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才有二,有二才有三,有三才有四

从9月14日开始上车学科目二,自己拖到9月28考的科目一,10月24考的科目二。一路总是担心自己通不过,一直往后退。让自己有把握才去考的。

说说这一个多月的人与事吧

记得读大学时,同学们交流说离合很难踩,某位兄弟还专门为学车买双鞋。结合读书时兄弟们分享的经验,专门穿薄底的鞋练车。


跑毛路时跑了两个半天,自己踩离合器,脚是发抖的,就这样的水平下去学科目二,最开始的两天只能被骂,不是教练,而是师兄们骂着呢,“看的什么点,速度xx快了。 ”就在这样的教导之下,煎熬着。差点有点放弃了。在网上搜各种攻略,怎么知道轮胎的方向,怎么打方向盘,怎么牵车等等问题。反正看了不少东西。有用也就那么些吧。有些东西练习久了,自然就知道了,比如方向盘,还有多少是正的,内心不知不觉就记得。也不知道自己那天就会了。练习打方向盘,自己在一个只能动方向盘的jeep车上打方向盘,打了一天,让自己打方向盘的动作协调很多,不会显得那么生硬。


自己也在某宝花钱买资料。资料有视频有模拟软件,模拟软件好用,只能通过鼠标控制方向,不好操作,差点冲动就买了游戏方向盘。视频里面的方法各式各样,还是按照一个固定的方法来弄,否则方法太多了,自己都糊涂了,走S路一直走不好。就看各种方法,最后还是按照自己教练老丁的方法来弄的,从S路路口牵车只是明白个大概,后来才明白好的牵车是怎么样的。考试那次,牵车牵好了,时间短了很多。走S路最开始的套路是黄线对右筋方向1。25圈,然后圆盘右边对黄线回正,然后左角对黄线方向1.25圈.然后圆盘左边对应黄线回正。发现这样走S路总有问题,不标准。找各个方法寻求正确的走法,一直在摸索,直到一次老丁指导,明白自己回正方向那个点在那个位置。也明白1.25不是那么直接玩的,也不是那么直接回的,在当中有还有其他的点。属于技术秘密就在这不公布出来。那是让我带新人,我带的也是用我不标准的方法,有点误人子弟之感,希望他们不要怪我那时候的学艺不精。


倒车入库别人说最难,自己当时想了各种口诀去记怎么打方向盘,比如后比前多向左,那边多那边打等等。当熟了,这些都是很自然的条件反射了。对应点打方向盘就是倒车入库的难点,我窗花看的点和别人差老远,主要是自己驼背,说起驼背伤心累。我换成反光镜下沿对点,我对的点也就那样差不多,主要自己会修方向,所以没那么多纠结,看见新来的人我也不知道怎么说,点没对好就不知道怎么玩了。还有反库,我第一把没控制好离合器,以及当时对于方向盘都没感觉,所以稀烂,后来速度控制好了,打方向盘也是条件反射的一下回正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啥时候就能一下回正方向盘,大脑都没思考,真心是习惯养成了。


直角转弯,自己的车子一直牵不好,曲线行驶出来就是直角转弯,知道庆庆告诉我,对应的点往前面走些,就这样我的车每次都牵正了,也许旁人的一句话,你的困惑就马上解决了。问题是你要问对人,很多考过的人未必知道这个bug如何去解决。下个是侧方位停车,侧方位停车不难,我从来就没认真对待过,也就养成了不打转向灯的习惯,考试的时候就忘记打转向灯了。平时还是要养成某些习惯,想考前改改,也改不过来。所以养成坏习惯不容易成功。坡上停车,最开始有点怕,坡有点陡,心理有点慌,慢慢克服心理,自己后来练习的可以很牛X的用离合停车,不用刹车了。哈哈,不要笑话,坡上一样没养成习惯打转向灯,总是忘记了。555


说说驾校吧,我们有个模拟考场,练习半个小时50大洋,测试一把50大洋。真心的贵。第一次测试我过了,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过了,教练也说我不稳定。好吧,我是蒙过去的。我放弃了10月8号考试的机会。第二次测试由于侧方位我看不见后轮导致倒穿了。走S路的时候按照点来,结果压线了,搞得我对S路懵逼了。所以放弃了10月14日考试机会。经过10天的练习S路,终于知道正确的走法,并且通过两次模拟测试我都过了,可以考了,但是考试前的一天,我模拟测试倒车入库没倒进去就停了,由于车上的线画太多了,看错线了。在爬坡停车的路上我大范围动方向盘,结果还没到停车点,我就压线了。也算是花钱买了经验,动方向盘就小幅度动,四分之一动方向盘都是大范围动盘子。


说说考试那天吧,到了考试的那天,凌晨三点就醒了,一直想考试时记得打转向灯,结果还是忘记打转向灯。五点就起来去驾校,在天还没亮就出门了,下着毛毛雨,天亮雨就停了。6点10分天亮了,开始检查油和水,检查完,就开始练起来了。出发去考场坐上车时我马上服用兴奋剂——红牛,进考场,考试顺序排在庆庆和萌萌后面,坐在候车厅,做着眼保健操,考试完教练就说担心我一个人,看见我闭眼了,哈哈。看见显示屏上提示我上12号车,我就马上进去了,前面一位是萌萌,说离合什么,我也没听进去,离合很重,重的离合好找感觉,哈哈,我喜欢。倒顺库倒进去之后看反光镜发现左边太宽了。出去就往左边带了一点,否则反库肯定挂,幸亏我看了,侧方位没有打方向盘,晚上想的一切都没用,也是无语。出来之后,突然发现自己看不见右筋,我迅速的把靠背竖起来,让自己看的见右筋,自己真心的聪明,哈哈。由于自己牵车牵的可以,所以S路车身完全进入S路,很快就走完了。下个项目就是直角转弯,妥妥的过了,再下个科目是坡上停车,由于看不见黄线,自己靠左边慢慢往右移动,这里怎么踩的刹车,忘记了。反正没问题,没问题就好。语音报播是个男声,很清楚听到合格了,考过了,但是心还紧着。


忘记

聊下人,教练——老丁,骂人还真没怎么骂的重。看见别人倒车入库停不好,听见车子脱档咔咔响,肯定要说几句,也是正常的。车子再差也要爱惜,倒车入库停的太差,如同看国足比赛一样不舒服。理解教练。特别要感谢老郑和小雷帮忙帮我牵线解决婚姻问题,哈哈!帮忙介绍的那个妹子真心漂亮。可惜她在外地,非诚勿扰!还有很多人,篇幅问题也就不多说了,感谢这一路走过的岁月。。。。

还有科目三等着我呢,但已经开始纠结如何换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