 0 1
  • 基本数据类型 运算符:+ 加法,— 减法,* 乘法,/ 除法,%是取余 整形:byte(占用1个字节),short...
    GLORY丶峰阅读 214评论 0 0
  • 昨晚继续清理以往的收藏。手机上的删掉很多,房间里的扔掉许多,同时也温故了一些很精彩的东西。 在微信收藏里有一个关于...
    我心粲然阅读 235评论 1 2
  • “今天,我开始统计搞宣传的时间,为效率” 推文+互动吧,双管齐下 推文3小时 审核0.5小时 修改1.5小时 工具...
    Yolanda_yang阅读 4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