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年华转角处

                               

    人的一生大概不会太长,从蹒跚学步到老态龙钟,从谈笑风生到无语凝噎,从春暖花开到一叶知秋。正如朱自清笔写:“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的回去罢?”那么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应该也不会太长吧!如果在短暂的青春里,不能停下脚步去欣赏沿途的景色,不能短暂驻足去感悟人生的真谛,那么青春的意义有何在呢?

人的一生大抵不会太顺,万事如意的心愿是一种应征,犹豫蓝色的歌曲是一种表达,怀才不遇的诗词是一种体现。正如梁启超所言:“患难困苦,是磨炼人格之最高学校。”可见一生中的一帆风顺也是不大可能的。如果在激昂的青春里,不能欣然接受失败,不能淡然面对痛苦,那么青春的存在又何以证明呢?

既然时光易逝,奈何人生多艰,娓娓道来,人生的美好定是在青春年华。又既然青春短暂,又奈何旅途曲折,低头思量,青春的经常必是在停歇转角处!

青春转角之处,心境不同。静下心来,你会发现你有足够开阔的视野,微微转头,便可回顾来时,畅想前景。而风景还是风景,人却不似以前之人。难免添得几分来时遗憾的幽怨,难免徒增几许前景未知的迷茫。青春转角之处,一改如前。习惯平直道路的速度七十迈,难得闲时慢下脚步,用眼观景,以心思度。少了几分被追逐的忧思,减了几许背上的负担,多了一些看景的雅致,添了一些人生的伤感。

青春的定义,泛指15至24周岁的青少年,义为青年时代皎洁的繁花,青年时代最恣意的时光。古之杜甫有云:“”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家。”是啊!在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时间,总应该留下什么好值得将来怀念。青春的时光里你不需要刻意去做什么,没必要有惊艳白芳的壮志,也不需要千古留名的豪情,只愿能在平凡的岁月里留下足以微微闪光的星星。岁月似把刀,可淡情意,可伤流年,可薄相思,可凉人间。生活的本质就看透以后再去接受,所以最明智的心态便是——无论怎样,不念过去,不虑将来,把握现在。其实人生中每一颗微微闪光的星星何尝不似青春的每处转角呢?转角前,大步流星,快意人生;转角处,顷刻风淡云轻,青春的烙印被结实的打上。转角后,收拾心情,再次出发,行往下一个闪光之星星。

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也已然使人催促自己加速往前。其实慢下来,如遇转角,稍事休整,才能够更加轻盈上阵。驻足每一个青春的转角,定能让你收益非浅。

这些日子以来,我同样经历了每个新生都有接受和适应的过程。于我而言,这一过程比其他人更加漫长和曲折。怀着对梦土的无限憧憬与幻想,满载激情,踏上陌生而真实的校园。然而理想和现实之间的缝隙,在我心中无限放大。理想的样子定然不是如此,理想的生活,也定然不是这般虚无。这周围嘈杂的一切,让我感到颓废与叹息。只希望能在喧闹中寻找一份安静,一份难得的声籁俱寂,一份悠然的“”与世无争”,一份低调的“”自命清高”,一分无奈的“明哲保身”。我想开始的孤寂都是相似的吧!直到金秋十月,一场运动会热烈展开。

那是一年一届的校级运动会,每个学院都拿出来浑身解数,想要一较高下。运动场上,枪声一响,运动健儿们离弦而出,观众席一片沸腾,而我的孤独感已经不知所踪。我开始默默地跟着许多人后面一起喊加油。短短的110米栏,一位男生失去平衡而重重摔倒在地,三次,他从第一落到了第三,但是每一次的跌倒,他都迅速起身,再来。我想他的努力,不光是为了赢得比赛,更是为了答复一个全力以赴的自己。比起重新站起来的勇气,重重倒地的阵痛根本不算什么,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运动的精神。对于结果,无论成功和失败,他们都能欣然接受。摔倒又起身的勇气,也让人竖起拇指。而我,一个尚未尝得真正痛苦的人,又怎能继续堕落与自己的世界中、享受那份可笑的“清高”呢?

于是我决心改变。我开始参加各种社团、协会,竟然也选上了理事。于是就这样,我参加了社团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早上六点钟起床,七点钟置办展台。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儿抬着沉重的桌子和帐篷向规定的区域。在冷冷的清晨,我竟然也出了汗。紧接着一天的吆喝叫卖,战绩还不错,有点小满足。学长表演的才艺也引来了许多迷妹的观看。一天的忙碌后,活动终于结束了。最后我们一起合影留念。这一次,我发现了集体的精神,团结才是力量。只有我们团结起来才能够折断许多根筷子;这一次我发现了快乐的另一种方式,付出。只有真正经历过,才会让人印象深刻;这一次,我学会了情绪的另一种表达,诉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与人分享,忧丝只能徒伤,与人倾诉,心中才会得到释然。一次集体的活动让我感受颇深。细细的品足其中的过程,我还记得每个小伙伴脸上的笑容。

从今往闭门造车到如今与人善谈,想必这就是我青春的转角吧。仔细思量,如果我不主动迈出第一步,那么光景可能只会一成不变。我要感谢一个勇于改变的自我,让我发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也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一颗小星星。我相信,只有经历沙粒磨合之苦的珍珠,才更加夺目;只有经历过挫折并不断拼搏的我,才能有光华四溢。失去的堕落时光已经无法挽回,但我选择用微笑迎接未来。青春得转角,有过迷茫,但我相信,下一站一定是雨后之晴。

青春的转角有许多处,放下脚步,用心思考,不用随波逐流,品一杯淡茶,思索将来和以后,回念来时和以往。青春不一定需要一直引吭高歌,低声呢喃同样也是人生。青春无需一直加速,转角之处,停留几分,发现下一个更美好的自己。

青春年华转角处,遇见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刺绣棒球今年最火的单品之一 建议搭配 就是这么简单,十分free 搭配套路之一上松下紧 上衣可以选一些比较宽松的纯...
    塔塔日志阅读 255评论 0 0
  • 表格的学习 表格 table thead 表头 (可以忽略) tr 行 th 列 tbody 表体...
    Cyril丶阅读 166评论 0 0
  • 都说林花谢了春红 而我更醉于那一坛女儿红 无常的事经历久了 在季节更替中 更倾向于柴米油盐 一直处于嗷嗷待孵的状态...
    这个熊猫不太冷阅读 139评论 2 4
  • 以一个自己使用不习惯的APP(轻量级的)作为练手去体验产品设计的整个流程 最美时光-第一次接触到这个APP是我和我...
    灵儿菇凉阅读 31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