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驱除内心的杂乱与恐惧?

我发现总有一些时候,我的心情是低落的,我不知道我该怎么样去解脱自己的心情。我甚至无法正确直观地找到自己不开心的原因,似乎心口被很多东西压制着,当然我能知道这些事物是来自于家庭和工作。

昨晚上我又在手机上用全民K歌在发泄自己的情绪。一首《后来》把我唱哭。真的,后来,为什么17岁的爱情可以这么简单,后来我才明白,有些人一旦失去就不再来。可是,我想了想,我连能失去的人都没有。不要说那些爱什么的,我没有被一个人完全地爱过,我也没有彻底地爱一个人。有时候,我觉得我爱的人就是身边的老公,可是,有时候他是陌生的,他与我不够亲密,他什么事都不会跟我说,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因为我的世界里除了亲人,似乎就是空白。

一早上起来,昨晚睡得还可以。每每做梦,我都不太记得内容。不过前天的梦我记得。我梦见一个人死了,我很开心,他是我的前男友。我是不是这样很坏?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希望他再也不要和我有交集。我厌恶他!他就像是令人避而远之的食人动物,会把你的善良、你的安全、你的快乐全部吞噬。

活到今天,对自己,我没有太多的期望,因为我太容易被外界所影响。不能保持专注的人是无法成功的,是没有可能会达到自己的目标的。分散的精力就是魔鬼,让你浪费掉本该属于自我提升的时间,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公主,却一直呆在世俗街巷里穿梭。从婚姻的那一刻,我知道很多事情都完了。我变成一个主妇,我要照顾家庭,我要牺牲自我,我要事事迁就。那个骄傲的公主,你是沉睡了吗?你不见了吗?你是已经不再打算回来了吗?我想你。我想你回来。或许是否连你都已经不再认为我可以?

说到我的期望,当然是希望家人过得好。希望父母安康,希望弟弟妹妹能够学有所长,幸福美满。一个多么简单却又平凡的愿望,平凡得找不到方向,随波逐流。

如今,我呆在办公室写着这篇日记,时间就要从8.29跨越到8.30,这是从业余时间跨越到上班时间的华丽分割线。我不讨厌上班,可是我讨厌自己重复地做一些无聊的事。之前说了我不够专注其实,在这里也是一样的。单位里总有些七七八八的杂事,让我分心。

说到恐惧,最大的恐惧就是以上说的这些,没有目标,没有骄傲,没有专注。所有的不确定,所有的败事有余,都会让我感到恐惧。我很害怕自己是一个失败者,我害怕自己哪一天一无所有,如果我沦落为社会最底层,我该如何爬上来?

当我写到这里,我发现我的情绪已经稳定一些了。或许这就是文字的力量,让你倾吐不快,之后,又回归到现实中去。

我认为,如果要克服这些恐惧,还是要提升自己!我知道,如果我有钱了,我就不缺乏安全感了。因为赚钱的过程就是能力的体现,有了能力,一切都好说!女人不是要精神和经济独立吗?我月收入3000,减去1500元的家庭开支,还剩余1500,这些都需要去好好规划。

曾经有一个人跟我说过:你老公和你结婚,就是因为你有钱!

我当时并不认同,可是回头想想,如果不是因为娘家能给30万的补贴,他会和我结婚吗?但是这样的想法本身难道不可笑吗?谁会为了30万去娶一个女人?对方还不至于沾这点蝇头小利吧?30万说难也难,说容易,可能几年就赚到了。我本身也不是一个很差的女人,有稳定的饭碗,有独立的生存能力,除了长相不是一个大美女之外,算得上是优良贤惠了。

但是如果,对方真的只是觉得和我在一起将就过日子,大家都是需要找一个人合成家庭的话,这倒不是不可能。毕竟,我也不是找的自己最爱。而我,也不会是他的最爱。在我的潜意识里,男人的最爱一定是具有特别的才华的,或者是拥有良好的身材和面容,至少也是像明星那样的气质和外貌,有着国际性知名高校的头衔,工作能力至少年薪也是几十万的人。我不知道这样的臆想是否正确,我不是男人,我不能去了解。

我离这些都太远了,我只是一个大专毕业,自考本科的人。我只是一个普通到衣服选择都不专业的女人,不讲究面料、颜色、搭配的人,当然,地摊货我是看不上的。最起码也得是专卖店的东西。而护肤对我而言,可有可无,想起来了敷个面膜,脸干了才去保湿。至于化妆,我是厌恶的,那些东西涂在脸上,总感觉自己是戴了一层面具,白色的,恐怖的,不自然的。虽然我也是买的纪梵希,可我却依然觉得清爽是最好的。

这些年,跌跌宕宕,从学校毕业就再没有遇见最美好的自我。哦,对了,有一段时间还是可以的。那就是练瑜伽的那段日子。我报名了瑜伽教练,原本希望业余时间能够赚钱,学了教练。可是,正如上述所说,我的精力都被各种事情所纷纷扰扰,最终没有去教学。但期间还是给一名男学生上了一个月的周末课,他说要去参加央视的什么节目,要表演才艺,就找我教他了。现在也没联系了,而他为了他的梦想,怎么样了我也没有再问。瑜伽冥想期间,我时常在清晨6点开车去往郊区的公园山顶静坐和练习形体,伴着雨露、青草、鸟叫声,还有灵魂的对话。那个自我是真实的,是清醒的,不像现在这般混沌,现在再怎么练习也达到不一切皆空的状态了。陪伴我的,曾有瑜伽,我知足了。我不要求它一直陪伴我,曾经拥有就好。

还有一段时间,我很喜欢喝酒。经常去清吧,找一个桌子,邀一二好友,各种洋酒配红茶,各种啤酒,各种葡萄酒。你们都是见证过我青春年华的人、的事。可是为什么一切都变了!

究竟婚姻有什么魔力?

怎样就把我这样一个女孩变成了忧愁的女人!

老公啊,你是否也和我一样累呢?一样在我不在的时候叹息呢?

真希望我们两个能够改变。或许当走进婚姻这扇门,我们都失去了自我。

在办公室呆着,最大的好处就是只有我一个人。有时候放点音乐,写点心情,或者看看书。我知道,有一天我会升格为主任。我不知道的是,我能不能当上副总。能不能当上都是次要的,要能跳出这个单位,去寻找更广阔的天地。

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堆,脑海终于我把我杂乱和恐惧理清楚了。可是明白了,不是我会去改变了。这需要一段时间去雕琢自己。不再做好人,不再浪费自我的时间,不再去理会工作中那些没事儿找事儿的神经病,不再去多想那些负面的东西。好好地做一顿饭,细细地咀嚼,慢慢地品尝那些喜欢的味道,去旅行吧,不管是哪里,你存的钱如果能给你身体和精神的快乐,那就去做吧。压抑久了,会病的。我要你快乐!我要你真正的快乐!不要再迁就!

写到这里,真的很开心。我懂了,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