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毛里求斯之旅

D1:一路11+小时的飞行加近2小时的车程,到达酒店。熟悉了酒店,疲惫,倒头就睡…

酒店阳台,小路出去是海滩

D2:人到中年,即便旅游也是一地鸡毛


疲惫稍恢复,我跟邬先森就吵开了。我要泡酒店休息,他要走行程。吵着吵着变成了,他指责我拖延症不做攻略,我指责他不作为,选择障碍…再吵着吵着变成,他说:你承认一次错会死么?我说:你这臭脾气我无法接受……

嗯,行程第一天,我们的活动是:面朝大海,边battle,边做后几天行程攻略…我必须无数次提醒自己,面前这男人,是我选的,我选的,亲自选的…

事后听外婆讲,公子带着外婆去酒店海滩漫步,穷打招呼:对不起,爸妈吵架让你们心情不好了!但是我爸说过,没有不吵架的夫妻……突然间我觉得很惭愧,总是抱怨儿子情商低,幼稚不懂事。其实有的时候,大人比他更不如……

订好后面行程,看着因为我俩低气压解散,而重拾欢颜的老小,有些自责…

撒欢浪的公子

D3:租车鸟公园一日游


经历租车计划的更改,行程几次变更。磕磕碰碰的开始了自驾之旅。毛里求斯的攻略各种适合自驾,确实,开出去随手一拍都是一帧大片。邬先森从左驾到右驾,切换得很棒。也感谢手机导航,在异国他乡依然能够畅行。

别扭的右驾

大家的情绪高昂,40分钟的车程到了鸟公园,去前私心认为一个公园,能有多棒?可是,门口的4D电影就让我们嗨了起来!穿行公园中,鸟语花香,蓝天白云,我们常常有"哇"的惊叹,只恨语言太贫乏,不能描绘出那份美丽!

鸟公园

PS:与狮同行,未敢尝试,似乎是垂直的过山车,放弃!海龟是鸟公园的卖点之一,它们自由在草地上活动,这个大家伙很喜欢人类撸它的脖子,你一撸,他就很享受的抬起头来,蠢萌蠢萌的。

象龟
成群的象龟

长颈鹿


犀牛
羚羊

鸵鸟区的鸵鸟们也一点都不怕人类,很搞笑的一直用嘴巴攻击我前面一位大概是美国的游客。因为订了茶园四驱车,鸟公园的四驱车未尝试。

鸟公园出来,研究了一下地图,我们打卡了七色土。用儿子的话来说,这就是个打卡景点,去拍两张照,然后over,娃很不喜欢,直呼门票不值!

七色土

七色土

七色土出来,我们走了条盘旋的山路,右驾加狭窄蜿蜒的两根车道,邬先森开得谨慎又小心,副驾驶座的我也不敢掉以轻心。

租的日本玛驰车

途中经过超美的观景台,我们特地停车下去拍了照。

超美观景台

打卡了天涯海角

很出片的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2

天涯海角3

天涯海角4

途经一处海滩,非常美丽,自驾的优势就是随便草地一停,下车欣赏,公子抓到了寄居蟹,开心不已!

不知名的海滩

一路安全回到酒店,放下老小,我俩又开出去加油,途经落日晚霞,又停下和先森欣赏了一会。

落日晚霞

落日
傍晚光线真的很适合拍照

加完油,天色已暗,开夜车居然没有路灯,公路也没有人行道,关键还有人行走公路两边,比较危险,所以不建议亲们毛球开夜路!路过水果摊,买了两椰子,打道回府!一天的行程,相当完美!

D4:鹿岛之行


按照行程,今日的一日游应该比较累。六点半我们酒店出发,因为提前未跟酒店定打包早餐,所以只能空着肚子出门了。我们住在毛里求斯的西南部,鹿岛在东北部,几乎是整个岛的对角线。

旅途遥远,放弃自驾。为啥对鹿岛有如此执念,实在是官宣的照片太美…

网上预订,再三要求带上爸妈,结果客服非常坚决,禁止带65以上的老人。故而,爸妈泡了一天的酒店。

我们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颠簸(途中去了别的酒店接人)终于抵达鹿岛的港口,紫外线强烈得要命,排队上了快艇,再换上双体船。总体而言,双体船的舒适度还是很高的,船上水,汽水,啤酒都是免费供应,服务还算周到。老外享受着日光浴,亚洲人忙着防晒。

双体船1

2

3

浮潜时光,公子蠢蠢欲动,我便陪着下水,暗流很大,感觉逆流游需要费好大劲儿。短暂体验我们就上了船。

后面再去欣赏了岛屿的瀑布,天啊,我只能说,大中国的瀑布真的比它震撼多少倍。导游说在毛球已经是很大的瀑布了。

鹿岛瀑布

午餐时分,我们吃了船家的烧烤,先森被小黑的新鲜龙虾吸引,订了条龙虾,五百多,不知道是新鲜还是小黑手艺真不错,以为会很糟糕的烧烤午餐居然口味都还不错。

炙热的中午到达鹿岛,老实说,鹿岛水域还是很美的,可是导游给了20分钟时间拍照,这样美丽的沙滩,公子非常遗憾只是走马观花的打卡。而我觉得有些失望,鹿岛的沙滩特别粗砺,到处珊瑚的残骸,光脚走都有些痛。

鹿岛

另:导游让下水警惕紫海胆,有毒,我们就遇到一只别人拿出来展示的样品,原来海胆这些针是可以动的。

紫海胆

接下来就是海上项目了,沙发船,降落伞和海底漫步。公子拒绝任何项目,先生对海底漫步感兴趣,而我倒每个都想尝试一下。最后大家互相妥协尝试了下海底漫步,没啥技术难度,首次体验,听着自己粗重的呼吸,鱼儿环绕身边,还是相当奇妙的经历。

海底漫步1

2

一天的行程自此结束。回程又是三四个小时,公子相当疲乏,回程车上睡了一觉。

PS:公子今天念叨无数次:幸亏外公外婆没来,不然,估计累也要累死了!是的,我们都累的够呛,而且全部晒伤,公子回酒店,冲澡都嗷嗷叫痛。

吃完晚餐,满足公子心愿,酒店沙滩捉螃蟹去,外婆超级英勇,捉到有史以来最大的沙蟹。公子激动万分,对外婆吹足了各式彩虹屁!

超大沙蟹

自从昨日捉了寄居蟹,我们酒店的泡澡浴缸就彻底沦为了养蟹池…公子泡澡都跑到楼上外公外婆房间去泡了。

酒店浴缸

洗漱完毕秒睡。

D5:追海豚+茶园四驱车


今日行程如标题,因为距离海豚湾半小时车程,所以相对时间不那么赶,酒店吃好早餐,七点半出发。65岁以上老人也被今日行程拒绝,说太刺激,怕老人心脏不好。所以,爸妈继续泡酒店,公子一直担心两老无聊。今日没有拼车的人,相当于包车,不过一日游的小巴士舒适度真的不好,后背高度是头部无法依靠到的,舒适度很差。

抵达海豚湾

听说海豚看到与否还要靠运气,我们乘快艇到了海豚区,那儿已经等待了好几艘快艇。很幸运,不一会儿大家欢呼就此起彼伏起来,看到一群群赶路的海豚,真的超级兴奋。老外游泳倍棒,都不穿救生衣,跳下去追逐海豚,海上有暗浪,又极其深,真的很佩服!我们始终没勇气跳下去。

海豚

追完海豚,我们继续赶往茶园,体验四驱车,也是个值得打卡的项目。石头,水塘,高高低低的坑…公子最初叫着避开水塘,到后来建议他爸挑水塘冲,开心得不行!茶园的景色也是赞的不要不要的,随便拍拍就是手机屏保。

茶园四驱车
超美的茶园

四驱车两小时,我们也在乎不了强烈的紫外线了,晒成一套衣服的样子。

PS:午餐茶园内,有些不愉快,我们的山东鸡套餐居然有一块是有异味的,先森交涉换了芙蓉虾。还好!吃饭的地方景色也是棒棒的,落地玻璃外面小鹿来访,看出去就是一幅画,这样的美景中生气似乎也是件煞风景的事情。

饭店落地窗外的访客

今天行程三点多就结束了,先森和司机艰难的交涉,可否带我们去自然桥,我们愿意多付钱。嗯,亲爱的司机一口回绝,果然是教育、医疗都不要钱的国家!

回程司机又带着我们经过了一次观景台,虽然去过,还是忍不住下车让眼睛又吃了一次冰淇淋。

观景台

该起个什么名的吧?

回酒店和爸妈去酒店泳池,大家和一位似乎是印度的可爱小姑娘打起了水上球,公子兴致盎然,第一次尝试了横渡泳池,游的还不错,胆子却还是太小!but,因为觉得夕阳斜下,紫外线不会怎样强烈,回到酒店房内,居然发现,身上晒成了一套泳衣,桑心!

除了首日的开放餐厅,后面几日我们都预订了亚洲餐厅,味道不错!回房间,觉得精疲力尽,撑着收拾行李,准备明日退房事宜。没有情绪留恋不舍,因为倒头就呼呼大睡…

D6:北部路易港,红顶教堂之旅


公子恋恋不舍放生告别陪他几晚的沙蟹、寄居蟹。一早用餐结束,就退房上了车。今天依旧是包车之行,去了super U,买了我很喜爱的竹编包包,红茶等同事的礼物。

红顶教堂是个打卡景点,因为陈小春等好几对明星夫妻这里结婚,故而教堂比较有名气。对我们而言,是匆匆打卡晃过的景点。

著名的红顶教堂

接下来去了炮台山,那里可以俯瞰整个路易港,依旧属于打卡留照景点。

炮台


俯瞰路易港

最后之行是寇丹广场,非常遗憾,因为周日,很多商家都中午关店度周末去了。未能愉快买买买,不过也罢,全当省钱了!打卡超级出片的雨伞街,吃好午饭,喝了咖啡,逛了几个开放的店面,什么也没有买!最后一天的天气阴阴的,不时飘起小雨,大概是怕我们太留恋…

蔻丹广场

毛球的嘟嘟鸟

雨伞街

彩虹伞太出片了!

上车一路飞驰到毛球的机场,买了几杯咖啡,一行五人,公子补作业,我们打牌,值机后,随便逛了逛毛球的免税店,欧舒丹面前都是中国人,随便一问,原来这里的欧舒丹超级便宜。好吧,不买白不买,帮大家带了一堆。

PS:居然看到有人买茅台,嗯,我也拿下了免税店内最后一瓶茅台。因为看到同样的商品,日上免税居然比它贵了1000元。也是醉了,从大毛球背了瓶茅台回上海…

免税店逛完,上飞机,晚饭,睡觉,早饭,回程11+小时的飞机比去时科学多了,所以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

抵沪,灰蒙蒙的天空,宽阔的马路,四通发达的城市脉络,提醒着旅行的结束,有争吵,有气恼,有赞叹,有惊喜,有下一次的期待!

Emmm……从美丽的毛球最想带回来的是蓝天白云、鸟语花香的空气,真的太赞了!

再见了,再见了,美丽的毛里求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