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是不理我,我还是不喜欢你好了

文/旋影

01

“紫煊,我该怎么办嘛,学长又好久没回我微信了,他是不是烦我了?”舍友晓倩两只手不断地摇晃着我的座椅,可怜巴巴地凝望着我。

“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老是胡思乱想干嘛呢,直接去找他呀,约他出去玩呀。”我急得直跺脚,一不小心就把手边的一摞书给扇到了地下。

“可是,我害怕,他那么优秀,我怕配不上他。”晓倩低着头,抿着嘴巴,很无奈地回答我。

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呢?不要轻易地放弃他,更不要轻易地放弃自己,如果你觉得现在配不上他,那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啊 。”我蹲着身子一边捡着地下的书本,一边认真地帮她答疑。

奇怪的是,这些话好似不经任何思索就能脱口而出,就像一种潜意识的反应,一种与生俱来的本能,望着手中那本《数学分析》,我开始在大脑中寻找起了这种反应的缘由。


02

从小时候起,我就特别喜欢医生这个职业,他们救死扶伤,我觉得白衣大褂下的他们是世界上最酷的一群人,所以我的小脑瓜中最大的梦想就是上一所不错的医学院,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梦想很美好,现实却好像有那么一点点的残酷,我的成绩一直都不算太好,特别是化学,每次能及格都可以去烧高香的那种。

高二那年,我参加了林谦老师的化学补习班,希望这位学校的高中化学科主任能帮我将惨不忍睹的化学成绩拉上来一点,哪怕是稳定在及格线以上也好。

晓千?晓谦?还是?当我第N次从老师口中听到这个名字时,我终于弄清楚了,他叫晓骞,张骞的骞,林老师最得意的学生,那个经常化学考满分,总成绩常年蛰居年级前三的牛人。

出于好奇,我约上了好友北寒,决定去一窥“庐山”真面目,与其说是对这个人感兴趣,不如说是对他化学如何拿满分感兴趣。


03

那是个月明星稀的夜晚, 晚自习结束后,我拉着北寒火急火燎地跑到了高三一班的门口,我好似充满了无穷无尽的能量,异常兴奋,可怜了我的小伙伴,正弯着腰在我背后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我先是探出头,伸长脖子从头到尾地扫视了下里面的景象,每个人的桌面上都堆叠着足以媲美小山丘般的书,环顾一圈后,我拜托了坐在第一排角落的学长帮忙喊晓骞出来。

不久后,一个高挑的身影朝我这边走来,越来越近,最后停在了我的面前。

白色简洁的T恤,浅蓝色宽松的牛仔裤,外加一双三叶草经典款小白鞋,不大的眼睛但瞳孔却深邃得直逼人前去探往,双手插着裤袋,斯文中透露着轻微的痞劲,月光夹杂着昏黄的灯光平铺在他的脸上,显得格外地美好。

“请问你们找我吗?”

他的话语就如一把重锤般将已经冻结的时间敲碎,缓过神来的我感觉到脸颊早已滚烫,心脏快速且无规律地跳动着,仿佛就要溢出一般,我迅速低下头,退到了北寒的身后,然后拉了下她的裤子,特别希望她能帮我缓解此时的尴尬。

“听说你化学特别好,我同学想借你的笔记看一下,可以么?”北寒咧着嘴问道。

时间仿佛在这个瞬间再一次地凝固了,一秒,两秒,三秒......

"那好吧,不过要记得早点还给我,我还要用呢。"他皱着眉头回答,一副不太情愿的样子。

常听人说:“喜欢一个人也许只要一秒,爱上一个人也许要一天,可要忘了那个人就是一辈子的事了。”

自那晚后,我确信,在那短短的一秒内,我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大男孩。


04

至此,我的目标从如何提高化学成绩变成了如何拿下他,尽管他是如此地优秀,尽管我深知现在的自己还不足以与他相配,可我还是扭着一股劲,我始终相信只要通过努力就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配得上他的那个人。

我开始时不时地给他送饮料,开始写信鼓励他坚持不懈,甚至还送了他一本带有浓厚暗示味道的书籍—《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可让我心寒的是,我所做的一切都得不到任何的回应,每次北寒帮我送完东西回来后的两句话都是:他没回信;他说了声谢谢。

时间就这样悄悄地过去了两个月,这时候北寒提醒我,三月份了,你要是还不表白的话他就毕业了,说不定一表白就成了呢?

我对北寒的建议半信半疑,但还是决定尝试一下,只要是机会,我都不想放过,虽然打内心深处认为这种几率特别渺茫,可我还是坚信:坚持不懈,终会看到曙光。

三月中旬的一天,恰逢学校的晚会表演,在那个灯火通明的夜晚,我惴惴不安地站在操场的草地上,北寒把他带了过来。

就在他慢慢朝着我走近的时候,我开始全身发抖,脑中一片空白,双手紧扣,他往前一步我便退后一步,直到北寒把我叫住了。

“紫煊,快点啊,你不是有话要跟他说么?”北寒扯了下我的衣角,然后慢慢地朝着操场外走去。

“死就死吧,死就死吧......”我撰着拳头不断地在心里默念,然后抬起头,用了全身力气,对着他大吼了一声。

“我喜欢你!”

说完这句话的瞬间我感觉到有无数微风缓慢地从脸边吹过,身体都轻盈了不少。

我开始瞪大眼睛注视着他,第二次仔细端详了他那俊俏的模样,我好期待,特别特别期待他的答案。

他举起右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好像是要开始说点什么了。

我迅速地闭上了眼睛,开始在心里默念起了以下台词:好,我也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这个时间点,不在教室晚自习,跑到外面来干嘛呢!”一个嘈杂刺耳的声音把我从幻想中拉了出来,原来是晓骞的班主任。

顿时间我感觉有点无地自容,特别想找个洞口钻进去,总觉得自己是要拐卖好学生似的,这种想法在我脑中挥之不去。

为了避免尴尬,我拔起腿一路小跑出了操场,当我回头望向晓骞时,他正目不转睛地望着我,我似乎感觉到了他那深邃的双眼中散发着无尽的不舍与柔情,双眸就像一盏微弱的烛火般慢慢点亮了我那乌漆墨黑的心房。


05

尽管他并没有给我准确的答案,尽管送出去的信件依旧没有答复,但这却丝毫没有影响我追求高冷男神的决心,我始终相信,只要持之以恒地付出,这棵铁树一定能开出花来,因为直觉告诉我,眼睛是不会骗人的。

从那以后,我每天坚持五点五十分起床,然后第一个冲进教学楼,只为了帮他冲一杯热腾腾的咖啡。

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就在五一的那个晚上,我从他手上接过之前让他帮忙修改的错题本后,正准备离开,他叫住了我,并塞给了我一本封面特别精致的本子。

“里面有我写给你的话,你带回去看吧。”

霎时间我感到特别茫然,瞪大眼睛吃惊地看着他,他居然主动给我写东西了,这是回信吗?这是答案吗?无数个问号在我平静的内心中激起了层层涟漪。

我接过本子,经不起哪怕一秒钟的等待,便快步地离开了教室,然后飞奔回了宿舍。

就在宿舍门口,我迫不及待又心怀忐忑地打开了本子。

里面记载了密密麻麻的学习方法与经验总结,我来不及细看这些学习方法,很快被最后一行的红字吸引住了。

“其实你写的每一封信,我都有认真在看,虽然你每次都嘱咐我放学回家后再打开,可我还是迫不及待地在第一时间打开了,从没有人像你这样对我这么好,谢谢你,至于我们的事,等我高考后再说好么?”

“好啊,好啊,好啊......”我不断在心里面默念,开心地像个小孩子一样。


06

铄石流金的六月终于到来了,在这炎热的季节里,我仿佛感觉到自己的内心甚至比外面的气温还要火热,因为我太期待那个答案了。

六月八号的晚上,我的桌面上多了一个本子,我小心翼翼地翻开,一行小字映入了眼帘。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希望这个伊不是我,而是明年的六月八号。”

我合上本子,迅速窜进了洗手间,瞬间成了泪人,那个夜晚,我整夜都没有入眠,一直盯着窗外明亮的天空。

他,走了。


07

没有他的日子里,我把重心都放在了学习上面,虽然我还是夜以继日地思念着他,但我深知,目前自己能做的事情就是把成绩提上来,让自己变得更好,以至于以后要是再有机会碰到他,自己不再卑微。

十一月的一个深夜,我打开QQ,左滑出让我置顶的那个头像,然后选择了删除。

第二年的高考,我发挥得中规中矩,但上一个普通的本科医学院应该也是足够的了,我本以为日子就将这样平静地过去,但是另一件事情的到来又再一次打破了我宁静的生活。

他,又出现了。

那个熟悉的头像再一次地出现在了新增好友通知列表上,我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按下了通过按钮。

“考得怎么样?”

“还可以,一般般。”

“你还对我有感觉吗?”

他的提问让我猝不及防,这到底是几个意思呢?我没有回他。

大脑像浆糊一般混乱,我立刻截了图,开始询问我的好友,她们给出的建议格外地一致:如果你还喜欢他,不如给他个机会,尝试着在一起。

两个小时后,我又点开了他的头像。

“有!”

“那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跟我在一起么?”就在我按下蓝色按钮不到三秒的时间内,便收到了这条回复。

“好啊!”我没有再多思索,因为这是我曾经梦寐以求的结果,机会转瞬即逝,我得好好握住了。

就这样,他成了我的初恋男友。


08

我开始幻想着我们在一起之后甜蜜的场景,犹如电视剧里放的那些你侬我侬,郎情妾意的时光。

于是,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我选的学校都是在他所在省份离他近的医学院,空出的那两个志愿便选择了同他一样的数学专业,我是这么想的,这个省份的几个医学院分数颇高,如果录取不到,那就选择跟他一样的专业,因为我太想在他身边陪着他了,为了他我宁可不读医学。

因为是第一次谈恋爱,我有点手足无措,所以便尝试着像朋友说的那样经常主动找他,一天给他打几个电话,嘘寒问暖。

让我不满的是,他总是痴迷于游戏之中,刚开始时,接到我的电话还会寒暄几句,每天睡觉前还会跟我聊上一段时间,他几乎没给我打过电话,我经常是主动的一方,一开始时我常常安慰自己,他比较内向,我要懂得包容,以后会慢慢变好的。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后来的通话他变得极度敷衍,甚至可以为了游戏而挂掉我的电话,慢慢地也不再跟我道晚安了。

这样的恋爱跟我想象中的大相径庭,与甜蜜无关,与浪漫无关,对我来说简直就是煎熬。

曾听过士兵与公主的故事,国王的卫兵深深地爱上了公主,后来他终于有机会向公主表白,公主告诉卫兵如果能连续一百个昼夜守在阳台下,就会以身相许。10天、20天...无论风吹雨打、蚊虫叮咬卫兵都坚持守候在公主的阳台下,到了第90天,卫兵变得虚弱苍白,这一切都看在公主的眼里,可是到了第99天,士兵却走了。士兵用了99天证明爱,1天来显示尊严。

所以,在遭受了足够多了冷漠之后,我最终选择了放手,尽管我依旧喜欢着他,尽管我特别想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

就在我们相恋半个月的时候,我把他约到了学校的操场,那个当初我向他表白的地方。

那晚,天气有些炎热,空旷的操场上也没有一丁点的微风,月光不再像往常一样皎洁明亮。

我张开双臂,慢慢地靠近他,然后双手交叉地锁在了他的背后,踮起脚尖,凝望着他那张依旧俊俏的脸蛋,抿了下自己的上下嘴唇,然后将双唇压在了他的嘴唇上面。

这是我的初吻,却没有想象中那般深刻难忘。

“分手吧,你并不喜欢我,只是因为感动,我真的受不了你的冷漠,最后,谢谢你让我爱过!”

“我们还有机会吗?”

我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操场。

09

“煊煊,不好意思啊,我刚才手机摔坏了,正躺在床上,看到你的微信,匆匆忙想点开看,一不小心就把它给摔了,我在舍友手机上给你发的微信......”

宇枫的微信将我从回忆中拉了出来,我掸了掸《数学分析》上面的灰尘,把它放好。

“哦哦,怪不得,我就纳闷嘛,都十分钟了,你怎么还没回呢?”我匆忙回复宇枫,并带上了两颗爱心的表情。

现在的我,终于不像以前那般自卑,如今我目标明确,学会了穿衣打扮,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又广泛涉猎其他的书籍,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兴趣协会......

宇枫,音乐社的社长,一位非常有才华且优秀的学长,也是我现在的男朋友。

最关键的是,我需要他的时候,他一直都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