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里义无反顾的女孩,希望你所有的付出和等待都能换来春暖花开

今天讲讲叶子的故事吧,她是我去上海旅行时收留我的女孩,不能用漂亮形容,她很可爱,深入骨髓的善良,却经常口是心非,总想做个坏人,但认识她的人都会觉得她是个好人,有点烂好人的感觉,不懂拒绝,茫茫人海,她应接不暇。

叶子姓叶,由于名字太拗口,慢慢的大家都习惯叫她叶子,在还是大好的年纪,大好的青春,大好的时光时遇到过一个大好的人。名牌大学毕业,认识了一个跟她同期进公司的男孩,阳光帅气,毕业后的叶子一心只想好好工作,在上海这个繁华都市凭借自己力量有属于自己的天地。

所有的故事都是从陌生人开始,再成为陌生人,虽然同期进公司,但是职位、待遇截然不同,没有参加新人培训,甚至都没有出现,后来听说是公司高层推荐的,“关系户”的印象在叶子心中根深蒂固,从小学时的三好学生到中学时的实验班,从大学时的奖学金到留校名额,叶子都见怪不怪了。

国庆前夕,为了布置卖场她早已忙得焦头烂额,南区主管没在,所以安排任务的时候没人会主动选南区,最后就自动落到了叶子头上,从确定主题到效果图呈现,再将其变成实景,她不得不加班加点的赶时间,材料、道具、场地……每天周游在商场与办公室之间,效果呈现不出来,现有道具实现不了,叶子总算知道什么叫经验不足了,有时候甚至连工人师傅说出的材料名称她都不清楚,硬着头皮也得干下去,还得弄得像模像样,这毕竟是她来公司后接的第一个任务,还不能输给其它区。

神秘的“关系户”总算现身了,刚进卖场大门就看到一个养眼的帅哥给工人师傅递水,交头接耳的说着什么,叶子便猜到了,冷冷的打了个招呼,想着您倒是清闲,别的区主管都在,都会帮忙布置,自己倒好,一个人抗下所有,叶子再不满也不会拿工作出气,这点觉悟她还是有的,看到叶子抱了一堆道具进来,连忙过来接住。

“真是不好意思,前段时间处理私人事情耽误工作了,我是马航,多多指教。”

听到他的名字,叶子噗的一声笑了出来,你说什么,你叫“马航,哈哈哈……”

叶子是个纯刀子嘴豆腐心的人,看他认错态度还可以,也算是个帅哥,叶子也就不计较了,“叫我叶子吧,多多指教,这是你的真名吗?还是你混江湖的艺名?”

“如假包换”

这么一场玩笑过后,叶子也释然了,自从马航来了以后,叶子的工作真的轻松了很多,有人分担就是不一样。

叶子大学学的游戏,经常有人问她大学学的什么,刚开始她真的会很认真的解释,后来发现没用,直接回“学游戏的”然后气死问她的人,毕业后没有进游戏公司,她真的不想跟一群昼夜颠倒的技术宅男同生死共进退,没有歧视的意思,纯属个人偏好。

“你多大了,有二十了吗?”

“听你这么问,我该高兴吗?我也是今年大学毕业,跟你同级的。”

“真的看不出来诶,感觉你好小的样子,你一个人弄了这么多真是辛苦了。”

“工作嘛,谈不上辛苦不辛苦,都是应该做的,只是经验不够,好多实材不懂,很难跟工人师傅沟通。”

“其实我也不懂,边交流边学嘛,看来今天你还是要加班了。”

“没事,我习惯了。”

一来二去,交流的多了,熟悉之后叶子也才重新认识了这个新同事,虽说是关系户,但也是个很认真很努力的关系户,马航没来之前叶子跟工人师傅一起蹲在卖场吃盒饭,如男孩一般上高梯整理成品,跟汉子一样抗起道具,东奔西走找材料,现在吃饭时马航把卖场里给客人休息的凳子搬过来给她坐,看她准备爬高梯了会来阻止说我来,不会让她抗道具,对叶子说:“这种体力活还是我来吧。”

陪她一起去找材料,“我跟你一起去吧,万一你迷路了我还能把你带回来。”

就这么样,叶子有些心动了,她在心里默默的提醒过自己,他这么做是在为晚来这么久致歉,或者又因为他本来就是这么绅士,越是提醒便越会多想,加完班马航送她回家,说完晚安不会逗留,转身就走,叶子会看着他的尾灯说声谢谢。回到家叶子出于礼貌又或者其他,发了个微信问他到家了没,“马上就到了,再过一个路口,现在一点都不堵,开着真舒服。”

就这么一句话,叶子反反复复的听着,想从中听出一丝蛛丝马迹……

叶子的故事我想慢慢写,其实我们从上海一别后就再没见过,但是特别聊得来,每天网聊时间很长,或许跟一个身在远方的朋友更容易说说真心话,有些迷惑聊着聊着就开朗了,有些沮丧聊着聊着就不那么难过了……

卖场布置完以后马航请叶子吃了一顿晚饭,聊了很多,原来马航也不是什么关系户,大学老师的学生在卖场做管理,才介绍他进来的,他也是进来学习经验的,马航是很有拼劲的一个年轻人,他有更高更远的目标,这让叶子多少有些惭愧,叶子从没对自己的职业认真规划过,唯一的小目标就是能在上海站稳脚跟,有份还不错的工作,过简单安稳、有点小确幸、小惊喜的生活。

国庆卖场大忙期间,叶子等一大票行政员工也被安排救场,负责卖场布置的都被分去了自己布置的卖场,一号一早叶子便直接去了南区卖场,被安排在仓库帮忙调货,叶子心里有点小失落,在仓库肯定碰不到马航,叶子察觉到了自己的异常,她知道自己肯定是喜欢上马航了,但好在她能藏好心里的这点小秘密,仓库真正忙起来的时候要比卖场晚点,补货调货,上蹿下跳,人仰马翻。

“女汉子,我来吧,你还真把自己当男人使啊。”

“没事啊,搬得动就搬呗。”

“怎么我每次看到你你都在干苦力。”

“还不是是托你的福,马大主管。”

“看来又得记一顿饭了,空了聊,忙去了,仓库男同志都给你随便使唤。”

看着马航跑开的背影,叶子笑了笑,下午3点多第一批上阵的员工才开始进餐,马航端着盒饭来仓库找叶子。

“你水杯在哪儿,给我喝点温水,喉咙都快冒烟了。”

叶子一愣,还是指向桌子上那个有大象图案的保温杯,看着他喝了大半杯。

“你把杯子带上去吧,仓库有纸杯,我用纸杯就好了”

这些点点滴滴都在叶子心里生根发芽,因为她喜欢马航,所以关于他叶子总是会想很多,一个小动作,一句玩笑话……卖场关门已经是10点半,仓库基本要忙到下半夜,马航忙完卖场继续忙仓库,盘货、搬货,进货……

“今天才第一天,还有六天。”

“反正我就是帮忙的,顶梁柱的活也不会给我干,跑跑腿之类的也不算累。”

“叫你女汉子是不是都低估你了,诶你是不是有搬运工的血统,怎么那么喜欢扛东西。”

“诶你们男生是不是就喜欢女生向你们撒娇,明明就一个纸箱子,非说自己搬不动,然后求你们是吧。”

“对嘛,就是这个理,你得好好学学,不然很难嫁诶。”

“你可真能操心,这事你也管,居委会马大姐就是你吧。”

马航一阵大笑,叶子白了他一眼,这种相处的方式对叶子来说很舒适,可以一起拼搏,也可以一起玩笑,忙完后南区的同事一起吃了个宵夜,叶子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次吃饭马航都坐在她旁边或者蹲在她旁边,叶子把包和手机往凳子一扔,叮嘱马航帮她看着,就去找好吃的了,等叶子双手不空的走过来,马航很自然的帮她接盘子,挪凳子,还顺手把叶子的包和手机都放在自己身上,同事们一桌一桌的聊得挺开心,反正也插不上话,落座后的叶子就开始吃,时不时的用余光扫到马航在盯着自己,为了避免尴尬叶子也当不知道,心里偷着乐也有些紧张,她不知道马航的眼神里都有些什么,吃过宵夜马航就一直提着叶子的包,跟别的同事告别,那一幕让叶子觉得很温馨,很舒适,自己一个女士的包挂在男生身上感觉很好很温暖。

“走吧,送你回家”

叶子不是一个善于聊天的人,主要不太善于找话题,马航倒很会找,每个话题都能聊。

“你去相过亲没?”

“这个还没有诶”

“还说找你取点经的,咱们不是同龄吗,以为大龄青年都会有相亲的经历。”

“你不也没有吗?”

“我啊,最遗憾的就是长这么大都没谈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小时候忙着读书,大学忙着锻炼自己。”

“你没谈过恋爱?鬼才信!”

叶子真的不信,马航应该是大部分女生会喜欢的类型,阳光帅气、热情开朗、细心周到、有上进心,看在叶子眼里全是优点的马航怎么可能没谈过恋爱呢。

叶子的故事是她断断续续讲给我听的,刚开始的一段我能感觉到她的期待,我很庆幸我对她来说是个很好的倾听者,如果有可能,我想听听更多女孩的心声,听听她们爱情的声音

“你呢?初恋在几岁?”

叶子一般不太讲自己的私事,这样一种场景,这样一个人,曾经闷在心里的苦好想也不是那么难以启齿了。

“几岁记不清了,我前段时间才跟一个谈了快八年的男朋友分手。”

叶子的话一出,换马航惊讶了,“八年!”

“对啊,我发现有八年的时候我们已经分手了,我也挺惊讶的,居然有那么久了,在一起的时候也没在意过时间。”

“小朋友,早恋哈。”

“事实证明早恋都没好结果!”

“也不一定非要有结果,你想想,有那么一个人参与了你整个青春,不是很特别吗?”

“是挺特别的,特别到他的婚礼也没请我。”

马航再一次惊讶的盯着叶子,“他结婚了?那请你你会去吗?”

“请不请我跟我去不去是两回事。”

“真没看出来啊,小朋友还有这么一段呢。”

“我也没看出来你一段也没有啊,路上小心,晚安!”

叶子用怀疑的眼光说完这句就下车了,不知不觉中叶子跟马航越走越近,连续几天叶子都在南区卖场帮忙,她越来越期待每天见到马航。

“喂,叶子,快上来帮忙,大门的广告牌掉下来了。”

门口散落了一堆广告牌上掉下来的零件

“字怎么都掉下来了?砸到人没?”

“没有,现在怎么办,今天才三号,必须在今天之内补好才行。”

“我先联系工人师傅,你去仓库给我搬个高点的梯子过来。”

“怎么样?”

“马大姐,我们可能要想别的办法了,工人师傅都回老家了,赶不过来,现在只能自己弄。”

“字儿我们能贴,线路、背景板我们可能搞不定,你能不能先别爬,下来!”

“现在怎么办?”

“有没有认识的人会做这个的?”

叶子想起了大学时的师兄,他在广告公司上班,也许能帮上忙,只是不知道叫他合不合适,大学时他追过叶子,工作要紧,先把这摊事解决了再说,不能影响营业。

“我找找,应该可以”

叶子组织了好一会语言,才给师兄打过去。

“马航,我找朋友帮忙能找到两三个工人,应该可以弄完,但是只能晚上加班,而且费用可能要贵一点点。”

“没事,费用的事我来申请,那你负责联系师傅。”

叶子的微信里堆满了马航的微信、通话记录,大部分是关于工作的,无聊的时候她会翻出来仔细听听他的声音,辨识度很高,很好听,这个人正在一点一点侵占叶子的生活,叶子正在一点一点的沦陷……

师兄带着工人过来的时候还不算太晚,工人在上面修缮,师兄就在下面陪着叶子聊天,好几次叶子都想叫他回去不用守在这儿陪她加班都被堵了回去,一聊起来也有很多的话可以说。

“要不你去我车里休息会吧,这里我帮你盯着,放心!”

叶子看向马航,“看到没,我上司还在加班呢,我怎么敢休息啊,新人就得多努力努力对吧?”

叶子玩笑似的说着,马航哪是她上司啊。

“我加班都习惯了,这本来也是我分内的事,当初做这个广告牌的时候为了赶时间后面就没搭木板,现在就这么直接倒了下来,我也是有责任的。”

叶子去仓库拿包回来时马航跟师兄正聊着,叶子把保温杯递给马航,纸杯递给师兄,这些小动作小秘密在叶子心里生根发芽,马航送走了师兄,过来提起叶子的包坐在叶子旁边。

“我把东西放你包里,揣在兜里太不方便了。”

一边说着,一边就把手机、钥匙、钱包一股脑的都扔叶子包里,女生或许天生细腻敏感,马航的举动在叶子看来有点亲密了,完全没把自己当外人,马航却做得十分自然,叶子就想着或许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吧,有些小小的自来熟,并不是只对自己,叶子又期望着在马航心里自己跟别人会不一样,思想混乱的暧昧期很困扰叶子。马航手里握着叶子的保温杯,抱着叶子的包,有一句每一句的闲聊。

“你跟周成很熟吗?”

“还可以吧,他是我师兄,上学时对我挺照顾的。”

“师兄师妹的最容易擦出点火花什么的。”

“那个时候我有男朋友。”

“所以他真的追过你?”

“说什么呢,他没追过我,你个大男生怎么这么八卦!”

马航的问题让叶子有些尴尬

“你现在不是单身了吗,如果他现在追你你怎么办?”

“不知道,没想过”

“其实我觉得他还可以诶,对你还挺关心的,而且你们也认识,刚刚我们聊天他可能把我当你上司了,说你一个人在上海挺不容易的,让我多照顾照顾你,怎么样,我挺照顾你的吧。”

叶子白了马航一眼,心里很失落,她没想到马航会这么劝她。

“总比去相亲好吧,你看我,每次相亲都要把自己的人生一遍又一遍的交代,很累。”

“你应该不愁交不到女朋友吧,怎么会去相亲?”

“哪有那么容易,一不小心就耽误了。”

我记得那天晚上叶子跟我聊了很多,我还记得她的失落,马航宁愿去相亲,好像也从来都没有考虑过她,可认识以来的点点滴滴居然让叶子有些依恋,就像师兄说的一样,她一个人在这儿,一个人漂泊在陌生繁华的城市,很容易感到孤独,有那么个人对自己稍微好点就容易爱上,越是失落越是猜测越是纠结的叶子越陷越深,开始为了马航而失眠……

后来只要是有卖场布置,活动策划的活,南区就自动归叶子负责,每次马航来总部开会都会陪叶子吃午饭,聊聊工作聊聊生活。

“你相亲怎么样了?”

“哎,那也就是应付应付家里,真正要靠相亲找到真爱怕也挺难的。”

“这么挑,相亲不就是冲过日子去的吗,那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女孩?”

“过日子也要找个喜欢的吧,我喜欢的看不上我,喜欢我的我又不喜欢,你说怎么办,我要求真的好像还不少诶。”

“说来听听”

“哎,首先要独立,长相要过得去,要有主见,会做饭,对自己的生活有规划,有目标有理想有能力。”

“你快停了吧,据我观察你可能要单身很长一段时间。”

“我要求很多?你看我也不差对吧,长得不算太帅也过得去,工作生活我都能打理得很好,也会做饭。”

“我知道你为什么一直单身了,你的真爱就是这些条条框框?有一项不符合你就pass掉了是吗?”

“我只是很欣赏那样的女生,我想要过有品质的生活,再说相亲真的就是这些条条框框之间的博弈。”

叶子开始觉得她好像不是那么了解马航,跟他做朋友很舒服,他善良细心,乐观绅士,可他对女朋友的挑剔让叶子望而却步,叶子很清楚他们只能是朋友,可心中那点小火苗却怎么都浇不灭,她错误的认为马航喜欢温柔善良,阳光美好的女孩,没想到他好像更偏爱能力者,叶子才逐渐开始清醒,她身处的是残酷的社会,而非美好的校园,马航需要一个有能力的另一半过有品质的生活,有追求的人生,他与叶子追求的生活方式就不同,叶子心里的那些小梦幻显然与马航格格不入,她一开始就想要安稳简单,马航追求的生活对叶子来说没有安全感,叶子想要的生活对马航来说可能太无趣,当然,马航肯定能找到他条条框框下的另一半,现在令叶子害怕的是有一天马航会牵着一个完全不符合他设置的条条框框的女孩出现在她面前。

毕业后收到的喜帖逐渐增多,尤其是年底,红色炸弹一拨接着一拨,因为身在上海也推不掉,由于跟前男友邹阳的分手,导致他们很多共同的朋友很尴尬,叶子不太善于交友,身边的男性朋友基本都是因邹阳而认识的,很多年的友谊断不掉,方毅应该是那群朋友中跟叶子关系最好的一个,当初邹阳相亲结婚的消息也是方毅告诉她的,叶子始终不明白,他们吵架、冷战,然后和好,怎么就分手了,分手了连叶子都不知道,吵完最后一场架就各奔东西再没联系,然后方毅告诉她邹阳要结婚了,让叶子有个心理准备,叶子一直以为他们会和好,毕竟每次吵完都会和好,可是那次再也没有,连好好的一句再见都没说,叶子回家痛哭了一场,想着别人都要结婚了自己也不能活得太狼狈,跟以前共同的朋友慢慢的就很少联系了,其实以前联系也完全是因为邹阳的原因,这次收到的请帖叶子肯定是要出席了,也肯定会碰到邹阳和他的老婆,一个人去出席太伤感也太无助了,叶子不想,算算自己身边的男性朋友好像都跟邹阳认识,只有马航,叶子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借着每周一各区主管来总部开例会的时间给马航发了个微信约中午一起吃饭。

“有个私事想找你帮忙。”

“你说。”

“这周六你有时间吗?”

“应该有吧,不出意外应该不会加班。”

叶子不知道怎么开口,尴尬得直喝水。

“你慢点喝,帮什么忙啊?”

“嗯…那个…”

“你说啊,紧张什么,搞得想要跟我表白一样,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随便说。”

这倒好,叶子更紧张了,“你脸怎么这么红,不会是真要跟我表白吧!”

“不是啦,谁要跟你表白啊,我有个朋友要结婚,可能要碰到前男友,我不想一个人去。”

“所以,是让我陪你去?”

“嗯,陪我去打个照面就可以了,不用吃饭,剩下的我一个人搞定就好了,不会占用你太长时间。”

叶子不敢看马航,“为什么不吃饭,好不容易你求我帮个忙,怎么能不吃饭呢,必须吃,难得有一次不用自己掏钱就可以观摩的婚礼,我得从头到尾好好学学经验,免得将来自己结婚手忙脚乱。”

叶子白了他一眼,“学吧学吧,等你找到女朋友估计全忘了。

虽然嘴里这么说,心里也有些害怕,害怕马航在自己还没有完全抽身的时候就爱上了别人,可是更多的相处只会让叶子越陷越深,又要怎么抽身,明知道不是对的人也爱是什么感觉我体会不到,叶子跟我说起的时候也再没了刚开始的期待……

“诶,对我好点,我要是撂挑子你就惨了,对了,你怎么不找你师兄啊?”

“他们认识,我身边的男性朋友目前只有你他不认识。”

周六一早马航就来接叶子一起去参加婚礼,还有模有样。

“又不是你结婚,穿这么帅干嘛?”

“你找我陪你去不就是牺牲色相的吗,穿帅点给你长脸啊。”

“我谢谢你,没那么复杂。”

到了门口跟今天的新人向子打了个招呼,准备上二楼休息,叶子被方毅拉到一边。

“这人是谁啊,怎么不认识?”

“我身边的人你都认识吗?”

“你跟他分手,连我你也不要了是吧,都把你约不出来了。”

“我哪敢不要啊,我是要不起,分手后他的那些哥儿们也就你还把我当朋友。”

“你误会了,我们的处境也很尴尬,每次聚会一般他都在,叫上你不是也怕你难堪吗?”

“我难堪,我有什么可难堪的,是我的错吗,分手了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还得从别人的口中听说我自己被分手了,该难堪的是他吧。”

“行了叶子,先上去打个招呼吧,他们都在,下午我们再聊。”

叶子转过来才开始介绍:“这是我公司同事,马航。”

“这是我朋友,方毅。”

“走吧,我陪你们上去,都是朋友,也很久没见了。”

说不出什么感觉,叶子不喜欢那样的场景,曾经最熟悉的人旁边坐着她完全陌生的某某,叶子他们一进来邹阳就看到了,径直走过来主动打招呼,叶子假装没看见,走过去跟别的朋友聊了几句,没办法邹阳只能主动跟马航认识认识。

打完招呼,叶子拉着马航就要下楼,她真的不想待在这儿,处处弥漫着让人窒息的氛围,她跟邹阳的哥们也不可能再如从前一般了,客气中都带着谨慎,怕说错话,怕叶子难过,谁都小心翼翼,叶子理解。

在楼下草坪叶子找了个安静的地方跟马航闲坐着,很少对别人说过的话在马航面前叶子很想说说,“邹阳,就是那个跟我跟我谈了八年恋爱,然后分手了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人,不过最难过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我早放下了,只是今天见到传说中的他的老婆心里难免有点难过,物是人非是不是就是这种感觉?我跟邹阳分手后,好像跟他的哥们儿也陌生了许多,除了方毅吧。”

“其实你朋友对你都挺好的,他们是害怕你受伤吧,伤疤总接很难痊愈诶,你见到他的哥们儿你能不想到他?”

“我们吃了午饭就走吧,我一点都不想待在这儿,过去的都过去了,过去的人还是不要经常见了,看到他老婆我真的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我们交往八年,他竟然真的可以在那么短的的时间内跟别人结婚,他是怎么做到的?”

“他已经跟你没关系了,管他怎么做到的呢,你想什么时候走都可以,反正我今天的时间都给你了。”

“以后就真的老死不相往来了。”

方毅拉着邹阳下来,不管怎么说,也不管以后怎么样,他希望邹阳给叶子一个交代,他不希望失去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他也不想再身处一个尴尬的境地,请客吃饭还得分两拨。

方毅拉走了马航,“让他们俩单独聊聊吧,他欠叶子一个交代。”叶子向马航点点头

“有什么话你说吧,这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叶子,你一定要弄成这样吗?方毅拉我下来的意思你明白吧,我也真的很希望我们以后还能和平相处,就算你不想认我这个朋友,他们呢,方毅、向子他们你都不要了吗?我们毕竟也认识这么多年了,看在过去的情谊上做个特别的朋友很难吗?这样下去会让方毅他们都觉得很尴尬,你没看出来吗?”

叶子心里升起一股莫名的火

“邹阳,你给我说清楚,让他们尴尬的是我吗?你连一句再见或者一句分手都没跟我说过,就迅速跟别人结婚,你凭什么跟我提过去的情谊,在你眼中这八年是什么,好玩儿吗?现在跑过来跟我说什么做个特别的朋友,我告诉你邹阳,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离开你,离开你的圈子,我不需要你这样的朋友,也求求你放过我,不要给了我一巴掌,跑过来跟我说让我忘记疼痛,你不觉得很残忍吗?这是向子的婚礼,我不想跟你争论,我们以后再也不会见面了,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方毅,你不用尴尬,你们都不用尴尬,这种局面本来就不是你们造成的,以后有他的饭局就不要叫我了,想跟我吃饭,你来找我,我随时有空,我去跟向子说一声,午饭我就不吃了,你们好好玩,走了,马航。”

叶子一直不需要什么交代,邹阳的老婆就是给她的最好的“交代”,交代了她过去的这八年有多么可笑,交代了她的初恋就是个笑话,对叶子来说邹阳从此就是个路人,她不想委屈自己跟他做朋友,更不想浪费精力去恨去埋怨,最终的分开也不是一个人造成的,叶子明白。

“现在好了,我长这么大最大的败笔都被你知道了,最狼狈最可笑的一面也被你看到了,不想说点什么吗?”

“为什么是败笔,我也不觉得你狼狈或者可笑啊,我觉得你有你的倔强,你有你的不妥协,你也有你的骄傲,很好啊。”

“安慰我呢?在你眼中我是个怎样的人呢?”

“敢爱敢恨、坚强、倔强、善良、有主见。”

“这样的我你会喜欢吗?”

“啊?你说什么?”

“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喜欢我吗?”

“我挺喜欢你的啊,是个很好的朋友。”

“我说的不是朋友,我不需要朋友,马航,如果我爱上了你,你会不会爱我?”

这对马航来说太突然,他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今天叶子心情也不对,他真的不想再刺激到她了,可能他更喜欢跟叶子做朋友。

叶子今天的告白虽然是一时的头脑发热,但也想过很多次了,反正现在她的生活已经跌到谷底了,让所有的糟糕都在今天到来吧,比起每天胡思乱想叶子想来一刀痛快的,她明知道是飞蛾扑火,还是义无反顾,不过是想从此断了念想。

“叶子,我…”

“好了!你什么都不要说,我知道了,你就当我的话没问过,你就当我是受了刺激,你先走吧。”

“我还是送你回去吧,或者一起吃个午饭缓解一下。”

“你怎么就知道吃!”

“我不是怕我这一走,以后你见到我会尴尬吗?一起吃个饭缓解一下就好了嘛,你人这么好,我还是想要继续跟你做朋友的。”

“拜托,不要给我发好人牌,我只想当个坏人,一直没机会。”

吃饭时大部分是马航在说,叶子在听,她知道马航是不想让她难堪觉得尴尬。

对叶子来说,今晚注定失眠,在她告白之前她有问过我,她要不要说出来,我是希望她不要说,一是听她的描述觉得胜算很小,不想她再受伤,二是如果一个男生真的喜欢你的话,他会让你知道,会主动表白,一定不会让你猜来猜去,胡思乱想,我没想到她那么快就结束了。

那天晚上我们视频,我看她笑着哭,哭着笑,很心痛。

叶子说:“我终于不用再反复听他的微信,寻找蛛丝马迹了,终于不用再胡思乱想了!”

叶子说:“可是我好像真的很喜欢他,是不是我不配。”

叶子说:“为什么都要跟我做朋友,我真的不需要朋友。”

叶子说:“如果有一天马航有了女朋友我就辞职,我不想看到马航幸福的样子,会比邹阳更刺眼。”

叶子说:“爱好痛哦,我以后再也不要爱了。”

叶子说:“我好像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都不要我了。”

在视频中,叶子给我念了一段马航发给她的微信“叶子,我知道你今天心情不好,你放心,今天发生的一切我一个字都不会说出去,就当是我们的秘密了,你说你今天也没喝酒就开始胡言乱语,幸好是我,要是是别人,你脸可真的丢大了,你好好休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时找我,随叫随到!”

念完微信,我从视频中看到的叶子一直埋头抽泣,叶子再傻也清楚的知道马航的用意。

往后的日子真的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只要有活,南区还是都给叶子负责,马航每周来总部都会跟叶子一起吃饭,偶尔在网上看到一两个笑话会转发给叶子。

过完春节没多久,马航就辞职了,辞职前只有叶子一个人知道,他有更大的舞台,更好的未来,叶子只能祝福!

你和一个人的缘分只有这么长,时间一到就分道扬镳。

马航离开后叶子一如既往的去南区,一起战斗过的卖场、一起嘻闹过的仓库,一起吃过饭的小店,所有的一切都在,只是再也没有他的影子,他来过的痕迹也在一点一点的被抹去,仿佛吹过的风,看不到,仿佛下过的雨,蒸发掉,叶子偶尔会听听还残留在手机里的语音消息,听听那个特别的声音。

后来马航再找叶子吃饭,叶子就再没去过,爱过的人她没办法做普通朋友,宁愿回到陌生人。

叶子发了最后一条微信给马航,就删除了所有的联系方式。

“马航,因为以前要碰面,为了避免我的尴尬,你一直都把朋友关系处理得很好,我也全力配合,现在你走了,这种畸形的状态就可以结束了,我爱过你,曾经真的心动过,我朋友问过我你好在哪里?我没有回答,现在想来大概是想起你时眼里的笑和向往吧,爱过的人要怎么做朋友,我们就这样说再见吧,你很优秀,你很努力,你很拼,只希望你追寻的是你想要的,你是快乐的。”

叶子的故事写完了,最后我想对叶子说:在爱里义无反顾的女孩儿,希望你所有的付出和等待,都能换来春暖花开。无论最终你变成怎样的人,要相信这些年你都能一个人度过所有,当时你恐慌害怕的,最终会成为你面对这个世界的盔甲。

遇见良人,她心生欢喜,若君无意,也不多纠缠,笑笑离场就好,即使一路上受过伤,她也依然有自己的味道,愿所有的叶子都能找到合适的土壤,不是挂在树上总担心风一吹就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猪大宝失宠记 小猪妈妈又怀孕了,猪妈妈的儿子猪大宝又被妈妈叫到跟前,猪妈妈摸着猪大宝的头“大宝,你说妈...
    张家二YY阅读 466评论 2 2
  • 很多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反正我每天会抽出一点时间来记录下今天发生的事,以及自己的看法,没有什么逻辑,完全是...
    苏穆凉阅读 480评论 1 1
  • 它叫哈哈 一条小小的泰迪 今年4岁,已生过两胎了 哈哈小时候受过创伤 怕人、怕声、怕独自一狗 一日两勺狗粮还不叫唤...
    广金的草色阅读 206评论 0 0
  • 几乎每个人都曾经失恋过,因为,爱,从来就是一件千回百转的事,不曾被离弃,不曾受伤害,怎懂得爱人。而失恋的人,总会想...
    转身怎样的风景阅读 690评论 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