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2018.6.2曰  星期六  第二十三周周复盘Day181天

郑亚儿

人生应该像爬楼梯,每一层的螺旋上升,都会面临新的环境,而这又会反过来帮助你继续上升。

我也把此比喻为登山。

当你徘徊在山脚的时候,看到的只有山脚的草木;

当你爬到山腰的时候,却领略到的是针叶林的气派;

而当你有实力居于山巅的时候,便可以一览众山,俯瞰天下。

所以你想观天地,还是做井蛙就取决于你自己每一个当下的付出和努力。

这周目标关键词:自我提升,教学传播,健康管理,亲情.友情。

自我提升:

精学:

这周工笔没骨还在暂停中。有限的时候都着重在四尺工笔白孔雀图上。现在孔雀已开始丝细羽了,雄孔雀丝到一半,希望能尽快完成,因为展览作品交稿期越来越近,前期的构思、构图创作要大量的时间 。

泛学:

喜马拉雅付费课程、蜻蜓FM,樊登读书会,得到app,英语口语、声音训练、演讲训练。

阅读笔记、每日复盘、日记,从输入到输出进行一整套闭环模式的自我迭代,一直坚持。

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所回应,实在是真理。从以前读一段文字结结巴巴还时不时带着地方口音,到现在能流畅自如地快速读成;从一句简单的英语短语要听音频十几分钟才掌握到现在一看到句子,不用听自己就能先熟练地拼读出来;从从前写一篇一千字的文章要半天,到现在能不到一小时就能完成。这些变化离不开我持之以恒的每日坚持。

健康管理:

现在没有特殊情况,每周一中午,章孝萍美美都会引领我们进行瑜伽修习,瑜伽的修心塑型之术最能完美塑造一个人的身心,感谢孝萍,让我们受益匪浅。

周三中午又做了一次头疗护理,三次太极,太极真的是能快速修复元气的好方法。这周周一下自教完美美们工笔画下课后,琼瑶还在继续加班,连至晚上。我的体质最多只能坚持每天下午三至四小时的教学时间,如果晚上再一起连着教,我会感觉特别疲劳,只好硬撑着。周一晚琼瑶走后,我明显就双脚无力,人像飘着一样,十点半时,我想,这样下去可不行,明天早上起来也没精神的,必须恢复体力。随即我开了音乐,开始打一套混元太极。收功后,身体状态明显改善,四十分钟的锻炼比睡十二小时的功效还好。足底下马上就有了力量。我要把太极像泛学课程一样排进每日任务中去了。

教学.传播:

每周有五天天的教学课,这周四,我们余姚书法界精英人士楼老师给我们画室的美女们开了别开生面的一堂书法体验课。而且还在群上上传了两幅精美的咏花诗行书作品,字体飘逸,优美。还留言,谁临得最好,这些作品就奖励给谁,琼瑶喜欢得不得了,跃跃欲试、志在必得。

周五周六是小孩子们的绘画课。每一次我都能从这些宝贝们身上看到他们成长的痕迹。特别是在学习和个人能力修炼上,有了更好的提升,在不断的超越以前的自己。他们让我到了努力、积极,快乐、专注的精神。

特别是瑜馨。昨晚的课上,我把小朋友们分了两批,多数在客厅里。瑜馨、瑾慧和梓焓他们三个喜欢画玫瑰,所以我把他们安排在书房的画桌上。

画着画着,梓焓见我在客厅大画室里教画小鸭子真起劲,她又管不住自己了,开始淘气。孩子天生就好动,会被吸引,瑾慧很快就被她传染了,听到她们两人的笑闹声传过来,我抽身去看。一看,俩个小家伙玩得笔掉地上了。正在桌子底下找毛笔呢。

就只有九岁的小瑜馨一个人,在画桌前静静地、聚精会神地在画着,丝毫没受到俩个比她大一岁的小伙伴们的玩闹影响。

这点真的是让我很佩服,这孩子的自控力,强大的很惊人,她对自己要做的事情完全掌控,不会分心,比大人能力还要强,而且她是会一直专注的画,直到完成作品之后,她才去尽情的玩。

亲情.友情:

老爸亲手种的青瓜和南瓜又到了成熟期,这周让小妹送来二次了,都是顶花带刺透着新鲜清香摘下马上送过来的。真好。

波波姐还在六一节前夕让咱们这些大龄儿童过了一个特别美好的节日。

感恩所有的亲人朋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浅谈如何让高中美术课堂充满趣味性 美术学科是基础教育阶段必修的艺术文化课程。它在实施以培养学生创新...
    百0阅读 223评论 0 0
  • 中国教育报:乡村教师的十个“梦想” 今年,在北京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与一位领导谈到乡村学校好教师“进不去”、...
    7f6a821e8bfa阅读 820评论 0 0
  • 教学成长故事 一:注定与老师这个职业有一段奇缘。 90后的我们,毕业后,就业形势严峻不用多说。说与老师有一段奇缘是...
    宣威018吴桂芳阅读 230评论 0 1
  • 过着过着怎么就变了,朋友谈起,谈起他自己想写的剧本,变成怎样,变得越来越复杂、不通透,不明了。
    滇岛少年阅读 197评论 0 0
  • 小 柠 乐 情 感 专 线 测试另一半 最 新...
    梁曾许诺阅读 32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