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沉冤昭雪的故事

苏肆在寻找六扇门。


1.苏肆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夜晚。自己被母亲藏在那狭小的柜子里,缝隙中看到母亲的鲜血留了满地。苏肆狠狠咬住手臂瞪大眼睛,想把母亲的面容永远记住,还有这仇恨。

苏肆自小就聪慧无比,知道如何能得到自己最想要的,比如在这个时候。他没有哭,等杀手退去之后撞开了母亲锁上的柜子。

父亲是丞相府所谓的走狗。新皇上任之后彻查竟发现国库空亏,发火一定要查出贪污之人,要将朝中毒瘤一一拔出。宰相虽权势滔天,可在新皇面前也要避退一二。

所以,这黑锅就到了兵部侍郎苏毅的头上。苏肆恨,父亲虽贪心,可也是为了保全家人表面投靠了丞相而已,沾染血腥反叛贪污的事从没做过,不往上爬就得死。可争来争去,也是争得了个死。

这苏府上下的仇,苏肆都会一一记住。苏肆看也不看手臂的鲜血淋漓,转身离开,身后火光冲天。


2.兵部侍郎畏罪自杀,全府上下皆因罪而死,府上查出金银二十万两。新皇大怒。

苏肆知以一人之力是无法扳倒丞相府的,朝中各个官员与丞相都有千丝万缕的关联。

而唯一能够上谏君下斩臣的,只有历任帝王直属六扇门。

六扇门向来神秘,除了历任帝王,皆不知在何处。但如今苏肆自身难保,除寻找六扇门外别无他法。


3.苏肆无处藏身,突然想起自小要好的表姐嫁给了那温文尔雅的探花郎季寻。遂换上一身粗布衣服悄悄来到季府后门,混入季府找到表姐。

表姐有孕在身,听说苏府上下无一人生还每日垂泪。突然见到苏肆安然无恙惊喜万分,连忙安排吃食住所,苏肆万分感谢。和表姐互相安慰了一番后睡下。

苏肆闭上眼睛就想到那日母亲的死,辗转反侧。隐约听见府外嘈杂,准备起身查看。只见表姐急忙过来“阿肆,快走,你姐夫他,他把此事报给了丞相,你快逃!”

苏肆没想到探花郎季寻也是丞相的人,大惊失色,在表姐安排下逃出。只是难过表姐还在孕期,不知道会怎样。


4.得知苏府嫡子侥幸逃生,全城戒严。无奈之下苏肆只好装作乞丐东躲西藏,终于有一日饿晕在一户人家门外。

苏肆醒来发现躺在床上,衣物已经被换好,只是身上还没有力气。挣扎起身,被一个美貌女子控制住“你几日未进食了,还是先躺着吧。”

奔波一月毫无所获,自己还因为躲藏而饿晕,不知被谁救起,也不知这人是好是坏,说不定又会被通报到那个宰相耳里,苏肆双目无神有些绝望。

那女子看到后轻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放心休息吧。手臂上的伤口也给你处理好了,这齿痕那么深,恐怕是要留下疤痕的,也不知是谁对你那么狠。”

苏肆不为所动,知道以自己的力量是无法替父母申冤报仇了,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哎,你别哭啊,我知道你是谁,你就是前几天被灭门的苏府嫡子吧。”女孩儿急忙安慰。

“你是谁?你怎么知道?”苏肆戒备起来。

“你别怕呀,你这长相,全城都贴满了你的画像,谁人不知?不过那画师画艺还真差,没画出你的半点神韵来。”少女突然犯起花痴。

苏肆没有放下戒备,想起身离开。

“哎哎哎,别走呀,我知道你在找六扇门,我能帮你找到。”

听到这句话苏肆顿住了“你能帮我找到六扇门?证据呢?你又怎么知道我要找六扇门?”

“你晕倒了还一直念叨呢,本姑娘就是六扇门中人,温玥。”少女抬起头骄傲道。


5.原来六扇门中人也在寻找苏肆,却没想被温玥阴差阳错的救了。

“你就跟着我吧,我会帮你的!”温玥拍胸脯保证道。

苏肆终于找到了一线希望,大起大落,竟然发起高烧来。

温玥衣不解带地照顾了一夜,终于降下温度。

“你听我说,先帝早就得知丞相势力滔天,只不过党羽众多,又毫无证据,只能任由他。现今新帝登基不久,正是拔出朝廷毒瘤,植入新鲜血液的最佳时期,却没想到他还有这招。”温玥叹了口气。“只要你将丞相罪名呈上,新皇定能让他死无葬身之地,你家人也得以洗清罪名。”

苏肆听完这段话沉默良久。“我并没有证据,所有的证据早就被丞相手下销毁了,他向来做事谨慎,从不会留下把柄。”


6.事情又回到了起点,任由苏肆聪慧,也未曾想到皇帝也要顾忌这奸臣几分。

城中还在排查苏府余孽,温玥将苏肆带回六扇门。

无人能料到神秘的六扇门竟然就在礼部,六扇门首领竟然就是对何人都温和有礼的礼部尚书。

现今城中戒备森严,各部在丞相的眼皮子底下,反而是最安全的。

“丞相党羽众多,现今是除掉他的最佳时机。没有证据,我们就只能让他自己摆出证据。”礼部尚书斩钉截铁。


7.城中突然传出消息,苏府存活余孽并不是嫡子苏肆,而是曾经的兵部侍郎苏毅。苏毅状告宰相,说这一切罪名都是丞相栽赃嫁祸。并且丞相曾雇凶刺杀曾经的太子,也就是当朝圣上,幸好圣上为真龙天子,气运护身,这才躲过一劫。

丞相听到大惊失色,连忙派人查询消息何人放出。

还来不及安排一切,就听新皇传召。

“丞相,这上面所写之事可是你所为?”新皇扔下一张血书。

“皇上,不是我啊,定是哪位贼子误传,请皇上明鉴。”丞相捡起血书看了,连忙跪下求饶。

“哼,朕定会派人好好查探,慧妃近日总是挂念丞相,朕感动父女情深,许丞相在宫中小住两日陪伴女儿。”说罢拂袖离去。

丞相瘫倒在地,完了,一切都完了,竟然软禁我,一定是那苏毅私藏了证据,索性一不做二不休!


8.“报告首领,均已中计。”温玥低头汇报。

“好!”

第二日一切如常,除了丞相的位置是空的,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但他们都知道,很快就要变天了。

夜幕降临,宫内安静的有些可怕。

本该在偏殿寝宫休息的丞相出现在宫门内,身后兵部侍郎与两万禁军,一群人浩浩荡荡朝金銮殿闯去。

一路无阻,寂静无比。丞相有些不安,可想到即将能够得到的东西,兴奋很快占据了心。

“新皇受奸人所惑,臣特来营救。”丞相越发兴奋。

“丞相!你这是想造反!”皇上大怒。“拿下!”

只见两侍卫拿下丞相,两万禁军早已退下。丞相明白,这是中计了!


9.丞相妄图造反,已当场斩杀,其党羽也尽数投降。苏侍郎之子苏肆立首功,其父案件翻查,无罪,追加二等忠义公。


“你准备去哪儿?”温玥问道。

“你不是说跟着你吗。”苏肆低头。

“你已经申冤了呀,难不成,你想一直跟着我?”温玥打趣。

“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苏肆点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