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是很简单的事情(11)】一只鸟的归宿

我是一只鸟,一只原本翱翔于蓝天碧海之间的鸟。

可是,后来我不再喜欢飞翔了,原因是我爱上了一棵树,一颗参天大树。

我在那棵参天大树上筑造了自己的鸟窝,愿意一生一世依偎在它的怀里。

参天大树并不知道我爱上了它,它每天摇曳着翠绿的树叶,沙沙地给我唱着属于它的歌谣。

我每天站在它的枝干上,告诉它,我曾经飞过的那些地方,我遇见的每一缕风,每一丝雨。

它非常羡慕我的自由,可是它并不知道,我只爱它的安稳。

我以为,这一辈子只要呆在它身边就够了,可是很多时候事与愿违。

后来,它身边出现了另外一棵大树,每天它们的叶子都会互相磨蹭,慢慢的,它不再为我独唱,它所有的注意力都转到了另外那棵与它朝夕相处的大树上。

暴风雨来了,它们携手共进,一起扶持度过难关,它们的情感比我这只鸟深厚得多。

我每天都很哀伤,不再愿意站在它的枝干上给它讲故事。而且我已经把我所见所闻所遇的事情都讲给了它听,我的故事不再有新意,不再吸引它的注意力了。

有一天,它告诉我,它要跟那棵大树携手生生世世,一直到生命的尽头。

听完后,我忍住了眼泪,跟它说了句,“恭喜你!”

第二天,我收拾好了行囊,决定要离开了。

我跟它道别,告诉它,我要去收集其他的故事了。

它摇曳着树叶,跟我说再见。

就这样,我离开了它,离开了我曾经以为能依偎一辈子的参天大树。

我飞往了其他的地方,遇到了很多比它更高大的树,可是却再也不想筑造自己的窝了。

我在蓝天中翱翔,俯视地球上的一切,我深刻地体会到,我跟它真的不是一个世界的物种。

后来,我在一次旅行中,又飞回了那个地方,可是它却不在了。

我望着它被锯掉的痕迹,心中不由得难过,正当我想离开时,旁边的那棵树叫住了我。

“你是之前在它枝上筑窝的那只鸟吗?”

我扑扇着翅膀点点头。

“它在你离开后开始生病了,一天天枝叶开始慢慢枯黄,直到最后全部枯竭,变成一株干树。”

我突然有些疑惑,记得当初离开时,它明明还枝繁叶茂的,怎么突然就不行了呢?

“怎么会这样?”

“它在你离开前已经感觉到不适,它那时只觉得根部有些不适。后来它假借要跟我在一起,然后想骗你离开。因为它已经不能再成为你安稳的依靠了。”

听到这里时,我的心突然沉了下来,没想到当初它是因为这个原因才骗我的。

那棵大树见我不出声,又继续说,“它倒下前让我一定要好好保护你的窝,说怕有一天你回来,找不到自己的窝。我一直把窝藏在我的树底下。”

说着,它亮出了已经快要腐烂的鸟窝。

其实它并不知道,没有它,那窝还算什么?

“对不起,我没保护好它!”那棵大树摇曳着树干,慌张地跟我道歉。

“没关系,谢谢你能陪伴它走到生命的尽头。”我停留在树干上,眼眶已经湿润了。

“不客气,如果你难过,就靠在我的枝干上吧!”

我将头靠在那棵树的枝干上,眼睛却瞥到了大树被锯掉的痕迹。

后来,我在那棵树上筑造了另外一个鸟窝,每天看着大树的根部。

我每天给那棵树讲我离开后的见闻,每次讲完后就会看一眼大树的根部,仿佛故事都是讲给它听的。

一天晚上,暴风雨突然来临,大树不停地摇晃着身体,我在它枝干上的窝也摇摇欲坠。

我慌张地飞出来,“你怎么样?”

它突然一个枝干甩了过来,“没看到我快被风吹倒了吗?”

狂风继续肆虐,我以为它是因为紧急情况才没控制好情绪,并没有怪罪于它。

大风吹来,我已经控制不了自己的翅膀,然后躲到了大树后面。

大树左右摇摆着身体,叶子也被吹落了很多。

“你躲我后面干嘛?”它大声训斥。

“我快被风吹走了。”

“你有我帮你挡风,谁来帮我挡风?”它的一支根突然断裂,整棵树歪像了一边,“早知道我就不偷吃它的营养了。”

什么?偷吃它的营养?

虽然暴风雨还在,可是我却瞬间冷静,突然想起当初它告诉我,参天大树突感不适时,是因为根部不适。

难道?

难道在那个时候,是它把参天大树的营养全部偷吃了,最后导致参天大树枯竭而死吗?

我难以置信地望着已经快要倒地的大树,眼神也变得冷冽。

“这就是你的下场。”

说完,我转身扑扇着翅膀离开。

我不知道去哪里,也许风能把我带去哪里就去哪里吧。

没有了参天大树,哪里都不是家。

后来暴风雨停歇了,我也被伤得站不起来,我倒在一条林间小道上,羽毛全部湿透了,奄奄一息地看着着全新的世界。

“妈妈,那只鸟受伤了。”

一个娇滴滴的女娃声音响起,然后伴随着是她跑过来的脚步声。

她把我轻轻地捧在手心里,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

“妈妈,这只鸟好可怜。”

可怜?我不只可怜,还可悲。

后来,我被小女孩带回了家,然后养在鸟笼里。

每天她都会逗着我玩,她清澈干净的明眸,看到我会发出亮光。每天在我耳边轻哼儿歌,甜美的歌声荡漾在天空中。虽然不能再翱翔于天空了,可是我却感觉自己找到了新的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