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纵队诗词课堂第二课作业

南部纵队诗词课堂第二课作业:

-------------------------------

1. 冯庆亮

一  我们常说"赢在起点",你怎么理解这个起点的意义?

答:起点在这里有两个意思,一是起点高低不同,结局也就不同。二是起点是〈有准备的意思〉,成功总偏向于有准备的人,就是这个意思。

二. 近体诗和古体诗的主要区别表现在什么地方?

答:区别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平仄要求不同,近体诗平仄要求严格,而古体诗对平仄基本不要求。

2.近体诗,如五律及七律对仗要求严格,而古体诗则基本不要求。

3. 近体诗对字数有严格的要求,而古体诗则不要求。

三.近体诗包括哪几种形式?

    答:近体诗包括:五律、五绝、七律、七绝及排律。

四      七    绝

        迎春花

    料峭溪边第一枝,

    冰消先照雅娇姿。

    桥头游客争相望,

    惹得百花开恨迟。

2.  高增慧

1、我们常说“赢在起点”,你怎么理解这个“起点”的意义?(简答)

答:我们经常说,不要输在起跑线上,要赢在起点,是说起点很重要。比如短跑比赛,起跑很重要,输赢常在起跑线上,即起跑要快。写诗和跑步一个道理,起点是打基础,基础打好了,掌握了平仄韵,为以后的写作奠定基础。

2、近体诗和古体诗的主要区别表现在什么地方?

答:古体诗不受格律的束缚,不拘对仗、平仄,押韵较宽,篇幅长短不限。近体诗,讲究平仄、对仗和押韵。

3、近体诗包括那几种形式?

答、五绝、七绝、五律、七律及排律。

4、以自己身边事为题,每人写一首首句“仄仄平平仄仄平”,即首句仄起入韵的七言绝句。

题少儿植树

野外新花一片黄,

枝头小鸟勤梳妆。

初春三月风光好,

嫩手拿锹植树忙。

点评:诗写得自然流畅,一静一动,耳目一新!不足之处《勤梳妆》是三平尾,可改成《细梳妆》如何?

3.  贾洪群

1、我们常说"赢在起点"、你怎么理解这个"起点"的意义?

答:选择了对的,把握好机会,打好基础。好好跟老师学习,以后的路走起来才扎实、平稳

2、近体诗和古体诗的主要区别表现在什么地方?

答:主要区别是近体诗篇中,句数、字数、平仄、押韵都有严格的陏制。古体诗不受格律诗的束缚,不拘对仗、平仄、押韵较宽

3、近体诗包括哪几种形式?

答:包括每句必须平仄相间、同联的两句必须平仄相对、联与联之间必须平仄相粘、即“句内相间、联内相对、联间相粘"。

除首尾二联外,中间各联必须对仗。

诗韵必须押同一韵部的平声韵

4、以自己身边事为题,每人写一首首句"仄仄平平仄仄平",即首句仄起入韵的七言绝句

洗衣机

手捧荧屏看入迷,

诗词韵律惹人急。

烦人警报笛笛叫,

自叹难敌智力机。

点评:诗题新奇,诗意活泼,语言自然。但《急》`:《笛笛》、《敌》出律

4.  方莉

第二课作业

一、赢在起点,赢重在一个起点,只要你态度端正,认真对待每个课堂所教的东西,并在以后的岁月中坚持下去,并从中悟出写诗词的技巧,由生到熟,慢慢终会成功。所以开端很重要,重要的是个人学习态度。要坚持不懈。

二,近体诗与古体诗的区别

1,古体诗每首的句数可多可少,近体诗每首有定句,规定绝句只有四句,吕句有八句。

2,固体诗的字数不定,有四言的,五言的,六言的等等近体诗有定字。

3,古体诗用韵不严,它的韵脚可平可仄,中间可换韵,近体诗有严格的韵律,一般要押平声句,一韵到底。

三,近体诗的种类包括:绝句(五言四句,七言四句),律诗(五言八句,七言八句,排律:十句以上

四;七言

无题

碧柳依依含翠绿

水中映画衬新衣

春风送走干技许

近闻飘香化入泥

点评:此诗语言流畅,意境优美,《千技》应为《千枝》的笔误,《闻》是平声,此处出律。

5.  姚龙国

1:我们常说“嬴在起点”,你怎么理解这个“起点”的意义?(简答)

答:从零开始,认真学习,从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写起。

2:近体诗和古体诗的主要区别表现在什么地方?

答:近体诗:应该对仗,一般情况下诗韵必须压同一韵部。古体诗:不受近体诗格律的限制。

3:近体诗包括哪几种形式?

答:近体诗包括绝句和律诗,有五言和七言之分,即五绝,五律,七绝和七律和排律。

4:以自己身边事为题,每人写一首首句“仄仄平平仄仄平”,即首句仄起入韵的七言绝句

果农

绿叶红花满园香,

春风又书第一章。

果农四季无闲日,

盼收先得为花忙。

点评:起承转合到位,且语言清新,意境也美,不足之处是平仄出律较多,园、书、一、收、得、花均出律。改成:

绿叶红花满地香,

春风又唱美华章。

果农四季无闲日,

汗水催开处处芳。

不知可否?再商量。

6.  汤鹏

1、我们常说“赢在起点”,你怎么理解这个“起点”的意义?(简答)

答:万事开头难,起点最关键。选对了平台,找对了起点,一切都会走向成功。就比如我们学写格律诗吧,一开始我们都是零基础,两眼一团黑。但是,只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下苦功,在高福林老师为我们提供的这个平台上,我们把握好起点,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会成功!

2、近体诗和古体诗的主要区别表现在什么地方?

答:

  ①古体诗不受近体诗格律的束缚,不拘对仗,平仄,押韵较宽,篇幅长短不限。

  ②近体诗讲究平仄,对仗和押韵,句数,字数有一定限制。

3、近体诗包括那几种形式?

答:主要分为

①绝句(五言四句,七言四句)

②律诗(五言八句,七言八句)

③排律(十句以上)

4、以自己身边事为题,每人写一首首句“仄仄平平仄仄平”,即首句仄起入韵的七言绝句。

值班

夜色阑珊月正清

花丛微动闻歌声

白衣袅袅床边至

疑是仙人救众生

点评:月正浓,不如改成《月正清》,与声、生在一个韵部。飘是平声,出律,改成袅袅较好。女是仄声,改成仙人就合律了。此诗写得很好,对医务人员的赞美溢于言表,赞!

7. 李英

一、我们常说“赢在起点”你怎么理解这个“起点”的意义?。                                                                      成功的过程往往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人生奋斗的征途中,失败常常与人作伴。但强者总是不言失败,而是“屡败屡战”,最终取得成功。反之,如果有人一遇到困难便中途退却,一遭到挫折就灰心丧气,轻易放弃自己的追求,那他就距离成功越来越远了。

        默默地吃苦耐劳,在自己应走的轨道上前进,就一定可以看到成功的希望,正如黎明的阳光终会出现,晴朗的日子一定会到来一样。法国作家勒农说:“你不要焦急!我们所走的路是一条盘旋曲折的山路,要拐许多弯,兜许多圈子,我们时常觉得好似背向着目标,其实,我们总是越来越接近目标。”

      每天给自己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对自己说“我相信,我可以!”过程比结果更为重要,如果你做到了,那么你就赢在了成功的起点!

二、近体诗和古体诗的主要区别表区别:

    古体诗是依照古代的诗体来写的。因此,也就没有一定的标准。但是,有一点是一致的,即古体诗不受近体诗格律的束缚,不拘对仗、平仄,押韵较宽,篇幅长短不限,句子有四言、五言、六言、七言体和杂言体。可以说,凡不受近体诗格律束缚的,都是古体诗。

  近体诗,又称今体诗、格律诗,是对唐代形成的律诗和绝句的通称。近体诗是一种讲究平仄、对仗和押韵的汉族诗歌体裁,为有别于古体诗而名。在近体诗篇中句数、字数、平仄、押韵都有严格的限制。

三、近体诗的种类包括:

    绝句(五言四句、七言四句)、律诗(五言八句、七言八句)、排律(十句以上)。以律诗的格律为基准,绝句的格律是半首律诗,排律则是律诗的延长。

  四、苦学。               

夜半书声阵阵传,

孜孜不倦神情专。

温柔秀气一少女,

年纪虽幼意志坚!

点评:此诗起承转合均好,语言平易,通篇清老。不足之处是第二句出现三平尾。

8. 吴景奎

一.现在人们常说“赢在起点”。我所理解“起点”的意义就是平台和基础。当今社会所谓“赢在起点”就是我们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选对平台,打好基础。现在我们在高老师门下学习写诗,可谓选对了平台。但能不能学好?还要靠我们自己打好学习写诗的基础。课上认真听,练好基本功。功夫在课外。特别对基础知识,一定要学的扎实。记得牢靠。融会贯通。才有可能在以后的学习中更上一层楼。

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全靠基础牢不牢。打好了基础,就是赢在了起点。

二,古体诗不受近体诗

格律,平仄,对仗, 押韵等的要求和束缚。较自由宽泛。

近体诗是一种讲究平仄,对仗和押韵的汉诗歌体裁。近体诗对句数,字数,平仄,押韵等都有严格的要求和限制。这是与古体诗的主要区别。

三,近体诗的种类形式有:

绝句,分为五言四句,七言四句。

律诗,五言八句,七言八句。

排律,十句以上……

四.

七绝.杏花

粉面红唇几日新,春芳一刻暗花神。

风流彩蝶云天舞,玉殒香销辗作尘。

——2019-3-23

点评:本诗把杏花的形态、神韵通过彩蝶写得惟妙惟肖,但结句过于消沉无力,改成《玉殒留香何惜身》如何?

9. 张秀阁

1、我们常说“赢在起点”,你怎么理解这个“起点”的意义?(简答)

起点也是开头。万事开头难。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以浓厚的兴趣投入到诗词的学习中,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咱们百川诗词班有讲师授课,有评阅师指导,有乐学的学习氛围,对我来说,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我要认真领悟讲义,认真完成每一次的作业。力争早日写出像样的作品。

2、近体诗和古体诗的主要区别表现在什么地方?

古体诗不受格律束缚,近体诗讲究平仄对仗和押韵。近体诗的特点是①句内平仄相间,联内平仄相对,联间平仄相粘。②除绝句外,中间各联必须对仗。③压同一韵部的平水韵。

3、近体诗包括那几种形式?

①绝句。四句。四句五言或七言四句。②律诗。八句。五言八句或七言八句。③排律。十句以上。

4.以自己身边事为题,每人写一首首句“仄仄平平仄仄平”,即首句仄起入韵的七言绝句。”

记录学习(上平七阳)

每日清晨充电忙,

学习强国细端详。

新闻慕课齐分享,

国泰民安福泽长。

点评:此诗语言流利,思路流畅,意义丰满,不足之处为《习》出律。

10. 黄秀奇

一,

这句话就是说一个人要想成功,达到一定目标,要从零开始,然后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追求成功的过程往往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人生奋斗的征途中,失败常常与人作伴。过程比结果更为重要,如果你做到了,那么你就赢在了成功的起点,相信总有一天,你也一定可以与胜利会师、与梦想握手、与成功拥抱。希望抱定信念,坚持不了懈的走下去。今天我们学写诗,要从基础开始,不要一知半解,脚踏实地的认真学下去,给目标有个很好的开头。

二:

近体诗和古体诗的主要区别是近体诗有严格的格律要求,古体诗没有严格的格律要求。古体诗不受近体诗格律的束缚,不拘对仗、平仄,押韵较宽,篇幅长短不限,句子有四言、五言、六言、七言体和杂言体。我们可以说,凡不受近体诗格律束缚的,都是古体诗。近体诗是一种讲究平仄、对仗和押韵的诗歌体裁。

三:

近体诗有绝句,律诗,排律。它有以下三种形式:

(1)、每句必须平仄相间,同联的两句必须平仄相对,联与联之间必须平仄相粘,即“句内相间,联内相对,联间相粘”;

(2)、除首尾二联外,中间各联必须对仗;(不包括绝句)

(3〉、一般来说,诗韵必须押同一韵部的平声韵。

四:

七绝.春分

诗/黄秀奇

细雨绵绵春过半,

燕归农舍筑情缘。

莫言户外巡青早,

喜望禾苗硕产年。

点评:一幅乡村暮春图画,细雨、燕子、禾苗,再加上希冀,有景有情,且格律平稳。给黄老师点赞!

11.  王新选

1、答 我们常说"赢在起点"。

起点,就是开端,既有起步、起飞之意也有平台、基础的意思。赢在起点就是常说的赢在起跑线! 有幸能搭上高福林先生的好平台,在各位老师帮助下夯实诗词格律基础就是赢在了起点!

2、 答:近体诗和古体诗的主要区别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 平仄要求不同,近体诗平仄要求严格,而古体诗对平仄基本不要求。    二、近体诗,如五律及七律对仗要求严格,而古体诗则基本不要求。 三、 近体诗对字数有严格的要求,而古体诗则不要求。

3、答:近体诗包括:五律、五绝、七律、七绝及排律。

4、习 作

  无 题/新韵

学赋推敲欲醉心

练词平仄正销魂

三更觅句逢花月

四借春风凑一吟

点评:学诗不忘风雅,觅句又有风月,狂吟正值春风,韵人韵事,足使本班增辉矣!惟一不足是魂与吟不在一韵部。

12.  孙青雷

一、起点是一切之始,个人认为,起点是成功之基,没有起点,成功就没有开始的地方,赢在起点就是要不惧困难,想别人之不敢想,为别人之不敢为,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终有收获。

二、近体诗对格律、对仗等有严格的要求,而古体诗没有。

三、近体诗包括绝句、律诗、排律三种。

四、春城美

春展光华柳引风,

湖含碧绿鲤随翁。

清闲恰有桃园处,

景适心怡胜一城。

点评:写景、抒情皆有一定水,格律平稳,后生可畏!赞!

13.  赵松高

1.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正如我们学古诗词一样,要从开始就要重视起来,认真起来,刻苦学习,努力创作,争取诗词早日成型。

2. 近体诗又称今体诗和格律诗,是对唐代所行成的律诗和绝句的统称。近体诗是一种讲究平仄、对仗和压韵的汉族诗歌题材,有别于古体诗。

近体诗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每句必须平仄相间,同联的两句必须平仄相对,联与联之间必须平仄相粘,即“句内相间,联内相对,联间相粘”。除首尾二联外,中间两联必须对仗(绝句除外)。一般情况下诗韵必须压同一韵部平声韵。古体诗即古风,古体诗不受近体诗格律的限束缚和限制,不拘平仄、对仗,压韵较宽,篇幅长短不限。分为四言、五言、六言、七言和杂言体。凡是不受近体诗格律束缚限制的都可称为古体诗。

3. 近体诗包括绝句和律诗,有五言和七言之分,即五绝,五律,七绝和七律和排律。

4.            谷  日

          谷日初八朗朗春,

          丝丝暖意月庥人。

          家家唯求仓廪有,

          但愿虫鱼闹水滨。

点评:诗写得朗朗上口,韵味十足!美中不足的是《八》、《求》出律,朗朗春是三平尾。

14.  王广龙

一、关于“起点”的看法:一个人的最终成功与否,与“起点”高低并无太大的关系。这也正如爬山一样,哦,不说爬山了,说爬楼更恰当一些。一幢大楼,高120层,每层居民相当于身处社会不同起点的人。假如让整幢大楼的人们举行一次爬楼比赛,比一比谁最先爬上楼顶。无论身处哪一层,总会有面对半入云层的高楼,望而生畏的人,也会有爬着爬着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就半途而废的人,也会有处高层乃至顶层,而产生骄傲自满、藐视下层的人,以为自己反正是居高不下而固步自封了,俨然似《龟兔赛跑》故事中的兔子。因此,本人总以为起点的高低对于一个人的成功与否是必要条件但并不唯一,起决定作用的还是要有勇攀高峰、锲而不舍、一往无前的精神。

二、诗的分类;诗可分为古体诗和今体诗。古体诗对于句数、对仗、平仄、押韵、句数,甚至每句的字数都没有严格的要求。而今体诗却有严格的韵律、句数(排律长篇诗除外)字数的要求。

三、今体诗分为五绝、七绝、五律、七律、排律等。

  咏春

煦煦春风吻绿原,

绵绵细雨下云端。

婀娜碧柳添新翠,

烂漫红花更妖妍。

自在娇莺歌盛世,

翩跹燕子剪春天。

秧苗得意随风舞,

已握丰收映笑颜。

点评:此七律语言优美,诗句流畅,美中不足是平仄有几处出律,押韵方面,有几个字不在一个韵部。

柳林镇王广龙

咏志

共伴春风把歌唱,

歌声飞向月宫边。书生意气冲霄汉,

步蟾折桂孙山前。

点评:此诗有新意,有奇想,有希冀,不足之处是:《歌》、《唱》、《蟾》、《桂 》出律,《歌》字重复了。孙山前是三平尾。

15.  赵新勇

1:我们常说“嬴在起点”,你怎么理解这个“起点”的意义?(简答)

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诗词初学者,我个人认为写作要尽量选择贴近生活的体材,写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写自己家乡的一草一木,毕竟自己有切身体会,能更好的激发写作兴趣。戏剧源于生活,同样诗词也是源于生活,任何灵感的通常都是在生活中产生的,生活才是最好的老师,也是最接地气的。

2:近体诗和古体诗的主要区别表现在什么地方?

答:近体诗又称今体诗和格律诗,是对唐代所行成的律诗和绝句的统称。近体诗是一种讲究平仄、对仗和压韵的汉族诗歌题材,有别于古体诗。

近体诗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1:每句必须平仄相间,同联的两句必须平仄相对,联与联之间必须平仄相粘,即“句内相间,联内相对,联间相粘”。

2:除首尾二联外,中间两联必须对仗(绝句除外)。

3:一般情况下诗韵必须压同一韵部平声韵。

古体诗即古风,古体诗不受近体诗格律的限束缚和限制,不拘平仄、对仗,压韵较宽,篇幅长短不限。分为四言、五言、六言、七言和杂言体。凡是不受近体诗格律束缚限制的都可称为古体诗。

3:近体诗包括哪几种形式?

答:近体诗包括绝句和律诗,有五言和七言之分,即五绝,五律,七绝和七律和排律。

4:以自己身边事为题,每人写一首首句“仄仄平平仄仄平”,即首句仄起入韵的七言绝句

答:【七绝】春雨

文/赵新勇

夜沐甘霖润物生,青苗笑靥柳含情。

佳人欲解春风意,伴我村前赏翠樱。

点评:此诗有景、有情,可谓诗中有画,情景交融,新勇诗词基础还是比较深厚的,赞!

16. 张月玲

一:

赢在起点,我认为万事开头难,只要大家坚持下去,不放弃,终有学会.作成的那一天。学会了作成了也就是“赢”了。比如我们学习格律,真的是一头雾水,但只要我们紧跟高老师的课程走,认真学习,总会悟出点规律,找到自己学习的突破口,日积月累也终能到达成功的殿堂!

二:

近体诗和古体诗的主要区别是近体诗有严格的格律要求,古体诗没有严格的格律要求。

三:

近体诗有绝句,律诗,排律,三种形式,以律诗格律为基准。

四:

七言绝句

      婆婆与家

岁过八旬自古稀,

腰弯色淡步迟疑。

谁人不老春常在,

孝善夫兴子业齐。

点评:平仄基本过关,《自》改成平声字教好,对仄声字《八》起到拗救的作用。另外,《齐》和《疑》不在一个韵部。此诗语言朴实,结构平稳,最后一句画龙点睛,点明主题。值得一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编者按:如果有兴趣学习格律诗,请通读全文,全文共计26800字,不含卷首编者按的内容。特别提示:本文完全免费,如...
    大侠霍元乙阅读 8,030评论 84 132
  • 诗词格律 第一节 诗律 一、先秦至隋唐诗体概说 (一)先秦诗歌 1、《诗经》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集,是先秦...
    温柔的坚持_阅读 2,772评论 1 3
  • SSH 安装OpenSSH sudo apt-get updatesudo apt-get install ope...
    9Bytes阅读 140评论 0 0
  • 什么是事务? 发生错误,回滚操作。要么全部正确执行,要么全不执行。 事务四大特性 ACID 原子性Atomicit...
    响响月月阅读 364评论 0 1
  • 高效阅读就三招 高效阅读的方法 1读书要读两遍 2写读书笔记, 读书笔记必须清晰的表现每一章的逻辑脉络,提取书中的...
    fb0817b4d756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